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熱血青春

是因為日劇野豬大改造而看的小說。嗯!除了基本架構外,是兩個平行世界XD~我喜歡日劇甚於小說許多,我覺日劇裡面多了很多引人深思與感動的東西。

小說-老實說略感失望,這是一部青春小說。讀起來很輕快也不需要思考,我已經很久沒有40分鐘看完一本小說了。

作者是位年僅23歲的草莓世代,所以故事中有些用語,有相當的親切感!但是看慣30年以前的老頭兒寫的文章的我,不免略帶輕視的閱讀作者的故事。除卻不太習慣的文筆外,失望的地方主要還是未給我相對的新鮮驚喜感,總覺得題材很有趣,但是也不夠新穎,東西有些浮面,起承轉合很順但也覺得少了些什麼,總之各方面都淡淡的。

可能還沒有脫離學生叢林的我,還看不到那裡面的諷刺吧!?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桐谷修二』(XD),在弱肉強食的學生叢林,修二並不是令人意外的存在。學生時代或多或少大家都有為了地位而想盡各種花招,跟著欺負他人嘲笑他人,曾在女校呆過的感受會特別深吧!只要戰鬥失敗或有破綻,立刻摔下馬來,一點也不假。

修二,是個中道理非常清楚的老鳥,可惜因為各種手段都太透徹了,於是做了他角色扮演遊戲中最大挑戰,一個令他日後全盤皆輸的挑戰。但是沒關係,『超級經紀人』啟會滿足於只創造一個巨星,換一個舞台,下一個巨星將再被創造出來!

故事圍繞著野豬,一個癡肥醜男,如何被修二打造成萬人迷(過程中有點誤打誤撞)。劇情有些荒謬,卻是原汁原味的現實,但卻不特別讓人覺得同情,我們都是這樣走來的,有些校園問題小說會講的很誇張(見血、虐待、不倫),那反而讓人覺得很架空,但是『改』則平鋪直述而過,讓人覺得這是某個校園正在發生的改造計畫。

劇情裡沒有批判,也沒特意讓誰發生了什麼事,有點特意和不明所以的巧合,讓野豬身價百倍,修二暴跌至谷底,而最後也不是唬爛的說誰改過自新,誰是不計前嫌的聖人,而學生時代竟有如GAME一樣,不滿!?砍掉重練~

而曾經高呼著友情愛情熱血的學生們,已經變成勵志小說中的夢化泡影了。修二看來膚淺幼稚的高中生活,對這個時代的學生卻是貨真價實的戰場,所以草莓也是有草莓的煩惱的!

要脫離學生步入社會的我,一邊發著牢騷一邊寫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