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啊,自從禁果中獲得思想後,在光明之只會見到黑暗,在黑暗中才見的到光明。

禁欲,是具體的表現,他們自以為身處在全然的黑暗中,才見的到的光明之酒,其實是我巧布疑陣,將黑暗反轉成光明講光明顛倒成黑暗,他們自以為身在深深的痛苦中,卻全然不見刻意的痛苦,與天生的磨難,根骨上的不同,自以為束縛了自己,其實只要撩動一跟髮絲,未曾爆發的黑暗必將傾巢而出。

人間最殘酷故事,多半都發生在潔身自愛的人身上。

我束起黑色的雙翼,誘惑了道德者,用華美的詞藻,將毒素刻進他深深的靈魂,使他在聽不見理性與感性,使他扼殺自身的靈魂,使他陷入束縛帶來的快感中,使他成為為人癡迷的偶像,帝王利用他,當權者信賴他,然後讓一整個民族千年來百年來,帶者腐臭與頑固,堅忍的活下去。

從此只要他一傳道,表與裡,純與欲,永遠將並肩存在著。

在道德與律法之中,我逍遙自在的遊蕩著。

在貧窮與落後裡,我寸步難行。

一旦兩軍交軌,則是我豐收的時候,戰爭吧、流血吧、哀號吧、憎恨吧,然後讓道德之名,我將更長遠永恆的存在。

你說這是詭辯。

但是捫心自問,當你看見強者、頂端者時,從不盼望他們重重落下或質疑他們道德,並且加之與一句,人無完人嗎?然後用這是他們當受的業的理由,從不曾把這件事的惡放在心上。

而遇到弱小者哀戚者,給予同情可憐時,是否沾沾自喜的認為這是同理心是人類光明的最好體認?

所以強者同情弱者,而弱者憎恨強者,束之以律法、道德、軍隊、宗教、倫理,才讓這危險的平衡支撐著人類社會萬年。

你能明確的分野墮落與進步的關係嗎?你能確定現在所尊信的規則真的是善的嗎?善又是什麼?惡又是什麼?既然你都無法回答,那麼我告訴你吧,事實上哪一邊都不存在,人類從不是那麼超然的存在,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皆不存在,就如同絕對黑絕對白是人眼看不見的顏色一般,人類並不存在著絕對的權利。

崇信絕對之善的人與拜倒絕對之惡的人一樣愚蠢,他們背棄了身為人類的自身,卻又永遠達不到神的階段,空浮在半空中,飄搖欲墜,不可笑嗎?

你問我,究竟希望你以何種方式生存下去?

順從著慾望而去吧

不要違背心中任何一個聲音,也不要裝成聽不見它,然後,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並不比大多數人罪惡,也不比大多數人善良,但卻比大多數人愉悅,那是你信服了我的道的結果。

我既非人也非神,沒有來源也沒有結束,我不是真理也不是罪惡,認識了我不代表你將悟道,也不會就此墜入地獄。你還不明白嗎?世上任何一人都是沒有意義的,唯一,絕對不會有第二條路可選,就是你看著這世界的那雙眼。






痾~這其實是阿彌讀某一本碎碎念書籍的心得,很努力嗑完後,發現他在鬼打牆囧,堆了很厚的辭彙很聳動的東西,結果啥都沒講囧,跟以上那一大段一樣(燦笑)

所以請跟我一起感受這種浪費時間的ORZ吧~哇哈哈哈哈哈~

PS.如果有人一字不漏看完的話請不要揍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