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之狼 - 維基百科
おおかみかくし - Wikipedia(日文)
官網:「おおかみかくし」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top.jpg
簡介:是神?還是狼?龍騎士07原案故事;嫦娥町有著崇拜地方守護神"狼"的習俗,時值嫦娥町為了狼神所舉辦的八朔祭時,九澄一家隨都市計劃遷入嫦娥町,博士也轉學至嫦娥高中...不久他發現班上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神隱了,隱藏在事件背後的真相到底是?


人物介紹

chara01.gif 九澄博士 配音:小林優
個性能力都相當平凡,不過長的還不錯的轉學生,正一步步的踏入未知的謎團中。
chara02.gif 櫛名田眠 配音:伊瀨茉莉也
博士班上的委員長,沉默寡言,班上同學對她言聽計從,對博士並不友善,但似乎非出於惡意。
chara03.gif 摘花五十鈴 配音:加藤英美里
過去住在舊市街,在博士剛搬家來便熱烈示好的,宣稱博士是她的初戀,糾纏不放的美少女...博士雖然對跟她相處有點苦手,卻並不討厭她。
chara05.gif 朝霧要 朝霧かなめ 配音:淵上舞
上了高中才搬入嫦娥町,從未踏入過舊市街。對超自然現象非常熱情也是證明的書迷。
chara04.gif 九澄真奈 九澄 マナ 配音:藤田咲
博士雙腳不良於行必須依靠輪椅走路的妹妹,雖然身殘卻有照顧自己的能力,有一點戀兄。
未命名 -1.jpg 賢木儁一郎 配音:遊佐浩二
愛人被處決而死,執著於計劃什麼。
未命名 -2.jpg 九澄正明 配音:藤原啟治
職業似乎是小說家的廢柴老爸,專寫奇想和怪談之類的作品,對風土學很有研究。
1.jpg 真那香織 配音:後藤邑子
在自家的房子裡演奏小提琴,招待來往過客,漂亮溫柔的大姐姐。
一城.jpg 摘花一誠 配音:岡本信彥
五十鈴的哥哥,博學多聞又很懂得跟女孩子和小孩相處。克制不住對博士的衝動。
未命名 -2.jpg 鷲羽美幸 配音:小西克幸
博士班上的導師。
  櫛名田重次 配音:立木文彥
眠的舅舅,鎮上大型綜合醫院的主治醫生。
  櫛名田重三 配音:大木民夫

STAFF
原作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原作原案 - 竜騎士07
監督 - 高本宣弘
助監督 - 喜多幡徹
シリーズ構成 - 待田堂子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PEACH-PIT
アニメーション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渡辺敦子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 - 古川英樹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江間一隆
美術監督 - 東潤一、朝見知弥
色彩設計 - 鈴城るみ子
コンポジットディレクター - 加藤友宜
音響監督 - はたしょう二
音楽 - 尾澤拓実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中豪、加藤正純、黄樹弐悠、金庭こず恵、平田哲、小松茂明、相田武一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AIC
製作協力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AIC、ムービック、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フライングドッグ、ポニーキャニオン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製作 - 嫦娥町役場、TBS

第1話 嫦娥町
看到畫風和作畫,再說監督高本宣弘近期可是導過破天荒遊戯、07-GHOST兩大原作毀滅作品,實在讓人非常不安,一度想關螢幕睡覺算了,還好有看完,最後轉黑的氣氛做超棒的!雞皮疙瘩都有點冒出來了呢~第一話的表現是目前冬番的第一名喔(拇指),只是作畫沒很好,完全是超展開氣氛贏了...應該也不算超展開啦~過度的友好從一開始就非常不自然。
蘿莉好棒.jpg
(點圖放大)我不喜歡畫風,所以圖沒截很多~不過真奈妹妹超可愛臉圓圓的還附帶職業笑容XD這孩子外表和個性都是我喜歡的羅莉類型啊啊~

OP前是滿月的黑夜中,五十鈴對九澄強制的詭異告白,這時手持鐮刀的少女出現,對五十鈴揮下了武器....

故事回到九澄一家剛搬進嫦娥町時,搬家途中突然有個女孩-摘花五十鈴高興的抱住博士,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博士,面對美少女的主動示好博士雖然有點困擾卻也不知如何拒絕,五十鈴像九澄介紹嫦娥町的環境時,提到了八朔(似乎就是橘子)是嫦娥町非常重要的作物,馬上就是要對狼神表達感謝的八朔祭,今年卻收成不佳;九澄被舊市街的風貌吸引,五十鈴卻阻止九澄往,並說住在舊市街的居民並不歡迎都市改建後的新市街居民,要九澄不要過去。

在學校原本並不特別起眼的博士,意外受到班上同學異常的熱烈歡迎,不分男女每個人都非常想接近他、佔有他,只有從高中才轉學過來的朝霧要表示無法理解九澄的魅力,其中一個男同學小笠原對九澄的親近到很超過的程度,被櫛名田出聲喝斥後,露出驚慌的表情落荒而逃,其他同學也鳥獸散。九澄對櫛名田眠表示感謝,對方卻回以"你的存在非常礙眼"

當天夜裡,小笠原遭到投帶狼面具手持鐮刀的少女(容貌極像櫛名田眠)追補斬殺,這當然是博士不知道的事情,第二天小笠原的座位已經收拾乾淨,博士問其他同學,卻都露出奇妙的表情,沒有人回答九澄,只有櫛名田冷冷的告訴九澄"小笠原已經搬家了。"

光看第一集很像原居民都是狼,人類對她們有致命的誘惑力(而且越接近祭典誘惑力越強?),舊市街有自知之明所以拒絕人遷入;如果破戒想攻擊人的時候,就是從神便成鬼,而遭到制裁者排除...不過我想龍騎士不會弄這麼好猜的劇本XD

第2話 兄妹
哥哥登場.jpg
(點圖放大)嫦娥町有有叫做嫦娥狼的特有生物,身型大小筆普通狼種,反而和人類差不多,博士本想幫父親和同學問一問這種狼,班上同學卻對超自然的傳說,興趣淡的不可思議。之後博士認識了五十鈴的哥哥一誠,他是個十分有魅力的男性,體貼又博學多聞,對風俗學也充滿興趣,跟正明談話十分投機,對真奈也很好,總之一誠越來越親近九澄家族..

預告.jpg 
下集一誠要吃博士了,不過八成吃不到所以也沒什麼好腐的~到目前為止線索明顯的不可思議囧a~這真的是07寫的嗎?希望後面能被婊到啊XD

第3話 衝動
bl線.jpg
(點圖放大)嘖~強推未遂,不然就可以全劇終了~這集又點出,八朔橘的味道能抑制吃人(強吻?)的衝動,不是每個人都會讓原居民(狼?)動手,而是博士的體質對原居民有特別強烈的誘惑力?

一誠帶著幾個小朋友去河邊釣魚玩水烤肉,因為博士把衣服弄濕,而向一誠借了衣服,博士本想洗過再還他,一誠卻說想保留博士的原味,直接還他就可以了,博士開始感覺到一誠的不對勁,但也沒說什麼;當天夜裡一誠對著博士穿過的衣服獨自在房間裡嗅著...在隔天博士從醫院返家的途中,一誠假裝要送他回家,在車上先是撫摸著博士的大腿,接折台起他的下巴,完全就是BL小說裡的強暴場景,正當一誠強壓上博士時,博士在掙扎中踢倒了八朔芳香劑,讓一誠暫時恢復理智,對博士假稱只是在開玩笑;博士餘悸猶存的返家,自此見到一誠都有疙瘩...博士真的是男高中生嗎?為什麼他的外表和反應都很像國小正太啊ORZ

賢木儁一郎有了進一步的行動,以藥商的身分接近鎮上稱為"中心"的綜合醫院...

第4話 預感
MANAMANA.jpg
(點圖放大)一誠的博士病越來越嚴重,而中心開的藥量又不足,大概離被開刀不遠了~

博士與真奈散步時被優美的小提琴聲吸引,預見演奏小提琴的香織,香織很熱情的招待兄妹,因為真奈對小提琴有興趣,香織親切的指導她學習,於是到了傍晚他們才返家,真奈把帽子忘記在香織家,博士獨自去取回時,遇見瞳要被香織招待的賢木儁一郎,博士回家時已經入夜,他撞見一群狼面紅眼人追捕一位女性(在片頭忍不住與戀人接吻),最後下手殺人的是手持巨大鐮刀的女子,博士慌忙的想要去報警,卻找不到警察,只有賢木路過,拉著賢木到場時,現場已空無一物,賢木對博士說這個成正一直有集團殺人卻被隱瞞的事情...

第5話 暴走
媽呀~小林的慘叫聲好有喜感,我在應該是最可怕的地方忍不住大笑XDD
還是發了.jpg
(點圖放大)博士還是個禍害啊/_\~無知也是一種罪惡,大概跟無能同罪,無知又無能的主角真令人討厭。

藥物不足,身邊又有博士這個美餐,一誠攻擊人類的欲望已經漲滿到無法控制,雖然摘花家暫時把他關在房間裡裡,一誠卻逃了出去,夜襲博士,將要得逞時,愛慕一誠的學妹剛好路過,博士趁機逃跑,學妹毫無反抗的與一誠接吻,學妹成為新狼,備舊市街自警隊帶走,而嚐過人類滋味的一誠被處決了,摘花家收到狼雕刻與八朔,五十鈴崩潰。

隔天博士追問五十鈴的身體狀況,在眠面前,五十鈴氣憤的說"哥哥被殺了!"

第6話 戀
博士是廢物.jpg
(點圖放大)回到第一話的場景了,這集講到博士存在的意義,他是十萬人中僅有一人的蜜,在這八朔歉收的一年,來到嫦娥町,導致觸發上百名神人的墮落,鎮上的議會開始討論,與其不斷的獵殺墮落的神人,還不如把根源處理掉,這個想法得到越來越多人的支持。不過這個種族處理問題時,居然選擇殺掉自己人,真不可思議呢~,不知有有沒有特殊原因啊~

在教導麻奈小提琴時,香織昏倒,兄妹離開後,香織露出乾枯的手臂….;在兇月下五十鈴對博士告白,強硬的推博士時,小眠拿著鐮刀與五十鈴展開非人的戰鬥,最後五十鈴拉著的博士跑走,她想要知道博士心意,博士卻無法回答,五十鈴悲傷的縱身跳下樓房,被狼面們接走,博士要去追趕時,被小眠阻止並且打昏…

第7話 喪失
喪失.jpg
(點圖放大)嚴格說起來這話完全沒進展XD~賢木從激進派手中得到博士的資料,接近博士希望聯手,博士也因為鎮上的異狀沒有辦法向任何人傾訴,主動告訴賢木處刑人是小眠(笨蛋);香織拒絕再繼續幫麻奈上小提琴課,真相不明;小要因為自己的興趣,漸漸接近嫦娥狼的真相,就在此時遭神人襲擊,雖未被奪走吻,卻被關進地牢,隔壁牢房的是被一誠變成神人的學妹,小要小心的套話,而知道經由親吻的襲擊,神人和神墮人的區別....

第8話 錯綜
眠終於篡位成女主角了XDDD~不過眠身後的狼面眾居然全部都是大叔,我受到驚嚇了,這不是蘿莉動畫嗎(哭著跑走)
昇格.jpg
眠因為阻止五十鈴暴走,放走因為探查真相被囚禁的要,又違背家主抹殺蜜的命令,放走博士,被剝奪獵戶大人的身分囚禁在家;聽到眠為了博士不惜失去立場,賢木用博士設下陷阱,捉到眠,在凶月之時,將眠和博士同關在一間密室,賢木想讓眠走上與他未婚妻三重子一樣破戒被支解的命運,作為眠殺死三重子的報復。

另一方面,香織被村民們稱呼為白狼大人恭敬的迎走,香織似乎已有覺悟。

第9話 密室
意想不到的人掛掉了。
真相.jpg
(點圖放大)這話討論暴增,色氣眠超人氣啊!賢木的目的是讓眠吃了博士然後被落神之式,在兇月之下,眠極力的控制自己,偏偏這該死的博士不知道是很想被吃還是怎樣,一個勁的靠近眠...我討厭博士啊!幸好眠最後還是沒吃掉博士。

再密室被關了一天,眠告訴博士真相,自己的總族自稱為神人,會聞到人類的芳香,而無可自拔的想要侵犯人類(神墮人),為了不被人類社會抹消,神人生死都只居住在深山中的嫦娥町,並且訂下嚴格的只要侵害人類就會被抹殺的戒律;博士肉體散發的芬芳更是十萬人才有一個的強烈的蜜,導致同學拚命親近他,又無可自拔的暴走。

激進派葛西本以為他只是路人,沒想到戲份一下子加重了囧a~在賢木的離間下,神人間也產生內鬥,葛西甚至殺了重次,讓守舊的族長重三意識到危機;要雖然也害怕之前的警告,但是偷聽到博士和眠有危險,還是把察覺的真相告訴正明,最後就變成眠爸、博士爸一起去救兒女囉~

倍搶了.jpg
另外,女主角地位被搶了~男朋友也岌岌可危的小玲,要出來捍衛主權了嗎XD?

第10話 八朔祭
這部大概都沒有正常人,兒子都被監禁play了,外加萬惡淵藪,博士爸還是不搬走,而想了解他們...要幫自己就快搬走,要幫神人還是快搬走,沒有中間的選項啊!
親.jpg
(點圖放大)在八朔祭的這天,香織是扮演白狼觀音的巫女;因為這天八朔的香氣很濃,博士參加祭典也沒有特別被注意到,和樂的氣氛下,一誠化作神人的學妹,被賢木放出來且爆走的攻擊路人,當眾被楚以落神之式,賢木煽動驚慌的人類,說神人是怪物因為無法獨自生存,才用便宜的房價和土地欺騙人類入住,神人也因為為了和人類共存不斷忍受親族被處刑,還被人類不能理解,紛紛暴走,還把矛頭指向引起多人被處刑的博士,小眠和小玲一起護住博士。

但引發神人和人類對立,還不是賢木真正的復仇,他打算破壞大壩(真的玩寒蟬啊囧a),讓水把這個小鎮徹底淹沒....

第11話 終焉
這應該是結局,下一話應該是番外性質的惡搞吧~
變成後宮.jpg
(點圖放大)我怒啦!博士還真是從頭到尾都沒路用,加掃把星,卻給他賺到翅膀結局有沒有太好命啦~~(摔)

賢木帶著槍打開了一部份水門,雖然沖毀了河堤沿岸的房子,但馬上被小眠阻止,沒有釀成慘重傷亡,小玲追上逃跑的賢木,卻反被開槍打傷,小眠要求賢木將仇恨指向她,不要傷害其他人,博士又出來擋槍,雖然碎碎念了很多愛與和平,但不起作用(廢柴到連聖母術都沒用了啊~),最後已經成為白狼觀音的香織,擋下賢木的子彈,抱著賢木墜崖自盡,要是前面有多堆砌一點兩人的關係就好了,不然說殉情又好像不是,不過賢木有掙扎啦~

之後,重三決定重新考慮修改誡律,治療神人的藥物也大有斬獲,只是經過這次事件後,人類被嚇的紛紛搬走,新市街已經幾乎沒有住人,鎮上冷清了不少,而搬走的人勢必會將神人的故事流傳出去,災難過後的和平只是短暫的,但博士決定和朋友們(全部都是女的)好好享受這份短暫的平靜。

第12話 嫦娥鎮奇譚
大結局.jpg 
(點圖放大) 總之不知所云的亂搞11集,只是為了給第12話崩壞用吧XDD~這集重點1.博士的女裝連發(便服、貓耳、妹斗)2.小眠沒有底限的崩壞(連落神都被拿來玩)3.眠爸是黑質士閃到腰版,以及確定博士小綿小玲都要娶,果然是人渣敗類(指)

哀~這部衝著龍騎士,還有懸疑獵奇的故事,雖然一直覺得不怎麼好看,但也追完了,網誌每週都寫,想想真是蠻後悔的,我所剩無幾的青春啊啊啊~我覺得連原作的劇透都比動畫好看啊~~以後高本宣弘導演的東西我看我都不要追了/_\,這才是真正的原作崩壞者吧~不過第12話雖然笑點都很冷,可是我有笑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