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
譯者:張妤菁
出版社:三言社 
書系:視覺書系
出版日期:20060410
ISBN:9867581334
膠裝.單色.192 頁. 19cm×25cm

作者羅蘋.威廉斯(Robin Williams)洞察「設計」在今天的重要性,強調「只要設計,就能勝出」的致勝關鍵。她把設計概念化繁為簡,歸納出相近、重複、對齊、對比四大原則,以實例示範對照,證明設計前、設計後,感覺大不同。任何人只要掌握這四大關鍵,都能做出好設計。

本書適合所有需要編排版面,尤其是沒有任何相關背景,也從未接受正式訓練的人,它能幫助你輕鬆跨越設計門檻,版面設計從此令人刮目相看。 

心得:
一個現役美術工人買這本書,好像顯得阿彌不專業XD~...沒錯阿彌的確不專業(哭著跑走)...

痾~先回來寫介紹等下再回去哭囧

書的內容是以設計原理的為主題,藉由正確和錯誤範例告訴讀者,如何編排如何設計及為何如此,因為以例圖為主文字為輔,所以非常好懂。

主打是寫給非專業人士的平面設計書,但是所謂的專業平面設計書,版型部分也大概在講這個,只是這邊沒扯到實務,而專心在講關於正確與錯誤版型的比較,說真的所謂的專業是靠經驗,關於平面能講出道理的東西就這些。
我以前字型與版面老師還更簡單呢,他的名言"大空間、小空間 三種字型 三種大小 強調重點 記得留白"我的一學期就為了學這句話(煙),(有沒有人跟我同老師要出來認親的?XDD)

版型部分有這本差不多了,不過中英文字型上有差異,所以書中部分例子,其實無法實用,而附圖的中文化範例我覺得,很失敗囧,反正戲法是一樣的就看怎麼變,如果還想要深入玩的話,買設計年鑑吧,然後找個公司來操你,啥後你大概什麼書都不需要了(一秒)

到底怎麼界定專業和非專業呢?因為這本書連作者都強調自己是給非專業設計者的入門書,讓我有點小小的微詞,總不能說講解的前顯易懂、沒套用美學專有名詞、不引經據典、沒大量數據...等等,就等同非專業吧,那豈不是在說所謂的專業只是虛有其表的漂亮橘子?XD

其實設計課程,整體在講怎麼編排的課程部多,功能=易讀>美觀這三個點都是要學的,美觀和易讀是這本書所講的地方,而功能性的判斷,就是沒有提到的部份了,功能性也只有簡單的概念,在做一件設計之前,首先要了解我的目的是什麼!再來是我要展現在什麼平台、什麼媒體,再來我要展現的對象是誰?而,如果,你再吃頭路的話,三點之外,客戶的喜好同樣重要,畢竟其實你的工作跟傳播的結果沒有關西,付錢的是客戶,而最後的廣告效果,是關於信譽維護方面的課題,而非直接影響你的收入(不管契約的話)

如何說服客戶相信你的專業,話術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專業是真的正確的。所以一個設計人才需要去理論課,才需要一堆數據,而不是過多花俏的技法,可以把東西做的很漂亮,這件事是基本,一點都不難,有時間磨練,大部分人都做得到這是一種技術力,但是設計要的不只是漂亮和視覺效果而已,以例子來說,野台開唱的海報和歌劇魅影的海報,不用設計人都可以知道是要做成不一樣的東西,但要知道不一樣在哪,並且明確指出,並說服客戶,做到這點就成功啦。

推薦閱讀者:
有基礎排版軟體技術,處理不複雜的文案,客戶群以正式、製式的成人產業為主,知道怎麼做卻說不出所以然的設計者,都可以參考看看。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