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那本人間失格,好像小高中時代對日本戰後作家的的萌萌之愛復燃了<=有什麼好得意的。所以,來推薦萌書啦

作者: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著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0年05月15日
 ISBN:9574690407 

那時三島才二十歲,尚未在文壇露臉,他的信就像他那洋溢著純真熱誠笑容的年輕自畫像,生動地傳達出他蓬勃的野心與夢想,鮮嫩的幻想與不安,以及無以言喻的旨趣。對三島而言,川端康是多麼親切而重要的存在。也因為如此,三島才會不斷寫出麼多,熱烈純真表白自我的信給川端。(兩位日本文學大師在相契相惜的氛圍中,展開了這段亦師亦友的書信情誼。) 

閱讀之前建議先了解他們彼此的一生與羈絆,不用太麻煩,現在有WIKI大神。
川端康成 - Wikipedia
三島由紀夫 - Wikipedia


情書網來大全集熱血青年(三島)如何把到穩重學者(川端)的密技大全!(喂)年下攻愛好者必備(兩人差26歲),可以從一剛開始看到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年寫一些自以為的話,然後川端從一開始的愛理不理,逐漸變成彼此分享心事、私事的深厚情誼,到最後川端跟著三島走上絕路,激萌啊!!超完整愛情故事的見證!這本看了真的會開花,腐女子必備良書~

上面那是有點惡搞發言,但在閱讀價值上,照著年表猜測他們通信時的心情,以及兩人逐漸深厚的感情,這是作家們最真實私密沒有矯飾的一面,裡面大多是很日常的東西,還有什麼攜帶物品清單XD,會從一個人類而不是兩個接近傳奇的人物的角度去看待兩個人,文學價值或許還好,不過對於作者FAN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療癒物品,當然兩個人間的姦情...算了不迴圈了XD|||

1970年三島由紀夫切腹自殺,不少作家趕到現場,只有川端康成獲准進入。川端很受刺激,對學生表示:「被砍下腦袋的應該是我」。三島自殺之後17個月,他也選擇含煤氣管自殺,未留下隻字遺書,時年73歲。

好像漸漸顯露,某彌的日系文學路背後的真相了XDDD(根本沒隱藏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