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野晴 - Wikipedia(日文)
春&夏事件簿 - 維基百科 /“ハルチカ”シリーズ(春夏系列) - Wikipedia(日文)
動畫官網:http://haruchika-anime.jp/

一句話簡介:清水南高中管樂社所屬,美少年上条春太(怪咖)與青梅竹馬美少女穗村千夏(暴力女)的青春愛情故事(但不是跟對方)
main
本作品將會改編動畫~這是男女主角立繪,某方面來說本文算不算難得的的動畫誌再開啊XD~(<=絕對不算)

雖然本作是類似冰菓(介紹點此)的青春校園推理劇,同樣也是男主負責推理,女主負責觸發事件,但這絕對不是男女主角閃人閃到瞎又死活不交往的愛情肥皂劇(絕對沒有再嗆奉太郎!絕對沒有),雖然戀情的確是驅使男女主角涉入各個事件的主因,但是他們單戀的對象是同一個....而且,是男的(大笑)

人物介紹
※圖皆出自日版小說封面
法國號
春夏系列1 日文版《退出ゲーム》封面
上条春太
男主角,頭腦明晰身材嬌小,擁有我見猶憐楚楚動人的美貌,可惜思路異於常人,是個殘念美少年,第一次見到他的人容易被外表欺騙,在青梅竹馬千夏眼中,是個問題重重的怪人。

在管樂社中擔任法國號演奏,和千夏一起單戀草壁老師。

女主
春夏系列2 日文版《初恋ソムリエ》封面
穂村千夏
女主角,因為是故事中難得的常識人,所以通常擔任第一人稱,長相可愛身材高挑美麗,是個運動系美少女,在國中排球社也有實績,但是到了高中堅持進入文藝性質社團,

在管樂社中是長笛的初學者,和春太一起單戀草壁老師,但也是春太的褓姆擔當,春夏(夏春?)線還是有渺茫希望XD~

馬倫
春夏系列3 日文版《空想オルガン》封面
馬倫・清 マレン・セイ
標題《退出遊戲》篇的主角,戲劇社所屬,華裔美籍在日本讀書,身世略為複雜,是美國夫婦在中國孤兒院收養的孩子,腳天生殘疾,是一位沉穩陰鬱的帥哥。由於是校內珍貴的薩克斯風高手,被春太和管樂社另一位也是重要配角的成田機極爭取加入管樂社的演奏。

老師
春夏系列4 日文版《千年ジュリエット》封面
草壁信二郎
大魔王(笑),校內的菜鳥老師,同時擔任管樂社指導老師,指揮能力達到世界水準,為何會回到日本擔任小社團的指導老師原因成謎,溫暖可靠熱心,像是大神般的存在,總是比任何一個人先明白事件真相。


退出遊戲
中文版封面.........這樣的春太好帥啊,不過不同版本的人設真是差的有夠多的XDD~

書籍資料
作者:初野晴 
譯者:陳姿瑄 / 繪者:RUM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7/02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280元
規格:平裝 / 240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書名"退出遊戲",頗有那種大逃殺(這年代可能要講飢餓遊戲啦ww)40人活一人之類校園生死鬥的感覺吧?而本作品其實是青春熱血佐以溫馨療傷的校園推理作品啦XDD(當然看過上面人設也不會覺得是什麼生存遊戲吧)~

故事多半是男女主角為了振興管樂社,奪取草壁老師的芳心,需要解決學生們的種種疑難雜症,以數個不同事件的短篇集合成冊;事件主角和偵探都各有擅長的管弦樂器也算是一大特色(不過女主角夏好像不能算有擅長的樂器啊W)

作為推理解謎小說架構算是蠻正統的,而推理的基本盤殺人事件....是沒有的事XD~但謎題倒也沒那麼日常,雖說沒有血腥暴力殺人案件,但真相常比預期的更為沉重,是還不到社會寫實的程度啦(不然也太封面詐欺WW),就是歡樂裡面是參雜著現實的成份。

話不多說,開始各篇簡感。


下面感想有雷,請慎


第一章、〈結晶小偷〉
明明是預告偷「史上最大禁忌」的校務主任假髮,遭竊的竟是劇毒?
第一個事件,是校慶時理科劇毒消失事件,算是人物關係和背景介紹。


第二章、〈魔術方塊的祕密〉
全白的魔術方塊,裡頭為什麼藏著少女的傷痛……
本篇事件的主角成島美代子,是個黑長直任性大小姐型天才雙簧管演奏者,之後也會成為常駐角色(另外她暗戀馬倫),沒錯!本作品走的是一種神奇寶貝收集路線,為了讓小小的管樂社壯大起來,春和夏必須走遍校園,收集各方傳奇樂手,後三篇就收集了三顆龍珠位音樂好手.....不是我要吐槽是這學校奇人異士、音樂天才也太多了吧W

成島本是優秀的演奏手,卻因為在比賽時,父母都前來觀賽,身患絕症的弟弟卻於此時孤獨一人病逝。喜愛益智遊戲的弟弟留下一枚全白的魔術方塊,對成島而言這枚方塊,怎麼想都是弟弟再指責自己獨享幸福,成島應此有了莫大的愧疚感,放棄了熱愛的雙簧管。所以你知道的,要收集成島,春和夏就必須解開方塊之謎啦XD


第三章、〈退出遊戲〉
為了搶一個男人,管樂社要和戲劇社來一場名為「退出遊戲」的舞台競演?!
馬倫的故事,跟馬倫本人一樣充滿灰暗色彩,所以我特別喜歡(喂),由馬倫視角在自述身世的時候,相當現實淡漠,讓故事的溫度驟然降低,和前兩篇的氣氛截然不同,我都有放在這裡好嗎的感覺XDD

跟成島一樣,馬倫同是演奏好手,專長是薩克斯風,但同樣也由於某種緣故放棄了薩克斯風,成島過去曾聽過馬倫的薩克斯風,深深為之著迷,自己重拾雙簧管後,也希望能和馬倫一同演奏。

馬倫是個在中國孤兒院被美籍養父母收養的孩子,原先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身世悲慘,但馬倫親弟弟的出現,讓馬倫發現原生家庭應當是有能力養育自己,卻拋棄了馬倫,知道親弟弟同樣有再吹奏薩克斯風後,讓他對薩克斯風有了滿腔怒火......

第四章、〈象息〉
校園留言版上,悄悄地販賣起號稱可以讓人夢到初戀回憶的魔法枕頭……
中學生小喇叭吹手,彆扭小女孩後藤朱里的故事,為了讓拋家棄子老了身患絕症又死皮賴臉回來的爺爺(朱里視點)懺悔,要讓自稱什麼都不記得的爺爺認罪,朱里無論如何也要找到爺爺過往回憶的關鍵,象息-大象的呼吸,這個顏色已經失傳的色名,所代表的顏色。

這篇設定的很搞笑,發展的也很搞笑,但事情的真相卻是個沉重的悲劇。



第一集大概就是這樣子,前面兩篇會覺得是人物鮮明的青春推理,後面兩篇卻已經涉及到現實中存在的政策和戰爭,造成的悲劇,就我自己讀書口味,我是挺愛後面兩篇的架構,雖然人物個性屬於動漫風格(真的有要改動畫沒錯W),倒是推理和故事深度遠比我預期的棒,後面三篇其實都有一定的哭點,很期待動畫會怎麼表現。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