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官網:勇者物語brave story
日文官網:已經撤了ORZ
ブレイブ・ストーリー - Wikipedia 


為了尋回破碎的家庭,小亘跨過了那扇門,從現世來到了幻界。
原本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一個心願,怎知在前方等待他的,竟是世界瓦解的危機。

臺灣8月10日上映,沒錯,我又先看暗黑版了(默),但是未啥台灣的日片,不論大小,少則半年多則兩年才上映啊囧,這不就是要讓暗黑版活躍嗎

進度:32:27短評
:配音有待加強,人物關係真的很腐,作畫非常流暢,不愧是電影動畫,萌生追看原作的慾望。
GONZO一貫的超氣勢大場面真的很讚,時間軸與空間相輔相成,形成高速刺激壯闊的視覺饗宴,而這次因為是映畫吧,所以細部作畫也相當精緻,不過龜毛這些小角落一向不是GONZO作風,所以是適可而止,不像吉卜力是再出動態畫冊這樣,說真的我才覺得這是動畫常態啊,畢竟動畫的重點在"動",一閃而過的細部有必要慢慢刻嗎?好像目的是要出資料設定集這樣(笑),另一個好例子是跳躍吧! 時空少女,不是意指他們這樣樸素,相反的他們表現的是屬於動畫該有的華麗(時間、空間、場面深度),而不是平面的精雕細琢,動畫的本質應該是醬子的。

電視動畫和電影動畫在場景上差最多的,應該是大場面電視會以近景多影格拼湊為主,電影則由近景拉到遠景以一窺全貌,所以說,能上電影院的話還是要到電影院,更能享受那磅礡氣勢啊!

美鶴這孩子個性我相當欣賞,算是宮部味道味的人物。

↑如果硬要說的話,這邊是告白場面(關係確認)。

二次告白

痾,看完了,好加在,宮部美幸不是冷硬派寫手(呼)

感覺上綜合了很多故事,因為原作是很強的作者寫的,所以有影子在很意外。結局有點硬凹。更讓我想看原作啊啊啊,很成功的是原作這麼大部頭但改編的首尾通暢結構完整,枝葉修剪合宜,像是賣點在幻界,壓縮了現實的戲份,很快的主角就進入了幻界,還有將隱含的殘酷降至最低點,這邊是很成功的。

不過,兩小時真的是太短了,也就是因為枝葉散盡,除了小亘外,甚至連美鶴都沒什麼存感,是的,每個人物都是一閃而過啊,雖然大家都有很鮮明的個性,但是戲份都只有一瞬間。

而且這個幻界反而不太有真實感呢!相信已宮部的寫作能力,幻界的設定當更完整更合理,這些深入的設定電影是看不到的(不過,宮部擅長在人物情感衝突對立,到底奇幻寫作能力如何不得而知XD~),不過看到了也不好,除非他要改成26話的番組,不然兩小時講設定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小亘終於踏進幻界了...(終)

這樣的鬼(笑)

雖然他不是推理小說,但是仍有推理小說的味道,高潮不在結局,而結局恰恰是最無趣空虛的地方(為什麼就是有人推理小說愛從結局看啊囧),又或著繞了一大圈後真相其實很無聊,或者就歸零了。

總之,再買電影票或者買DVD前,先購入宮部的原著吧(一秒)<=這是對我自己講

接下來會提到部份劇透:

很現實的這個故事,雖然政治正確的美鶴失敗,而正直善良的孩子獲得勝利,而小亘的願望是驅除妖怪,但是崩塌的房子不會復原、美鶴沒有復活(?)、爸爸也沒有回來一直幫助自己的人不是美麗的少女而是醜陋黑心的蟾蜍,甚至連淚光閃閃的告別大會都省了(笑)

我想,只有這件事不管如何改編,變成何種型態,都是這個物語的中心主旨,什麼才是brave(勇者、英勇、勇敢)。即使一無所有的...即使經歷諸多不平的...即使千辛萬苦的...即使生離死別的....brave也....

欲言又止的部份,可能要看完才能填空了(笑)

背景資料整理:
【製作総指揮】亀山千広   【原作】宮部みゆき 
【脚本】大河内一楼     【監督】千明孝一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GONZO
【製作】関一由、村濱章司、秋山創一、渡辺純一
【プロデューサー】小岩井宏悦、関口大輔、梶田浩司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千羽由利子
【3D監督】白井宏旨  【撮影監督】吉岡宏夫
【編集】瀬山武司    
【音楽】ジュノ・リアクター
 〈作曲:ベン・ワトキンス、オーケストレーション・〉
 〈指揮:アラン・ウィルソン、〉
 〈演奏:スロバキア国立交響楽団〉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色彩設計】内林裕美
【美術設定】小林誠、村田峻治、平澤晃弘
【デザイン協力】植田均、大橋誉志光、神戸洋行
【製作】フジテレビ、GONZO、電通、WT
     ワーナー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ジャパン、
【配給】ワーナー・ブラザーズ
【映像仕様】ビスタサイズ、カラー
【音声仕様】ドルビーデジタルEX、スカイウォーカー・サウンド

CV:
【三谷亘(ワタル)】松隆子
【芦川美鶴(ミツル)】ウエンツ瑛士
【カッツ】常盤貴子
【キ・キーマ】大泉洋
【ミーナ】斎藤千和
【謎の少女】川澄綾子
【オンバ】樹木希林
【ユナ婆】柴田理恵
【皇女ゾフィ】矢島晶子
【ラウ導師】伊東四朗
【運命の女神】今井美樹
【三谷明】高橋克実
【三谷邦子】田中好子
【ダイモン司教】石田太郎
【若い司教】板倉俊之(インパルス)
【犬ハイランダー】堤下敦(インパルス)
【小村克美】虻川美穂子(北陽)
 【小川】伊藤さおり(北陽)
【石岡】石田彰
【ジョゾ】こおろぎさとみ
【夕闇の神将】大沢在昌<= 是怎樣
【暁の神将】大塚明夫
【トローン】京極夏彦 <=搞笑哇
【パック】宮部みゆき<=太閒阿BY被嚇到的阿彌

大極宮 <=上面三個來搞笑的CV的姦情延伸閱讀(遠目)

題外話:

痾,說真的,聲優和演員專業真的有差,為什麼業界總是這麼不死心呢囧?這次也是超華麗的異業結合、多位一體,真是有夠考驗資料查找能力(默),也許是原著夠好吧,但也真是夠會削錢的了ORZ

要電玩有電玩(Sony PSP)-ブレイブ ストーリー 新たなる旅人-BRAVE STORY NEW TRAVELER

要公仔有公仔

現在寫心得的是電影+動畫

漫畫小野洋一郎-勇者故事.新的傳說也已經出到十四集了(日本十七集)<=這種集數代表他不是一部趕流行的大綱式改編漫畫(EX.各類鋼彈漫畫版),而是至少有銷路有讀者有內容像漫畫。

聽說漫畫版美鶴和小亘的關係像是魯魯修與朱雀(抖),真的假的囧

當然原著是小說(角川書店),上、中、下三本,但台灣(獨步文化)只分上(299NT)、下(420NT),看定價是把中下合訂了,= =,阿咧難道華麗一族中賣不出去嗎囧?


甚至,要輕小說還是有輕小說,這個很無聊,等於只是出有插圖的小版本嘛囧人家明明直是文庫本


主要是這些,其他族繁不及備載,各位客倌您看,別說是內容了,光是周邊延伸創作物的關係就四通八達自成壯闊史詩了(笑)<=還可以排年表咧,這東西注定塑造成為經典。(沒批原作的意思,只是感嘆日人海黑錢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