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些死白目,新聞就不斷呼籲建議搭大眾運輸過去,還硬要騎自行車來,明明就說要封街禁自行車進入,還上千台車一起擠進會場,人已經夠多了耶!有沒有那麼白目啊~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白目(下跪)PS.上面這段話是某位老杯碎碎念的白話翻譯。
start.jpg
(此照片出自官網)官網:2009 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今天早上爸問我要不要騎車去大稻埕看煙火(只是問我,自己完全沒去的意思喔~這個老爸喔~),因為這次放煙火的地方是我們平常騎的車道上,上網查了資料,聽說要封街近腳踏車進會場,本來想算了,但今天天氣真的非常適合騎車,恰到好處的涼爽,然後天空又有雲,卻完全沒下雨的跡象,想說就單純騎騎車,封路的話就遠遠看也罷。<=反正就是看有沒有漏洞鑽的毆巴心態
DSCN6316.JPG
雖然現在新店的車道連過來了,不過我都是從景美河濱下去的。這時候大概下午四點半。
DSCN6317.JPG
這條車道的塗鴉一向非常高水準,每幾個月會被清一次,我一直想要對此作紀錄呢。

DSCN6319.JPG
趁著天還沒暗下來多拍幾張,這邊是行人和自行車限定的馬路(廢話)

接下來繼續塗鴉特輯
DSCN6332.JPG
好孩子的塗鴉專區,規畫這區和願意來噴的作家都很GJ啊~保存期限只有六個月而已,我以前很喜歡某幅圖只能放在回憶裡回味了/~\
DSCN6335-1.jpg
(點圖放大)每週都會有一點點的不同,觀察這些塗鴉的變化也是騎車的樂趣和動力之一,不過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再畫呢~~神出鬼沒也是塗鴉手的技能吧XDD~
DSCN6339.JPG
其實我覺得這樣亂蓋的房子有它自己的一種美~~

接下來天色就暗了(妳到底是騎多慢),所以就沒在紀錄沿途風光~從腳踏車道到這邊大概四公里吧?在馬場公園休息了十幾分鐘,平均時速17km,快六點時到達大稻埕(十六公里騎了一個半小時我真是夠了ORZ),馬場到大稻埕那段路過去規劃的很不好,夜騎有點心驚,現在整個做起來了,跑起來就是順XD!超期待整個修好的時候啊~

DSCN6346.JPG
六點左右,主會場已經塞的進不去了(所以今天完全沒看到舞台),我在靠忠孝橋這邊,找位置把我自己塞進去,因為上圖這裡還很空本來想在這停下來,還好沒這麼做,不然可能看不到煙火只能看人頭了XD
DSCN6349.JPG
很幸運的在河濱柵欄最前線找到一個能塞進去的位置,視野一整個好,大概再在忠孝橋北側和對岸三個主砲台,最左邊那個主砲台(最先發射的那個)正前方,我的媽呀~這煙火放出來近到好像會打到臉一樣,而且我前面完全沒有人,不枉費我罰站快三小時啊~
DSCN6363.JPG
看!我視野就是這麼好,不過接下來沒照片了(喂),因為我相機模式設錯,所以只能拍出像上面這種炮灰照片,可是煙火已經開始打了,要調還要花時間,我想現場那些扛大砲和專業攝影機的,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官網也有),我就負責專心欣賞這場煙火盛宴吧~
2470778705.jpg
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98年11月7日

另外這位大人拍的超好:http://iedaniel.pixnet.net/blog/post/28777395
借花獻佛一下XD~既然在我這兒只看的到炮灰照(還敢說),不妨到攝影高手的部落閣看看XD

整整31分鐘毫無冷場的煙火秀(雖然納稅人的錢就這樣放掉了XDD),現場看真得超棒,比大廈還高的煙火不斷綻放,以前想都沒想過的火花形式一個一個接連不斷的展現在眼前,火花、愛心、笑臉、花卉...,還有煙火構成的音樂,火藥的聲音居然也能這麼好聽,最後佈滿整個夜空的超巨大煙火瀑布覆蓋了視野的一切,途中雞皮疙瘩一直冒呢~其實在等待的途中,因為我是最岸邊,直到煙火開始放之前都不斷有人硬擠進來,又在那邊站了超久,可是看完煙火我完全不想抱怨了(雖然在放煙火的時候,後面伴隨的是一堆小孩驚嚇的哭聲很討厭就是了)

附帶一題,我那個位置還能稍微瞥見台北縣的一分鐘煙火,整個遜掉了(笑)

煙火結束了,回家是另外一件痛苦的事情。人人人人人~
DSCN6365.JPG
這些說不能騎車還硬要騎車來的死白目(包括我)再這邊遭受報應了,散場時上千輛腳踏車一起走的結果,就是車子慢慢牽回家吧(指)一直到馬場公園後,才真的能很順的騎回去,不過說也奇怪,用牽著走了一大段路,還要慢慢等人潮散去,最後回到家也差不多花了一個半小時而已~(因為來的時候一直停下來拍照嗎?)

總之今天晚上雖然浪費了很多時間,新番也沒看,但是看到這輩子最難忘的煙火秀(101整個遜掉了),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