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開始追地球防衛少年(動畫)後,才開始對鬼頭的作品產生興趣,沒錯,又是逆流(笑),正巧有人分享了這一部,所以我可不是因為陷阱譯名而誤入歧途的小綿羊喔(再笑)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看了半年現在才看完,連"我們的"都結束了囧。大概是前半故事太緩慢,也還看不出來故事的重心,大約看到蚯蚓飲料那邊才一口氣往後衝的吧,但後面六集是對岸翻譯組翻譯,前後不連貫,加上後半劇情一片混亂,看的頭有點痛(笑)

鬼頭莫宏 -
Wikipedia(日文)
なるたる -
Wikipedia(日文)

Narutaru-骸なる星 珠たる子 
今年小學6年級的玉依希娜,在小島上,她遇見了一般人見識不到的東西,公主,大龍還有星丸。希娜的日常生活因為這些東西的存在,而漸漸有所改變。
簡單來說這漫畫一言以貫之-繁衍的真意(一秒)

跟地球防衛少年一樣,雖然是末世觀星星公主,卻不是什麼蕩氣迴腸高潮迭起的宏大故事,也不是什麼椎心刺骨淚流不止的人間悲劇,一樣冷調,一樣殘酷,我覺得鬼頭的人類大部分很精準,人類是灰色的,不是白的也不是黑的,除了結局外算是黑色治愈系的故事。

不過最後的一話全滅,轉的小硬囧,尤其前面敘事步調那麼平穩,像從時速20公里瞬間加速度飆到300公里,然後車禍的感覺(笑),這到底算優點還缺點呢?劇情不算不合理,只是一話解決真是太兇狠了囧,可能鬼頭不想仔細處理完全絕望的純黑故事吧。

文中捏它就不防了-請慎入
如果擁有力量了會做什麼事情?

如果現實是汙穢骯髒的,還會想保護世界嗎?

想保護的,其實只有自己所愛的人吧

整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子。

故事的開頭,希娜是個天真活潑的的元氣娘。

那個必須用地球來創作的畫,這算伏筆嗎?最後真的拿地球來玩了(笑)

最後的目的只是這個,然而這是鬼頭所以不會有這麼濫情的幸福(默),所以這是不會實現的夢想。

它雖然有很多驚險刺激可以狗血的元素,世界末日、怪物、傳說、背負命運的少年少女、黑道、政府、交媾、懷孕、虐殺、校園暴力、性虐待、弒親、戰爭、獵奇、爆頭...,然後以上請不要忘記主要角色分布在國小到高中間囧,有這麼多黑暗元素,但是看的時候卻感覺不到這些事情的可怕,也許,鬼頭的敘事風格,就是讓人覺得,對啊,這些事情真的有可能在現實發生。

黑暗的元素只是調味料並非主體,大概可以這麼解讀吧。

以希娜為同心圓的人物下場一個比一個悲慘囧,但是卻沒讓人很難過,可能是故事不沒有全然著眼於正派(有這種東西嗎?XD)的優點,也不忘讓他們身上帶有人性的缺點。

大概唯一被震撼的只有涅見子說"我的竜の子(小龍),就是這個地球"的時候吧。

最後種種的真相都揭開了,有些在預料外像星丸鶴丸(對不起我遲鈍)、希娜的竜の子,有些還算猜的到像全滅結局、父母雙亡、直角的目的...這樣。

到底是少女的選擇是殘酷的,還是讓少女做出選擇的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一般來說,勇者打玩魔王就可以跟剩下殘存的夥伴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但なるたる可沒這麼簡單,正當為了勇者打贏魔王(?)而稍喘一口氣時,懼怕於勇者威力的村民們,聯手滅掉勇者殘存無幾的夥伴們,並且懷著恐懼想殺死勇者。

望著夥伴的屍體...如果你是那位勇者,手上有著無與倫比的力量,你會選擇怎樣面對世界呢?


這樣的世界我不要了。


收尾的劇情是很不錯啦(不管我是勇者還是村民,大概都會做一樣的事吧囧),但是,以上這段一話結束就有點囧了。

我本身還蠻喜歡這部的,雖然故事佈局不太好,敘事方式混亂,然後故事設定解釋的不很清楚,但是關於人與人,殘酷與美善間,現實與希望中捉的很好,有很多會讓人思考的劇情。

心情憂鬱的時候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