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名劍擬人美男集!!總而言之就是把中國歷史上出現過的那些知名寶劍,來個全員美男子化 !(聽起來跟很夯的某遊戲一樣是吧W?不過《殺魚集》是2011年出版,《菜刀集》是2013年出版,都比那個來的早,完全不是跟風,只是大宇宙意志的巧合XD~)
劍擬人_殺魚集_菜刀集
美美的封面,左邊的那位是與干將同師的鑄劍師《歐治子》(春秋戰國越國人,為越王鑄湛廬、純鈞、勝邪、魚腸、巨闕五劍)設定是現在附身於一把菜刀之上,故名菜刀集(居然),右邊封面那位美人是鴉久》,為唐代鑄劍師張鴉久所作,白居易和元稹那對基友表示,此劍是歐治子之魂從春秋穿越到唐朝,傳授張鴉久鑄成此劍。

封底
背面。
書側
書側,最喜歡這種不是薄本的本子啦(灑花)
殺魚集 (1)
看起來是彩色封面,實際上卻是書腰(咦),真封面只有簡單燙金。

殺魚集
原作: ESC
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80p
尺寸: A4(21cmX29.7cm)
價格: 70CNY/120HKD/450TWD
發售日: 2011.10.29
腳本: Darkmoon
首發場: 2011年4月8日
殺魚集 (2)
28.5 x 21cm,全彩88P,總共有34張古劍擬人設定,9頁形象短漫,吳王六劍和越王八劍兩篇彩漫21頁,插花10枚。

設定部分
殺魚集 (3)
斷水,抽刀可斷水之神劍...既然識水性副業就當個漁夫吧WWW
殺魚集 (4)
巨闕
巨闕,身為巨劍就是要身材嬌小是哪來的不成文規定XDDD
殺魚集 (5)
這把有超可愛兔耳的是傳說中孫權六劍中的辟邪,那兩隻兔耳不是兔耳是獸角喔www
殺魚集 (6)
五方單符,晉穆帝所鑄之劍,因為是帝劍,所以豪華?
殺魚集 (7)
封面的鴉九。
殺魚集 (8)
短漫部分,可能是篇幅短畫面又複雜,其實第一次看的時候沒看懂再演啥XDDD~
殺魚集 (9)
雖然沒有那個卻很那個(說人話!)的短漫,畫得很棒,而且色氣;這張的故事,就是一個一強姦為嗜好的妖怪綁了掩日(越王八劍之一,組合起來就是越王八兄弟團XD),然後脫光掩日的衣服要享用的時候,妖怪反被斷水(越王八劍之一,害大哥被妖怪抱走的兇手)拖光衣服綁起來這樣那樣XD~

殺魚集 (10)
豪華的GUEST插花,插花居然高達十張WWW,不過大部分都蠻美的OK啦XDDD~
殺魚集 (11)
附錄是複製畫3張,書籤6張,1張文字裏設定(?),其實預定送的特典還有扇子明信片什麼的超豪華版,不過畢竟是中國的刊物,在台灣就是沒辦法把特典收的這麼齊全啊XDD

殺魚集現在好像不好買了,想我當初也是無心插柳,剛好在伯樂巷有要網購本子一本,看有沒有畫集可以一起帶省運費,看到畫集裡這本頁數最厚,封面又美,什麼也沒查就拿了,結果是本很棒的本子真是好運XDDD

菜刀集
作者: ESC
語言: 繁體中文
頁數: 88P
尺寸: 210mm x 285mm
價格: 70CNY/105HKD/420TWD
發售日:2013-11-23
主題: 古代名劍擬人
形式: 全彩插畫集
題字: deo.R
GUEST: 緋羽空空、95號、eno.、員員、稻草男、柳具足、maichao、夜夜襲魔
裝幀設計: 棉鈴蟲
贈品: 書簽6枚、小海報4張
菜刀集 (1)
基本上和殺魚集得構成相同,21把劍+不知道為什麼登場的鑄劍師一枚(而且一出場就把主角位霸占了是怎樣WWW)
菜刀集 (2)
菜刀集 (3)
菜刀集 (4)
這次的風格比較清爽,設定上劍的年齡層和高矮胖瘦偽娘女漢子也豐富許多。
菜刀集 (5)
菜刀集 (6)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殺魚集的凌亂華麗風格啊XD~
毛貴
這對擁有奇妙劍名的兄弟一定要特別介紹,漢宣帝鑄二劍,一曰毛二曰貴,以足下有毛為貴,顧名之.....是故,作者設定這兩隻腿毛濃密XDDDDDDDD~~哥哥就算了,但腿毛濃密的正太讓人覺得痛苦(笑滾)
菜刀集 (7)
豪華的插花八枚,這兩張畫的是鴉九。
菜刀集 (8)
彩漫。
菜刀集 (9)  
跟殺魚集一樣模式的附錄~~

中國古劍說真的我只知道干將魚腸巨闕.....那種電視電影常出現的名器,其它聽都沒聽過,看這兩本也算是長知識了XDDD

是說,寫這篇的時候,因為作者劍設含有個人設定部分(感覺6成真4成自創這樣),想了解下那些劍真正的淵源,去估狗下,結果跑出來的都是網遊寶物,別說實際的長像了,連正經文字介紹都只有一兩句話帶過....這個大網遊時代啊(遠目)


兩本比較起來我是比較喜歡殺魚集的豪邁風格,雖然菜刀集的服設更細緻沒錯,不過人物風格不是我愛的那種,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啦XD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