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S / 蝙蝠俠對超人_正義曙光 / Batman v Superman_Dawn of Justice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 維基百科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Wikipedia(EN)

超蝙絕對是我最喜歡的英雄CP之一,終於可以從動畫、同人進軍到大螢幕惹(灑花),萬分期待小兩口(?)的正式合體動作片(<=為什麼從我嘴裡說起來髒髒的),當然上映第一天就要衝去,才算是優秀迷妹啦XDDD~

電影海報好適合改圖啊,很不住就....咳咳

懶人包:《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燈光好氣氛佳蝙蝠好胖,床頭打床尾和,在老媽面前每個男人都是小男孩,大家都要愛老媽喲ヽ(●´∀`●)ノ....雖然片名是蝙蝠俠超人....咳咳,蝙蝠俠對超人,可最霸氣得是神力女超人,姐姐的大長腿讚(巴住)

預告片


以下不防結局雷,請慎入。

亡靈節
畫面極美,隨便個畫面都像畫一樣的完美構圖,尤其各種單一片段、慢動作,大概用電影來作畫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完全寫著300、殺客同盟的導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的名字。

《查克·史奈德》一向評價兩極,當然我是屬於喜歡的那邊啦XD~~查導一直以來畫面華麗但CG感重、結構鬆散的問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也沒有逃過。

所謂的電影宇宙,說難聽點就是把電影拍的跟影集一樣,你牽我帶的,優點當然是英雄們互相拉抬,你粉也我粉,但缺點在漫威系統也漸漸浮現了,單部作品的獨立性不足,看一片可能會看不懂,個人片和團體片必然產生的矛盾等等。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做為DC電影宇宙系列,《正義聯盟》的開路作,背負著10年以上計畫帶出無數英雄的責任,大家也會很期待《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會闢出什麼別於漫威的新口味,結果....好像還是一樣啊(笑),有種只是把團體片拉到開頭演的感覺W,不過比復2奧創還是好太多了,沒有粗暴的連主線都一起拉下去帶後面的作品,作為單部電影的獨立劇情還是很豐盛的。

單聽可能略顯浮誇的配樂,配上查克·史奈德的油畫電影,簡直是棒到不行,有些其實沒什麼味道的橋段,給配樂這樣乒乒乓乓一下都好像蠻有這麼一回事的~~

至於很多人說《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沒看過鋼鐵英雄或對DC漫畫不熟的人,會覺得難看,我覺得還好啦~~~阿彌就是一個對DC世界一片白紙,只認識主要人物啊~~~,別說鋼鐵英雄沒看了,咱連諾蘭蝙蝠俠三部曲都沒看過呢(居然)
雷克斯路瑟
我不會說白紙去看會沒問題,像蝙蝠俠我就有嫌他為什麼一直在作夢,回來看一些資料才知道他的夢都是有含意甚至是寓言的,觀影途中看布魯斯一直被夢驚醒,只會覺得蠻有喜感的W,也看別人講才知道雷克斯房間的畫,暗示會來地球的魔王是達克賽德(Darkseid-維基

robin-suit-batman-vs-superman
蝙蝠洞裡留著被小丑寫上到此一遊的羅賓戰鬥服,這邊可能是暗示羅賓已經被小丑殺了(或是轉職小丑了W),是羅賓之死之後,蝙蝠俠會比我們所知的更加黑暗暴力。

我覺得我被看不懂的伏筆干擾的還好,雖然也是沒看鋼鐵英雄(不過還是知道故事大致是超人和薩德將軍大戰毀了半個都市),依然能享受電影劇情,所以個人覺得,白紙是也可以看的啦!至少我看了是覺得電影錢花得頗值得。


那麼接下來~~~

因為英雄片的劇情維基都會寫得蠻詳細的,這次就跳過劇透直接來講我想對《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碎碎念之處囉W

超人是神還是人?是個蠻哲學性的問題,超人在地球人的心中已經漸漸成為神,而超人自己卻不這麼認為,他仍認為他的行動,也許不過是出自於薩斯州的一個農夫的夢想。

人們其實會害怕超人的人性,不管是善是惡,超人會將女友和母親置於大義之前,這份人性其實相當危險不是嗎?把超人視為神,希望超人是超然的,奇蹟的,不得自私的,對超人本身其實就是個悲劇,強大正是那份原罪。

關於超人的神性問題,劇情發展蠻有宗教味道的,展現神蹟、接受審判、苦思、為人類而死、入葬復活,跟某位神子很像吧?....嗯,我真的要講這個嗎?算了,正經的感想一點也不像阿彌,比起宗教啥的,我果然還是更注意超人髮線危機(去死)
Henry Cavill
也才不過短短幾年呢,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的後退情況讓人好生憂心啊~~

這見是真的很困擾我,蝙蝠俠狂揍超人時,別的什麼都還好,就是抓超人頭髮時我怒了:「攻擊別人弱(髮)(線)算什麼英雄好漢啊!!!!」,然後超人因為劇情需要被掰的時後,我想著,不能因為人家有禿髮的危機你們就讓人領便當啊!~~~你們要知道當今最強的英雄是禿頭換來的啊!(望著崎玉老師)

然後對我,和千千萬萬超蝙派來說的大重點~~~~
蝙蝠俠對超人
超人和老爺的愛情故事

我是失望的(嘆氣)~~~~~~

韋恩大樓
開頭從兩年前(鋼鐵英雄的終戰),布魯斯帶我們用人類的眼光,一路驅車前進親身體驗,超人們的大戰之下,人類到底有多無助,韋恩大樓倒塌,好友兼夥伴傑克死亡,員工殘廢,小女孩失去母親,從那時後起,布魯斯就斷定非除掉超人不可(就是他的力量太過危險,也不能確定超人一定會是絕對的善)

這段開頭真的超級無敵棒,連布魯斯的好友傑克臨終前的最後禱告,力道相當精準,讓人為之鼻酸...還以為會就這樣棒到尾,沒想到最棒的就是這開頭啊(笑),當然神力女超人的戰鬥也超棒啦(要不斷強調)~

但是蝙蝠俠一定要宰掉超人的理由就交代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後面都是怎麼宰的過程,完全沒有去反思猶豫過,連布魯斯發現雷克斯的陰謀,員工被雷克斯陷害,國會被雷克斯炸掉,都差一小小步就能轉頭去揍雷克斯了,蝙蝠俠都還再一意孤行的宰超人計畫,即使知道可能被雷克斯利用,也要用力這樣走,老爺您這是何苦來哉啊(望)~
另一種三巨頭
雷克斯超努力幫超蝙牽紅線,兩年間不斷升溫布魯斯對超人感情,媒人當的超成功啦~

好啦,想想好友之死,幾千人之死,還有雷克斯抹黑超人濫殺,超人的力量太可怕,超人可能引來的敵人太強大,都足以讓布魯斯非下這個狠手不可。

那又是什麼讓布魯斯一秒回心轉意,十幾分鐘前差點拿自己的大槍強姦超人,十分鐘後就去見未來的婆婆(才不是)時,大言不慚的說"我是你兒子的椪友",究竟是為什麼呢?

因為

超人媽叫做瑪莎Martha

蝙蝠媽也叫做瑪莎Martha

結束。
 

殺紅眼的阿蝙,瑪莎(Martha)名字一出瞬間剎車,這個原因害我差點被爆米花嗆到(;◉◞౪◟◉)~~男人的那位重要女士果然都是母親啊!自己的沒有了,別人的也很好;老爺老爺~現在跟超人成親,就會有現成活著的瑪莎可以當媽喔,不考慮一下嗎(ノ゚∀゚)ノ~~~~

平心而論,轉身去救超人媽,對布魯斯是個難得的自我救贖的機會,幼時父母在眼前被惡徒槍殺,當時的無能為力,是蝙蝠俠一輩子的痛,現在超人媽瑪莎被雷克斯的手下挾持,並且10分鐘後要變成烤肉了(超人被迫去跟蝙蝠俠戰鬥的原因),蝙蝠俠一秒熄火衝去救人也是情有可原,但是馬上就說自己是超人的朋友就有點太快了,你剛才才想強X人家呢(指)~
超編之愛
總而言之,超蝙對立和交心這兩個重點,我覺得電影都處理的不夠好,可惜了,處理的好能當很棒的愛情片啊(被打)....腐不腐只是開玩笑,但對立和合作怎麼說也是本片的重點吧!也是未來正義聯盟的基石,應該要處理得更精緻,而不是處處讓觀眾自己腦補吧?

另外工作分配實在很糟糕,像超人媽被綁架失蹤,是蝙蝠俠查到位置去救超人媽,超人去查看雷克斯的陰謀;乍看合理,但最佳解應該是阿福告訴超人,老媽的位置,超人花個幾秒去救人,然後在去跟雷克斯玩最安全可靠吧?偏偏就是要讓老爺賭那個壞人方沒有先下手為強,用人類的速度回去救人。

還有就是終戰,必須把氪石戟槍插進毀滅日(Doomsday)體內,正確的分配不是應該神力女超人負責插,超人和蝙蝠俠後援嗎?總之可能因為片名沒有Wonder Woman,讓神力女超人捅最後一刀名實不符,結果就變成碰到氪石一樣會GG的超人插,WW拉,蝙蝠俠打醬油.....好啦,這種層級的戰鬥,人類英雄代表確實只能看戲了(蝙:抗議!武器都我做的耶!)

於是碰到氪石虛弱的超人就跟著毀滅日同歸於盡了,超人之死,來自於工作分配不佳,怎麼說都感覺很惡搞XDD~

超人掛的雲淡風輕,我也看的雲淡風輕,根本不覺得他死透了w

其實感覺很微妙,觀影很多當下覺得劇情不合理的地方,回家消化後又可以自我解釋,但是看的時候又沒有被感染到,超人死掉了,一點感覺都沒有,只一直在想髮線什麼時候會復活。

不過真的有復活的跡象時候,又想著世界、瑪莎和露薏絲都幫超人和克拉克肯特下葬了,他珍愛的一切都跟他告別了,那超人歸來時還能回到哪裡去呢?這樣想著又覺得有點難過。



【談談其他角色】

BVS的阿福(阿福·潘尼沃斯 Alfred Pennyworth-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s飾演)
阿福
雖然以前優雅溫和的爸爸福也很棒,可是這邊的嘴砲毒蛇福也棒棒的啊,有種從父輩角色變成患難與共的大哥,雖然對老爺說話有夠毒,可是每句話都是愛,萬分希望老爺能娶妻生子當一般人,但又知道不可能只好一直碎碎念W,可以說有阿福台詞的地方我都超愛的XD~

神力女超人(「神力女超人」黛安娜·普林斯Wonder Woman/Diana Prince,蓋兒·加朵 Gal Gadot飾演),
神力女超人
再來是表現超級亮眼,雖然戲份只有前面串場,和終戰一起打,可是實在太帥了,優雅又性感而且無比強大,本來神力女超人的個人電影是我不一定會去看的片,可是BVS中那亮麗的身影,一定要進電影院膜拜啊XDDDD~
Is She With You
B和S都因為劇情需要會有被打得灰頭土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處,但WW完全就是開金身橫掃全場,有夠外掛的,但我愛死了W,不過也有點擔心反而WW個人電影中會弱化(不然劇情很難演啊W)

雷克斯(雷克斯·路瑟 Lex Luthor,傑西·艾森伯格 Jesse Eisenberg飾演)
雷克斯路瑟
本作的大反派,照劇中的敘述,應該是我們熟知的光頭雷克斯之子(雖然最後這位小屁孩雷克斯也光頭了W),是個長不大的孩子般,瘋狂自大又絕頂聰明的億萬富翁兼科學家,本作中超蝙對立與合作的主要推手。

雖然大家對這版雷克斯好像毀譽參半,但跳脫原本對雷克斯的印象,我還蠻喜歡這樣從頭到尾除了結局以外都壞的讓人牙癢癢得反派耶XDDD~

原本會期待兩大富豪卻是一正一反高智商天才,布魯斯和雷克斯的金錢和智商戰鬥,結果兩人都把腦和錢放在殺超人上(超人淚目),沒有我期待的火花。

其實除卻一些增加蝙蝠俠心病的部分,雷克斯根本是在大力幫蝙蝠俠耶W~因為《鋼鐵英雄》中的炸大樓,才是蝙蝠俠真想殺超人的主因,不是雷克斯搞得,等於他還很好心還幫蝙蝠俠收級氪石,幫蝙蝠俠約超人,順便連介紹正義聯盟未來成員《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資料給他......以後正義聯盟結成的大功臣要記上雷克斯一筆啊W
議員
代表人類社會理性中力的女議員,想循司法管道的來找出超人的正式定位,拒絕與雷克斯合作的,曾說雷克斯的謊言就像"一杯尿說成老奶奶的蜜桃茶",在雷克斯策劃的國會爆炸前刻,喝到一杯寫著老奶奶的蜜桃茶的不明液體臉色大變,我好好奇她喝到的是不是尿啊~如果是的話死前被這樣整有點慘耶QAQ~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