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的實在沒想到這部會是在電影院看的XD~因為是妥協的結果,所以選的片也會非常安全。
17 Again.jpg 
簡介:伯爾史緹爾(Burr Steers)執導,柴克艾佛朗(Zac Efron)主演的青春喜劇,歐唐諾是個失敗的中年人(簡稱MADAO),事業遇上瓶頸,老婆兩星期後要跟離婚,孩子不搭理他,他也完全不了解孩子...所以他無限緬懷曾經前途一片光明的17歲,然後有一天在導靈(?)的指引中肉體回到17歲,在好友的贊助下從回高中生活,最後發現其實他要的,其實不是自己曾經放棄的前途...


一開始就先來個題外話(毆)今天最棒的是新加坡電影錢不夠用2的宣傳短片-請關掉電話,超好笑的XD~這種宣傳真的很有趣!

造成全場大爆笑的一分半鐘XD~

雜談:還蠻像亞當山德勒的"命運好好玩",氣氛也是故事也是。

我在看這部之前真的覺得Zac只是隻大花瓶(還很矮XD),所以整片看我給我的感覺是驚喜,還算可朔之材嘛XD~還沒看就先入為主的以為這會是為Zac打造的耍帥片,一開場的Zac跟啦啦隊一起熱舞更是加深我的不安(雖然開場就讓Zac裸上身賣肌肉我很高興啦XD),又是籃球天才又是歌舞,難不成又是一部歌舞青春!?不過請別擔心,雖然Zac依舊帥,可是耍蠢耍呆一樣不少,尤其是一連在那張帥臉上連甩9個巴掌的劇情笑死我了XDD~而且他的演技真的進步好多啊!不管是跟歌舞青春還是跟髮膠情人夢比~

這個故事有諸多材料,如外表17歲的大叔想法與現在青少年的差異;職場生活;Zac的帥氣;校園生活;重新建立的愛人、兒子、女兒的關係;愛情故事;阿宅的愛情;史詩電影捏它....親情愛情友情與搞笑,在這麼多元素裡又不偏離主軸的探討人生到底所求合事,雖然是大雜燴,但是調味的還不錯,可惜除主線外的元素都講的都不夠深,不過這本來就不是劇情片嘛,劇情有這樣的表現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冰敷中.jpg
歐唐諾恢復17歲並不是從此過者校園王子的生活,一切先從被踹蛋蛋來XD

相當多的地方是在破這種偽裝、改造校園片的梗,像是歐唐諾當變身型男開跑車進學校,瀟灑的走進校園時,是被下課的學生衝的暈頭轉向,沒人鳥他:還有一幕是,女兒的男友正在意淫女兒時,歐唐諾理智斷線揮拳像那個鱉三,以為會英雄救美嗎?結局是被打的狗吃屎,還被上傳道YOUTUBE上被眾人恥笑XD

當然,本作另一個亮點在Thomas Lennon 所飾演的奈德,一個中年又富有的nerdy(其實跟中文宅男不太一樣,有書呆子、娘娘腔、御宅族的多重涵義,不過成績好和喜歡星戰算是刻板印象),他帶出的nerdy笑點都超好笑的,不過講真的我才不認為歐美阿宅的捏它有這麼淺咧(如電影版甘道夫的白袍和灰袍),我只承認精靈語啊!(話說標準版的不是應該講克林貢語XD?)

歐唐諾身體回到青少年期,奈德卻是心靈始終沒長大過,很天真又很容易碰壁,其實讓人有點心疼呢XD幸好最後還有人陪他一起當個大小孩。
奈德.jpg
歐唐諾這輩子最好的朋友與損友奈德,兩人堅固的友情蠻讓人感動的(雖然他們在同居啦,可是奈德太怪咖了,所以腐不起來XD),因為是有錢宅男的緣故,出手都很大手筆又不得要領,例如會包裝一輛校車當作禮物送給心儀的校長,極擅長奇裝異服,用隱形斗篷求愛,帶著精靈耳朵到處跑XD
金援.jpg
雖然外表恢復17歲,但內心完全是脫離時代的大叔。

戀母情結.jpg
與妻子的外表老少配戀情也很有趣,不過最後法庭讀信的劇情實在太狗血了XD~

除了高票房可以驗證Zac的超人氣外,我覺得也是他演技的大突破,感覺這孩子還蠻有前途的喔!當然題材確實了無新意,但絕不難看,算是相當成功的娛樂片,我看的時候笑的很開心,也沒有覺得冷場,看完也不會覺得笑過就什麼也沒留下了,各種年齡層都能在片中找到各自的認同感~不過這種片進電影院看是有浪費啦(喂),蠻推薦等HBO出來的時候看一看喔XD。

基本資料:
影片年份:2009
出品國:USA
出品:Offspring Entertainment
發行商:龍祥電影
語言:English
演員:
Matthew Perry.jpg 
馬修派瑞 Matthew Perry-Mike O'Donnell - Adult 中年麥克
Zac Efron.jpg 
柴克艾佛朗 Zac Efron-Mike O' Donnell at 17 17歲的麥克
樂絲莉蔓 Leslie Mann-Scarlett O'Donnell - Adult 中年嘉麗特 雖然還愛著麥克,但是受不暸麥克沉迷往事中,總是半途而廢,所以訴請離婚。
湯瑪斯雷恩 Thomas Lennon (III) -Ned Freedman  奈德
Michelle Trachtenberg.jpg 
蜜雪兒雀柏格 Michelle Trachtenberg-Maggie O'Donnell 麥克的女兒梅姬,成績好卻逐漸迷失自己。
艾莉森米勒 Allison Miller-Scarlett at 17 
Tyler Steelman-Ned Freedman at 17
Katerina Graham-Jaime
Sterling Knight.jpg 
Sterling Knight-Alex O'Donnell 麥克的兒子亞瑟,在學校被霸凌,其實有打球的天份。
Melora Hardin

Hunter Parrish.jpg 
Hunter Parrish-Stan 史丹,學校的霸王,梅姬的男友。
Melissa Ordway-Lau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