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谷隆之
在進入主題前,想先來談談阿彌最近的網誌更新狀況(土下座)......這大概是除了草創期不計之外,更新最為緩慢的時候吧?(以前連過年和出國玩都沒這樣orz)也就是與傳說中的那個部落格經營畫句點"個人生涯規劃"和"工作繁忙"....通通都無關(咦)

就只是懶而已(所以每次被說彌大辛苦了,我都一陣罪惡感啊orz), 就是那個保持很久很久的每日更新,一旦中斷了後...就開始一切都回不去的懶病大爆發,每天都想明天開始我會加油,但就像說要減肥,每天想著明天開始努力,回過神站上秤子的時候已經體重壓垮體重計的套路(掩面)

未來這個病治不治的了阿彌也不敢保證(去死吧),總之,我們進入主題吧(逃避)

竹谷隆之 - Wikipedia(日文)
醫的開箱:http://blog.yam.com/DrBlack/article/73776378

趁颱風天去掃掃畫冊,不過名單上的書都沒有現貨,到是買了預計之外的這本wwww,以造型、模型設計聞名的竹谷隆之,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剛硬又細密的插畫,可是他的畫很少出成單一畫集(不是模型寫真,就是單一作品美術集的一小部分),能有這樣一本真是喜出望外啊XDDD

竹谷隆之 (たけや たかゆき、1963年12月10日 - )日本知名模型原型、人物怪物設計師,著名造型作品有未来忍者、太空戰士系列、『牙狼<GARO>以及海洋堂妖怪食玩等等。出生於北海道漁夫家庭,無怪乎竹谷隆之最有名的作品集會轎《漁師の角度》,說起來我第一次知道竹谷隆之的原因,也是因為《漁師の角度》這本作品被炒到不可思議的天價(直到2013年改定版出了,價格才逐漸平緩)

另外竹谷隆之與小林誠、韮沢靖跟雨宮慶太等人名字常常連在一起的~~關於他們彼此的關係可以參考百度百科囉(點此)

之我有寫過開箱的《荒野の女囚ライダーXXX》(點此),就是竹谷隆之和韮沢靖合作的漫畫套組。

竹谷隆之 (2)
封底~~~
竹谷隆之 (3)
書側

書籍資料
竹谷隆之精密デザイン画集 造形のためのデザインとアレンジ 
コラボCM『FORESTER 進撃』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等を手がける、竹谷隆之の1990年代から現在にいたる、精巧緻密なデザイン画を収録した初画集。館長 庵野秀明 特撮博物館「巨神兵東京に現わる」から、FF、S.I.C、リボルテックタケヤ等の緻密デザインを造形指示、立体の完成写真まで。

価格: ¥ 2,700 
大型本: 160頁
出版社: グラフィック社 (2014/3/7)
ISBN-10: 4766126165
ISBN-13: 978-4766126167
尺寸:  B4 25.6 x 19.2 x 2 cm

內頁預覽
竹谷隆之 (4)竹谷隆之 (5)
巨神兵東京現身,巨神兵的設定,那張不滿細密花紋的臉真是美到不行,竹谷隆之很喜歡流線這個元素呢~~他設計的作品常佈滿流線花紋。

IMG_2240
FINAL FANTASY CREATURES

熱愛佛教神畫圖的我,全書最喜歡的單元莫過於竹谷隆之為YANOMAN《鬼神傳承》系列食玩的插畫啦XDDD~
竹谷隆之 (6)
竹谷隆之 (7)
盒玩版當然也是很棒的收藏品,不過畢竟這樣小尺寸的立體化,還是會失真,原畫更加美爆啊XDD
竹谷隆之 (8)
我一瞬間以為是虎兔的拉拉sky high,當然其實他是超魔人的少爺阿爾法斯。本書有14頁立體模型的展示。
竹谷隆之精密デザイン画集 造形のためのデザインとアレンジ  
(滑鼠置於圖上可看細節,圖片來自スチームパンク東方研究所)

雖然書名看起來挺教科書的,不過請放心,文字比例很低,而且文字解說作者寫得很有趣XDDDD~~全書幾乎都是收錄如上展示的單色素描手稿,我是很喜歡啦!內容豐富、圖量龐大、畫工極佳,而且又不貴(我才買800多台票),不過不喜歡盔甲、特攝、佛像、妖怪、模型.....等類型的人,這本當然就不適合囉~~~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