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シゴフミhttp://www.shigofumi.com/top.html
シゴフミ - Wikipedia
死後文 - Wikipedia


文伽與手杖卡娜卡
CV:
文伽(フミカ) 声 - 植田佳奈
カナカ(原作ではマヤマ) 声 - 松岡由貴
町屋 翔太(まちや しょうた) 声 - 代永翼 
綾瀬 明日奈(あやせ あすな) 声 - 仙台エリ 
綾瀬 美紅(あやせ みく) 声 - 大前茜
野島 要(のじま かなめ) 声 - 寺島拓篤
野島 辰巳(のじま たつみ) 声 - 野島昭生
葛西夏香(かさい なつか) 声 - 千葉紗子 
葛西春乃 声 - 折笠富美子
チアキ 声 - 浅野真澄
マトマ 声 - 加藤将之 
美川 キラメキ(みかわ - )美川閃耀 美川煌 美川閃亮 声 - 小山力也

簡介:主角是一位身著日本舊式郵政工作制服、手持會說話手杖的冷漠少女,在她黑色的工作包中裝滿了貼著黑色郵票的信件。那並不是普通的信,而是過世的人寫給再世的人的信-死後文。少女與作手杖『卡娜卡』一起往返於冥界與生界,傳遞跨越了生死的依戀。-
活著的人會說謊、軟弱、恐懼、醜陋相比之下還是人類更好。

STAFF:
原作 - 湯澤友楼
企画 - 川城和実、真木太郎
プロデューサー - 湯川淳、大澤信博、松倉友二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 - 柏田真一郎
監督 - 佐藤竜雄
副監督 - 桜美勝志
シリーズ構成 - 大河内一楼
撮影監督 - 大河内喜夫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黒星紅白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川上哲也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岡本真由美
ビジュアルコンセプト - 鈴木政彦
美術監督 - 坂本信人
色彩設計 - 店橋真弓 
編集 - 西山茂
音響監督 - 鶴岡陽太
音響制作 - 楽音舎
音楽 - 七瀬光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井上俊次
音楽制作 - ランティス
プロデュース - GENCO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J.C.STAFF
製作 - 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ジェンコ



第1話 コクハク 告白

這種死和人性黑暗的東西,是最近這幾年很流行的東西,我也被薰陶的越來越喜歡這種故事囧,所以雖然乍看是美少女動畫我還是直追了這部(其實人設是黒星紅白)。

雖然外表很冷漠,卻出乎意料的有人性的無口少女文伽。

故事一開頭是個很平凡幸福的故事,剩至到明日奈下手前,都還算是個很平凡可能有點悲哀的故事,我也抱持著這部大概可以丟了(H2O我看到開頭兩個男生圍毆女孩子就刪掉了ORZ),直到第一話就來nice boat我決定還是在看個幾話好了(喂)。

翔太與明日奈的初遇。

就是父親自殺(?)的明日奈,與單戀明日奈的火箭少年翔太的故事,翔太得知文伽送來明日奈父親的死後文,指名要給明日奈的戀人,因為明日奈沒有戀人,所以這封信將成為沒有收件者的退信,想為明日奈做些什麼的翔太,下定決心要向明日奈告白....就是這樣青澀少年戀情,因為我覺得翔太表現的很討人厭又自以為是,是傳統校園男角,覺得有點難看,沒想到這個討人厭又自以為是是故意的XD~

後面就不捏了(不過我好像捏完了囧)

所以乾脆放圖捏好了XD~<=惡劣

(點圖放大)

最後祥太得到卡娜卡故意遺留的父親遺書,書上內容是,希望明日奈的戀人為自己復仇。因為兇手當然就是明日奈了嘛。
即使自己是純粹光明的,我們也不知道眼前的人的想法與真實。

不過說真的就是nice boat的瞬間我也沒什麼震撼,整個都很平淡的動畫@口@,本片打入觀察名單(一秒),不算真的很黑暗啦,可能看了寒蟬之後對黑暗的定義變複雜化了XD~,至少死後文不會有哪個劇情讓人腦麻一下,話說這是單元故事還是倒述法的長篇啊?話說一月番也真的都蠻黑暗神秘的說囧,還好還有水星撐著Q口Q,希望水星水準有如第一季>"<

話說文伽也是個披薩少女XD~

第2話 火箭
ALI PROJECT的OP@口@~還是一樣的電波XDD~

這一話表現的很好哇,把第一集不足的地方給補完了,雖然不喜歡作畫但是確定死後文會追下去了雖然第二話又nice boat。第一話的時候我覺得空有黑暗而內容有點空泛,雖然到第二集並不是有多大的轉折,意外的不是倒述前面的劇情也不是直接跳新單元,而是就這樣從祥太死後接續下去。

第一話收到死後文的是翔太,第二話就換成明日奈的為主角了。

笑著送妹妹上學後,然後獨自面對霸凌的明日奈,劇情緩緩的交代前因後果...

從第一集就可以猜測明日奈的父親是個渣(其他不論,死後文居然只是想報復女兒),結果果然是個渣,這個不重要,反正渣就是渣也死的很渣,讓我有感覺的是,為什麼明日奈要殺了翔太,在同一棟大樓裡,樓下的明日奈每次來大樓都是無止盡的地獄,然後她遇見翔太,這棟大樓對於翔太是實現夢想的天空,想想看,這樣的明日奈每次看著訴說夢想的翔大,一次次的加深憎恨,我可以理解那種憎恨...然後最後在她殺死父親時,我想她對翔太的憎恨也超越臨界點,最後也真的這麼做了。


佐助!!!(被揍)

嗯嗯~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在於對人性描寫的真實細膩,比起地獄少女那種為黑而黑真是成熟的多>口<,明日奈可以為了保護美紅殺死父親,也可以因為醜陋的憎恨,而殺死無罪的翔太;抱著美紅睡覺溫柔的臉,殺人時的猙獰面容,最後再某一瞬間連自己的存在也要捨棄了-很正常啊-在她心裡有重要之物,也有障礙之物-文伽如是說

~總之每個人的人格,殘酷的不可思議,卻又合情合理(像是最後開槍的年輕警察),沒有出現那種為劇情而煽情的地方,以人心為主題也以人心讓劇情前進,只因為一封信又讓明日奈從仇恨的泥沼出來,第一次沒有謊言的和翔太想法同步了,一起等待火箭的升空,復再著三個人的火箭升空,即使已經沒有未來了。

"加油!翔太。"

的確是偏向黑暗的劇情,看完卻不會有負擔,反而還挺有排毒的感覺XD,最多最多就嘆息一句-人類真是有趣的生物。(<=好冷門的捏囧)

接下來期待第三話,會不會讓接到死後文=死亡flag成立了XDD

第3話
CV
小竹 透(こたけ とおる) 声:阿部敦
千川 大輝(せんかわ だいき) 声:木村良平 

非常有電影感的開頭。

男人沒有純友情,身為腐派人士,吾黨必須有此自覺。所以雖然很糟糕但是我還是甜笑了,我對看到二次元男角馬上就分攻受的能力感到絕望ORZ。

劇透:故事是三個朋友小竹透、千川大輝、野島要三個人的關於是否想死談話開始,之後小竹回到家中,接到千川大輝從高樓跳下來的消息(如果意圖不是死,那還能說是自殺嗎?只是剛好死了而已),然後學校、小竹和野島、千川的父親全部陷入小千為什麼要死的混亂中,而社會與論也非常不留情妄加各種猜測,情緒失控父親(被隱射虐待千川)挾持了整個班級逼問大家千穿的死因,小千到底未什麼要死-最後文伽送小千的死後文來-是給小竹的,然後千川說自己去死的原因,只是剛好跳下去了而已...

表面上這是小竹和千川為主角的故事,不過....接下來延續故事的是野島。因為千川的父親來搶奪給小竹的死後文,所以郵遞士文伽拔槍...這個舉動讓野島認定文伽是國中時候槍殺父親的"三河"(日文讀音與文伽相同)。


雖然很可惜,本集沒有達成接到死後文就會nice boat的傳奇,不過某牛郎路人還是維持傳統的掛點了,圖為他未出生的孩子的來信-只能說自業自得(笑)

文伽,冷漠的看著世界。但是關於她的自身才是最大的謎題所在吧?


文伽會等於三河嗎?呈現植物人狀態的三河。

關於那種想跳下去的心情我也有過喔-之前寫過的文章也以這種心情為主題,本來以為是我特別敏感呢ORZ~結果不分國界大家都是這樣呢!並不是想死,也不是想活著,就只是像開關門,選擇進去或出來而已,說是無氣力症也可以吧,在這擁擠都市裡長大的孩子都有過這種心情吧?

死後文淡淡的,卻不留情的揭露這個扭曲的社會和扭曲的心靈,跟普通的人間殘酷的悲劇作品不同,死後文的世界簡直是你我都曾經有的扭曲,不管作者是誰,很佩服他這樣敏感的觀察,才可以這麼清淡又這麼震撼吧?

第4話 ナミダ 淚水
CV:
八広 蘭(やひろ らん)声 - 喜多村英梨
四ツ木 七恵(よつぎ ななえ)声 - 新井里美
立石 尚子(たていし なおこ)声 - 田中敦子 

雖然簡單,但好感人Q口Q,大河內真的很會放爆點,非常懂得怎樣的玩弄觀眾的心啊(拇指)一直以為哪邊哪邊會黑掉,這樣就落入陷阱了,因為前三話開場都是看似平靜無波的水面,水底卻有深不見底的黑暗,所以一樣是這樣輕快的開場,卻投到尾都在擔心新主人公的安危,到不是說那種普通的天災人禍,而是沒有希望的絕望,擔心如果有什麼黑暗處被揭露的話,就連那些天真無腦的學妹都可能成為加害者,我們所有人際關係都是在危險平衡下的,很輕易的都會崩壞,看死後文的緊張處也在這裡。

如果沒看過前三話,直接看第四話,本話可能是公式到八股的親情劇,每個劇情轉折都不算有新意,但是,就是因為是死後文的第四話,除了感人熱淚外,還多了另一種隱喻,好的壞的-都是人類啊,好愛這種沒有畫地自限,一昧的講人性黑暗面的劇情


七惠和蘭
故事的開始是陽光的網球賽,然後帶出淡淡的同性戀情愫,很乾淨純粹的百合配對,蘭X七惠(<=腹黑女王受XD),然後文迦送給蘭寄件人為立石尚子一包厚的不可思議的郵件,但蘭得知寄件人為立石尚子實將信打落在地。原來立石尚子是蘭十年前拋棄蘭私奔的母親,也因為母親的私奔讓蘭從此認為男女交往是很噁心的事情。

然後因為蘭拒絕收信,所以文迦出差了,在月台文迦冷靜吐槽卡娜卡的對話好好笑~兩人都好可愛XD~

雖然蘭表面上說不想收不想看,對文迦說:我收了信怎麼做是我的自由,就把信丟進垃圾桶,但蘭卻在集訓時表現失常,還受傷扭到了腳,細心的七惠察覺到不對勁,將被丟到垃圾桶的信塞回蘭的手中,然後就與學妹全體去進行集訓了,沒想到此時卻發生火災,然後一個人留在宿舍因為腳傷和大火的蘭只能緊緊的握著那疊來自母親的信,後悔自己無法閱讀內容,然後逐漸失去意識....(後面請自己去看XD~)


(點圖放大)每話都還是有一點點的解開文迦的身世之謎-另一個區域的郵差千秋(暫譯),同樣附加鐵壁短裙為小惡魔屬性(笑),還有手杖番茄馬隆(好像劃反了XDD),不管手杖還是郵差都與文伽搭檔個性完全相反,由她口中得知:只有死人才能當與死後文郵差,但死人不會長大,可是文迦會。(文迦如果是美川的話,那就因為是植物人身體還活者的死一半狀態嘛);還有郵遞員不能直接干涉人類生死(福音局的14項大罪之一)

第5話 タダイマ 我回來了
這次也是走溫馨路線,而且還超級歡樂+文伽狂賣萌可惜看來下話又要黑回去了ORZ然後大家猜測老半天的的植物人少女的漢字確定了-美川文歌。

貓奴這話強推啊,貓都好可愛,而且收到死後文的也是貓咪。收到死後文的是貓咪,剛好,一對老夫婦,爺爺的死後文要給貓咪(文伽的工作),奶奶的死後文也要貓咪(千秋的工作),所以兩姐妹(?)就難得一起合作了~雖然就結果來說是互相妨礙啦(笑)

兩個人對手杖的指令碼不太一樣,同樣是翅膀變身千秋是0825,文伽是0609。使用時間也有限制,而似乎不是郵差或手杖持有的能力,而是由郵差下達指令,由手杖認證後得到類似道具感覺的能力。

文迦千秋的胸部、年齡話題的兔槽太賽好可愛啊,勢均力敵的毒舌少女啊~文伽面無表情的說自己5年後就是NICE BODY好好笑,對自己很有自信啊,兩位飛機場XD~


郵差是不是必備毒舌啊?那文伽和千秋若無旁人的對本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描述垃圾,原來垃圾有這麼多形容詞(笑)

百合的一瞬間

百合的二瞬間,你們不交往實在太可惜了(噴氣)


(點圖放大)怕貓的一瞬間

被整的一瞬間


有這種老爸我也會開槍的一瞬間。

總覺得說不定是這位老爸拜託文歌開槍的,如果不美的話不如去死的這種話...

第6話 サケビ 叫喊
CV:
森下俊介 聲 平川大輔
菊川公一 聲 岩永哲哉

欺負事件...只要不是我就好了...

這集又黑回去了,無論何時霸凌題材總是這麼沉重,為什麼不反抗回去呢?因為這個社會告訴你不得反抗

場景同樣是發生在野島的中學,前半是菊川遭到欺負,菊川認為只要扼殺自己的感情活下去就可以輪到下一個人,所以是半死人,他將這件事寫在網路上,被森下發現,而欺負人的同學看到森下和菊川講話,威脅森下如果不一起欺負菊川被欺負的人會換成森下,在半夜裡森下打電話給菊川說要救他,實際上是一場死亡遊戲,就在菊栓下跪磕頭時,老師趕來了,照前後看起來應該是森下拜託老師的,所以森下認為是自己救了菊川,沒想到隔天菊川自殺了,而同時班上被欺負的人也轉為森下...

然後同樣在半夜被叫出門,同樣的脅迫他站上鋼筋,這時候森下接到來自菊川的死後文,文內寫滿希望森下跟他一樣慘,都是森下活該的字句,不是給欺負人的人怨恨對象是森下這個袖手旁觀的人。

森下選擇的不是下跪求饒,而是殺死對方,文伽說了:在社會性下森下死了,在動物性上活下來了,所以,真的是半死人呢。

如果求救沒有人聽到、吶喊沒有人在乎,為了活下去只能選擇動物性的方法吧,事實上,在陷入霸凌的瞬間,社會已經把受害者給抹滅了,沒有不死的方式,只有像菊川一樣全死或者...像森下一樣半死的兩種方法而已。雖然是梗題材,但是這樣的的演譯方式還是黑暗的很棒。

預告妖艷爸爸出來了,不要對文歌作啥奇怪的事情啊囧。

第7話 シゴフミ 閃耀
= ="~本來以為會倒述的,沒想到是一直演下來,之後也是吧

(點圖放大)閃亮亮邸,這真的能住人嗎?囧


(點圖放大)福音局,手杖溫泉?本來以為每個人的手杖都不同,看圖只有分兩種~大叔杖和美少女杖XD?

(點圖放大)溫泉使用方式與被無視的學姊XD~


也許會在收一張好人卡的好人野島要(笑)

基本上我蠻喜歡變態但閃亮亮先生OUT~"~雖然變態笨蛋在ACG裡到處都是(通常附帶有錢的娘娘腔屬性),但做不出真正的壞事才是他們可愛的地方啊~

美川閃耀果然是個喜歡玻璃、在女人身上寫字、自戀自High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這種人沒辦法對付啊~無法對他復仇,因為不論在任何環境下都都會認為自己是世界中心吧...閃耀先生如果在普通動畫裡一定是搞笑役吧(一秒),看他耍變態時懷疑我在看死後文嗎?不過現實裡有這種人的確是蠻恐怖的啦~


文歌文伽閃亮亮

反正該碰到還是要碰到,不然12話怎麼做的完,文伽本回的工作是一封收件人是美川閃耀的死後文...,葛西夏香的姐姐春乃在編輯部冷凍三年,首次負責的作家都是閃耀(理由是沒用的人"弄壞"也無所謂~閃亮拔拔你惡名昭彰嘛),這天是春乃初次拜訪閃耀...然後野島要剛好在這天去夏香家想知道多一些文歌的事,意外的到美川家的地圖,於是和夏香一起來到美川家...,當所有角色匯及再同一個場合時...

文伽再次舉槍對著閃耀,卻被要打下槍...


這時候撿起手槍的閃耀,對文伽開槍了...幹(原諒我罵髒話)

嗚嗚~總算要進入核心了~文伽你生前怎麼不多開幾槍讓他死透阿=口=
預告時閃亮爸汗文歌好像感情很好?女兒不只一個~還是有雙重人格?

第8話 ハジマリ 初始
沒想到這段也是白色的,蠻出乎意料的@@本來以為文伽的出身會是故事的謎底,這邊很乾脆的交代完了,還跟小要夏香重新成為朋友,總之葛西姐妹無敵啊(嘆)

不過還有為什麼雙重人格的小伽會死,病床上的小文是因為以為自己殺了最愛的父親所以選擇封閉自己,然後手槍上有貼死後文的郵票,又是什麼人給文伽的?閃亮爸旺季的開槍瞬間和開槍之後還有什麼秘密?等等謎題


野島要!扁的好!超GJ啊XD,沒想到你會這麼帥氣XDDD


(點圖放大)因為文歌是閃亮與前妻綺麗的孩子,所以自戀的閃亮既愛著身為自己半身的她,又憎恨前妻的影子,所以一面溫柔的對待文歌,又一面殘酷的虐待文歌,終於使文歌的心扭曲為二,小文和小伽...


美川閃亮終於變成只能在女人身上創作的變態了(用筆在身上寫字是還好,不過閃亮他是用玻璃鋼筆來寫的喔,等於是玻璃在身上畫耶囧,而且還斷了一缸子的筆頭),不知道是從女兒開始的還是前妻也是因為這樣離開他的?

總之莫名奇妙的無事終了,春乃太強了XD~,希望編輯部裡的那兩位混蛋能死於黑化春乃手上XD。

所以黑劇情是出現在老媽身上?

第8話是白劇情的原來如此
http://www.shigofumi.com/news_info.html
2月22日 第8話『ハジマリ』の内容修正に関するおことわり
「シゴフミ」視聴者の皆様へ

いつも「シゴフミ」を応援していただき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の度、「シゴフミ」第8話『ハジマリ』に関しまして、昨今の社会情勢に配慮して内容を一部修正して放送いたします。 視聴者の皆様には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予めご理解の程、何卒よろ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今後も「シゴフミ」を応援の程、何卒よろ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難怪覺得白的很突兀,似乎這樣的內容好像不需要做到第二話,原來是修正過啊= =",我猜是省略小文被性侵、修改春乃等路人死亡之類的內容吧,之後補完個的純黑版本的黑死文吧(笑)

第9話 サイカイ 再會
CV.清澄才藏 三宅健太
我還以為會把文伽的事情處理完呢

原來是千章不是千秋啊,又是白故事,死後文之後都不會有黑故事了嗎囧?不過這次的故事很治癒很棒

伏筆埋的很好,很多小細節是相輔相成的,從一開始車禍,接著千章默默無語憂鬱的看著空無一物的馬路(車子還故意只出現影子),接著是文伽在執行任務前答應千章的要求去特定地點的民宿旅行,然後遇見千章倖存愛人的孫女...最後一氣呵成成一個悲哀又幸福的故事,節奏和伏筆都掌握的非常棒啊~這種白故事多來幾篇也沒關係


笑容真真是燦爛啊~姐姐XDDD~這個配對好像不賴,我對這麼想的自己感到羞恥

千章原來死的時候至少16歲了囧,看起來是小學生啊(倒),在男人求婚的時車禍身亡,是男女關係的大前輩喔(自稱XD)文伽連續像小文告白兩次,其實要百合的話我比較尬意千章和文伽這對,不過千章這集已經配出去了,而那男人我很滿意(除了外型以外全科滿分的好男人),而卡娜卡又現在比較愛兩隻杖子的配對XD,所以勉強接受文伽和小文這對囉(笑)

那兩支仗好可愛,海岸划水的笑聲真燦爛啊XD

結果死後文最喜歡的正常向配對變成兩隻杖子了XD(哪裡正常)


只有男人的空間很棒(笑倒)合宿的男人都是好男人(既視感是勇介和段君XD)

千章的戀情跨越50年的悲哀,有了背後是兩人數不清的淚水,與現在淡淡幸福的終點。原來福音局還有代客刻字的服務啊~用墓碑求婚真是太讚了啦XDD~才藏桑>"<

淚目

雖然老套但是很棒

第10話 デアイ 邂逅
嗯...我想之後都沒黑劇情了事吧?XDD~不過這話不能算全白啦,算灰故事。

這一個跟文伽同名的小女孩的故事,是說一開始母女一起出現時我還以為是講文伽他媽的故事呢XD小女孩可能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吧?一直到最後喪禮男主人都沒出現。

是說我還蠻期待故事是講三姑六婆那個外遇對象竟然是對方的弟弟...的丈夫(笑倒),後來並不是這樣子(廢話)

故事的真主角是,32歲獨身與父母同住電玩無敵的遊戲畫家-日比古毅彥,目前無業中,世俗眼中的御宅,其實他是得了末期癌症,卻沒告訴任何人,只是默默的辭了工作待在家裡。因為各種巧合,他帶著親戚的小孩文伽,出去看電影、吃甜點,但卻因為上述的特徵(就是世人眼光中的阿宅)被警察以拐帶蘿莉的罪名逮捕...雖然之後誤會澄清了,毅彥卻也對一切灰心了,他覺得自己的一切都是沒價值的不知道做什麼好的...但是當小女孩掏出遊戲機,告訴他這個遊戲是她最好的朋友,那是毅彥的作品,毅彥終於想起自己的原點...後面就八股了....一輛卡車過來,毅彥推開小文伽...GAME OVER。

毅彥的最後一句話是:並不壞...這樣的結局也許並不壞...

我覺得,後面喪禮上有許多人為毅彥流淚的白劇情,不如中段那段被因為不照常理而活被社會誤會的毅彥,後者劇情比較有感染力,毅彥有多麼正常啊,可是只因為那種刻板印象直接被判刑了,這才是社會殘酷的地方。

不過,任何出現被車撞老梗的故事,我都很難喜歡上,所以這集咱評價普通XD

主線(有的話)唯一的爆點,小文醒了。

不知道之後會是黑還是白(抖)

第11話 メザメ 覺醒
文歌醒來了。只是,昏睡三年,只是下床跌一跤,之後就跟常人無異了,文歌小姐您好身手(拇指)

葛西真是個好家族>"<


(點圖放大)出現兩個新人物,不是結局前一話嗎(倒),福音局法律權威者、言葉文歌母親疑似

文伽雖身攜帶的槍的真相是,希望文歌殺死自己以贖罪(身為第二重人格,被主人格否定其存在就會消失),而如今文歌醒來了,所以野島和葛西努力阻止兩人見面,可惜最後還是見面了。

文歌抱住文伽,文伽卻對文歌說殺死煌的,是自己,有錯的是自己和煌,所以請文歌開槍吧...然後...碰...黑化囧...夏香找到文歌時,文歌表情一點也沒變的說她沒碰到任何人,背後握這那把手槍...這集居然是黑的,雖然我不喜歡SD,但是真他媽的像言葉啊(抖)

文歌要對父親提起訴訟,以父親對她做的事情而言的確該這樣啦,但是,這樣子她開槍打文伽的意義在哪裡(如果是真的開槍了的話)。

"這次輪到我先反擊了。"

下一話是死後文。

嗯嗯嗯嗯嗯...我覺得之前連兩篇的小品單元,還比主線單元好看(倒),文伽身世這一段每次都差強人意@@"

第12話 シゴフミ(死後文) 終
比起爸爸,媽媽的渾蛋等級一點也不輸人,看到這老媽,我可以理解煌為什摩會黑化,但基本上長期虐待女兒還是完全的人渣不值得同情~這個結局收的好啊,雖然真的斷的很突然,總覺得意猶未盡,但時前面3/4黑到不行,甚至文伽再度出現時我都覺得白不回來了~結果還是白回來了(滾動)

恩恩~下定決心要一個人面對所有事情的文歌,起訴了父親;另一方面卡娜卡因為太過白目而頻繁換搭檔,所有人都逐漸接受文茄消失的這件事。

(點圖放大)文歌面對的是新學校的同學與路人的指指點點;夏香和要似乎更重視文伽;文歌的母親相澤琦麗很不幸也是完全自我主義的女人,生孩子對她來說只是個體驗,毫不認為自己需要負責;無法接受這個結果,而逃回閃亮宅決定自殺的文歌...因為逃避,而使文伽再度出現了。

要和卡娜卡點醒了夏香,是誰根本就不重要,兩個人都一樣重要,要相信這兩個人。


(點圖放大)原來當天扣下扳機的算是文伽,所以文伽還不算消失,文伽對於想要自殺的文歌恨失望,所以一拳一拳的扁文歌,但是文歌告訴文伽,其實想要一切的是文伽....痾...反正一切就像是好姊妹吵架,吵到最後發現還是彼此的感情最好,對方也最重要...加上趕過來夏香、要、千章、卡娜卡,總之最後就大團員啦。


(點圖放大)之後,文伽繼續從事死後文郵遞員,而文歌勇敢面對人生,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後片尾曲有講部分死後文關係者(還活著的)的結局:

1.十一話的小文歌和第一~二話明日奈的妹妹美紅成為朋友;2.第四話的百合七惠和蘭還是在一起;3.美川煌入獄,而新書出版(應該是葛西姐姐的魄力);4.欺負事件砍人的森下入獄;5.第九話才葬的孫女白石塔子告白成功;6.第二話開槍的刑警出家讚在原處懺悔。

結果整個死後文中真的黑到底的,只有翔太和明日奈這對(欺負事件那話,誰對誰錯難下結論),其他都算是善惡終有報,很溫馨的治療系故事啊(倒)

至於,文歌雖然沒有交代如何解決現實問題,帶是那燦爛又堅強的笑容,我想,這孩子已經沒有問題了。

觀後感:
嘛~實際上還是爆點十足內涵普通的偽深度動畫(笑)不過真的是同檔中表現最好的動畫啦。

偽深度動畫這是怎樣呢?這當然是說的誇張了,因為它探討的題材都很嚴肅,但是好像就只是單純當個爆點而已,沒有深入去探討,變成呢...無法預測作者針對善惡不同的事件會有的結果,也許可以說因為世態炎涼人間百態,一種米養百樣人咩...但是我就覺得是因為要製造爆點咩XD~那些題材看了會想很多,但是作品本身沒有回應那麼多,會有踏不到實地的感覺。<=這種感覺是來自回頭看之前寫的心得,這動畫題外話我真的寫的很多的說(倒)

是說,只有12話算起來足足有10個故事,我在苛什麼呢(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