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 維基百科(點此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jpg

標題下得有點重,希望不要被瘋狂辱罵哈哈哈(輕輕罵我接受WW)

攝影、特效和美術設計是完全值得進電影院的,依然是萬分迷人又充滿法國華麗元素的美麗世界。兩年前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我非常非常喜歡,喜歡到看完2D過兩天又看了3D的程度(感想點此),卻不喜歡這個期待已久續集是為什麼呢?

對所有續集片標準是一樣的:至少,要是個完整的故事。而我第一集喜歡的元素:怪獸、人物塑造、地緣魔法文化,這集又都差強人意。

怪獸不多也跟主線沒太大關係(除了玻璃獸最後的用途稍稍幫標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挽尊),人設崩光,CP在一起和分開都很粗暴,法國魔法部和魔法師根本沒多大著墨。

嗚嗚嗚嗚,要求也沒這麼嚴苛,第一集很多人吐槽了劇情,我看的超開心,就是,只要來一個塞滿奇獸的法國魔法世界,劇情怎麼亂來我都會謝謝你啊~~~~

 

 

我流雷超大劇情簡介: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jpg
小葛過了半年愜意養蜥蜴的小日子,痛定思痛,他覺得自己帶魔法師統治世界的大業,唯一的障礙物是前男友小鄧。

小鄧不死大業難成=>

官方認證交往過的情侶,小葛和小鄧互有血盟,你不能殺我我不能殺你=>

找人殺小鄧=>

小魁不但有鄧家血統,還自帶鳳凰耶!所以為了統治世界,我們要先放下一切找小魁當殺手。


總之這是小葛的的計畫,他是黑魔王他說的什麼都對,我們不要吐槽他。


此時如果你是小葛該怎麼辦呢?

我不知道你們怎麼辦,我們小葛的決定是寫2小時20分的小魁觀察日記。


而如果你是小鄧,該怎麼解決前男友小葛發瘋呢?

強迫徒弟小紐,而且什麼都不告訴他的,讓他去寫2小時20分小葛觀察小魁觀察日記。

至於莫名奇妙成為靈魂男主的小魁

這位不久前炸完紐約,差點毀滅一座城,失去所有親友,命懸一線的逃脫整個美國魔法部的追捕,然後魔法世界可能一半人想殺他一半人想利用他,還有小葛認證的鄧不利多血統自帶鳳凰,你馬這什麼天降主角格的狂帥酷霸屌人設,小魁這段時間做了什麼驚心動魄峰迴路轉的大事件呢?

沒什麼,

打打工~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4.jpg
交交女朋友 霸惹。

嗯,很符合青少年主角該做的事情(<=那來的偏見)

至於在電影裡的主要事件,就是在小葛的暗中保護下,帶女友去找媽媽,耗掉電影3/4時長,發現以為的媽媽不是媽媽,小魁哭哭了,你們都壞壞。

此時,如果你是缺愛又身心俱疲的小魁該怎麼辦呢? 至少我個人是選擇跟真心愛自己的漂亮女友遠走高飛啦,不過覺得全天下都背叛自己的小魁就這麼拋棄女友,跟著上集才背叛完他的小葛走了。

嘛~~~~~~~~巫師的想法哪裡是我們這些麻瓜想得透的呢~ㄎㄎ

以上就是《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主要劇情:大家陪伴男孩找錯媽媽。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2.jpg
紐特的葛葛(西瑟·斯卡曼德 Theseus Scamander)好帥,而且真的是好人,也是好葛葛,就是班上第一名的那種模范生小孩,有著從小被孤立的古怪底底,居然還是很疼愛並且儘量想要理解底底的那種好葛葛,而且深愛的未婚妻也是罪惡家族出生從小被當成不良少女得莉塔....

西瑟葛葛你這是什麼聖母格人設,加上職業和配角定位,走的每一步都是會死的路線,害我還以為你絕對會第一個被炸成煙花,沒想到炸成煙花的....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3.jpg

是莉塔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沒死錯人嗎(倒)

一直以為莉塔是惡毒女二設定。

第一集埋的最顯得伏筆,預言之中的女兒,看起來好像很重要的雷斯壯家族,似乎要和葛葛和紐特來一場八點檔三角戀,結果每一種人設都是誤會,完全就是爹不疼娘不愛(爹是冷血變態媽無意識被綁來慘死),從小被同學欺負,一生背負誤殺弟弟的罪惡,其實根本不算是壞人,好不容易找到好老公要脫離苦海....

莉塔.jpg

為了保護斯卡曼德兄弟就這樣被燒掉惹,太悲情了啊QAQ,另外,我是認為莉塔最後的“我愛你”是對哥哥說的,不少人覺得是對紐特講的,不知道我會不會被打臉W

以前不知道,紐特現在真的只喜歡蒂娜,對莉塔一點沒猶豫只是嫂子程度的感情;其實真沒三角戀比較意外,電影花了不少偏福在學生時期兩個邊緣人互相理解上,卻真沒感情線,要說的話,莉塔對紐特的箭頭還比較粗一點,當然不排除有電影沒演,但交往過紐特被甩的隱線(第一集奎妮說紐特被莉塔傷害)。

我自己不喜歡這次的劇情也是,花了大量讓人以為是主線的篇幅,講雷斯壯家族如同韓劇般的愛恨情仇,最後根本無關緊要。
yusuf.png
尤瑟夫·卡瑪(Yusuf Kama),來自塞內加爾的純種巫師家族,莉塔同母異父哥哥。(尤瑟夫雙親是黑人,莉塔一黑一白,莉塔弟雙親白人)

雷斯壯爸看上卡瑪媽的美貌,用咒語強擄了卡瑪媽,卡瑪媽生下莉塔後難產致死,失去愛妻悲憤的卡瑪爸對兒子下咒,要兒子誓死殺死雷斯壯爸心愛之人 ,品嘗卡瑪爸的痛苦。

但雷斯壯爸對女兒莉塔毫無感情,所以不是復仇對象,卡瑪媽死後三個月就再婚,對新婚妻子也依然並沒有愛,不久莉塔弟出生,雷斯壯爸卻意外深愛剛出生的莉塔弟(家族重男輕女可能是原因)。

雷斯壯爸為了怕來自強大巫師家族的卡瑪爸之子尤瑟夫的復仇,將男嬰和女兒莉塔由混血地精僕人搭船帶往美國,讓普通人收養莉塔弟(這個似曾相識的人設呵呵)....然後發生船難惹(到底還能多慘W),但莉塔保母男嬰皆獲救。

後來收養男嬰的人就是魁登斯的變態養母。

由於預言會顛覆世界的,是一名兒子和一名女兒,就所有人都認為女兒是莉塔兒子是魁登斯。

然而,雷斯壯家族就是一部古早韓劇,所以,船難時莉塔可能是不受寵或者覺得弟弟討厭,在混亂中把弟弟和嬰兒魁登斯掉包,而真弟搭的逃難船沉沒極大機率溺死(當然,魔法世界嘛~是生是死也就是作者一句話),嬰兒魁登斯就代替莉塔弟的位置被收養。


不知不覺結果還是寫了普通劇透啊(倒)

就是強迫觀眾吞一桌的韓劇爛梗後~~~
男配角.jpg
到結局前才發現我們浪費一集探究男三還男四在雷斯壯家的出生史,但他其實只是雷斯壯家不認識的陌生小孩,哈哈哈哈哈,強烈覺得這是影評分數爆掉的主因WW

GGAD.jpg
葛林戴德華(上集就知道魁登斯的真正家族)和鄧不利多(好啦~先預設老鄧什麼都知道W),在電影開始前應該就知道魁登斯的真實身分是阿留思·鄧不利多(Aurelius Dumbledore),來自鄧不利多家族~

鄧不利多說真的比葛林戴華德還他媽的反派啊(笑滾),上集就挖坑紐特打葛林戴華德(什麼都不先講),上集稍微透露個幾個字,絕對不會搞得紐約大爆炸。

這集紐特都說我不想坐牢惹,鄧不利多還是笑嘻嘻的,我知道你不想坐牢,但是還是請你為了我犯法吧,雖然我什麼都不打算告訴你~啾咪~~ 紐特是鄧不利多最欣賞的學生,是因為他根本好用工具人吧W

雖說真反派葛林戴華德壞也是真的很壞,深怕不知道葛林戴華德是反派似的,硬是給他加上棄養寵物、殺小孩的細節(我知道在商業電影世界,這兩條十惡不赦程度比毀滅世界還嚴重WW),就讓我覺得這集葛林戴華德的人設有點單薄惹,個人覺得上集人設壞的比較飽滿。

不過上集強尼戴普白蘿蔔頭人的葛林戴華德扮像,讓我一直怒吼還我柯林法洛,沒想到這集超棒DER!

強叔這集才算正式進入角色,也不是上集那麼有趣的人設,最終變成電影中的一大亮點,不知道是不是瘦了的關係,人也帥好多(心)

葛林戴華德那一股子類希特勒的感染力,冷酷無情,十足擅長煽動仇恨,蠱惑男女老少下至平凡百姓上到統治階層,都能成為他的大軍。即使沒有過多劇情給強尼戴普,但他表現這個充滿領袖魅力的瘋子十分有說服力,邪惡且狂熱。
GGAD.jpg
可惜就是跟裘德洛的鄧不利多真得沒啥CP感,我超期待的GGAD啊啊啊啊啊~~偏偏跟鄧不利多的愛恨糾葛看起來是怪產的主線,電影中雖然不斷反覆跟觀眾說兩人關係至深,可是感覺起來兩人就很不熟啊(明明是滾過床單的關係啊哈哈),不過兩人還沒正式碰頭,說不定下集我又會覺得化學效應超棒。

Queenie-in-Fantastic-Beasts-2.jpg
好的,看完這麼多CP BE,J·K·羅琳再怎樣也不會拆我們的天使CP,甜心奎妮和好人雅各吧!錯惹,雅各因為怕奎妮跟他結婚而被逮捕(巫師不可跟莫魔通婚的法律) ,雖然一直說深愛她卻不肯跟奎妮結婚(我是覺得雅各這種反應也是劇情需要,有點牽強)

由於葛林戴華德承諾她,參與他的巫師統治世界計畫,巫師統治世界後巫師可以跟任何人在一起,奎妮就加入了葛林戴華德的陣營了....額額額,葛林戴華德的演講明顯是把不會魔法的人當成家畜啊,奎妮這個跨越種族的愛情先鋒,居然跑去葛林戴華德陣營....

嘛~~~~~巫師的想法哪裡是我們這些麻瓜想得透的呢~ㄎㄎ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jpg
至此上圖所有CP除了蒂娜和紐特,全拆惹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