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Ryden - Wikipedia(英文)
官網:http://www.markryden.com/
介紹: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5927648

你不一定聽過馬克瑞登(Mark Ryden)的名號,但假若聽過看他過他的作品之後,我想你應該很難再忘記他和他的風格。
Mark-Ryden-9
這張應該是Ryden網路上知名度最高的作品,很多人都用這張圖來當頭像的說XDD~
mark ryden pinxit (2)
書封除了很華麗什麼都看不到啊(笑),請不要就這樣轉台了,這是本錯過很可惜的畫集啊。雖然這樣看看不出來,但這是一本超巨大的畫集,尺寸接近A3(37.4cm × 28cm)


mark ryden pinxit (33)
厚度快要5公分!這樣能感受到他的巨大了嗎XD?

不只是驚人的尺寸,連內容都非常充實,收了1990年代到2010年大部分代表作(雖然這本是2013年出的,但是是復刻2010年出的豪華限定畫集),以及珍貴的草稿,大量拉頁。

那麼這樣的內容、尺寸和精裝,大家覺得應該多少錢呢?

我在網路書店買打完折後是新台幣1603元啊啊啊啊啊啊!!!!!!!便宜到我都要哭了,一樣的價錢我可是買過只有16張圖的B5本呢(點這裡)<=往事不堪回首,當時我怎麼有勇氣W

※避免誤會,定價是70美金啦XD~1603NT是當時博客來全館79折的價錢~~不過是2月的事情了,因為現在生文都要三個月,所以這時候才放出來(掩)
mark ryden pinxit 浮雕
封面圖文都是金嚇嚇的浮雕,非常華麗。

mark ryden pinxit 背面
背面

書籍資料
Mark Ryden: Pinxit (Popular Edition)
頁數:352 pages
出版社:Taschen; Rep Mul edition (April 15, 2013)
ISBN-10:3836541602
ISBN-13:978-3836541602
尺寸:37.4 × 28 × 3.81 cm 
重量:3.5 公斤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mark ryden pinxit (4)
第一頁是作者Mark Ryden的畫室,盡顯個人風格XD

書名Pinxit是個拉丁文,兩家網路書店一家譯為"畫的"、"由誰所繪",但我好像更喜歡估狗版翻譯:修飾

本書收錄的主題(依年代先後):《The Meat Show》、《Bunnies and Bees》、《The Blood Show》、《The Tree Show》、《The Snow Yak》、《The Gay 90's》,收錄接近40年來的作品。

馬克瑞登出畫集的方式,通常是以一個年度一個主題一場美展的方式出版,像是這樣一次出一本精選奇的情況並不多見,應該只有日本出版的小黑書《不思議サーカス》吧?但小黑書跟今天這本Mark Ryden Pinxit尺寸天差地別,說是袖珍版都不為過~
mark ryden pinxit (1)
看看這兩本的尺寸差距啊!!!所以就算我已經買過《不思議サーカス》,又大概3/5的圖有疊到,我還是非常樂意再說這本大塊頭的W
mark ryden pinxit (3)
mark ryden pinxit (13)
圖片大小的比對,當然大塊頭還是收完整圖,只是放局部來比,比較有感啦XD
mark ryden pinxit (8)
發想搞和草稿

mark ryden pinxit (6)
mark ryden pinxit (5)
30公分的直尺在此失去功用WW
mark ryden pinxit (11)
mark ryden pinxit (12)
mark ryden pinxit (20)
mark ryden pinxit (19)
mark ryden pinxit (21)
mark ryden pinxit (22)
mark ryden pinxit (17)
mark ryden pinxit (24)
mark ryden pinxit (23)
 mark ryden pinxit (25)
mark ryden pinxit (26)
mark ryden pinxit (28)
mark ryden pinxit (29)
mark ryden pinxit (27)
除了油畫外,其實馬克瑞登也是厲害的設計師,尤其是這些精美的畫框,讓平面作品圖提升成立體的層次。
mark ryden pinxit (30)
Mark Ryden
這張超美的!!!是我整本最喜歡的一張

因為太過激的圖不好貼在網誌上,所以網誌選的圖是比較清純的,實際的印象其實會再血腥諷刺一些,而且耶穌入鏡(?)的部分蠻多的,對這個有避諱可能就不適合收了。

Blood-mark-ryden

看到這裡對馬克瑞登的作品有點感覺了嗎XD?美麗的大頭蘿莉、肉塊、血腥,宗教、林肯還有流行音樂,形成的特別世界觀,覺得喜歡這樣的風格,這本的價錢和內容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品

迷樣的封面
這本如果去搜尋會發現,封面色彩好像有好幾個版本,一開始我以為是限定版是粉紅色,一般版是粉白色(因為我在誠品看是粉白)。
退色
然後收到後我明白了,原來是因為封面容易退色啊~~左邊應該是出廠的顏色,右邊是我收到的顏色,左下角不是有塊粉紅嗎?不是我拍失敗,而是退色沒退乾淨啊XDDDD~~像是擺在書店,任人翻閱的,就會退的很漂亮,讓人誤以為封面是粉白色呢!

由此之故,我想封面退色應該是這本不可避免的瑕疵;想說都會退色,退書換新大概也好不到哪去,乾脆自己來嘗試把手上這本遮住白的部分,露出那塊沒退乾淨的曬曬自然光,追求一種均勻的白淨(<=不要這麼簡單的接受瑕疵啊!),不過.....曬三個月後效果並不明顯,還是推薦大家要是在網路上定拿到補丁本,直接退了吧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