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年底是次文化的反攻時間XD,海洋堂特展前,先上場的是3L4D展~是不是覺得這個展覽的風格、藝術家似曾相識?因為策展人陸蓉之同樣也是虛擬的愛(超棒的展)的策展人,我看見有愛在裡面了(膜拜)
總之,有天野喜孝就有足夠動力去了~不過好像只有一張畫囧?

官網:「3L4D」動漫美學新世紀
展期:2007年10月20日~11月8日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
開放時間:每日9:00~19:00(週一不休館)
參展藝術家:日本、韓國、美國、中國、台灣,共43位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財團法人李仲生現代繪畫文教基金會、形而上畫廊 
免費入場

二十一世紀科學小飛俠的新面貌、甲蟲與菩薩如何發生交集、Hello小姐的全新裝扮、孤獨小熊如何再湊一起,十月二十日將在本館中山國家畫廊完全解密。
3L4D(3rd Life 4th Dimension)特展,再由當代藝術策展人陸蓉之,集合台日韓中美等四十三位國際知名一線藝術家,將生活、設計、時尚、趣味等以藝術呈現。這是一場無法錯過的當代藝術世紀展覽大秀。動漫美學的藝術是一種記錄我們在虛擬實境中所創造第三人生(3rd Live),也同時是存在於所有電子媒體和數位世界的第四度空間(4th Dimension)。-官方文案

參展藝術家:(連結為WIKI介紹)
台灣 / TAIWAN  楊茂林、幾米、廖文彬、洪東祿、翁邦鳳&方廷瑞、馬君輔、廖堉安、許唐瑋、蔡潔莘 
中國 / CHINA  唐志岡、張天曉、張曉東、陳飛、張霜、王邁、石磊、羅琿、傅開來、羅丹、楊納、穆磊 
日本 / JAPAN  草間彌生、天野喜孝、奈良美智、鴻池朋子、松浦浩之、Mr.、三宅信太郎、櫻井理惠子、豬子壽之、近藤聰乃 
韓國 / KOREA  KIM DON YOO、裴淮晟、李東起、權奇秀、CHOI BYUNG JIN、姜錫鉉EDDIE KANG、李敏揆 
美國 / USA  GARY BASEMAN、FRIENDSWITHYOU 

很可愛的免費DM

心得:
為什麼要看美展?既不用交報告,也不是專家,看不出展品的淵遠流長,藝術價值,偶爾還會招來批評XD,說穿了只不過是脫離塵世的骯髒,撫平心靈的寂寞而已,美展製造了一個異空間,美輪美奐的視覺饗宴,讓人短暫的逃離現實的壓力,躲進藝術家們製作的幻想樂園,對我來說一個展覽的成功與否,參展作家與其作品很重要,這是魂,展覽的佈置與氣氛同樣重要,這是體。

所以如果簡單的給予此次展覽評價

很棒!~感覺受到洗滌了

某人說我看不到一小時,哼,咱看了兩個半小時喔(挺胸),展場不大啦只有中山畫廊二樓兩間展間,場地雖小的但是作品件件精采,雖然超平面藝術其實負載的訊息不會太多或複雜,所以絕少能對單一作品駐足許久,基本上是花個兩三小時就可以看完的展。由我這麼個二次元中毒已深的人去看,是缺少點文化衝擊,如果是不長不接觸此類文化的觀眾,想必能得到不同的想法吧,真忌妒XD~不過現場還是以青年、學生居多。

雖然是各國藝術家聯合展覽,整體卻非常日式。

另外,就是作品介紹牌的非常小(字體跟名片差不多大吧XD),然後警界線大概規劃有50CM吧,這是欺負眼睛不好的人嗎ORZ,然後個人認為這種型態的藝品,名字非常重要,有時候會因為名字而改變作品的想法,所以只好站在警界線外努力伸長脖子往牌子看,幸而這種奇景場內並不是只有我一個而已(笑),後來有部分作品只稍微看一下作者是誰,就沒研究名字和材質了,這算是小小的缺點吧;不過真的很在意的話現場有一本製作精美的特展畫冊販售,官網對展品也有簡介。

作品的印象:

(出自官網)天野喜孝的真只有一張大尺寸壓克力(?)畫,很棒是很棒,但還是有點傷心XD,我看特展畫冊裡還有幾張別的圖,是神癮了嗎(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立體作品外就是櫻井理惠子的幾張黑蘿圖,雖然不是很特別的風格,但喜歡這種帶異色的可愛但最令人震撼的作品該數草間彌生的立體作品吧,很難想像這種鮮豔、渾圓可愛激烈的作品,來自位接近80高齡的女士,她也是這次展覽的主軸吧?本次展覽除了大量以她的作品為宣傳外(大花、女孩),形象設計就是圓點點。

豬子壽之的動畫片"花紅Flowers"在入口歡迎著訪客,意境美的如會動的屏風,雖然時間很長(11分鐘),但是非常壯觀,視點的緩慢移動讓這個幻想世界更為氣勢磅礡,巧妙利用四台銀幕的製作出很多美麗的視覺畫面,游動的魚、飛翔的鶴群、盛開的荷花,東洋的細膩優雅。

近藤聰乃的動畫"夜遊",很具有日本風味與Beardsley的風格,是很可愛的作品。

幾米的"完美小孩"很精美,一貫的畫中有話(笑),好想通通帶回家>///<

許唐瑋的"無題"複雜的目不暇給,他的作品總看不出具體形象,好像在描繪宇宙一般。


(出自官網)楊納的油畫像是塑膠模型樣,很引人注目,算異色度最高的作品?

楊茂林就有名到不用講了,是台灣這類創作的先驅+代表人物吧,作品帶著很強烈的諷刺味,不僅僅是利用動漫式的形象,而是將此形象活用為自己的創作素材,明明是"仿造"卻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 ,看一眼就知道是誰的作品,厲害!


痾...一一介紹太麻煩了囧(而且又有可能寫錯ORZ),其他諸多優秀作品請自行前往觀賞喔XD~就免費的展覽來說,這是不去可惜的展。

臨場雜感:
因為國父紀念館尚有其他展覽演出、今天剛好有園遊會,所以路人很多,同時小朋友也很多(驚),雖然沒有很誇張的異色作品,但總覺得並不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展覽XD,我是因為人多而會鬱足的人,果然看展還是要非假日啊啊啊,哼,辭職啊,回去念大學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