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 維基百科,《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 Wikipedia(EN)

要說好不好看呢?三天內看了兩次就是結論XD~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_電影票 (3)
我是不會二刷電影的類型,覺得多刷是一種浪費時間和金錢的行為,這次這麼做,卻不是為了任何喜歡的超級英雄、電影巨星表達支持,看第二次,居然是為了反派!
齊默Zemo
各種意義上的兇手就是他!(用力指)赫爾穆特·齊莫(Helmut Zemo)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飾演

反派從來被認為漫威電影最弱的環節,《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反派《赫爾穆特·齊莫》(Helmut Zemo),不是什麼左手打爆紐約,右手踩過華盛的貨,絕對是目前漫威電影反派之中,最為普通最為沒權沒勢,除了特工背景(不過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應該是打不過任何一個常駐角色w),和滿腔仇恨外一無所有的普通人

一個在其他英雄電影裡最多就是那些英雄隨便踩過的路人小嘍囉,可就是這樣的普通人,讓人無法像以前漫威電影裡那些強大到動不動毀滅or征服世界的大魔王,電影看完就扔了(洛基公主除外w)
Helmut Zemo
漫畫粉可能很快從齊莫的大名中,察覺這個漫畫中美隊的重要對手沒這麼簡單,而我到真相揭開前,對這個看起來就弱到不行還有點娃娃臉的傢伙一直很輕視,怎麼都不像魔王格,快讓幕後大魔頭or組織出來啦!到齊莫動手的真相出來時....真的無比後悔,這麼隨便看待齊莫的劇情,所以才去二刷,重新去看一遍,不輸給英雄方緊張刺激的反派之路。

沒錯,我是為了在完整的看一次齊莫到底做了什麼而二刷的。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英雄在搞小圈圈分隊友時,齊莫只有一個人,卻幹下最不得了的事,齊莫必須擔心快遞沒有送到,必須擔心哪個環節出錯,然後一切功虧一簣,不只得罪了一群地表最強人類,還有百足之蟲死而未僵的九頭蛇,可以說東窗事發絕對會被黑白兩道碾成碎片,前面那些看起來顯得齊莫略為膽小,隨時擔心門外的人是不是要來殺他的舉動....第二次看覺得讓人心酸,他什麼都沒了,為了無法原諒的仇恨,去賭一場隨便哪個小地方出錯自己就死無葬身之地的局。

齊莫對世間早已沒有留戀,可若他還能走下去他就不能死。
Helmut Zemo
當超級英雄隨便要幹哪架飛機就幹哪架飛機,世界各地通行無阻時,齊莫可是在機場通關登機,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抓呢XDD~

齊莫沒有什麼有利的幫手,算算只有個快遞大叔和早餐服務生小姐,雖然他們倆是被齊莫的計謀欺騙,但擔任的可都是計畫重要到不行的一環W,大叔癱瘓了大樓電力,讓齊莫成功控制冬兵,女服務生找到屍體讓真相曝光,到導致真正的英雄內戰(機場那段根本就是打架還要不傷和氣的表演賽W)~~說起來以前那種大魔王手下,反而沒這兩隻不小心被利用的路人有用是怎樣WW

當然,裡面還是有很多BUG,像是整個計畫的原點是殺死霍華夫婦是冬兵,劇情看起來齊莫拿到檔案前是不太可能確定人冬兵殺的,卻還是執行了整個計畫;雖然可用九頭蛇的未解密資料可能有講,不過像美國隊長雖然事先知道殺霍華夫婦的是九頭蛇,但不知道(應該啦)是冬兵下手,難道是齊莫一個人的解碼能力還勝過國家級情報組織W~

還有零零總總大大小小的威能,又比如說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多國領袖開會的場合,在這個外星人惡棍滿街跑的世界觀,居然能讓人隨隨便便就能扔炸彈,扔完就逃跑,兇手還只有一個人W

我好像不說齊莫是最弱反派,根本行動力、運氣、預知能力都點滿了耶~超強XD,好吧!其實齊莫的超能力,就是先拿到整套電影劇本




以下含結局的完整劇透,請慎入。

總而言之,爸爸們都死得好慘喔(遠目)~~~~~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官方中文最終預告

1991年12月16日,一輛運送超級士兵血清5包回國防部的私家轎車,遭到九頭蛇洗腦後執行任務的酷寒戰士巴奇,搶劫並且阻殺,此5包血清之後注入九頭蛇當時最兇殘的暗殺小隊身上,他們成為力量比巴奇還要更強大的殺人兵器,卻被九頭蛇棄置在西伯利亞(推測是後來九頭蛇轉型成地下滲透組織)。

時間回到現在,於奈及利亞人來人往的市場中,十字骨(美2的主反派之一,於美隊戰鬥時遭毀容)搶劫生化毒氣。
十字骨
本集終於死透了的十字骨。

復仇者成員,美國隊長史蒂夫、獵鷹山姆、黑寡婦娜塔莎、女巫汪達,聯手拘捕十字骨,雖成功還奪毒氣,但由於十字骨憎恨美國隊長,故意在留下來跟美隊PK,美隊壓制住十字骨,十字骨谷卻故意在美隊面前說巴奇又被洗腦,哭著喊著史蒂夫,大為動搖這兩年不斷尋找巴奇的史蒂夫,以至於沒有注意時十字骨身上綁著炸彈,十字骨意圖自爆跟每對同歸於盡,汪達及時阻止,網住爆炸波,保護了美隊和現場圍觀的大量普通人,但力量不足以將爆炸波推升至天空,中途炸進一般大樓,造成死傷,汪達十分痛心並認為是自己殺了那些被波及的人。

在大樓事件中死亡的其中11人,是中立富裕小國瓦干達*的國民(*Wakanda,虛構非洲小國,因外星隕石墜落該國,成為地球上獨有汎金屬的國家,因而富裕又科技發達,同時本身還有神靈庇佑)

瓦干達現任國王提洽卡(T'Chaka),一位仁慈和藹的父親與統治者,親自出面呼籲復仇者們該簽署"蘇科維亞協議",由聯合國117個國家所同意,由聯合國成立專業小組,來決定復仇者該做什麼不該座什麼。

同一時間,東尼史塔克在麻省理工演講,展示一款研發經費高達六億美元虛擬實境心靈創傷治療器,可以重現大腦中最後悔的記憶,東尼的創傷記憶是,父母霍華夫婦意外死亡前,東尼對父親沒說出口的:爸,我愛你。

此時的東尼因為鋼鐵人系列和復仇者系列中,對自己得一切感到懷疑,又對無辜被牽連的人感到罪惡,又值小辣椒因為東尼一而再再而三的捲入事件,終於受不了東尼,選擇讓雙方關係暫時冷靜。

東尼慷慨的資助MIT學生的所有研究,如果能對未來對世界對人類有所幫助,他什麼都願意做,不為了什麼,就是心頭縈繞不去的罪惡感,畢竟復2中造成蘇科維亞升空墜落的奧創,正是由東尼所創造。其實灑再多錢都無法消除東尼的罪惡感,雪上加霜的是,在東尼演講完,一位黑人媽媽等著東尼,指責在蘇科維亞事件中喪生的兒子是東尼所殺。

這些大約都是再舖墊為什麼不可一世、不相信權威(覺得自己才是權威咩XD)的東尼,會是同意簽署交出復仇者控制權給予聯合國的"蘇科維亞協議"的支持者。
美國隊長_內戰
美國隊長則反對交出復仇者的控制權,畢竟《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就是美隊相信神盾局為神盾局出任務,神盾局卻早被九頭蛇滲透掌控的故事,就算撇除美隊2的事件,美國隊長本身所代表的自由信念,也會讓他堅定的成為協異反對派。

復仇者分裂為該簽協議受到監督的支持派(而且不簽),和覺得簽署了復仇者將不再是復仇的反對派。

史蒂芬羅傑的初戀與此生摯愛之一(之二是巴奇W),神盾局創始者佩姬卡特(Peggy Carter)女士結束傳奇一生辭世,姪女雪倫卡特的禱詞中,佩姬生前的信念認為,對的事即使旁人認為是錯的,也應該貫徹下去,這堅定了史蒂芬走向反對簽署派的意志,並拒絕出席在維也納舉行的《蘇科維亞協議》簽署儀式。

在維也納,當瓦干達國王提洽卡代表聯合國各成員國發言時,有冬兵巴奇(Bucky)外表的恐怖份子引爆炸彈,炸死許多國際政要,其中包括瓦干達國王提洽卡,死在兒子帝查拉王子面前(<=這其實很不合理吧~~提洽卡在帝查拉繼位前應該是現任黑豹(Black Panther),居然會死於炸彈XD~啊~~我忘記快銀也是死在子彈打到ORZ~好吧,黑豹會被炸彈炸死合理(蓋章)
黑豹_帝查拉 Black Panther_T'Challa
和父親感情甚篤的帝查拉王子無法原諒殺父之仇,決心化身黑豹戰士親手殺死巴奇復仇。
黑豹
王子黑豹(Black Panther)裝
王子便裝
王子便裝,彩蛋那套貴族裝束也很好看,不過目前找不到圖W
黑豹女黑人保鑣Dora_Milaje
黑豹(Black Panther)的光頭女黑人保鑣,正片中只有出現側臉和一句台詞,卻讓人印象深刻,查一下角色名是:Dora Milaje(Florence Kasumba飾演),蠻期待會不會在黑豹個人電影裡活躍的XD
dora-milaje
在漫畫中黑豹有一隊女性侍衛,除了是貼身保鑣外,也是黑豹妻子候選人,也難怪Dora Milaje跟黑寡婦對峙時,有那麼一點離我男人遠一點的味道W(上上張圖根本在怒視黑寡啊W)

一切都是赫爾穆特·齊莫的陰謀,為何是用冬兵串起一切呢?結局時齊莫對美隊說,近距離看才發現美隊的藍色雙眸參雜了一點綠色,看到英雄不是完美的真好,其實齊莫更早就發現了,冬兵巴奇·巴恩斯,正是美隊命中注定不可抹滅無法分割的那一道綠色,史蒂芬對巴奇有著不顧一切的真情!

好啦~全世界都知道美隊深愛巴奇就是了XDDD~~~~

維也納爆炸案,加上冬兵被洗腦後70年間幹過無數骯髒事,巴奇變成世界級的恐怖份子,但即使全世界都認為巴奇是超級反派,隊長還是相信他,在拘捕巴奇的行動中,巴奇一句話否認維也納案是他幹的,美隊馬上從拘捕種變成協助逃亡的從犯。
隊長的大肌肌
讓人開心的每個人都是大肌肌肌肉秀,肌肉名場面的第一名,莫過於美國隊長這個大肌肌拉直升機~~弄出這場面的唯一理由,當然是因為直升機上面坐著巴奇啊W

拉直升機完整片段,包含被美隊對自己的愛震驚的巴奇W

美隊跟巴奇被抓回去,東尼根史蒂芬保證簽下去、活在體制內,巴奇會有最好的處置,美隊的確有瞬間的動搖,但當他知道,東尼以保護為名令幻視軟禁女巫,若是要在體制內就該被這樣對待,美隊當場拒絕簽暑。

然後《蘇科維亞協議》就沒人鳥了,是的,英雄內戰不是協議要簽不簽派,是巴奇夥伴巴奇恐怖份子派的分裂,協議都要哭哭啦XDDD~

被抓回反恐特情總部的巴奇,腦中還殘有九頭蛇洗腦機制,任何人只有念完密語,就能讓巴奇去作任何事(秒往薄本劇情想)

齊莫先前襲擊九頭蛇殘黨取得密語,喬裝潛入反恐中心,用密語控制巴奇,巴奇供出藏有1991年12月16日秘密檔案,和藏有5名能顛覆國家等級並可用密與控制的超級士兵,所在的九頭蛇救西伯利亞基地的位置。

特別補充,冬兵密碼
Longing.
Rusted.
Seventeen.
Daybreak.
Furnace.
Nine.
Benign.
Homecoming.
One.
Freight Car.
快對巴奇念完,然後讓巴奇去做任何你希望他對隊長做的事吧
巴奇小狗眼神
啊~搜圖搜到這個巴奇招牌受傷小狗眼神,想用密碼YY的我突然有種罪惡感(跪)

黑寡婦_雪倫_美國隊長
美隊等人都認為齊莫的目的在於取得五冬兵顛覆世界,立刻想去阻止齊莫的陰謀,但山姆認為東尼此時不會相信他們,打算硬闖出關。

東尼這邊,由於反恐總部再次被洗腦冬兵大破,又被美隊獵鷹救走,被視為徹底的恐怖份子,美隊獵鷹是從犯,東尼被國務卿羅斯警告,不快把美隊山姆和巴奇帶回來,美隊他們就正式成為罪犯。

隊長派
隊長派(按上圖順序)有獵鷹山姆、蟻人(在蟻人裡跟山姆搭上線)、鷹眼(欠女巫一份情(快銀之死),去總部救女巫)、美隊、女巫汪達、巴奇

鋼鐵人派
鋼鐵人派(按上圖順序)有黑豹帝查拉(跟協議無關,只是要殺巴奇)、幻視、鋼鐵人、黑寡婦娜塔莎、戰爭機器...以及沒拍到來打工賺裝備(無誤)的蜘蛛人小朋友XD~

在機場兩邊就對幹了,打的超棒的,想看到的花招都有,最好笑和最出風頭的是蟻人,連他個人片都沒有變成30公尺的巨人過,這邊大放送啊XD~

除了黑豹和冬兵組外,雙方都沒有要給對方死,結果是已黑寡婦倒戈美隊電擊黑豹,美隊冬兵單獨兩人開始了睽違70年的雙人旅行(心)

戰爭機器一度要追趕上美隊的飛機,但被獵鷹阻擋,於是戰爭機器要求幻視把獵鷹的飛行器打成滑翔模式。

但因為雙方戰爭中女巫幾乎被打暈倒在幻視懷裡,對女巫有好感的幻視分心,在獵鷹閃過幻視的攻擊下,雷射反而直接打爆戰爭機器的動力爐,失去動力的戰爭機器就變成高空自由落體下墜,鋼鐵人根本就無暇再去管美隊的飛機,和獵鷹一起衝去拉戰爭機器,但還是晚了一步,戰爭機器摔成重傷,終身癱瘓。
戰爭機器_死
這段被挺多人吐槽的,幻視見色忘友(人家一歲捏),戰爭機器的鋼鐵裝是二貨等等,不過機場戰有刻意去拍戰爭機器被猛打猛摔,可能被急墜之前已經多處故障的,戰爭機器好式選擇追上去,正是因為他真的信任協議,是所有人中最認同協議的。

不過這段真是充分顯示,雖然是英雄內戰,但還是不想讓正方角色任何一個人當壞人W


齊默在前往西伯利亞時,把一切都是自己的陰謀的消息傳出去。


所以東尼終於發現真相,巴奇真的是被陷害的,兒奇莫可能有滔天的陰謀,為了去協助隊長,東尼拉下臉向獵鷹道歉,問出了西伯利亞基地的位置,獵鷹要求東尼一個人去,而且當時對長派的鷹眼、蟻人、女巫、獵鷹,都被當成重刑犯囚禁在海上監獄,東尼剛剛跟黑寡婦吵過架,黑豹還不算夥伴和蜘蛛人是小朋友,幼兒幻視還在哭哭中,確實也沒有其他人能帶啦W


到了基地美隊冬兵和鋼鐵人匯合(黑豹偷偷開自家隱行飛機跟在東尼後面過來,畢竟王子特別有錢,啥都是最先進的W),大家都以為開門就要打5冬兵魔王戰了...沒有。

齊莫居然槍殺5冬兵。因為這麼多事件後,齊默早知道再強大的敵人都無法打敗團結的英雄們,要讓復仇者這個帝國殞落,唯有真正的英雄內戰

外在的強大敵人只會讓復仇者更強大,所以齊莫不需要5冬兵,他真正的目的是找到1991年12月16日,冬兵搶劫超級血清時的檔案,巴奇殺死史塔克父母的直接證據。

當時監視器拍下冬尼的爸媽霍華夫妻在馬路邊,被冬兵襲擊,霍華遭虐殺,瑪麗亞被冬兵徒手掐死,現場看到父母慘死的影片,誰都受不了,東尼馬上崩潰。
captain-america-civil-war-slice
而美隊早知道霍華夫婦是死於九頭蛇手上,卻沒有跟東尼說,也讓東尼那瞬間無法原諒美隊(我相信過一段時間會啦XD)

於是場面變成鋼鐵人要殺冬兵,美國隊長全力制止他,變成冬兵和美隊聯手圍毆鋼鐵人的淒慘場面。


英雄內戰
用情侶關係來比喻的話,就是以為老婆已經去世多年的男人,在老婆復活後,兩人手牽手圍毆現任女友W(啊~我不是盾冬STUCKY也不是盾鐵Stony,請不要掐我XDDD)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
在男友和老婆打爆女友,丟下被打趴的女友,兩人打算跑路時,女友哭喊要既然男友要分,先把她爸送男友的財產還她!(再次強調我不是盾冬STUCKY也不是盾鐵Stony,請不要掐我XDDD)
我踹
結果男友財產一丟頭也不回的跑了W,留下被拋棄的女友哭倒在地:那個女人(老婆)真有這麼好嗎!?

為什麼我的劇透突然變鄉土劇風了XD?~


美國隊長對鋼鐵人
盾鐵之戰的經典場面。

黑豹知道殺自己父親的兇手是齊默後,退出美隊三人的戰鬥(不是他能插手的事情),本來打算殺死齊默。

齊默知道是自己炸死無辜的提洽卡國王,黑豹也不是復仇者的一員,吐露了真心。他的父親和妻兒,一起住在蘇科維亞郊區,事件發生的那一天,通過電話,要妻子不要擔心既然住在郊區應該不會受到復仇者的戰鬥的影響,兒子還很開心能夠親眼看鋼鐵人,戰鬥的結果卻是讓齊默挖了兩天才找的三人的遺體,是他的爸爸保護著他的老婆和兒子狀態的遺體。

齊默無法原諒復仇者,他唯一活下去的動力就是對復仇者復仇,當然為了復仇他還牽連了數十到數百條人命,絕對也稱不上好人。

齊默告白完,黑豹見到鋼鐵人和美隊戰鬥的慘況,又自己因為殺父之仇燃燒的憤怒,和齊默因為仇恨而化身成魔鬼,放棄了殺人報仇,甚至阻止事件結束後打算自殺的齊默。

結局是,東尼幫助羅德復健,史蒂芬送來一封道歉信,並婊式雖然他們因為信念不同而分道揚鑣,但如果有需要他還是很願意去幫助東尼。

最後的畫面是,史蒂芬潛入海上監獄,釋放他的反對者夥伴們。



彩蛋1(演員名單後):在瓦干達,巴奇不希望洗腦密語再次使他被奴役,被利用,選擇再次冬眠,帝查卡國王幫助了他們,順便秀一秀瓦干達的超高科技和風光壯麗W

好~黑豹個人電影我絕對看XDDD~

彩蛋2(全體名單後):回到家的小蜘蛛,得到東尼幫他的作的手環裝備,有超酷炫的投影功能,小朋友開心得很,應該忘記東尼叔叔怎樣嘲笑他得蛙鏡惹W~~

蜘蛛人電影2017年上映,走過路過不要錯過W


明明是沉重到不行的內戰,但是漫威電影怎麼會少掉一波接著一波的笑點呢?以下是我喜歡的笑點,因為寫不進劇透裡,乾脆分出來W

1.美隊找到汪達房間談話時,幻視直接穿牆進來,女巫說你這樣了(女孩子的房間是可以這樣進來又進進來又進的嗎XD)

2.老處男史蒂芬終於跟雪倫接吻,吻完回頭,壞笑看著他的山姆和巴奇(巴奇這邊是電影中第一次笑啊>///<)

3.東尼:我和小辣椒...老派隊長:懷孕了嗎?恭喜

4.蟻人縮小潛入鋼鐵裝,對東尼說:我是你的良心,我們很久沒聊聊了

5.機場戰蟻人第一次成功變大沒昏倒,爽死大笑喔呵呵呵。

6.幻視穿過蟻人身體,蟻人:有人進入我了(驚)

7.蟻人:皮姆說史塔克都不可以相信!
東尼:你誰?(快步走過)

8.小蜘蛛:那塊盾牌根本違反物理定律!
小蜘蛛和盾牌
9.超鬧腦粉小蜘蛛,一直被大家叫閉嘴的小蜘蛛XD~


10.梅嬸:你跟誰打架?
小蜘蛛:史蒂芬,住在布魯克林的史蒂芬,塊頭超大的!

11.小蜘蛛:我不能去,我作業還沒寫完!東尼:我會當作沒聽到(快反省你到底拐帶多幼齒的少年啦WWW;發現打不完,直接講結論,有兩隻昆蟲的地方都是笑點W

12.東尼進小蜘蛛房間鎖門,然後要坐在床上腿移開,然後東尼上了床搭上了小蜘蛛的肩膀....我網文看得夠多,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W
↑偷渡腐點
隊長住手
隊長住手~幻視在旁邊啊W

延伸閱讀
《復仇者聯盟》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704708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9107461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42280324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