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兄弟 - 维基百科
宇宙兄弟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ytv.co.jp/uchukyodai/
TOP
簡介:六太的口頭禪是"做哥哥的總是要走在弟弟前面!";2006年時南波兄弟在野外觀察時,一同發現航向月球的罐狀ufo,見證此番奇景,讓兄弟約好要一起成為太空人,日日人要登陸月球,六太則要登上火星!2025年被六太遺忘的約定,在日日人即將登陸月球時,又再次鮮明起來....


人物介紹

兄

南波六太(南波六太(なんば むった),配音員:平田廣明、孩童時期:澤城美雪
哥哥,天然爆炸頭,發生Doha悲劇的1993年10月28日出生,大學機械工學系畢業,後來成為優秀的汽車設計師,層設計出多輛得獎車,卻在日日人獲選為第一個登陸月球的日本太空人時,頭錘了嘲笑弟弟老闆,遭到開除失業,在日日人的提醒幫助下,重拾太空夢。個性消極,缺乏自信,認為自己運氣很差。

地

南波日日人(南波日々人(なんば ひびと),配音員:KENN、孩童時期:三瓶由布子
弟弟,野茂英雄在大聯盟達成無安打未得分的1996年9月17日出生,2025年時如願的即將成為第一位登陸月球的日本太空人。開朗、勇於追求夢想,希望哥哥能和自己一起完成太空夢。

媽 南波母(なんばはは),配音員:田中真弓
燒得一手好菜的普通大嗓門日本歐巴桑,關心兒子們。
爸 南波父(なんばちち),配音員:長
普通的日本老爹。
1 真壁賢治(真壁ケンジ(まかべ ケンジ),配音員:加藤將之
太空人的志願者,和六太同年梳著老氣髮型的爽朗青年,10分鐘之內就和六太打成一片,猜其他人的年紀其準無比。已婚。
2

伊東芹夏(伊東せりか(いとう せりか),配音員:澤城美雪
太空人的志願者,體能十分優秀,26歲的美人,個性十分怡然自得。女醫生,有記每天日記的習慣。

 



STAFF
 原作 - 「宇宙兄弟」小山宙哉(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監督 - 渡辺歩
 シリーズ構成 - 上江洲誠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薮野浩二
 美術監督 - 加藤浩、保木いずみ、山根佐帆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渡辺浩二
 色彩設定 - 吉村智恵
 撮影監督 - 岡崎正春
 CG監督 - 雲藤隆太
 編集 - 後藤正浩
 音響監督 - 小林克良
 音楽 - 渡辺俊幸
 制作統括 - 小石川伸哉、植田益朗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伊藤憲浩、落越友則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外崎真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A-1 Pictures
 制作 - ytv、A-1 Pictures

第1話 弟ヒビトと兄ムッタ 弟弟日日人與哥哥六太
沒想到春番第一部我會挑這個來寫啊,因為這個第一話大叔味好重,為了這個味道(?),我想試著追幾集看看,但不排除春番如果爆番可能會放棄他XDDD<=雖然每次都降寫,但實際上因為追的作品太多,被我丟的作品好像不多XDD

另外,這部其實有些日本時事方面的梗用的蠻多的,這方面我看的會有點吃力,畢竟比較熟悉的日本文化是歷史、妖怪、神話和動漫方面的知識,時事的話,日本人會有共鳴的部分,我頭上冒三個問號就過去了XDDDDD
1
1993年,哥哥六太在全日本嘆息中出生,1996年,弟弟日日人在全日本興奮中出生,2006年7月9號,兄弟一同去野外觀察時,日日人發現ufo,趕忙把哥哥一把背起來去追逐ufo,兄弟一起看見ufo飛向月球後留下一片閃亮的燦爛,兩人感動的看著那一瞬間,弟弟日日人搶先說出未來要成為登上月球太空人,一直謹守著"哥哥永總是要在弟弟前面"弟弟從後面來信念的六太,不甘示弱的說,那他要登上火星!這是兄弟那年做下的約定。
扛
我覺得,我一定是在弟弟把哥哥搬走的這瞬間,決定要追這部的,有點強勢兄弟愛年下攻什麼的,人家最喜歡了(扭)
向太空奮進吧
(點圖放大)我有看了一下漫畫圖片,其實哥哥外見沒動畫中這麼大叔啦~~看起來還是青年樣(雖然32歲了),電影版的哥哥可是由小栗旬扮演的說XDDD~

其實我覺得六太也不算廢柴大叔~~其實他原本汽車設計的工作上,做出好幾輛得獎和暢銷車,可以說非常優秀,被開除的理由是老闆老闆看報紙的新聞(原來2025年還會有報紙啊XDD)嘲笑弟弟,被六太施以天罰,後來雖然有輝煌經歷卻找不回汽車設計工作,也是因為前老闆做梗,與其說廢柴,不如說神就是要他回頭來當太空人吧XDDDD

超級疼愛老哥的日日人也希望六太能成為太空人,知道老哥被開除後,偷偷拜託老媽幫六太寄履歷表給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発機構)參加2025年太空人選拔考試,如願通過初選,而六太也發現自己還是做不慣一般的工作,決定勇敢一搏。

是說,最近的動畫作品已經很少見到一定會講英文的場合,老外面不改色的說日文了,NASA記者會大家日語超標準的我笑了XDDD~~我覺得這部的隱憂也許會是過度宣揚日本精神吧?做一部日本動畫這樣都然是沒問題,只是我們這些外國觀眾可能會看得蠻無感就是了。

第2話 俺の金ピカ 我的金閃閃
鴨子
不可以嘲笑六太31歲還在放小鴨洗澡,小鴨可是讓這動畫可以在晚餐時段闔家觀賞的重要功臣呢!沒有小鴨我們就見到六太的黑森林了~~
消極人生
(點圖放大)六太也太消極了吧吧吧!!為了不想受弟弟的幫助,而且太空人的甄試合格率太低,讓六太另外找了一份修車的工作不想去應試。

從小到大,六太只要有煩惱就一個人去找月面天文觀測站的莎朗阿姨,這次對於是否要應試,六太又再次來到了天文觀測站,莎朗指出六太小時候是個什麼都勇於嘗試,越困難要選擇的孩子,經過莎朗阿姨的鼓勵,六太勇敢去考試了,第一關筆試意外的只考些英文的常識題,六太輕鬆(?)過關。

到了口試時六太一直被椅子一角的螺絲鬆脫索隱去注意,不能專心回答問題,嘗試去把螺絲旋緊,其實螺絲是其中一位考官故意做的測試,全部的口試生中只有三個人注意到螺絲鬆了,真壁賢治、伊東芹夏還有六太,而其中只有六太嘗試去修復。

在考完口試後六太和賢治與芹夏相遇。今天的六太神技,迅速的修服一台型號老舊的汽車,還有把魚完整的骨肉分離(<=這也算!?),不知道以後能不能每集都有神技展現XD

第3話 有利な男と走る女医 有利之男與奔跑的女醫
肛門緊了
那個玫瑰花的位置太惡意了啦XDDDD~~明明是健康檢查,非要搞到好像在前面賞鳥後面弄菊的XDDD~
開腿
大叔的腿毛!!洗澡時還有這樣兩腿一張小鳥戲水,怕別人不想歪似的,還有這不是早餐時段撥的動畫嗎?這種四處菊花盛開的梗,不怕被投訴嗎XDDDD
體能測驗
(點圖放大)因為弟弟是現役太空人的緣故,六太被其他人認為已經先知道題目和注意事項,而被敵視著;這集是在做體檢還有體適能測驗,雖然六太很沒自信,但這樣看起來所有測驗,六太都在中上成績耶~~六太除了覺得自己體能輸人外,還害怕的之後的心理測驗,自己太過沒自信會不會因此過不了。

肺活量和體能來說所有人最優秀的似乎是芹夏~~當然除了測驗外,六太和芹夏的關係也不知不覺拉近,因為六太做了一件芹夏父親曾經做過的舉動,讓芹夏覺得很有親切感,並在隔天想趁著四下無人時偷偷去做,沒想到被六太撞見了,讓雙方對對方都有一絲漣漪,我現在是不是要開始喊快交往XDDD

第4話 日々人の隣 日日人的旁邊
有鑑於每周的劇情量都不太多,還是採取如果沒有重要的點當集就簡單寫或跳過囉~~不然寫什麼拿到芹夏的電子信箱了!萬歲!!!也很無聊吧XDD
kiss
六太和日日人的嘟嘟嘴,嘴對嘴親下去吧親下去吧~
第二次試驗中了
(點圖放大)第二次階段試驗結束,到第三階段考試之前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日日人用太空人的福利,邀請六太到NASA參觀(全程免費),擋不住NASA的誘惑六太出發了。

標題的意思是,在JAXA的大樓裡有歷屆日本太空人的肖像,最新一位太空人日日人的旁邊還是空的,六太覺得那一定是自己的位置,當然每個考生都有這種雄心壯志,但對於六太在弟弟旁邊的位置意義又更不同了。

第5話 足りない日々 日日人的不足
愛妻
結果六太千里迢迢去美國是去當日日人的愛妻嗎XD?什麼親手做飯哪~~寫情書什麼的,雖然我很樂意看到哥哥給你養的劇情,可是日日人追求的不是這樣的生活,他想和哥哥一起攜手前行。

說笑歸說笑,六太真的消極到我想揍他了,明明是個很優秀的人啊!!為什麼要自卑到這種程度啊啊啊啊><~~都為了NASA特地去美國了,可是還是因為不想被當成日日人的哥哥,而宅在家裡,還好六太到處都有超勵志爺爺奶奶們,在鞭策六太XDDD

日日人不注意細節邋遢的個性也很有趣,英文拼字總是落漏掉不發音的字母,生活起居也是差不多就好,跟過分注意細節的六太完全不同,這就是研發人員和冒險家的不同吧XD~不過劇情真的很慢哪,這集就只有六太到美國的兄弟基情,不管是JAXA的審核,還是參觀NASA都沒有做到><
萌臉
不過日日人的愛犬阿波好可愛,多麼惹人憐愛的眼神啊(親)

第6話 頭にまつわるエトセトラ 頭槌的影響
弟兄弟
頭髮曾經很茂密的星加先生XD~~因為資格審查上有人跟六太的體力能力很不分軒輊,所以六太被查了以前在汽車公司的離職原因,而詳細訪談又問到他頭槌的那個賤上司,上司加油添醋的說他一大堆壞話,甚至直言他根本不適合當太空人,審查會議上大家都紛紛覺得有暴力事件的六太不符資格。

其實兩兄弟跟星加先生又另外一段緣分,他們小時候有事沒事就往JAXA跑,跑到工作人員都認識他們了,而星加先生也是其中之一,星加先生也是能力體力都合格但缺乏運氣而無法完成宇航員的夢,所以他特別希望幫忙缺乏運氣的六太一個忙,所以特地去深入調查汽車公司的事情,果然發現六太的下屬都很愛戴他,而讓世情稍有轉機。

另外六太在美國又露了一手超強的時間感,可以憑感覺讀秒讀到分秒不差。

第7話 拝啓日々人 拜啟日日人
心苦的老弟
(點圖放大)六太本集超能力:能一邊看報紙看新聞聽廣播,而且三方都有聽進去,以及經人的空間記憶能力....這傢伙到底在自卑什麼啊!!!他是失敗男的話,世界上50%以上的人口能去撞豆腐自殺了(滾動),也難怪日日人會抓狂XDDDD~日日人真的超喜歡他哥的XDD

在日本JAXA針對是否篩掉六太展開姬戀的辯論,尤其田沼更是反對,他認為即使事情有可原,仍然是暴力事件,眼看會議中過半數都支持另外一位考生...鏡頭回到美國,六太覺得宇航員考是已經無望,打算自美返日前,和鄰居老夫婦一起外出用餐,在餐廳中,六太不幸捲入滅火器強盜犯事件,而這則新聞也傳回到日本國內,也許將對宇航員考試的評審產生影響。

第8話 白煙天國
風險極高
本集重點:誤打誤撞打倒滅火器強盜犯,在日本和美國受到注目,在電視上對弟弟告白,也因為成為美國的正義英雄,順利的通過危機,進入第二階段。臨走前六太發現日日人寫給家人們的遺書,太空人至今都是高死亡率的行業,不管是家人還是太空人本身都必須有這種覺悟才行。

進度真的好漫啊(滾動)




接下來非阿彌的心得
因為已經沒有打算追下去了,所以經過同意,把一直在留言中有很精彩評論的"宇宙兄弟維基譯者"的感想PO進來,請勿轉載喔~感謝。



以下作者皆為宇宙兄弟維基譯者

第3話
看目前的內容還在漫畫第1卷,依照目前的內容是,第一話是漫畫#1,第二話是漫畫#2和#3,第三話是漫畫#4和#5,日本目前發行到漫畫第17卷#169,照這樣做下去可以估到做到第八十五話,未來漫畫作者還會繼續出,所以希望日方能一直做下去,之前看到說只做四十八話的傳聞,如果只有48話,那樣六太還未當成太空飛行員,這樣故事要六太當太空飛行員就沒意義了。預估第48話是六太在美國訓練,目前還說不準是不是只有這麼少,只希望日本能繼續做下去。


第4話
已經出了,哇哇!這話在JAXA的掛畫一口氣介紹了10位真實的太空飛行員,包括每話結尾年幼的日日人與六太介紹的太空飛行員星出先生,真是太豪華了。只是沒想到日向千秋是位女太空飛行員,吃驚,看起來像是男人,但她是女的,所以應該不是稱先生,而是小姐才對。

台版的宇宙兄弟目前是出到第11卷(漫畫店看的),只是網上還沒有人分享第11卷,我還在等第12卷呢!第11卷台灣發行3、4個月,現在也差不多台灣要出了了吧!等尖端的消息。 下一話第5話的標題,是漫畫的第9話「少根筋的日日人」,字幕組翻成「有所欠缺的日日夜夜?」。看下一話六太就會去美國見日日人了,還有史密斯伯父伯母吧! 有三人的身分很難確定,仲本、高木、二村,是JAXA的人還是考生,目前不詳。

目前確定這部動畫會被台灣曼迪代理,只是我希望他們能弄雙語,但是千萬別弄個台灣國語來,不然會很失望,因為那我受夠了。每話的24:25秒都是特點,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都拿到,包括每話後面年幼的日日人和六太出現的星出先生的情況,還有片頭後贊助商說的話。


第5話
這話六太終於在美國休士頓見到日日人了,真是好久違的重逢。日日人果然很懶,原本想給狗取名為「阿波羅」,結果只叫「阿波」,不過差一字就是日語的「阿呆」(關西腔「笨蛋」的意思,如同關東的「馬鹿」的「笨蛋」相同的意思)。果然有提到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阿婆羅13號」,最近HBO常重播這部,可是我並沒有時間看完。

接下來隔天的史密斯夫婦出現了,果然是一對年老的夫妻,這對夫妻告訴六太日日人告訴他們六太在做什麼,雖是善意的謊言,但是六太不就是往太空人的理想為目標嗎?日日人從小英文和國文(日文)不好,六太改了他的文章也一個頭兩個大,最好笑的麥克(等待)肯,麥克變成(武士(侍))殺肯,還有刀子的KNIFE少了K,而現在他寫給小六哥的「詹森」的「Johnson」也少了「h」,少了這些看來日日人真是少根筋,為何「John」的翻譯是「約翰」,那是因為從「希伯來語」的「約翰」來的,至今而沿用。

本來我以為「オジー」使史密斯先生的名字,因為他常穿著一件印有「Ozzy」(オジー)的衣服,當然會以為那是他名字,翻成「奧齊」,在網上也能查到「Ozzy Smith」(奧齊‧史密斯(真實人)),但是在看片尾名單,史密斯夫人叫「オバー」,才發現可能不是名字。「オジー」和「オバー」另一個意思就是「おじいさん」和「おばあさん」,也就是「爺爺奶奶」了,話說他們確實可稱呼為「爺爺奶奶」了,一個白髮禿頭了,另一個白髮了,不過以六太的年紀可以叫他們「伯父伯母」,突然變成「爺爺奶奶」(Grandparents)真嚇一跳,男人的「オジー」有可能是名字,但是女人可沒有叫「オバー」的名字,而且就算有不可能剛好叫這名字,所以推定一定是叫稱謂的「爺爺奶奶」,而不是名字。

下一話珍妮佛就要登場了,好期待那個大嬸出現,在漫畫裡他沒有摘下太陽眼鏡過,所以不知道她眼睛好不好看。哈哈!期待下次見了。 


第7話
這次的內容是珍妮佛介紹給六太日日人現在做的工作,以及將來要上月面基地的事情。確實很令人擔心,不過頭錘事件的關係,田沼不贊成六太成為太空人,星加先生和二村先生都認同六太能成為太空人,星加先生說得好,如果這樣那就電腦自己選,就是因為人有感情才稱為人啊!就在此時史密斯夫婦帶六太去餐廳時,發生了滅火器男事件,也就是下一話要進入「白煙天國」的標題了,看六太和阿波帶來的英勇事蹟吧!對了,這一話得知阿波的聲音是「芹夏=兒時六太=阿波」天啊!雖然對於小貓小狗事人去配音已經不稀奇了,不過這組合真好笑呢!還有5月17日台版宇宙兄弟單行本第12卷即將上市了。


第8話
日本的討論事情有再說的一些後,馬上就進入滅火器男事件,但是新聞說時已經結束了,六太和史密斯老夫婦還有其他客人出來,接著發表記者會感言,先由可用一隻眼看的オジー.スミスさん來說,這段我記得漫畫翻成「史密斯先生」,字幕組翻成「歐吉‧史密斯」,然後六太叫他歐吉,不太對,如果當名字,妻子的名字怎麼可能剛好叫オバー(歐巴),我查過有人對他的名字オジー.スミス的來源說他的T桖上的Ozzy會不會是指與他同姓的「奧齊‧史密斯」,可是他在2025年時若還活著已經82歲了,很難以相信是他。這惡魔島六太叫他「歐吉」,可是動漫FANS是翻成「大叔」,如果妻子的名字不是那麼可笑的オバー,當然會考慮オジー會是名字,只是這樣不可能啊!

話說回來,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六太如願通過太空人的第2次審查,六太也遇到日日人的同伴達米安、巴迪、佛萊迪等人,公布結果由南波兄弟的父母給六太看的,說他通過審核了。芹夏也給六太打了祝賀電話,六太也很高興。在要回日本的前一晚,六太看到不會藏東西的日日人寫的「遺書」,這應該會續接下一話,六太就在機場和珍妮佛等人道別等著離開。等著看下一話了。


第9話
一開始的部分當然是作夢,六太還沒去,怎可能和日日人一起當太空人,還搭乘返航艇。在六太醒來之後,看了一下時間,我在想就算漫畫不想寫正確時間2025年11月OO日,那動畫會有說是哪天吧!結果只是把OO變成XX,真驚愕。六太偷吃隔壁大叔的餅乾是動畫原創的,原作這部分是在介紹某位發生意外的太空人陶德‧伯德,被刪掉了啊!但是布萊恩等的三位太空人確實還有說,返航艇的降落傘不開真的會死人,所以六太看了日日人寫的遺書,其實早該知道日日人有所覺悟。南波父母才會對於六太說的日日人的遺書的事情一點也不驚訝,反而對六太要他好好練好書法,並練一手將來寫遺書的打算。

 搭乘ISS的愛迪‧傑伊出現了,他是死去的太空人布萊恩的哥哥,動畫看起來沒有漫畫來的老呢!

再來是JAXA考試B班的同學會,六太給了青竹文和伊東芹夏的日日人的簽名上的口紅吻是(六太自己的),這麼糗的事情怎麼能說,看到這部分我笑死了。賢治的妻子和女兒也出現,在片尾才知道妻子的名字叫ユキ,這名字好想翻成「小雪」,可是漫畫已經翻成「由紀」,青竹小姐的名字是「フミ」,漫
畫翻成是「小文」,這字幕組翻成「富美」,只是名字問題。賢治的女兒風佳還在牙牙學語的2歲,什麼話都說不正確,魚說成宜,加油說成加耶,真可愛,但片尾沒有秀出名字,不知是誰配的。

 由於六太和賢治等人通過第2階段審查,接下來是第3階段的考試,然後出現了很詭異的公車(巴士)來。那部分下次才會揭曉,下一話就能知道古谷靖是誰配的,希望是堀川亮來詮釋這位關西人。真令人期待。 


第10話
這次六太和賢治兩人去參加第3次的測驗,以為只有8人,但沒想到有15人。古谷靖的聲優是「內藤玲」,是「源奈臣」和「相模玲」還有「松田桃太」的聲優,查過一下他是大阪人,不過我認為腔調並不是重點。在車上六太遇到談話的某位和長嶋茂雄差一個字的大叔,是巨人隊的球迷,又說自己長得像中田英壽,狗又說長得像湯姆‧克魯斯而取名為湯姆,還真是自滿的傢伙。六太和芹夏談話時很愉快,但是和阿靖談話時就苦惱了,因為阿靖好像可以看穿人的心思一樣。順便一說,阿靖身高只有156公分而已。巴士就這樣開啊開啊!不知道開了多久,但是看到後面已經停下來了,接著就等下星期他們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