ノブナガ・ザ・フール - Wikipedia(日文)
愚者信長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www.nobunaga.tv/
TOP
簡介:河森正治企畫、薄櫻鬼插畫家カズキヨネ人設,結合日本戰國武將+西洋歷史名人+星際+機戰...等多重元素的SF幻想作品!敘述互相對望的兩顆星球,西之星是個歐洲氣氛的國度,由亞瑟王完成統一(<=推測XD),東之星則處於日本戰國初期,此時信長尚未崛起,被稱為尾張的大傻瓜,當他和兩名摯友光秀和秀吉,決心要在新時代有一番作為時,貞德和救星王專用機墜落在他的面前(果然是主角命格啊XD),命運開始轉動。

人物介紹

  東之星
12 織田信長 オダ・ノブナガ 声 - 宮野真守
11 明智光秀 アケチ・ミツヒデ 声 - 櫻井孝宏
信長的好朋友,優雅睿智
10 豊臣秀吉トヨトミ・ヒデヨシ 声 - 梶裕貴
信長的好朋友,活潑外放
8 市姬 イチヒメ 声 - 茅原実里
信長的妹妹,與信長似乎有超出兄妹以上的關係。
5 織田信勝 オダ・ノブカツ 声 - 島﨑信長
信長的弟弟,穩重老實,被父親和家老們寄予厚望,本身非常欽佩兄長的器量,是信長的理解者。
4 上杉謙信 ウエスギ・ケンシン 声 - 七海ひろき
3 武田信玄 タケダ・シンゲン 声 - 小山力也
7 卑弥呼 ヒミコ 声 - 東山奈央
邪馬台女王。自小愛慕著信長,第三集特地將雷電的神器交給信長,代價為信長與她的婚約。
  西之星
13 聖女貞德/蘭丸 ジャンヌ・カグヤ・ダルク 声 - 日笠陽子
女主角,巨乳,前世疑似為蘭丸。能聽到神喻,在家鄉被當成惡魔附身者被排擠。第1集前往東之星。
9 李奧納多·達文西 レオナルド・ダ・ヴィンチ声 - 杉田智和
偉大的發明家和藝術家,支持貞德跟隨神喻,一同墜落東之星
6 凱撒 ガイウス・ユリウス・カエサル声 - 中村悠一
圓桌一員,第一個到達東星進行作戰的圓桌。
2 亞歷山大大帝 アレクサンダー声 - 中井和哉
圓桌一員
1 斐迪南·麥哲倫 マゼラン声 - 松岡禎丞
圓桌一員,星艦船船長。



STAFF
原作 - 「多次元プロジェクト“The Fool”」河森正治・サテライト / エイベックス・ライヴ・クリエイティヴ / ギャラクシープロデュース
原作・シリーズ構成・メインメカデザイン - 河森正治
監督 - 佐藤英一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カズキヨネ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丸藤広貴
総作画監督 - 丸藤広貴、清水貴子、椛島洋介
イクサヨロイデザイン - 河森正治、ブリュネ・スタニスラス、池田幸雄
メカデザイン - 大河広行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 - ロマン・トマ、ブリュネ・スタニスラス、ニエム・ヴィンセント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秋篠denforword日和
色彩設計 - 品地奈々絵
美術設定・美術監修 - 加藤浩
美術監督 - 栫ヒロツグ
CGプロデューサー - 橋本トミサブロウ
CGディレクター - 原田丈
撮影監督 - 岩崎敦、志村豪
編集 - 兼重涼子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音楽 - 横山克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中翔、岩本昌子、紅谷佳和、渡邊愛美、大貫一雄、吉江輝成、岡村武真、北吉弘樹、土倉康平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金子文雄、江口浩平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SATELIGHT
製作 - ノブナガ・ザ・フール製作委員会

第1話 星 THE STAR
這季不但有雙信長,而且雙信長還都是正史開頭,後面穿越XDDDDD
蘭丸和貞德
雙信長中為什麼我背叛了台灣沒選信長之槍呢?因為笨蛋信長的女主角是蘭丸的轉世啊啊啊啊啊!!!!!!!看著信長公深情的對蘭丸說:蘭丸啊!如果有來世的話,一起奪取天下吧!我就決定追了(<=根本好拐)

大約只有前世的部分是歷史吧我想,後面就是亂七八糟得元素湊在一起,西之星放歐洲名人,東之星放日本人,歐日歷史名人張飛打岳飛降子的SF故事XDD
鐵甲
主要武器戰甲型蘿蔔,連足輕都有得開耶!
謎之生物
不只有蘿蔔,還有異星生物~

然後故事中出線的塔羅牌還有繪卷都超美的,不管有沒有追完這套,美術設定集都是必買的啊啊啊啊!!!
混亂的第一集
(點圖放大)櫻井的光秀好美啊啊啊啊~~太好了,雖然蘭丸性轉了,但還有光秀和秀吉當雙翼ヽ(●´∀`●)ノ,信長說,我的碰友只要你和猴子就夠了,馬上把一開始迷到的信長X蘭丸丟開,全心全意的支持信光惹ヽ(●´∀`●)ノ,遺憾的是這種只有男人的空間沒維持多久,遠在另一個星球的貞德,第一集就飛過來煞風景了_( :3」∠)_

我的隱憂是貞德第一集的表現,完全就胸大無腦的金髮妞囧,而且她又是聖女,聖母光應該會開的超理所當然吧(抖),我覺得東星這邊的故事都還蠻好看的,西星卻有點無法接受,不只貞德的問題,人物選角跨度大的誇張,變的搞笑了XD~亞瑟王的圓桌武士是一個比一個偉大的征服者,日本這邊還有人能打嗎XDDD~武力和知名度也太懸殊了啊XD

東星這邊故事的開頭是,信長翹掉老弟信行的元服式,偵查到武田軍偷襲尾張,由於武田家有精良的機甲兵,僅僅是刺探織田家軍力虛實的威力攻擊,派些雜魚過來,就把織田家的邊防打得亂七八糟,信長明明看透一切,卻無力阻止武田軍的攻擊(另一方面織田家的家臣、手下也不把信長當一回事),看著自家軍人遍地死屍,信長邊哭邊笑的誓言要若新時代要來臨,自己一定要成為中心,聞信長的大願,光秀和秀吉也毫不猶豫的要協助信長。

可惜,好基景不長,妹子掉下來啦。
撿到
為什麼要讓裝著爆乳裝的金髮妹子介入信光猴的美好三角關係呢?QAQ
蘭丸
好吧~看在妹子前世是蘭丸,信長一定是看上美少年的那一面的!原諒妳(´∀`)

西星貞德這邊,由於經常幻聽的緣故,被村里視為惡魔附身而被排斥著,生活各種不滋潤,家鄉是待不住了,所以在李奧納多的引導下,跨越星際去找男人啦~~李奧納多也製作了救星主專用的大戰甲試作機,一定送到東星來,在日本動漫裡,所謂的試作機=再也做不出來的主角專用機,所以額頭上寫著我是信長的東西的妹子和蘿蔔,就雙雙自己摔在信長前面給信長撿免錢的啦。
好醜
不是我再說,作為主角機,還能更有醜點嗎~臉出來我就笑了耶XDD~期待能超進化啦XD

第2話 恋人 THE LOVERS
第二話作畫就崩掉也太快了啦XDDD~這年頭大家成本都第一集燒完嗎WWW
隨便決定
信長不要這樣隨隨便便就決定貞德=蘭丸啦!!!!先把以前的小雞雞彈出來再當蘭丸啦,不說少了甚麼東西,這妞兒胸前那兩坨在東星根本傲視群芳的雙峰是要怎麼藏啦XD
後宮們
我本來以為會來千人斬開後宮的人是貞德,結果人人都愛信長,卑彌呼想到信長就高潮,信行也是沒有哥哥就難過的兄控,達文西直接把蘿蔔和自己免錢送給他(還附贈收納);故事都還沒開始耶,信長光靠賀爾蒙就打片半片天下WWW~
吃妹妹
不只信行是兄控,信長和妹妹阿市,還直接被塔羅牌點名是戀人關系,難怪老爸會討厭他,兒子女兒都是大兒子的人了啊XDDD
大家的信長
(點圖放大)痾~圓桌成員不只誇張,漢尼拔將軍和馬基維利還被性轉了啦XDDDDD~~~

日本戰國時代的部分應該不會跑很多,因為西星派軍過來侵略了,兩星的能源似乎世龍脈的這種東西,西星雖然有東西無法匹敵的高科技,但龍脈已經漸漸枯竭,相反的東星龍脈卻很興旺,而且信長開大戰甲這件事,被認為是龍的覺醒(又稱作救星主的誕生),凱撒自請跨星討伐。

信長則開著被他命名為The Fool的大戰甲,在信行元服式上大搖大擺的登場。

不知道這有幾集耶~~人物和勢力這麼多,集數太少的話根本不可能講的完吧?

第3話 戦車 THE CHARIOT
蘭丸
貞德的臉~
信長
信長的臉~~~~

都好好笑喔XDDDDD,看來這部的顏藝也值得期待XD
弟弟是天使
弟弟是天使啊!!!ヽ(●´∀`●)ノ雖然立場上跟哥哥相反,信勝是背負父親和家老期待的下任當家,但信勝從未看不起信長,深知信長的能力和器量才是真正能帶領織田家的人,為了信長,信勝可對蘭丸(貞德)下跪,請求蘭完好好守護信長,在那種立場下要怎樣養成這樣天使弟啊QAQ一定是聲優是天使的關係(喂),照史實的話信勝會因為爭下任當家被信長殺掉,希望這部不要死在信長手上,這樣一隻小天使耶_( :3」∠)_~~~~

戰報用畫的
雖然有大戰甲,不過武田家的情報是手繪漫畫,我真是搞不懂這部的科技文明設定啊XDDD~~
這真是
不過雖然有戰甲,可試駕駛艙只用欄杆擋,救雖這邊科技或經費不夠幫小兵裝強化玻璃之類得好了,好歹也用個網子吧~~~結果機甲通通背信長用宮建舊秒殺了好弱啊XDDDD~
武田之戰
(點圖放大)光秀在軍議上,力抗守舊的家臣,希望織田家能把西星來的達文西和大戰甲,做為織田家的正式軍事資源,但是被全盤否定,除了守舊外,家臣和信秀對信長的排斥,也是主因。

武田信玄聞得信長也獲得大戰甲,特地前來一會,信長的愚者雖然在掃足輕的戰甲上大獲全勝,卻不敵信玄安裝過神器的戰甲風臨火斬,但上天(根本是劇本)是疼愛信長的,邪馬台女王正在為了把她們的雷神器送給信長而來,雖然代價是信長和卑彌呼的婚約,不過信長是那種先答應再說的傢伙~~~
進化
所以雷神器裝被,愚者進化成這種樣子,太好了真的有變帥啊啊~~~~貞德一直帶的那個藍色項鍊,看起來也應該是神器,但貞德至今都還在思考信長到底是好是壞(妳好煩!),所以不肯輕易的效忠信長。

第4話 魔術師 THE MAGICIAN
DOTA郵系有句名言:《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這句話正好符合信長的處境啊~~~除了他的後宮外,他的隊友是群扯後腿的豬頭啊~~~
信長好萌
信長降子有點可愛XDDD

蘭丸那完美無缺的女裝,該瞞的全都沒瞞過(笑),阿市和卑彌呼這集都查正過胸部了,結果只有小天使信勝被騙到嘛(笑);還有光秀的叛旗越升越高的感覺,你們都還沒開始打天下,太快了啦XD
訂婚
(點圖放大)由於劇情需要,男主不能這麼快死會,所以信長和卑彌呼的婚禮,改為定婚儀式,由達文西負責節目的籌備。達文西除了製作訂婚節目用的道具外,也認真的指導和交流東邊的能工巧匠們製作技術,秀吉也為了籌備軍資,趁機向大批來看熱鬧的外地人收入場費。

然後訂婚式我不知道要怎麼劇透,總之就是各種亂七八糟,阿市根本偶像歌姬,貞德對信長要跟卑彌呼接吻(不過被信長擋掉了,是男子漢就給我親下去啊!)感到許些吃味。

我還真沒想到信長到第四集都還沒搞定尾張,明明感覺進展應該要很快,卻意外的沒那麼快啊~這部XDD

第5話 塔 THE TOWER
今天的信秀公從開集就死旗插滿山啊(´ー`),凡舉突然變帥啊~~從頑固老爹沒有徵兆的變成信長理解者啊~~叫阿市要信任信長啊~~一改之前的表現,把信長當繼承人啊~~~
信秀之死
所以與信玄的懸殊武力對決,結果被信長救成功,我下巴有掉下來,是我失算了嗎?劇情沒這麼老梗嗎?但果然,來了個凱薩突襲,老爹掰掰惹XDDD(<=為什麼要開心!?),果然插滿死旗的配角中的配角,是退步了便當的XD
逆位塔
(點圖放大)貞德抽到代表因為傲慢而崩毀的逆位塔,光秀又聞得家臣團打算在信長強勢出兵時,次殺信長的消息,所以故意對信長下麻藥,讓信長有理由等到織田軍打不過武田軍時,以救世主的姿態出陣救援,這樣就能得到信秀和家臣們的認可。

這招計謀,幾乎要順利完成時,西星的凱薩由於看上阿市,強攻織田城,被信玄絆住的信長脫不開身,負傷的信秀還是硬用舊型鎧甲,擋凱薩的尖端科技機,當然只有被壓殺的份;見老爸被腰斬(鎧甲啦XD),信長又一波超能力覺醒,驚人強大的力量讓凱薩和信玄不得不退兵。

信秀死前遺言完全都是對信長說的啊XDDDD~除了信長發誓復仇外,還有一個人崩潰,就是光秀,認為逆位塔說的傲慢就是自己,有讓事情演變成這樣的責任....我是覺得信秀要是死在信玄手上,那是光秀責任沒錯,但凱薩來的話不管怎樣結局都一樣吧?更有可能信長高出陣就給家臣拌後腿,連信玄都打不過阿~

第6話 力 STRENGTH
逃不過史實之壁,信勝死的不意外,雖說死法我有點不滿QAQ,但是另外一顆便當就真的讓我想都沒想到了啊ORZ~~~
歷史的洪流
(點圖放大)信長沉浸在父喪的濃濃悲傷中,無法自拔。但是織田家正處於內憂外患之中,織田家兵力大破,防禦未復,武田和上杉隨時有可能攻打過來,對內家臣們極力反對信長的繼位,繼位戰爭一觸即發。

市姬得到父親脫父的家都之證,要市姬在信長準備好時在交給他,但家臣們都另有打算,希望能推信勝繼位,雖然沒有明講,但我是這樣理解:對於信勝來說,要迅速讓家臣們團結一心的輔佐哥哥,最迅速的方法就是自己的消失,所以信勝故意告訴光秀,他會答應家臣成為下任家督,並且不計一切的力主和平,果然讓一心想讓信長登位的光秀,化身為惡鬼,暗殺信勝。

另一方面,家臣派出的刺客的槍也瞄準了信長,幫信長檔下這槍的是卑彌呼....ㄟㄟㄟㄟㄟㄟ,這種作品後宮女角不是應該要有威能嗎?屬性和歷史都沒出現旗子啊~而且是訂婚不是結婚耶(結婚可能因為要讓出正妻之位而掰),這樣掛掉超錯愕囧~~
便當組合
莫名的就來了豪華雙寶便當啊囧~~~

這集的信長,要是沒有一大群死心蹋地的後宮死都要拱著他,織田家和敵國讓他死幾次都不奇怪,真真沒看到大將之風啊~~~~

第7話 秘儀王 THE HIEROPHANT 教宗 THE HIEROPHANT
有一景,剛好三個鏡頭跑過光秀、信長和貞德的側臉.....我就笑了XDD
信長x光秀
光秀美到不可思議,憂鬱的望向信長,信長則帶著淡淡笑容的,解讀光秀的憂愁.....
女主
然後是隨便畫的貞德XDDDD~~~這什麼差別待遇啊~~那廂美若天仙,這邊隨便撇,其實光秀才是女主角吧(笑滾),我發現貞德真的很容易隨便畫耶XD~~可能髮型不好處理吧?
秀吉把妹
秀吉默默的裝背把妹技能XD~~~

上集的雙寶便當,最後只有信勝死透了,卑彌呼應該是有救回來,不意外的差別待遇(轉頭);光秀對於殺死信勝充滿罪惡感,讓他憶起小時候目睹父親切腹的悲慘畫面,小時候的光秀超可愛!!
信玄之死
(點圖放大)家臣和光秀把暗殺信長和信勝的責任推給武田家(其實兇手各是家臣和光秀囉),信長乾脆開著戰甲當面找信玄問清楚,然後貞德跟了過去。信長確認了信玄不是會做這種卑鄙之事的人之後,和信玄開懷暢飲,然後兩人進行了一對一的戰甲戰。

由於火加水四周起了濃霧,信玄軍沒人能看清楚兩人的戰鬥。信玄最終戰敗,並認可了信長,臨死前把他持有的火和風的神器交給信長繼承。但風神器還來不及交給信長,信玄就被凱薩給背刺身亡,風神器也被雙胞胎尼爾、比安奇奪走。

凱薩雖然表面上答應協助信玄,但對信玄說自己不黯作戰指適合當商人,暗暗懷恨在心,是說我超愛中村悠一這個聲線的,好性感好享受啊(轉圈),隨時準備找機會給信玄背刺,大霧中正好是好機會。

信長見狀況不對離開後,凱薩將信長形容成用卑鄙手段獲勝後逃走的小人,激起武田軍的憤怒,然後凱薩就順失收下武田軍了。
殺夫之仇
哈哈哈哈哈~~~這邊的信玄和謙信的設定也是夫妻關係啊(笑),信玄只認可謙信是他的對手(而且跟信長打架時還要特別宣傳XDD),信玄掛點,謙信馬上感應到,而且一臉就是要報殺夫之仇的表情啊XDDDD

第8話 棒 WANDS 權杖
曬屍
痾~~~一般來說,會這樣當眾曝屍的對象,不是犯下大逆罪就是死敵吧?借以羞辱或恫嚇之用~~~武田軍這樣把信玄座機這樣掛起來絕對超奇怪的啊!!!!
凱薩之死
(點圖放大) 凱薩掰的好乾脆啊~~~死於主角新配備處女戰絕對會贏定律XD~因為凱薩有得到信玄給謙信的文書,所以我還以為還會再發展什麼,大概是這部角色多到死不完,凱薩就分不到更多戲份了XD~~

凱薩軍和武田軍連合,猴子想出一夜城的作戰方式打小兵(用達文西的技術投影出假城,引小兵到地雷區,輕鬆滅小兵),讓信長沒有後顧的去收凱薩;其實秀吉的一夜城是信長、光秀都死後,秀吉統一天下霸業的收尾,拿北條氏時搞出來的名物,本做出現的時間點好早啊XDDD~<=感謝瑟庫洛的補充,原來秀吉在信長麾下更早的時候,還有建過另一座一夜城墨俣城,時間點確實是吻合的XD

雖然凱薩的機甲經驗豐富,不過智商歸零,加上信長又有新的火神器,貞德神器的效忠,風神器又從凱薩身邊,自己投入信長的懷抱(神器居然還能做到這種事XD),根本就沒給活路的時間,凱薩也只能去死了XDDD

第9話 月 THE MOON
結果凱薩沒死啊~也是啦,不然謙信那條線帶不出來~~
貞德之幟
貞徳的神器不是給信長用,是自己要開一台戰甲啊~~這台戰甲叫做奧爾良,武器是具有保護作用的光旗,符合貞徳持旗幟的形象。
謙信愛信玄
謙信果然超喜歡信玄的啊!!愛憐的撫摸信玄的書信,然後說我是很喜歡他的(腐女狂喜亂舞中)

由於信玄的書信,謙信同意和凱薩率領的武田軍聯軍,不過謙信直言討厭凱薩,不過凱薩這次卻沒有生氣,因為謙信很漂亮,明明上次信玄說凱薩不算武將就被背刺了,人美真好啊(´ー`)
沒有進展
(點圖放大)市姬說她想要成為照亮光秀的光明,所以市姬的對象不是信長是光秀嗎(驚),我當初還以為光秀和信長會因為市姬而決裂咧XDDD~然後光秀自覺滿手血腥,所以拒絕了市姬。

當謙信和凱薩結盟後,織田家騷亂,百姓逃難家臣力主投降,不過信長明白表示,他是只會前進的男人,他是不會去保護什麼,但必將征服天地,在雄壯激昂(好啦~在故事裡XD)的演講下,信長周於收服家臣和百姓的心。

市姬終於能將信秀的遺物家主的象徵"無有之碗",交給信長。我還以為信長拿起來會直接摔了咧XD

第10話 節制 TEMPERANCE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