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憂鬱了....我還是大概知道結局,以為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可是看完還是想砸螢幕(扶額)
官網:http://animemirai.jp/
top    
動畫未來(アニメミライ)計畫是平成23年度(2011),日本文化廳、動畫製作公司和各種放送平台合作,提供資金與資源,以育成動畫製作新人為目的,四部30分鐘長度實驗動畫,其中Production I.G社推出的勿忘蛛,成熟的作畫、商業氣息濃厚的萌要素和輕快節奏,還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成功演繹了什麼叫做包著糖衣的毒藥

故事是講述古書店老闆與開朗的女高中生,意外從古書中解放了超級可愛的蘿莉蜘蛛娘,展開熱鬧同居的歡樂生活,以及大家協力幫想家的蜘蛛娘找到回家的路,這樣有著濃濃人情味的溫馨故事。


STAFF
プロデューサー:寺川英和
監督・原案:海谷敏久
脚本:谷村大四郎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高橋英樹
作画監督補佐:山田勝哉
中堅原画:山田 誠、秋山一則、瀬口 泉
若手原画:津坂美織、竹中真吾、中山知世、春日広子、村山章子、荒木 涼
動画検査:古林美里
美術監督:岩熊 茜(小倉工房)
色彩設計:渡辺陽子
撮影監督:古川文男
音響監督:小泉紀介(神南スタジオ)
音楽:杉林恭雄
編集:植松淳一
制作担当:岩瀬隆文
制作進行:須之内佑典

人物介紹

渣 硯 周 聲優:土田 大
男主角,慘澹經營的古籍店老闆,個性隨便溫厚。
4 辺見瑞紀 聲優:下田麻美
女主角之一,硯房東的孫女,元氣十足的善良少女,過於熱心可能是她的缺點,會來幫硯看店打掃,一開始很害怕娘蜘蛛。
3 娘蜘蛛 聲優:金田朋子
女主角之一,古代大妖怪大蜘蛛的女兒,在母親敗退時因為可愛的外表被陰陽師收養,最後因吃人被封印在書中,被瑞紀無意間解放,天真爛漫無邪的小蘿莉(食人只能說是生物本能)
2 月吠庵 聲優:星野充昭
硯的書店老前輩,見多識廣,似乎也有碰過妖怪從書中被解放的事情。

這個後勁超強的,因為情緒一時難以平復,看完就去睡了,結果我連睡覺的夢都黑化了(;◉◞౪◟◉)



聽說這動畫是給菜鳥練等用的,不過不管起承轉合,作畫和節奏,以及人物設定,都精美的一點菜味都沒有,30分鐘就是個極完美的作品(雖然製片預算好像30分鐘就高達3800萬日圓XD),人物即使只有幾句台詞,依然將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實在是能讓人給予"了不起"等級的評價。

跟一般實驗動畫會用偏美術的畫風不同,外見就是個商業純萌系作品,其中人物動作是一絕,在後段瑞紀在老宅中奔跑的畫面,人物的律動自然生動,把瑞紀慌亂和輕巧100%的表現出來,作畫控們那段不可不看哪!




以下有結局雷,未看請慎。



大蜘蛛
在平安時代,有隻肆虐城鎮的巨大蜘蛛妖怪,與強大的陰陽師對戰後被擊退,但大蜘蛛留下一名幼女,其形嬌弱無助,讓陰陽師憐愛不已,遂不顧旁人阻攔收養了她,沒想到此女仍保有食男的習慣,最終被不知何人封印在書中,封印娘蜘蛛的方法在她被解放後消失。
手賤
瑞紀來催討房租時,好奇將封印書拿來窺看,無意間破封,解放了蜘蛛娘。所以瑞紀要說活該也是活該,畢竟妖怪是她放的,而且就算裡面沒娘蜘蛛,她也破壞了一本珍貴的古書,不過這種等級的錯誤釣起來打屁股就好吧orz~
勾搭
雖然瑞紀十分害怕妖怪,不過硯則是被蜘蛛娘可愛的外表和動作所吸引,跟陰陽師一樣,他收養了蜘蛛娘。
猛咬
不過瑞紀從頭到尾都是被當成食物就是了XDDDD
可喜可賀
(點圖放大)因為不知道怎麼對應妖怪,硯帶著瑞紀去找老前輩月吠庵,月吠庵一看硯就知道不行了,被妖怪魅惑了,所以他私下拜託瑞紀,如果發現硯沉迷下去一定要拉住他,至於妖怪就讓他野放回山鄰吧~

有人說月吠庵有跟硯合謀害瑞紀,所以硯才特地帶瑞紀去找月吠庵,導致最後被帶到山裡賣掉,不過我覺得月吠庵最後是吃驚的表情,他應該是真的想把硯從妖怪坑中救出來,只不過沒救出來也就算了,反正硯還活著,他的後輩是硯,瑞紀只是有一面之緣的小姑娘,加上自己也娶了妖怪當太太,那就那樣吧~~

聽過月吠庵的建議後瑞紀積極的以要幫小蜘蛛找媽媽,拉著硯和小蜘蛛一起到山中,而硯果然被小蜘蛛魅惑,一個近的往陷阱衝,瑞紀拚命的想讓硯清醒過來,雖然硯最後清醒了,但他們所在的大宅整棟被大蜘蛛發拉倒,危急之時恢復成美少女的娘蜘蛛網住了她們,才讓瑞紀和硯沒有墜入湖中,變成大蜘蛛的餌食。

當娘蜘蛛對硯露出笑容,然後一彈手,切斷了一根蜘蛛絲,瑞紀成了自由落體...是的....
啪
瑞紀被當成聘金送給老媽了。

瑞紀被當成聘金送給老媽了。

瑞紀被當成聘金送給老媽了。

瑞紀被當成聘金送給老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慘叫)

原來硯只是回山裡跟岳母報告結婚的消息啊(痛哭)
渣男渣男
硯和娘蜘蛛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瑞紀不在了,娘蜘蛛也可以大大方方的取代瑞紀的身分在人類世界活著,我就期待以後娘蜘蛛懷孕以後,把硯當養分吃掉啦 (哭)

其實娘蜘蛛也沒有錯,她就真的只是天真的小蜘蛛,吃人只是本能,而且她從頭到尾就是把瑞紀當食物,每次見到瑞紀攻擊,裡面唯一的人渣就只有硯啦!也許瑞紀這個女孩每次當拿房東的孫女的身分來壓你,一點也不珍惜你重視的書,破壞你的商品,聽不懂你喜歡的古文古圖,有事沒事就硬來店裡鬧,可是她那樣捨命救你的身姿,你好歹在抱得美嬌娘歸後,給我來一咪咪罪惡感吧(TдT)

雖然說看瑞紀掉下去後,轉頭回來硯的黑眼圈又回來了,可能也是被操控使然~
老媽
水中淺沉的蜘蛛老媽,這幕似曾相識度不是超高嗎?根本在婊波妞嘛XDDDDDD~只不過一個是金魚姬一個是蜘蛛娘而已,同樣都是與人外戀愛的男性,堅定的與阿納達一起通過重重考驗,最後獲得老媽的祝福,在人類世界結婚,比起宰了一個女高中生,其實波妞天真的淹掉整個城鎮黑度也沒比較低XD

不只是波妞,這才20分鐘還真是婊完天下萌系動畫了~什麼美少女妖怪啊~~雙翼啊~~受歡迎的廢柴男啊~~愛情的真相就這麼殘酷!被拋棄是件多麼悲慘的事情,而且我也要反省,通常瑞紀這種女孩,多管閒事又自以為是,在一般作品中我一定都是大叫死好死好,結果真的死了,我心臟怎麼這麼痛啊(大哭)

其實不是瑞紀掉下去所以很黑(以這個來比的話,它的黑度在FZ面前只是小渣渣啊!),而是在營造一個甜美可愛的世界,卻突然來了一個鬱結局,就像大雄為了跟靜香在一起,把小叮噹送進焚化爐那樣的感覺,它是黑在這種地方~~所以事先知道結局的話樂趣一定會少掉2/3以上(<=居然劇透完才寫)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