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六花弁三片紅
松尾裕美 (1).JPG
官網:http://matsuohiromi.com/

逛誠品時看到熟悉的畫風很驚喜,《松尾裕美》是五六年前就注意到的作者,當時是只出自費畫集(同人誌)的繪師,不知不覺間已經進入商業作品,而且還有中文版,原來已經是這麼受歡迎的作者啦(拇指)


後面兩本大本的不是什麼贈品特典,是想說要寫感想,就把以前買的同人畫集(以社團《六花弁三片紅》名義)一起曬曬了W~

雖然想說把同人畫集一起介紹,但比對過內容,其中一本算是這本作品《百貨店華爾滋》的創作原型,另一本早期畫集《百貨店華爾滋》中也收錄甚多,既然都重疊蠻多的,似乎也就沒有必要再多加著墨了.....絕對不是我懶得介紹找的藉口,真的真的(心虛)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以前介紹書前,會稍微介紹一下畫家,不過像《松尾裕美》這樣從網路闖出知名度的作者,其實軌跡看看PXIV或個人網站就有了,而商業的起點,就是從這本《百貨店華爾滋》開始(<=白話翻譯:直接看圖啦XD!)

松尾裕美 (3).JPG
我買的是作品集本體+兩本小筆記本的套裝
松尾裕美 (4).JPG
大約明信片大小的兩本迷你筆記本,一起裝在透明夾鏈袋中
松尾裕美 (7).JPG
內頁就是這樣便條紙的形式,個人覺得,套裝組定價是550(打折後435),筆記本部分其實不算便宜,對紙製品興趣不高的的,可以考慮只買本體(定價:350元)

松尾裕美 (5).JPG
是的,說起來其實是一本100的便條紙啊哈哈哈哈(我沒有哭)

松尾裕美 (6).JPG
當然封面是真的美,真的拿來用,氣質直接加個120分有沒有W,看大家的選擇啦,畢竟也算是《松尾裕美》難得的正品周邊。


書籍資料
百貨店華爾滋(百貨店ワルツ)
作  者: 松尾裕美(Matsuo Hiromi) 
譯  者:白璧瑩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6
I S B N :284597660254

規  格:平裝 / 116頁 / 20 x 26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 版 地 :台灣
定  價:750元 特價:550元

松尾裕美 (8).JPG
書腰
松尾裕美 (9).JPG
拆書腰,封面紙用得挺好的
松尾裕美 (10).JPG
裡封,屋頂有摩天輪的三紅百貨公司外觀

簡 介(摘自官方文案)

   華麗浪漫的大正時代百貨店物語,
人氣繪師松尾裕美首部躍上商業舞台的漫畫&插畫集

  尾裕美(Matsuo Hiromi)第一本漫畫&插畫集。因喜愛大正時期的風格,以細膩精緻的筆觸配上色彩豔麗的畫風,創作出東洋與西洋風格交織的夢想百貨店物語。

  日本的大正時期(1912年~1926年)處於傳統與西化的過渡期,日本文學和繪畫百花綻放的光輝時期,「大正浪漫」就是形容這樣繁華美好的時代。

  
本書將故事舞台設定在二十世紀初、某都市的人氣百貨公司──三紅百貨,壯麗建築物上方架了一座巨大摩天輪,推開門後是大正與昭和時期的時空旅程,從一樓到六樓的百貨商場,樓層都有琳瑯滿目的舶來品,穿梭其間的和服少女、華服美人,讓人目不暇給。華麗的三紅百貨公司在此敞開門扉等候大駕光臨。

松尾裕美 (11).JPG
《百貨店華爾滋》設計得很有巧思,整本書都圍繞著《松尾裕美》虛構的-三紅百貨公司為主題,而內容第一頁的全景圖,就像是讓我們踏入百貨公司開始逛街的氣氛。

整本書規畫的像是百貨公司的參觀指南一般,目錄就是樓層,自由選擇想參觀的店,單張插畫就是貼在百貨公司或是百貨公司的宣傳品,如廣告海報、促銷招貼、時尚畫報,而漫畫則是帶著我們深入百貨公司各專櫃,認識顧客和店員,整個就像在逛百貨一樣,有巧思又華麗的一本書。
 
目 錄
松尾裕美 (13).JPG
迎賓問候

【一樓】
 服飾配件館
 珠寶錶飾館

【二樓】
 時尚沙龍
 化妝品館
 咖啡廳

【三樓】
 和服館

【四樓】
 仕女服裝館

【五樓】
 紳士西服館
 文具館
 咖啡廳

 公關部門資料室*

【六樓】
 美饌餐廳

【頂樓】
 空中花園

【漫畫華爾滋】
 賣場迷宮
 來自遙遠國度的花香1
秋日漫步
 第一次穿上洋裝
 我的經商之道…

【三紅百貨之窗】
 哪些人可以成為女性售貨員?
 搭乘電梯
 引領風潮的千紅會
 在休息室歇息片刻
 夢想中的修容化妝室
 對美饌餐廳的回憶

 後記



內頁預覽

松尾裕美 (12).JPG
總之逛百貨公司,就是從電梯開始~~

松尾裕美 (14).JPG
除了規劃很有巧思外,圖本身當然也是毫不含糊的(拇指)

松尾裕美 (15).JPG
包括漫畫部分整本都是全彩,漫畫劇情篇屬於平淡百貨日常小故事,不過光是表現那個復古西洋和風時代的生活就很棒啊~洋裝洋裝洋裝,和服和服和服XD~
百貨店華爾滋

松尾裕美 (16).JPG
大概快一扮的份量是一般會稱為畫集的部分,這本有趣就在這裡,不是硬邦邦集合一個區塊當畫集,而是像是時尚雜誌、型錄、海報一樣散布在全書中。

松尾裕美 (17).JPG
甚至還畫了復古的百貨專櫃化妝品標籤,真希望出一本整本都是這種新藝術風格標籤的畫集,我超願意買啊!

松尾裕美 (19).JPG

松尾裕美 (21).JPG

松尾裕美 (23).JPG

松尾裕美 (24).JPG

其實松尾裕美的男性角色也畫得很帥啊!!可惜出場機會少XDDD~

松尾裕美 (25).JPG

松尾裕美 (26).JPG
甜美的五官與復古又時尚的服裝,非常令人愉快的一本書

結 語

就是很漂亮,而且價錢非常物超所值的作品集,雖然並不是真的還原大正時代的服裝,而是作者添加浪漫幻想來創作的那個時代,但比起嚴苛考據,我就是喜歡這種每個角落都是少女浪漫和華麗小物的畫面呢

硬挑缺點,就是尺寸太小,就A5(14.8cmX21cm),漫畫部分這樣尺寸很剛好,但插畫部分就會覺得想看大張點吧XD~~然後畢竟不是純粹畫集,其實有些圖會裁切去符合整體版面,畢竟喜歡她的畫,當然還是希望能收到完整圖啊~~~但就算有些微不足道的遺憾,內容還是大推,喜歡畫風完全值得收的一本啊(拇指)



那兩本同人誌既然特別翻出來就稍微講一下好了XD~

松尾裕美 (27).JPG

上面那本跟小筆記本一樣封面的是
【はらいその街】
A4(210mm × 297mm)/32頁/2012.8.12発行

天堂之街,內容稍微對一下,百貨店華爾滋全部都有收進來,其實可以直接買百貨店華爾滋就好XD~

下面那本是
【WORKS OF HIROMI MATSUO】
A4(297mm × 210mm)/36頁/2011.8.21発行

松尾裕美 (28).JPG
WORKS OF HIROMI MATSUO這本是比較早期的插畫集,不過收錄內容已經很好很漂亮了,只是跟現在的作品比起來,當然是現在的作品更加成熟完成度高。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