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 維基百科 #君の名は。 - Wikipedia(日文)
新海誠_你的名字
說到《新海誠》你會想到什麼呢?

絢爛星空?

每一幀都可以當桌面的美麗場景?

導演、原作、劇本、美術,新海誠一人工業?

除了畫面之外,若是一路追隨新海誠作品而來的你們,

更可能會說

時間空間的阻隔之下,短暫交錯遺憾終生(不對)的酸澀愛情

如果喜歡這些代表新海誠的元素,《你的名字》是不可錯過得新海誠集大成之作,點綴一點適度的商業化(<=這算不算捏他XD),一個會讓人想一刷再刷的電影~~~

一起來體驗這個史上最坑爹穿越(咦)吧!


果然還是想些吐槽這個穿越法(笑滾),夢中穿越真是穿越坑人的一個新高度啊!

消除BUG、坑男女主、說來就來說走就就走,該記該忘,方便好用!大家請愛用夢穿!(愛麗絲夢遊仙境:嗯哼~)


你的名字_票根
聽說沒有票根不能吐槽電影,所以附上人權圖(啊~我沒有要怎麼吐槽就是了XDDDD~)



既然和歌貫穿了故事,開頭先來講和歌好了W~~

言葉之庭感想點此一樣,《你的名字》也有一首主心骨和歌,象徵著《你的名字》整個故事。



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
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
(日語: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見えつ らむ 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
 

 ——小野小町

 

《言葉之庭》的彩蛋(以下有捏↓)

女主角宮水三葉的古典文學老師小雪老師,幾乎可以確定是捏他《言葉之庭》結局,去偏鄉教學的女主角雪野。
言業之庭_花澤香菜
這是《言葉之庭》的劇照,服裝跟《你的名字》的小雪老師相符,專業一樣是古典文學,聲優也同是花澤香菜,根本同一個人吧~哈哈哈。

等等,這樣說起來新海誠,你有1/3的機率謀殺掉你的前女主角了耶耶耶耶耶耶~~~~這叫遠方的孝雄君情何以堪啊啊啊啊啊(;゚д゚)~~~

新海誠:我這不是救回來了嗎?

和歌
小雪老師帶出了另一首重要線索的和歌,就是在課堂上講解的萬葉集和歌:誰彼我莫問九月露沾乍君待吾(是誰?不要問我,九月的露水沾濕了等待著你的我)

誰そ彼,你是誰?原由為黃昏時看不清楚對方,而出聲詢問,於是《誰そ彼》有著古語的黃昏之意

黃昏,逢魔之時,分身之時,你是誰?
 

這首和歌讓我們知道,你的名字這個標題,不只代表男女主角交錯遺忘的悲劇,更有他們何以相逢,何以不識彼此仍然等待的含義在裡面,詩歌真是太強大了,這樣運用詩歌的作者真是太強大!




因為中文維基上已經有連結局一起的完整劇透了(慢了一步XD),那我用時間軸式劇透來寫好了(<=有差嗎),那麼開始囉~

1200年前(<=居然從這開始!?)
每逢1200年一次週期的迪亞馬特彗星,第一次隕石墜落,造成糸守町第一個隕石坑湖。
糸手町湖

200年前
君の名は-聖地-糸守町
宮水神社御神體的位置。

宮水神社一直是為了1200年一次的隕石災害而存在的,200年前由製作草鞋的繭五郎家引起的大火,讓糸守所有文物付之一炬,守護糸守的宮水神社,對於所祭祀神體,祭儀等一切知識傳承因此斷絕。

只留下段片文化,代表人與人的連結,人與神的連結,時間與時間的連結,彼此交纏的編織繩結(組紐)的信仰。


3年前(2013年)
女主角宮水三葉視點的現在,與3年後的住在東京的男主角立花瀧,產生夢中交換身體的奇異體驗。

 

 

 

 

 

系統提示:您已開始雙人遊戲模式


揉乳
名場面,17歲的健康男高中生,變成17歲的健康女高中生時會做的第一件事,揉乳(诶)
流星
3年前14歲的阿瀧所經歷的那彗星之夜。

彗星降下的前一天,在彼此不斷成為對方的過程中,三葉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阿瀧,彼此都不知道有時間差的情況下,三葉前往東京,在電車上遇見14歲的瀧,當時的瀧還未與三葉相遇,自然一點都不記得三葉。

深信已經進入過彼此身體裡(這說法髒髒的啊W),瀧不可能不記得自己的三葉大受打擊,當時的瀧還是問了你是誰?三葉把編織結繩做成的髮帶送給當時的瀧,當時不明所以的瀧自此把條髮帶當成幸運繩隨身攜帶。

體感被分手的三葉剪去頭髮,而隔天(2013年10月5日)就是秋祭,發生包括女角和其家族及朋友全體死亡的彗星大災害。
 

系統提示:PLAYER1 GAME OVER
退出遊戲
重起遊戲(無法選擇)
使用存檔<=



2016年
阿瀧所處的現在,雖然很多人吐槽,怎麼可能會完全忘記三年前本國死了500人的大災難,不過夢穿就是這點坑啊(笑),該記憶模糊的時候就記憶模糊,該記得的地方就記憶清。

2016年9月5日,三葉的一次進到瀧身體中。阿瀧和三葉雖然有3年的時間差,但兩人開始彼此交換身體各自的時間順向往前。

瀧在10月2日和奧寺前輩失敗約會後,瀧突然失去和三葉的一切聯繫(三葉應該是在2013年10月4日去找瀧的)。

失去三葉,阿瀧才終於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在乎她,就算只有來自夢中的稀少資訊,阿瀧跑到來到三葉的故鄉,然後你知道的~此地空留一、片、悲、劇。
隕石坑
2016年被隕石炸過的糸守廢墟。

三葉到東京,發現阿瀧不認識她,
阿瀧到鄉下,發現三葉已經死了。

這就是兩人第一次到彼此的所在,說多慘就多慘~~~~~

中間交代起來太流水帳,總之所有神祕現象都來自糸守的神靈,或說"結"。

所有不可思議的現象,都是為了引導身為宮水神社巫女的三葉,能在彗星災難前預知糸守町未來慘劇的神啟,瀧則是三葉親手用繩結(髮帶)定下帶來神啟的對象。
 

系統提示:PLAYER2您已取得結繩、御神體位置,是否使用口嚼酒重新讀檔?

是<=


您已回到三年前。

系統提示:PLAYER1重新登入遊戲。


阿瀧再次穿越進三葉的體內,時間點是三年前慧星大災害的當日,拼盡一切的要阻止傷亡,但還是有只有三葉才做得到的事。

黃昏時,分身之時.....
美術設定
兩人終於奇蹟似的相會了(擦淚)

神明給他們的任務,是拯救糸守町的居民,談戀愛只能說是副作用一類的東西,神明既溫柔也無情
宮水三葉
立花瀧
那奇蹟的一瞬,短暫的讓人心碎,三葉回到2013年,阿瀧也回到2016年,此後再也不曾發生穿越,甚至,她們忘記彼此,不論那是多麼深刻獲驚險刺激的那是一個再也不復記憶的夢,從此之後,明白自己失去了什麼卻再也想不起來。


 

系統提示:恭喜您!冒險已全部結束,現在開始刪除檔案。
......
系統提示:叫你們冒險,又沒有叫你們談戀愛,咬我啊(挖鼻)


 



5年後(2021年)
你的名字
天橋上兩人擦身而過,除了遺憾什麼都沒留下,片尾曲響起。





上面這幕多少一路看新海誠過來的碰友相信那是結局呢?WW~



【人物介紹】

君の名は。1 立花瀧(立花 瀧(たちばな たき),配音:神木隆之介)
男主角,住在東京市中心的17歲高中生,帥哥,個性衝動,在義大利餐館打工。

善於素描,雖然事件後遺忘三葉,但事件在潛意識中仍對他產生莫大的影響,大學選擇了建築專業,走向防災重建的道路。
君の名は。2 宮水三葉(宮水 三葉(みやみず みつは),配音:上白石萌音)
女主角,飛驒深山糸守町的17歲少女,父親是糸守町長,母系一族代代是宮水神社的巫女、神官,三葉也繼承巫女的身分和編織結繩(宮水神社與土地神結緣的特殊方式)

因為家鄉過於偏僻,在人口過於稀少的小鎮,父親的身分和巫女的責任,都十分顯眼到礙眼的程度,讓三葉喘不過氣,因而十分嚮往東京的繁華
君の名は。3 奧寺美紀(奥寺 ミキ(おくでら みき),配音:長澤雅美)
阿瀧義大利餐廳打工的前輩,大學生,外貌美麗個性成熟溫柔,是義大利餐廳男性服務員中的女神,阿瀧原本暗戀對象。

一開始因為三葉版阿瀧的展現的女子力和阿瀧親近起來,而後被阿瀧努力尋找三葉的身姿吸引真的愛上阿瀧,但知道阿瀧內心已經有真正的喜歡上的對象,不予強求。

5年後來找瀧敘舊時已有婚約。
君の名は。4
宮水一葉(宮水 一葉(みやみず ひとは),配音:市原悅子)
三葉和四葉的外婆,宮水神社現任神主,對於神社信仰非常嚴肅的奶奶,教導了阿瀧版三葉,關於繩結、神酒、御神體的知識,給了阿瀧拯救糸守町的重要線索。
君の名は。5 勅使河原克彥(勅使河原 克彦(てしがわら かつひこ),配音:成田凌)
三葉的同班同學和好友,父親是糸守建設公司的社長,和三葉的父親有著利益輸送的關係,因此能明白三葉被同學另眼看待的心情,在意著三葉,對三葉很信任。

因為常常要幫忙建設公司的工作,也有使用炸彈等等的技能。
君の名は。6
名取早耶香(名取 早耶香(なとり さやか),配音:悠木碧)
三葉的同班同學和好友,在意著克彥。
君の名は。7 藤井司(藤井 司(ふじい つかさ),配音: 島崎信長)
阿瀧的同校生也是死黨,個性成熟圓滑,有時對瀧毒舌,但也十分關心瀧,在阿瀧前往飛驒找三葉時,硬是陪同前往。

曾對三葉版本的瀧心動,陪同瀧去飛驒時,和一同前往奧寺學姊個性十分合拍。
司_奧寺_婚戒_結婚
五年後和瀧的聚會中帶著婚戒(上圖是奧寺學姐當天展示的婚戒),第二本公式書中,導演新海誠表示確實有司和奧寺結婚的裏設定。

 
君の名は。8 高木真太(高木 真太(たかぎ しんた),配音: 石川界人)
阿瀧、司的死黨,塊頭較大。
君の名は。9 宮水四葉(宮水 四葉(みやみず よつは),配音:谷花音)
三葉的妹妹,同為宮水神社的巫女,正在學習神結編織等等技能。


【感想】
優點我想大概大家也看膩了XDDD~

1.新海誠一慣無可挑剔的細膩場景+壯闊天空之美。

2.RADWIMPS配合度絕佳的音樂。

3.流暢的節奏。

4.有趣的故事設定,愛情熱血神異親情兼有之。

5.讓人喜愛的男女主角,以及位置適當又不搶戲的配角們。

那麼,我們就來聊聊別的面相吧。
你的名字_阿瀧_三葉
前半三葉和瀧,只靠日記和訊息,還有周邊的人的反應來認識彼此是個什麼樣的人,總之突然一個轉場,三葉已經是知道阿瀧跟別人約會會哭,阿瀧不認識她會把頭髮剪掉的深情,理性可以理解,感性上覺得有點沒被說服XDDD~~~

難不成是深山美少女碰上都市大帥哥,看完鏡子就一見鍾情了(´ー`)~

好啦,也許他們交換身體時發生過更多事情,也許是愛就來的這麼突然~~~~
糸守大作戰
不過瑕不掩瑜,畢竟重點在後半的,男孩為了心愛的女孩拚命,女孩發現男孩與自己有相同的心意,才會讓糸守大作戰那麼的感人~~

就是遺憾鋪成上像到這個時間點他們該相愛了所以相愛了,愛情來的有點廉價.....少了一點看戀愛電影的酸甜感XD~~

對我來說,《你的名字》的愛情比較像是點綴的,我喜歡《你的名字》的地方,其實是在災難冒險與時間穿越的記述性陷阱的部分。
時間點
時間差三年的記述性陷阱,為什麼男女主角會沒注意到時間?(新聞報紙媒體),瀧會對不算久以前死掉500人的大災害毫無所覺,我覺得大約都能用,他們在交換身體時是處於作夢的狀態來解釋

我們對夢的細節也不會太清楚吧?瀧沒有意識到糸守町出過事,因為是劇情關鍵之一比較顯眼,其實三葉去東京時也不知道瀧學校和家的位置啊~~~
惡意賣萌
好想放這張圖,不過沒地方適合放(<=就不能放棄嗎!?),那就來聊聊殺必死的部分吧(喂)~~~~

不,我不是接下來要放三葉胸部全視角賞析搖乳gif圖,誤會的去面向牆壁反省30秒好嗎wwww

被日本動畫荼毒一生的我(咦),其實對這些殺必死畫面毫無所覺,美少女投籃時乳不搖不是很奇怪嗎?(喂),根本就不覺得《你的名字》有殺必死啊~~~

但蠻多不看動畫,或只看宮崎駿吉卜力動畫的人,似乎對這些地方挺無法適應的,這就是族群間的代溝嗎?(歪頭)

這些帶著偏見的評論,也許會讓人不開心~~我倒是覺得跟已經是黑歷史的《你的名字》中文主題曲 :五月天《好好》一樣,這些都代表《你的名字》有著更普及的客群,帶來更多的票房,不是件多多益善的事情嗎?也許該放寬心,歡迎更多人成為新海誠的信徒(咦)。


嗯,太好了!達成超正經的用乳溝圖成就,快稱讚我!(<=去死)

瀧與三葉
因為時間軸有交錯的原故,其實《你的名字》蠻有必要看第二次的。有很多第二次看會完全不同感覺的地方,例如發現開場那個隕石穿過大氣層畫面,根本是結局大雷,原來剛開場就爆了W~~

總而言之~~

《你的名字》要說是新海誠目前最好的作品大概不為過。

優秀得視覺效果,這一直是新海誠最拿手的部分,《你的名字》這方面當然也是滿分再滿分,值得~應該說是必須要去大螢幕感受一下才是。

從獨立製片時代到此前的商業作品,都成了新海誠到達《你的名字》的階梯,不光是集合從前的優點,連過去比較弱的流暢度、枝節劇情,這次也都可圈可點,成為一部精彩並且大眾向的電影。

不過

我還是最喜歡言葉之庭(<=去死)


STAFF
監督・原作・脚本・絵コンテ・編集・撮影 - 新海誠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オープニング作画監督・オープニング原画 - 田中将賀
作画監督・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安藤雅司
作画監督・原画 - 井上鋭、土屋堅一、廣田俊輔
作画監督 - 黄瀬和哉
原画 - 稲村武志、濱洲英喜、本間晃、田中敦子、賀川愛、箕輪博子、西村貴世、岸野美智、小林直樹、田澤潮、高士亜衣、古川尚哉、中村悟、松尾真理子、竹内旭、松永絵美、龍輪直征、水野良亮、河原奈緒子、土屋亮介、松村祐香、大橋実、荒木裕、渡辺裕二、齋藤直子、山本早苗、竹内一義、太田衣美、千葉崇洋、末冨慎治、竹縄利名、福田さちこ、春日広子、小西紗希、奥野治男、五反孝幸、下妻日紗子、松本憲生、沖浦啓之、橋本敬史
オープニング原画 - 錦織敦史、谷口淳一郎、岩崎たいすけ、滝本祥子、大舘康二、落合瞳
音楽 - RADWIMPS[1]
演出 - 居村健治
回想シーン演出・原画・撮影 - 四宮義俊
脚本協力 - 加納新太
プロップ設定・原画 - 岩崎たいすけ
巫女振付創作・振付 - 中村壱太郎
美術監督 - 丹治匠、馬島亮子、渡邉丞
美術設定 高橋武之
美術設定協力 - 滝口比呂志
色彩設計 - 三木陽子
色指定検査 - 仲條貴子
撮影チーフ - 福澤瞳
3DCGチーフ - 竹内良貴
製作 - 市川南、川口典孝、大田圭二
共同製作 - 井上伸一郎、弓矢政法、畠中達郎、善木準二、坂本健
企画・プロデュース - 川村元気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古澤佳寛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武井克弘、伊藤耕一郎
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 - 酒井雄一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成川沙世子
音響監督 - 山田陽(サウンドチーム・ドンファン)
音響効果 - 森川永子(ちゅらサウンド)
効果助手 - 林佑樹
録音 - 八巻大樹
録音助手 - 椎葉ひかる
音響制作 - サウンドチーム・ドンファン
方言監修 - かとう有花
アフレコスタジオ - studio Don Juan
ダビングステージ - 東宝スタジオ
劇中使用曲作曲 - 村山二朗、櫻井隆仁、牧野奈津子、ユニペックス
音楽ミキサー - 菅井正剛、澤本哲朗、Tom Lord-Alge、長谷川巧
音楽ディレクター 山口一樹
ストリングス協力 - 徳澤青弦
音楽エディター - 金貞陽一郎
音楽協力 - 藤沢囃子保存会、深澤恵梨香
デジタルラボ - IMAGICA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協力 - アンサー・スタジオ
制作協力 - Production I.G、スタジオカラー、TROYCA、CLIP+BISION,LLC、スタジオシャムロック、シャフト、アニメ TORO TORO、オープロダクション、マッドハウス、ゴンゾ、中村プロダクション、オレンジアニメーション、韓鎮アニメーション、マア・モビックス、すたじおかぐら、テレコム・アニメーションフィルム、他
取材協力 - 平田組紐、シェアードテラス、四谷須賀神社、国立新美術館、森ビル、他
協力 - ゼンリン、Mapion、他
宣伝プロデューサー - 豊澤康弘、水木雄太、弭間友子
オフィシャルライター - 渡辺水央
スペシャルサンクス - 岩井俊二、三坂知絵子、松下慶子、石井朋彦、他
助成 - 独立行政法人日本芸術文化振興会文化芸術振興費補助金[20]
配給 - 東宝
制作 - コミックス・ウェーブ・フィルム
製作 - 「君の名は。」製作委員会(東宝、コミックス・ウェーブ・フィルム、KADOKAWA、ジェイアール東日本企画、アミューズ、voque ting、ローソンHMVエンタテイメント)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