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介紹,請點以下連結:《家畜人鴉俘》工具人殘酷物語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43499894

其實我還蠻猶豫要不要寫這本的心得的
             
不是基於道德問題
是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到底是覺得他好看還是不好看?
這件事我還是無法判斷啊~囧
降子要怎麼寫心得~ORZ
但是絕對沒有一本書給我的衝擊這麼大
我看異色小說行之有年
從網路上的獵奇同人創作到各式各樣的禁書及鬼故事
沒錯 我就是特愛血腥 暴力 情色 SM(有什麼好得意的= =a)
 
然後 這本書
我是青著臉看完的
他的敘述其實並不噁心~某殺人鬼作者絕對是它的程度的好幾倍
但是
平平版版理所當然的語氣所講述的世界
遠遠超過了我預先的設想
超過我所想像的人性扭曲
還有不斷被攻擊黃種人也讓我幾度無言
這本書去讓我熬夜看完了
但是難受的感覺卻揮之不去

我討厭的是邑司的制度
但是這本書裡面關於人體的運用方面真的很精采
還有對於這個異世界的設定也非常有趣!
還有這個新世界的設定之嚴謹創意也讓人難以想像這居然是50年前(?)的書
但是對於黃種人的貶低
實在是讓我無法歡天喜地看完

常有人會把這本書跟120天做比較
但是我認為其實這兩本所講的內容是完全不相同的
120天畢竟還感覺的到真實
人性還存在著(當然是壞的那面)

而家畜人則完全剝奪了人性(好壞都沒了)
它創造的是與現實生活中幾乎是平行的世界 

據說有10本一系列
而新雨好像是出到三吧
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看到續集
不然也許會產生不一樣的心得吧

這本書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看
看看什麼才叫徹底衝擊的文字
還有腦中最妄想的故事如何真實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