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道のアポロン - Wikipedia(日文)
坂道上的阿波羅 - 维基百科
官網:http://www.noitamina-apollon.com/
TOP
簡介:1966年的初夏,因父親工作不斷轉學的阿薰,從橫須賀轉學到九州。因為經常轉學的緣故,阿薰養成纖細封閉不善與人交際的個性,但在這個學校中,他和溫柔開朗的律子,高頭大馬的不良少年千太郎相遇了....充滿懷舊風情、黑膠唱片、爵士樂、單戀還有青澀的少年時代等等元素的作品。



人物介紹

A 西見 薫(にしみ かおる) 声 - 木村良平、古木のぞみ(少年期)
男主角,父親是船員母親農家出身已離家出走,家境不錯成績優秀外表弱不禁風,有張漂亮的臉孔,一有壓力會想吐,衝到學校頂樓才能紓解。學過古典鋼琴,爵士樂鋼琴演奏新手。
A 川渕 千太郎(かわぶち せんたろう) 声 - 細谷佳正
班上有名的不良少年,喜歡爵士鼓,演奏也很有一套。外表個性跟阿薰完全相反的人,稱呼阿薰為"坊"(少爺),和律子是青梅竹馬,家在律子家後面,家中另有四個弟妹,和家人感情融洽。擔任鼓手
A 迎 律子(むかえ りつこ) 声 - 南里侑香
班長,家中經營唱片行。
A 深堀 百合香(ふかほり ゆりか) 声 - 遠藤綾
千太郎對她一見鍾情。美術部所屬,美人胚子個性溫柔,十分成熟,給人高貴感覺的女孩。
胖子 丸尾 重虎(まるお しげとら) 声 - 村瀬歩
薰的同學,班上第一個跟薰講話的人,身材肥胖,在班上並不受歡迎,邀請薰加入無線電部。
  松岡 星児(まつおか せいじ) 声 - 岡本信彦
A 桂木 淳一(かつらぎ じゅんいち) 声 - 諏訪部順一
律子的鄰居大哥,在東京念大學,擔任小號。
爹 迎 勉(むかえ つとむ) 声 - 北島善紀
律子的父親,經營唱片行,嚴肅但對音樂很了解,唱片行的地下室有一間不對外開放的簡單團練室。擔任低音提琴
麻理子 麻理子 まり子 声 - 佐藤亜美菜(AKB48)
薰現在寄宿的伯父家女兒,非常任性,有意無意的欺負薰。


STAFF
原作 - 「坂道のアポロン」小玉ユキ(小学館「月刊flowers」連載)
 監督 - 渡辺信一郎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尾崎紀子、小中大典
 音楽 - 菅野よう子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結城信輝
 総作画監督 - 山下喜光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佐野弘明
 美術監督 - 上原伸一
 美術設定 - 上原成代
 色彩設計 - 鎌田千賀子
 編集 - 廣瀬清志
 CGディレクター - 越田祐史
 撮影監督 - 武原健二
 音楽ディレクター - 富永恵介
 録音監督 - はたしょう二
 音響効果 - 倉橋静男
 MIXエンジニア - 薮原正史
 クリエイ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丸山正雄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諸澤昌男、大塚学、宇田川純男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MAPPA、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製作 - 「坂道のアポロン」製作委員会(フジテレビジョン、東宝、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電通)

第1話 モーニン Moanin'
本來對內容有點疑慮,因為聽說是少女漫畫,然後又搞胃痛的單戀一直線,加上人設好復古,以為會是蠻悶的作品~其實還蠻有趣的,而且作畫和音樂算是這季非常優秀的作品,馬上決定追了XDD~~細谷佳正好辛苦剛配完花牌的福井腔,又來配阿波羅的九州腔XDDDDD
美
男主角超漂亮的!!!身材又纖細,那個腰居然是男人的腰桿啊~~~每次特寫男主時,我都有鼻血要噴出來的感覺 (〃∀〃),吃驚時、被欺負時,想吐時都那麼的我見猶憐,為什麼這麼優秀的素材卻是沒人愛的小可憐呢囧a~~

另點有趣的地方,第二男主千太郎和阿薰,正好是最刻板的那種攻和受,但偏偏又不是真一對,我最喜歡這種是但是有不是的腐味了
初遇
(點圖放大)薰和千太郎的初遇,以為自己看到天使的千太郎,握住阿薰的手....
對峙
身高差,體型差,千太郎的手臂是阿薰的兩倍粗啊啊~是說這部的光影是用漸層的,跟一般動畫分界的不同,光影會隨著人物動作流動,更覺真實,加上人物動作流暢連續(讓人覺得這部不是戰鬥系的太可惜了XDD),也算是tv番作畫的一次突破。菅野洋子的音樂更不用說了,又可以期待之後出現許多爵士樂經典音樂XD

啊~我明明是要寫腐味,怎麼寫到作畫和音樂了呢 (´∀`)
吹吹
人肉吹風機XDDD,千太郎道是從第一眼就很喜歡阿薰的樣子,不過阿薰為什麼不敢反抗其他人,對千太郎到是很理直氣壯的(°、 。)?我想.....這就是愛
可惜是少女漫畫
(點圖放大)雖然基本上是好笑的故事,但隱隱的有些很現實的成分,如阿薰不被單上同學接受,還有小時候因為被欺負而養成一有壓力就想吐,非要衝上屋頂才能解決;父母都不在身邊(母親還是離家出走),並且要經常轉學;現在寄居的伯父家,伯母和麻理子都對阿薰不好,伯母討厭他,麻理子對他很任性...等等,果然是少女漫畫啊XDD

故事背景在70年代的日本,因為父親是船員長年不在家的關係,經常轉學(換不同親戚照顧?)的阿薰這次轉學到九州某個在斜坡之上的學校,一想到以後每天都要爬上那長長的斜坡阿薰就感到煩躁,一進到教室果然如他所預料的,班上同學都因為他是大都市來的看起來又很弱的樣子,馬上把他定義為書呆子,阿薰感覺到未來的日子難過了又開始想吐起來,開朗的班長律子的出現,居然減緩了陣狀。

當阿薰忍不住終於衝上頂樓時,遇見了在頂樓閉目養神的不良少年千太郎,頂樓的鑰匙被三個高三學長拿走,阿薰央求千太郎幫忙拿回來(居然),千太郎就千辛萬苦的撂倒三個學長搶回鑰匙,之後還發生了兩人一起上頂樓淋雨,憶起換上體育服的事情,完全不搭調的兩人一起回到教室後,被班上人認為阿薰已經被千太郎收為奴隸無法反抗,照理說是挺糟的情況,但意外的阿薰的壓力症候群也因為千太郎的關係居然和緩不少。

後來律子邀請阿薰到她家的唱片行去,在地下團練室第一次聽到千太郎的爵士鼓演奏,非常得令人印象深刻,受到千太郎的刺激,只會演奏古典音樂的阿薰,開始接觸了爵士樂。

雖然這部是BG走向(而且律子也很可愛),但我今後的關注重點,果然還是性格外貌完全互補的阿勳與千太郎的友情吧(ゝ∀・)

第2話 Summertime
這是
喔喔喔喔喔喔~這種脫褲子亂來的欺負方式很超過喔~~~不過降子看起來真的很像在**耶(〃∀〃)
頭紗
基督徒禮拜時女孩要披頭紗,好特別的習慣,我們好像十幾年前也沒這規定?不過律子這樣很漂亮,可以想像未來會是漂亮新娘,除了律子之外,千太郎也是基督徒。
大家都是好朋友
(點圖放大)阿薰想在律子面前顯擺,也不想被千太郎小看,所以在家苦練爵士樂,阿薰真的很辛苦啊~~得趁著伯母不在的時候才能偷練,後面還有個不知道在打什麼壞主義的小惡魔女(´_っ`)

阿薰努力練琴的樣子被千太郎看在眼裡,然後阿薰被搬上那個誰找碴,被一群人綁在石像上欺凌,律子看到找阿千來救人,阿千其實不知道被綁的是薰,就趕來救人了,由此可見阿千平時也是見義勇為的好人哪~薰不想在律子面前出醜,所以脫下眼鏡也掄起拳頭衝過去,然後絆倒了(爆笑),不過豆芽菜也有豆芽菜的打法,潑水逃跑咬人,重點是敢反抗的勇氣啊!薰真的很可愛,雖然到這邊才說,不過聽了兩集,我還是不太習慣木村良平配這麼纖細型的角色XD~

算也有一點幫到忙啦(雖然薰只是一直逃XD),總之阿千和薰打贏了這場架。
朋友
也迅速成為朋友了(灑花),好喜歡簽太郎直來直往不拖泥帶水的個性啊XDD~~~

然後在迎家唱面行,阿薰也認識了淳哥,而且第一次加入了樂團演奏,千太郎是鼓手,律爸彈低音提琴,淳哥小號,阿薰在千的鼓勵下放開心去彈鋼琴,第一次感受到演奏的快樂。結束後,薰邀請律子星期天一起念書(薰當然想者是約會啦XDDD),當然跟我想的一樣,千太郎果然來了,而且目的地一下子變成三人去海邊玩XDD~有律子的泳裝喔喔喔~~喜歡這種自然肉感身材啊或著你們會對薰和千的內褲更感興趣,我也不反對XD
盯
千薰間接接吻的冰棒,薰望著阿牽的胸膛~~~~氣氛好好

除了律子的泳裝,千薰的腐味外,下一位影響發展的重要角色也出場了,在海邊有個女孩被不良少年騷擾(日本怎麼到處都有這種咖的不良少年啊wwww),千太郎解圍後,他被女孩的美貌所震驚一見鍾情。
一見鍾情
這種時候要是千太郎和這女孩,薰和律子湊對成功就好了~~我是真心這麼希望著的啊(´ー`),不過女孩們也是有自己的選擇權的XD~

第3話 いつか王子様が
我的王子將在某天到來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帶回家了
(點圖放大)阿薰被帶回家見婆婆了wwww~順便見見大老婆莎拉大人XDDD,其實這段不腐很溫馨,千太郎有把薰介紹給媽媽過,感覺得出千太郎蠻重視和薰的友情的,同學中敢那樣跟千太郎想處的果然只有薰吧XDD
進度好快
(點圖放大)  知道千太郎喜歡百合香,薰想說如果千太郎和百合香交往的話,自己和律子的希望會更大,所以就充當千太郎的戀愛軍師幫千太郎和百合香牽紅線,計畫百合香、千太郎、薰和律子的四人約會,雖然百合香一開始誤會找自己約會的是薰,但因為爵士樂的話題,百合香和千太郎的慶氛變得很好。但此時薰發現律子喜歡千太郎,所以撮合百合香和千太郎是深深傷了律子的心,讓薰後悔不已。

知道真相後,薰對千太郎炫耀百合香給他的手怕生氣,兩人開始吵架冷戰,讓律子擔心不已,但薰千靠著爵士樂很快的和好。

在美術部的百合香讓千太郎當人體模特兒時,薰用一曲"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跟律子告白,知道律子心情的薰,沒有讓律子馬上回答....這戀愛進度有點快啊XD~這就是單行道戀愛的特點嗎~~(起跑飛快然後陷入泥沼XD)

第4話 バット・ノット・フォー・ミー
But not for me

白目嗎
阿薰...這樣很機車,真的!明知道律子有喜歡對象,而且律子也還沒答應你的告白,甚至是有意的躲著你,你怎麼還可以奪去她的初吻啊啊啊,我看錯你了少爺orz~結果後來還大受打擊的跟千太郎灑嬌,任性是受方的特權嗎( ◞≼☸≽◟ ._ゝ◞≼☸≽◟)
這是愛
不過這集千勳真的超閃,阿薰對千太郎的耳朵吹氣,純情的千太郎沒料到有這種攻擊而面紅耳赤,接著千太郎硬把阿薰拖到房間,往地上一扔,事後,發誓一定會讓阿薰幸福的!!(<=不要亂剪接)

上面那是亂說的,不過千勳感情真的好到連同學們都被閃得目瞪口呆,議論著:那個西見是什麼來頭?wwwwww,降應該不會再進入霸凌路線吧?
身世
(點圖放大)阿薰在家中得不到溫暖,淪為叔母炫耀的對象,被迫在聚會中彈琴;而和律子的告白又遲遲沒有進展,情不自禁輕吻了律子,律子的表情卻是驚恐難過,心中萬分複雜的阿薰,這時候最不想見到的人當然就是千太郎,所以千太郎登場了wwww,千太郎看律子和薰的氣氛很奇怪隨口問阿薰,要不要來他們家吃蛋糕,阿薰一氣之下,說千不懂在家沒有容身之處的人的感受,把和律子合買的鼓棒丟到千太郎身上,就跑走了。

千太郎帶著那對鼓棒追上阿薰,拉著阿薰到教會,告訴他關於自己的身世,千太郎是母親與美國人生的小孩,生完孩子後母親就離家出走,把千太郎丟給母親和弟弟夫婦,所以千太郎現在稱為爸爸媽媽的其實是舅父舅母,千太郎的奶奶非常討厭這個有著西方人外表的孫子,總是對他很刻薄,不過舅舅對他很愛護,直到奶奶不知遭何人刺殺,千太郎目擊者,奶奶死前將血抹在千太郎身上,舅舅不相信千太郎的解釋,而不和他說話到如今。

小時候長的跟白人小孩一模一樣的千太郎,在學校也是被欺負的對象,但從那時候開始,千太郎開始反擊,欺負千太郎的人,千太郎就發瘋似的揍對方,臉上傷也是這樣來的。

聽過千太郎的回憶後,阿薰羞恥的留下淚來~~跟千太郎的遭遇比起來,自己根本沒有指責千太郎的權利。千太郎果然很珍惜阿薰吧~~~第一個可以稱為朋友的傢伙XDDD

之後是淳哥邀請的,在都是美國人的酒吧,舉行迎勉爵士樂四重奏第一次公演XDDD~雖然千他們表現得不錯,卻被底下聽歌的白人鬧場,說黑人爵士是噪音,叫他們弄些白人爵士來聽,淳哥壓制住千下去揍人,但千也不願意再打鼓,於是淳哥請阿薰跟他一起合奏But not for me,最後自己完美的唱了起來,底下的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然後底下的觀眾裡有百合香,百合香就愛上了從容、成熟、優雅的淳哥了,千太郎快去捶地板吧XDDDD
天使
我真的很糟糕,神父把母親留下來的念珠給千太郎,下一幕接這個,我還以為神父對千太郎做了什麼糟糕的事情(掩面),不過千太郎小時候真的是天使啊

第5話 バードランドの子守唄
Lullaby of birdland
鳥園搖籃曲

挖啊~~這部的進展真的超快的!不知道是漫畫就這麼快,還是動畫開加速啊XDDD
一直線
上面那個臉紅接力也太刻意了XDDD~這作的單戀一直線,是被愛慕者完全沒有對愛慕者有半點意思的極悲劇狀況XD~~這樣到底要怎麼走下去啊,乾脆男的跟男的BL,女的跟女的百合,純哥繼續作他的花花公子吧XDDD~~不過我很難想像淳哥會認真的選百合香,所以覺得這對是不可能吧?

律子明確的拒絕了阿薰的告白,被千太郎無意中聽到,也知道了薰率最近相處得很奇怪的原因,被律子拒絕後(不過至少賺到一個初吻嘛XDD),薰就沒有在去練習爵士樂了,在班上也跟律子保持距離。
放閃
在學校公然放閃XDDDD

千太郎要阿薰來練習,但阿薰都意興闌珊,於是....夜襲的時刻到了ヽ( ゚∀゚)ノ

在阿薰父親回國時,千太郎從窗戶闖入阿薰的房間,本來是要押阿薰回去練爵士樂,但聽到薰的父親告訴薰,找到薰的媽媽現在工作的地方,看薰要不要去見母親,如果千太郎不在的話,薰的那種消極性格應該會放棄見媽媽吧?但千太郎深知放棄的話會有多麼後悔,而力勸阿薰去東京找母親。
小時候
小時候的阿薰也超可愛,薰媽是大美人,阿薰的美貌都是遺傳自母親呢XDD~~阿薰母親名義上是離家出走,不過跟薰家的舊傭人甚至是薰爸,都沒有勢如水火,不太像拋家棄子的女人~~~
在一起吧
千太郎在床上把阿薰推倒,撐在薰的上方,一定要有這種讓我的花園爆炸的場面嗎XDDDD~~千薰你們快在一起啦XDD~不對~~其實他們已經在一起了(´∀`)
千薰才是一對吧
(點圖放大)除了千太郎的勸告外,一方面也是想趁去東京找老媽時進行一個人的失戀療傷之旅,沒想到,千太郎跟著來了wwwww~丸尾就這樣被敲詐了車票,好慘XDDD~於是一個人的療傷之旅,變成兩個人的新婚旅行(不對)

千太郎還帶來律子特別為阿薰準備的便當,阿薰偷偷的一個人邊吃邊哭(放到晚上才吃不會壞嗎ORZ),到了東京,薰的媽媽在銀座的酒店上班(應該吧?),他們到的當天,薰的母親沒有班,薰右想退卻,千太郎主動幫薰約好明天中午見面,千太郎粗枝大葉的,而且總是聽不懂人話wwww,但這些小地方卻讓人覺得個性實在很棒啊 (。◕∀◕。)

當天他們本來要去投靠淳哥,結果純哥已經失蹤一個月了,然後他們被淳哥的室友們招待,另外薰發現,百合香有私底下寄了不少信給淳哥。
聽到沒有
淳哥的室友們很熱情的招待他們,然後蔣千薰要好好珍惜彼此,跟戀愛不同,友情可是一輩子的,證婚了啊!!!哈哈哈哈哈~~~

隔天,千薰順利的見到薰媽,薰媽已經是時髦的都市美女,雖然一開始有點尷尬,但薰媽也是非常想念薰的,也覺得很愧疚,忍不住就哭了出來,薰也問不出口,為何當年薰媽要離家出走,後來跟薰媽講一講失戀的事,在大笑間失戀的鬱悶消失了,在他們臨走前,薰送了媽媽一片唱片Lullaby of birdland,約好下次再見面。

然後薰又回到唱片行底下的練習室,也坦然的面對律子了XDDD

第6話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
親
這張圖中薰的表情很棒吧~~很像從後面偷襲千XDDDDD~不過.....這集到底在搞什麼啊啊啊啊啊(抱頭)~~~火車愛情線已經夠糟糕了,友情線這邊居然出現了強勢小三 (´д`),不覺得情敵角色應該要放在愛情那邊,這又不是BL漫畫,為什麼會出現兩受真爭一攻的劇情啊(大哭)

在二年級時,薰律如願分到同一班,千卻被分到不良少年很多的末段班(?),千對此十分失望,另一方面薰想湊合千律,也因為察覺到百合香喜歡淳哥,所以薰想在千受傷前勸退千,因此說了刻薄的話,讓千有點落寞。

不過千其實也隱約發現百合香很在意淳哥,另外他也有想湊和薰律的感覺。

總之在千薰因為感情問題,出現一些矛盾之時,男小三是時候登場了/___\,松岡星兒 (聲:岡本信彥)
死小三
對千別有意圖的松岡熱情的接近千,當他們相談甚歡時,薰來找千,這多麼糟糕的抓姦在床的場面啊啊啊啊~~~重點是薰還真的是在吃味哭奔了~~~~這BL漫畫吧!這BL漫畫吧XDDDD
為什麼
(點圖放大)松岡的設定真的很犯規,身為美術設百合香的後輩,所以有很多百合香的情報可以跟千聊,又是千的同班同學,隨時都可以跟千見面,重點是他跟千的家境很像,貧窮也有許多兄弟姊妹,讓好心的千對松岡有同理心。

松岡是很認真的想組一個搖滾樂團,成名之後好好的回報父母,現在他的團只差一名鼓手,所以他積極的想拉攏千入團,然後他這個行為看在薰眼裡很不是滋味,以前常常被疏離的薰,感覺自己會備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千拋棄,於是在受傷害前他又想主動離開千,知道千要在文化祭上擔任松岡團的鼓手後,薰大爆發(大老婆的怒吼XDDD),事後薰雖然也覺得自己像小鬼一樣,切也不想去挽回

我有時候真的很受不了薰這麼糾結的個性耶(´ー`)~幾乎每次這種事情都是靠千無亮的包容心解決的(嘆氣),千你辛苦啦XDDDDD

第7話 Now's the time
因為太好奇千薰吵架的結果,所以先去看了漫畫的這段,接著看動畫後才發現,動畫到底有多快轉XDDDD~看漫畫的時候想都想不到從冷戰到和好,中間還要添上千揍淳哥的枝節,降子20分鐘真的跑的完耶(大驚)
五姊妹
女學生們的長相,好像啊XD

在新班級也是一個人行動薰,因為被律子的朋友開玩笑說和律子是一對,他的反應讓女同學們發現薰是好人,也就跟薰親近起來。之後還被同學跟律子一起推選為文化季委員,都是薰以前沒有體驗過的經驗~~~
我的朋友很少
這樣算是交到朋友了嗎XD?但是同樣也是木村良平配男主的動畫:"我的朋友很少"告訴我們,女的都不算朋友只是後宮喔XDDDD
文化祭和好
(點圖放大)另一方面,百合香來唱片行看之前淳哥在聖誕節唱的那首歌,千太郎以要帶百合香聽唱片為由,帶到地下室,在那裡千太郎想要吻上百合香,百合香並沒有拒絕,但是沒想到淳哥呆在地下室中,看到千和百合香接吻,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傷透了百合香的心,但同樣的也等於在此時被甩的千太郎打擊也很大,又看到尊敬的淳個如此落魄的模樣,所以當淳哥輕挑說出:"你的女人"時,千太郎忍不住揍了淳哥。

在學校千和薰還是持續的冷戰中,當然這其實是薰單方面的拉不下臉啦XDDD~當薰聽說唱片行千揍了淳哥,而且百合香也在場時,薰其實很想安慰千太郎,但是時機一直錯過,就到了文化祭當天,薰終究還是無法接受,千太郎在別人的團裡玩搖滾XD~然後發生跳電事件,身為委員的薰在處理線路時,在後台聽到千太郎會答應玩搖滾的原因,是松岡家裡跟他家一樣很窮,搖滾樂團是松岡很認真的理想,所以千才會答應幫這一次。

接下來的發言就是重點了:"樂團就現今天一次,我還是比較喜歡爵士,而且,不能讓我重要的夥伴等太久。"

啊啊啊啊啊啊~~~~一輩子的友情真是太美好了,我跟薰一樣聽完都想爆淚了XDDDD~薰在一次發現自己到底有多蠢,所以他也轉而想當松岡穩住因跳電而散去的場子,坐下來彈了鋼琴,千當然明白薰的心意,也做下來開始打鼓,兩人的合奏精彩的驚動了全校學生前來欣賞,我都以為是完結篇了呢XDDDD~~~在爵士樂中,兩人也完全合好了,松岡也完全被迷倒(笑)。
帶走
合奏之後,太爽的千太郎,拉著薰在全校的注視下迅速逃跑(你不是說今天要幫松岡嗎XDDD),在坡道手牽手狂奔的兩人,降結尾實在太閃太美好了,友情最棒!!!!

第8話 These Foolish things
因為文化祭上的合奏,薰變成全校女生的夢中情人,另外和千也變成公認CP了XDDDDD~不過這集最重大的事件,單行道愛情,疑似有可能大人組和純情組湊成功,但丟下千一個很可憐啊啊。・゚・(つд`゚)・゚・~~
過去
室井(むろい) 声 - 鈴村健一 有田 勲(ありた いさお) 声 - 櫻井孝宏

淳哥在東京的大學正好碰到學運最熱的時候,受到前輩有田的邀請,淳一用不是很認真的態度進行了學運,還誤打誤撞了成為核心人物,但沒想到自己的演講,深深感動了學音樂的朋友室井,結果室井放棄自己的大好前途,進入學運,在一次抗爭中,雙手粉碎性骨折,此後都無法玩音樂,室井卻不後悔,還表示這樣他就能更心無旁鶩的參加活動。

淳一非常自責,自己根本沒有認真,卻讓朋友因為自己的魅力毀掉人生,導致淳一在學運中逃跑了,大學也輟學,回到家鄉開始花天酒地,最後被父親趕出家門。
軌道改變
(點圖放大)原來在聖誕節那一天,純一吻了百合香,難怪百合香會對純一這麼積極啊~~~被淳一當成小姑娘的百合香,剪去秀髮叛逆起來,百合香想成為淳一的支柱,剛好這是淳一最脆弱的時期,所以他接受了百合香,結果被來找淳哥的千看到,淳哥房間中坐著百合香,千大受打擊,認為對手淳哥的話自己完全沒有贏的可能。

律子則在長久的相處中,發現自己漸漸的喜歡上薰,雖然還沒有確定自己的感情,但已經親手為薰編織毛線,可是薰一心趁著千失戀湊合千和律子,竟然沒察覺到律子的心意,給了千提示:有喜歡你的人一直在你身邊,千在最後終於發現律子喜歡自己。薰啊~~你這到底是挖洞給自己跳還是給千跳啊XDDD~~

百合香則要面對和淳一交往,家人朋友老師的嚴重不諒解(去婦產科是處女檢查嗎?ORZ),而且淳一又沒有真的那麼喜歡她,處境真的很辛苦。

第9話 Love me or leave me
驚人
這也穿得太曝露了吧XDDDD~~~我怎麼覺得松岡同學比起搖滾巨星,更有成為搞笑藝人的潛力啊XDDDD~~
湊成功了
(點圖放大)當郎有情妹有意的時候,就會乾柴烈火森林大火,千太郎真的落單了ORZ~~~~

淳一接到前輩的親筆信,前輩準備要開一間出版社,用文化方式來散播理念,淳一決定重新振作起來,去東京跟前輩一起奮鬥,而且也決定不在回到故鄉來,百合香一方面覺得純一振作起來很好,一方面也不能接受淳一離開她。

當時小律正因為薰會錯意,自己又沒辦法這麼輕易就告訴薰自己子經改變心意,感到十分窘迫,一氣之下,將為薰編織的禮物丟進垃圾桶,回到家千太郎為了自己沒有察覺律子心意的事道歉,不過千的覺醒已經來的太遲,律子已經喜歡上薰了,律子感覺到,這次不想留下沒有說出口的遺憾,也應此冷靜下來了,去垃圾桶找毛線,然後巧遇百合香。

聽到律子說,要把想說的話說出來,百合香也受到鼓舞,她賭上自己的人生,在淳一離開前,問淳一願不願意帶她走,淳一發現如果這次一放手百合香可能就會跟別人結婚了,看到哭泣的百合香,淳一情不自禁的,將百合香攬入懷中,一路帶去東京了....其實就等於私奔了,醬真的好嗎XDDD?不過淳一頹廢時期推頹廢,完全沒有碰百合香一根手指喔!

雖然也許再也見不到淳哥,可是千仍然不願意去跟淳哥道別,結果被薰甩一巴掌(千面對薰真的士任打任罵的耶XDDD~),千就發了對決書給淳哥,不過不是用拳頭,而是用樂器,這也許是迎勉樂團的最後一次合奏吧?痛快的發洩完,淳哥就離開了,帶著百合香。

在結局之前,薰也收到律子親手織的藍色手套~~~快點發現律子的心意吧XDDDD

第10話 In a sentimental mood
這集千好可憐啊QAQ~~~
完成品
百合香當初以千為模特兒畫的畫,因為私奔醜聞而被撤下來。
千離家
(點圖放大)前半薰那邊磨菇蘑菇,她好像喜歡我、可是她心理有別人、我比不過千我乾脆去死好了,當初你奪走律子初吻的霸氣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指),結果蘑菇到最後律子也有點火了,要不是千後面出來推一把,要律子去探望薰,就算互相喜歡,薰律這對大概就被薰的蘑菇和律子的害躁給流標了,千你果然是天使。不過雖然薰終於和律子告白,律子也接受了~~~卻反而再沒新進展了XDDDD

反觀千在百合香和淳哥私奔,不合的養父即將工作歸來等等打擊之下,雖然表面上還是笑笑的帶過,但他做下了一個連薰和律都沒透露的決定,離家出走。明明已經決定了文化祭上要跟薰合奏擊敗松岡,明明說跟薰合奏最快樂了,就降子不辭而別了QAQ~枉費薰還這麼辛苦的幫千補習啊~~
家庭
看到薰和千與孩子們玩,就會覺得這兩個人以後組家庭一定會很美滿XDDD~慈父嚴母神馬的XDD

第11話 Left Alone
滿滿千薰回合,雖然一堆千薰的愛很好~~~~~可是不要降子虐待千啦嗚嗚嗚嗚嗚嗚~~~
好碰友
(點圖放大)養父的歸來,讓千太郎忍不住想要逃避,趁大清早要離家出走時,被薰抓到,任憑千怎樣推開他,薰就是死抓著千不放,薰頭破血流的叫千不要逃避(血還噴到千臉上啊),這時迎家和川渕家都被他們的爭執聲吵醒,終於打消了千離家出走的念頭,去面對養父。
我所珍愛的事
(點圖放大)薰真的好大膽,在迎家就跟律子親近,人家把拔在家耶XDD~~~

養父果然已經不同於以前喝酒頹廢的樣子,雖然他沒有講出口,但是幫全部小孩買了玩具之類的禮物,千本來不期待自己也有一份,卻收到了一隻昂貴的鋼筆,養父略為羞澀的說,孩子是不需要跟父母客氣的QAQ~~~千那時候一定超感謝強留他的薰吧?我本來以為千就這樣在家裡得到自己的位置......被這樣玩的千真的很可憐啊QQQ

家裡的事情結束後,薰和千全力衝刺文化祭,並且邀了迎爸擔任貝斯,律子主唱,律子唱的"My Favorite Things"很可愛喔。:.゚ヽ(*´∀`)ノ゚.:。

大家愉快的練習到最後一天,但沒想到文化祭的前一天,為了送樂譜給薰,千騎著機車出車禍了,但真正讓千心碎的是,當時千後座載著妹妹幸子,千並無大礙,幸子卻陷入深度昏迷,自己寶貝的妹妹,好不容易破鏡重圓的家庭,罪惡感、懊悔,讓千痛的希望自己別存在在世界上。
抱
聽到消息趕來的薰在頂樓找到一個人的千,像他們第一次相遇一樣,薰先開了千身上的床單,又一次向天使降臨,薰哭著抱住千,告訴千可以在他懷中哭泣,兩個知己就痛痛快快的哭一回,結果薰哭到睡著,等薰醒來時千已經不見了,薰要緊抓著千啊QQ~~為什麼要放掉QQ

幸子此時也恢復意識,最後一次文化祭慘澹的結束,千沒有再出現,薰感到也許再也不能跟千合奏了......千快回來啊啊啊QQ~~~大家都在等著你(TдT)

第12話 All Blues
了不起啊~~隔壁棚40分鐘的籃球打了4集,這邊12集從高一講到出社會8年,快要11年耶~~~這是甚麼飆車速度啊XDDDDD
超快的
(點圖放大)結果千在高中生涯結束前都在也沒回來過,對於薰來說千對居然比律子重要實在很糟糕啊XDDDD~~~千消失後薰也無心談戀愛了,不再彈琴,專心的準備考試,那天律子要薰去他家念書,出現了"我家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這種擺明邀請男朋友推倒自己的台詞XDDD~~不過那是40年前民風淳樸鄉下,律子也不是這種女孩,可是阿薰卻推了(;◉◞౪◟◉),把千不在的焦躁發洩在律子身上,以後要叫你薰渣啦!

雖然沒有推成功,律子反抗、薰自我厭惡,但兩人卻一直冷戰到畢業,冷戰的一部分理由是薰要去東京念大學,而且說自己不在乎千,讓律子很難過,直到薰要離開九州去東京的列車上,律子才來送行,可惜列車已離站兩人沒有說到話,這就是這對小情侶的句點了。我本來以為他們之後會結婚的啊啊啊啊啊~~~結果薰好像在也沒連絡過律子了ORZ

八年之後,薰醫學院畢業成為能幹的實習醫生,消失的千在一處海濱成為見習神父~~~
結婚
是黑袍和白袍耶!!!!!!!可以直接去結婚了XDDDDD~~比起薰成為醫生我更訝異千成為神父啊!!!雖然千很愛幫助人對人生產生迷茫又無欲無求,但是可能揍白目的神父真的可以嗎XDDDD~~~還是故事根本不想把千配給薰以外的人乾脆讓他成為聖職人員wwww
1
松岡如願的成為當紅的影歌雙棲偶像明星。....啊啊我現在的髮型跟星兒一模一樣啊(掩)
2
在醫院時,來產檢的百合香遇見薰,百合香已經懷孕六個月,被淳一寵愛疼惜,嗚嗚嗚嗚嗚~~~太好了~~~你們有了好結果了~~桃花基因這麼優秀,請務必多身幾個小孩來造福世間啊~~

百合香拿出一張朋友結婚時的照片,在角落有一位神父長的跟千十分相像,本來薰以為自己已經能忘記千了,但一有千的線索,薰就不顧一切的衝去找千了XDD
3
也完成夢想成為電車車掌的丸尾。

到了當地,薰在教堂的角落發現了一套鼓,確信自己找到千了,做下來開始彈奏管風琴(薰真的也太多才多藝了XD),薰的鋼琴聲傳到千的耳裡,千回到教堂,跟薰久違的合奏一曲,那便是他們初次合奏的樂曲Moanin'。

奏完就被老神父罵了~~~千就拉著尋逃跑了,那又是一處坡道,而在坡道的那端,是接到百合香來信也來找千的律子。
永遠的友情
三人終於再會啦(擦眼淚),律子剪頭髮了,那個蠢蠢的雙馬尾比較可愛啦(滾動)~~~最後是友情大團的結局啊啊啊~~~雖然是少女漫畫但男男友情比重好像遠比愛情的成分多啊XD~~~男男女主最後都收再友情了XDDD~~~

我好喜歡這部喔QQ~~連結局也收的超完整,本來是先會擔心愛情的部分會很胃痛,但其實重點根本在友情,只是有時候友情部分也會有小胃痛,70年代的背景也很考究,做畫也漂亮,音樂野好聽,無奈的地方不會故意的出現奇蹟,那種平實感雖然有時候會有點憂鬱,但幸福處就讓人很幸福啊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