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幫忙宣傳的新書活動,之後也會PO試讀的心得~

images.jpg   腐~不只是興趣,是我的生命意義!尖端出版預計於九月出版的《腐興趣~不只是興趣!》一書,是直木賞得主三浦紫苑的BL漫畫心得散文集。作者本人熟知豐富而廣博的BL知識,並堅稱自己不僅當BL為興趣而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書中以各類BL王道主題以及知名漫畫作為例子,兼之融入生活而抒發的感想,非常的有趣,一定能讓喜好閱讀BL的讀者感受到趣味。


8/16之前將以下資料寄至信箱:  syntheia_chiu@mail2.spp.com.tw
1.自己的部落格網址
2.喜歡的BL作者、作品
將於8/23抽選5~10人免費參與試讀活動,只要於試讀完畢之後, 9/3之前在自己部落格中分享試閱心得,就可以得到《腐興趣~不只是興趣!》該書一本以及藍月紀念套卡一組!

作者介紹:
三浦紫苑(Shion MIURA)一九七六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二○○○年發表長篇小說處女作《給搏鬥的人一個圈》(暫譯)。之後陸續發表《月魚》、《祕密的花園》、《我所說的他》、《強風吹拂》等作品。二○○六年以《多田便利屋》勇奪第一三五屆直木賞。

作品介紹:
《腐興趣》告訴你,喜歡BL才不只是興趣!該書是直木賞得獎作家三浦紫苑對BL漫畫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感想散文集,濃縮了三浦紫苑的本質!深陷BL的人也好、不知何謂BL的人也好,都請務必閱讀本書,瞭解BL的奧妙及樂趣。另外,看完本書還能瞭解為何世間有這麼多女子會成為腐女,甘心成為BL的俘虜。同時,本書也可兼作為BL初學者的導讀書。《腐興趣》亦收錄三浦紫苑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的自創BL短篇小說「夏日回憶」 。

書中內容遍及所有BL王道設定,不管是純愛、H、男子宿舍、黑道、大叔、正太、上班族等題材或者是BL漫畫界大手吉永史、新田祐克、山田ユギ、鹿野しうこ、宮本佳也、門地かおり,針對這些話題以及作者,書中都有詳細而且充滿愛意的評論,請看直木賞得者三浦紫苑對BL漫畫無窮無盡的澎湃熱情!




<以上是尖端提供的文案略為修改>

這是書內容疑似有趣(我也沒看過啊),才幫忙推薦的,唯一的好處就是沒有經過抽選直接獲得試讀資格而已,不會有任何台面下的回饋。但還是請大家多多參加囉~~~畢竟就算是幫忙性質的還是希望幫的上忙嘛XD

三浦紫苑1976年生,獲得日本大眾小說的最高肯定直木賞,不需要沾ACG來博取眼光,可是她非少女小說、輕小說出身,卻高調宣言自己超熱愛動漫畫作品,對於我來說這種角色設定(才不是設定)還蠻有親切感的XD~另外她的書我只看過強風吹拂,雖然不算對胃口(我愛冷硬派~那本好青春),但確實是相當精采。

另外關於這本書,我猜會比市面上腐女子、腐彼女系列來的更深入真正腐人,光看現在文案列出的漫畫家,有些不接觸BL漫畫真的不會聽過,不過還是要實際看到書才知道啦XD


日文原名:シュミじゃないんだ
単行本: 274ページ
出版社: 新書館 (2006/10)
ISBN-10: 4403220487
ISBN-13: 978-4403220487
発売日: 2006/10
商品の寸法: 18.8 x 12.8 x 2.2 cm

文案:ボーイズラブ漫画にまみれた日常。で、ボーイズラブ漫画って…ナニ!?新・直木賞作家による、愛してやまぬボーイズラブ漫画についてのエッセイ。書き下ろしBL小説「夏の思い出」を収録。



















老實說找我這種100年沒看BL漫畫的人來寫試讀真的有用嗎(掩)
現在檯面上的作家都幾乎不認識了
我喜歡的BL C作家還停留在大然的美少年系列時期,什麼阿部美幸、水城せとな之類的,現在還有多少人知道美少年系列是什麼鬼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