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感謝繆思提供的試讀^_^。
轉吧!企鵝罐 - 維基百科
上集感想: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2218669
中集感想: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2373897

結局這本改編幅度比較大,雖然故事基調沒變,但劇情前後和節奏有從新整理過,情節一氣呵成步調緊湊,而且再結局大放光明(雖然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光明啦OTZ~)前壓迫感好重,沒看道最後一頁根本捨不得放下來,好好看喔QAQ
企鵝罐封面 (7)
另外拿到正式書了,好漂亮v(゚▽^*)ノノノ~之前兩集都是看試讀版,只有第三本是看正式版,實體書果然不一樣~不管是色澤還是觸感,或是翻閱的感覺,這就是我始終無法習慣電子書的原因...對不起樹木,我還要在殘害你幾年了XDD

企鵝罐封面 (3)
上集封面,陽毬+陽毬房間主題,整體色系是粉紅色的的,也襯粉紅色的蝴蝶頁~
企鵝罐封面 (4)
邊框燙金,給人珠寶盒的華麗感~~

企鵝罐封面 (2)
中集封面,晶馬+水族館,整體藍色系~~
企鵝罐封面 (5)
邊框也超美的上雷射光~~

企鵝罐封面 (1)  
下集封面,冠葉主題+企鵝會,整個是毀滅風格~~~
企鵝罐封面 (6)
邊框燙紅金,在燈光下反射出如血般的鮮紅,從封面就讓人覺得哀傷(〒︿〒)  

書籍資料
轉吧!企鵝罐(下)
作者:幾原邦彥、高橋慶 / 繪者:星野莉莉
譯者:林哲逸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026560
規格:平裝 / 304頁 / 13*19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以下有捏慎入





整個企鵝罐我最喜歡的就是收尾這部分了。

動畫到中後段的時候,丟下太多謎題又玄而未解,氣氛越來越陰沉,我確實感到有些不耐煩(笑),但等到結局後,會覺得那個等待是有價值的,感度相當高的句點。

而小說版的表現,至少在步調處理大勝動畫版啊~~~除了相同感人結局,大概是沒了分集限制,劇情起伏流暢許多,整個很順的就看完下集了,不過動畫一些搞笑場面,企鵝賣萌什麼的倒是沒有出現,整個氣氛還挺現實的。

關於虛實交錯的部分,越來越覺得,就像百合曾經在沒有東京鐵塔的世界一樣,搞不好有可能是,所有的不現實其實都是現實,只不過他們存在在跟我們所有許些差異的世界,將小孩碾碎的焚化爐是現實,中央圖書館有孔之分室也是現實,而非什麼象徵比喻,所以那確實是說不合理也的確不合理的世界....

在真悧和桃果眼中,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被拘禁在盒子(命運?)中,只有他們兩個能穿梭在盒子之外,晶馬和冠葉也曾發現自己被關在盒子之中,那件事後來變成,被選中的冠葉將自己的蘋果送了一半給晶馬,兩人得以一同活下來。真悧的目地在打破盒子,看起來感覺像在世界各地恐怖攻擊,來徹底打破世界的命運,第一次的時,桃果阻止了真悧,但桃果也被反詛咒,泰迪罐還是引爆了但世界沒有毀滅,可是桃果也沒有救到所有人,真悧變成兩隻黑兔,桃果變成兩頂企鵝貌。

同樣做為遊走於箱外的人,真悧用暴力毀滅命運,桃果用犧牲改變命運,這就是他們兩人的不同吧?也就是真悧追不到桃果的原因(笑)

最後高倉兄弟還是走向桃果之道,取得了命運的果實(或者說自我犧牲後,將果實讓給陽毬),保護了他們心愛的家人及愛人,甚至是世界;但我也不禁想看看,真悧之道的終點會是如何呢?雖然好像不管選哪種方法,冠葉好像都活不成啊(倒)

另外,新世界收養陽毬的是池邊夫婦有點意外啊~本以為池邊是高倉家那邊的親友(才會提供房子給高倉家),結果是陽毬的嗎?亦或是,陽毬的親生父母也是企鵝會的一員?
兄弟.jpg
如果把畫冊算下去,這已經是企鵝罐的第六篇文了,所以總想寫點關於宿命、犧牲、愛之外的事情,不過下筆的不順呢~所以雖然看完很久了,但是心得卻一直沒寫出來XD~~

朋友說我可以嘗試分析企鵝在故事中代表的意義....說真的,敝人在下的這種腦袋,寫的出來才有鬼咧_( :3」∠)_~但我還是嘗試寫寫看啦(居然)~~

企鵝按照幾原的訪談,會使用為作品象徵,是因為他們不屬於天和地沒有歸屬之處,在故事之中主要代表的之物有,企鵝會、企鵝罐、企鵝帽,以及一般人看不見與企鵝帽定下契約的人收到的企鵝。

企鵝會,打破(毀滅)世界的命運尋找理想世界的恐怖份子集會,主要使用炸彈(泰迪罐)來顛覆世界。

企鵝帽則是由桃果化成,帶來短暫奇蹟,給與選擇的機會,暫緩命運之物,但是得到企鵝帽奇蹟的人同時也會被黑兔(真悧)糾纏上。

企鵝罐是給為愛犧牲的人的禮物。

企鵝群就吉祥物吧(喂),如果把命運視為箱子,企鵝群可能就是遊走在箱外的生物,到最後兩兄弟也變成這樣失去過去未來,不再存於世界之中,比死亡還徹底的消失,也卻從未消失。

觀其種種,企鵝就是失去歸屬的人,掙扎的想要尋找自己的一席之地吧<=而這個結論幾原邦彥訪談已經講過了,所以我到底在繞一圈打什麼廢言XDDD


嗯~~

總之~~~~雖然這篇文章寫到最後錯亂了(掩面),可是下集真的結束的很感人啦XD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