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當期主推
番組追逐中:暫停連載中/毒書進行中:來自新世界
提示:點網誌標題,即可閱讀內文

盛開的櫻花林下 - 維基百科
桜の森の満開の下 - Wikipedia(日文)

我以前在別的心得裡也講過,我沒有那麼喜歡坂口安吾那種魯莽沉淪無法得救的故事,相對於其他戰後文人纖細脆弱,也許,我正不喜歡坂口安吾的男人味太重吧XD~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jpg
動畫版介紹: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5425397

直到2009年,那時一系列改編日本文學經典作品的動畫《青澀文學系列》中,改編了坂口安吾的短篇小說《盛開的櫻花林下》;動畫把這個故事表現的炫目華麗,讓我震驚並深陷在坂口安吾創造的艷麗櫻花地獄中,也對坂口安吾有了新的期待。
盛開的櫻花林下 (1)
中文版小說的裝幀極為別出心裁(設計師為王志弘先生),在書店的時候因為書名不明顯,所以我拿起來原因,反而是因為這古怪的封面,然後才發現這不就是坂口安吾的《盛開的櫻花林下》嗎?就馬上結帳了(๑•̀ㅂ•́)و✧


收錄包含櫻花林的五篇短篇小說。

整體來說,覺得選的故事都還蠻好的,我看完是蠻愛這本的(光有櫻花林就值得買了啦XDD)~

不過我是因為之前就看過作者其他作品,是有心理準備不會每篇都華麗麗光燦燦,甚至櫻花林這篇才是坂口安吾作品中少見的華美,所以對其他短篇各種直白骯髒也能接受,但如果是從櫻花林入手的碰友們,倒是有點可能被其他四篇滿身是刺的短篇嚇到喔喔喔喔~

書籍資料
盛開的櫻花林下
桜の森の満開の下
作者:坂口安吾
譯者:鄒評 /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5/02/13
定價:300元
規格:平裝 / 224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盛開的櫻花林下 (2)
痾~上下兩張照色差簡直不同書啊(掩面)
盛開的櫻花林下 (5)
裡封也很別致的是褐色(像片看起來不是深褐色,是我照不好的緣故ORZ)木紋配上精緻燙金字,很是高級....以前新雨出版社的出版品,都不太重視封面設計,這最近最做越美了,這是好的改變,越棒裝幀越會讓人想帶回家收藏啦XD

寫在標題的紅顏禍水,不是我的讀後感想,而根本是作者的人生體悟XDDD~懼怕女人,卻無可救藥的渴求女人。

本書收錄的五篇短篇,除第二篇《閑山》是諷刺禪修沒有女角外,其他四篇是都是各形各色的男人,遇上各形各色的女人無一例外的毀滅W~強壯的盜賊、叛逆期的菜鳥木匠、瘦弱的男僧、裝模作樣的胖納言,無一逃的出女人這一關遭到毀滅。

這種男人最大悲劇,就碰到命中注定的那個女人的想法,根本是是恐女的極致吧(;◉◞౪◟◉)

各篇雜談
《盛開的櫻花林下》
山賊在深山中以打劫過往旅客為生,有天他搶到一名仿如天仙下凡的貴族女子,深被其美貌吸引的山賊,此後再也無法反抗女子的命令,要求山賊殺掉自己的六個老婆後,女人半強迫的要山賊跟她一起回京城,並要求山賊幫她斬下許許多多京城人的人頭,貴族、和尚、少女....等等,女人把他們拿來玩家家酒遊戲,樂此不疲。

女人的美貌和殘酷,正像山賊深感恐懼的盛櫻一般.....

盛開的櫻花林下 (1)
人頭戲的部分,小說要比動畫裡來的更為獵奇。大推薦(喂)

這篇真的很棒,仿照古典物語故事的筆法,把美麗女子和櫻花,幻化成恐怖惡鬼和毀滅,如此美麗的陷阱無人可以掙脫,到最後,櫻花飛散,掩蓋了一切....感想動畫那邊寫了很多,這邊就不多廢話了,不過人頭那邊真的值得補完小說啊!


《閑山》
受閑山寺高僧點化的狸貓團九郎,化為人形,成了閑山寺的新住持。一天,一個巡迴劇團來到村裡表演,某位演員生了重病,新住持卻無論如何也不願意幫忙進行治病的法事;演員死了,而新住持卻……

根本是才能浪費唬爛文(大笑),模仿公案(禪問答)的筆法,狠狠婊了禪宗和公案, 受到高僧點化的狸貓精團九郎,一心為了悟道苦修,正當故事高潮在等著團九郎悟道解公案時,原來團九郎根本不是悟道,而是在忍屁XDDDD~~~

對於禪理真的有所體悟的先進們,也別怪坂口安吾的根本不通禪意的黑色幽默,坂口的特點就是與其覺悟不如墮落下去嘛(笑)


《夜長姬與耳男》
木匠耳男被千金小姐夜長姬所狠狠羞辱,決心雕出一尊最可怕的魔神像嚇夜長姬;他靠著吮吸蛇的鮮血來保持精力……他憑藉魔神像贏了所有木匠。同時,夜長姬因魔神像而展露的喜悅笑容,也讓他深感迷惑……

仿怪談文,其實跟主題的櫻花林蠻像的一篇,只是櫻花林山賊至少最後還是滅了貴族小姐,這邊的耳男則是完全被玩XD~~

主角耳男是個面容醜陋技藝不精的菜鳥木匠,但是最大的罩門就是受不了別人的激將,非常容易憤恨暴怒,不過這也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夜長姬的貌似天仙心如惡鬼的殘忍,無論耳男如何復仇,都只不過是讓小姐開心的餘興玩物,最可憐的就是周邊死不玩的路人(遠目)。


《禪僧》
 貧村的瘦弱禪僧愛上了淫蕩農婦阿綱,無奈阿綱水性楊花,縱使千般追求,也看不上貧窮的禪僧。於是,禪僧決定,他要將阿綱──

作者大人,你到底是多討厭和尚女人和醫生啊XDDDD~這篇也是又髒又悲慘的故事,就是色和尚追歐巴桑,到不知羞恥的地步,比之前幾篇更慘的是,這篇的女主還相當不堪,背景和登場角色也是各種窮酸勢利骯髒狹小,我以前是不喜歡這種諷刺到極點反而有點無聊的故事,不過放在這本之中,倒是比較笑的出來XD~


《紫大納言》
自詡風雅的紫大納言,撿到月之公主不慎掉落人間的小笛子,並用盡花言巧語,強佔下凡尋找笛子的天女,定下五日後便奉還笛子之約;然而,紫大納言竟將笛子交給了一群強盜……

諷刺古物語,那種貴族愛上天女的故事,要是發展在真正的平安時代,將會多麼的悽慘難看,我們的男主角,就是個風花雪月當飯吃,正正統統的平安貴族男,又白又胖,做作自以為高雅聽不懂人話,什麼都作不到白吃沒自知之明,但這次的女主不若前幾篇的蛇蠍女,是個單純美麗又無辜的天女,所以看女主被男主的愚蠢害死,真是生氣到有找啊w~

因為這篇太婊了,所以我還挺喜歡的。

, , ,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girls0406
  • 阿彌~~我想推薦你一本書!
    三津田信三的《窺伺之眼》,是毛毛的鄉野民間怪談,我覺得蠻好看的,感覺你會喜歡XD(如果你不介意作者很愛自己說了算,都不管證據的話)

    他的《刀城言耶系列》我看了《無頭》和《山魔》兩本,也蠻好看但有股囉嗦感,後來看了《蛇棺葬》和《百蛇堂》,看完一把火,又囉嗦又沒頭沒尾的,看完只覺得震驚「我到底看了什麼!」一度想把三津田信三打入冷宮(?)結果新書出了我還是不爭氣地買了哈哈哈~~

    有可能之前失望過,所以覺得《窺伺之眼》挺好看的,詭異的毛毛感~~~
  • 好喔好喔~~有機會會找來看,最近一直都在看別人的贈書,感覺口味都有點壞掉了XDD

    阿彌 於 2016/10/27 13:12 回覆

  • 小路
  • 盛開在櫻花樹下的真人電影也很好看哦!
    推薦您可以看看!也很獵奇~
  • 1975年的版本嗎?(查資料好像只有查到這個)

    阿彌 於 2016/10/27 13:15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