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
金牌特務 - 維基百科/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 Wikipedia(英文)

台灣新聞居然用"刺殺金正恩後…歐巴馬被爆頭"這麼聳動的標題介紹電影,這樣可能會讓人以為本片是無理頭惡搞片,不是這樣子的啊!

雖然歐巴馬確實被爆頭了沒錯,但《金牌特務》有的是滿出來的優雅高貴:禮儀成就不凡之人,Manners Maketh Man,可以這麼說,教養值根本是本片的戰鬥力單位,越紳士的人戰力越高啊!(笑)

《金牌特務》從預告片出來,就決定看的電影~~原因當然是,我想看溫文儒雅英倫貴族專門戶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達西先生的動作片啊啊啊啊!!!(尖叫)

《金牌特務》超級無敵好看!!!!!!!!!!!!(尖叫),看柯林佛斯超有禮儀的戰鬥真是太迷人了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大叔控看到預告,對故事主角嚴格來說是,上面那個小屁孩(Taron Egerton)感到有點滅火的話~~~沒問題的!他表現的也不錯啊~~
taron egerton as eggsy in KINGSMAN
不管怎樣至少身材超好,再說,他在《金牌特務》裡面和柯林佛斯的關係,是麻雀變鳳凰裡李察吉爾和朱莉亞蘿勃茲的關係,也就是一對(<=不要亂下結論!!),至少戲裡有人對柯林佛斯講說去找別隻鴨(這隻指的是小屁孩XD),柯林佛斯也在教堂裡公然承認說他有男友XDDDDD(<=不要誤導!)

《金牌特務》Kingsman-泰隆艾格頓
然後這就是柯叔調教完畢後從小屁孩變小王子的瞬間,這是要經過多少個夜晚的悉心照拂才有的成果壓


官方預告片,來看看柯林·佛斯有多帥吧

前言扯遠了,這部有著非常棒的快節奏,讓女孩們心馳神往的身穿訂製西服腳踩牛津鞋紳士,用極度優雅又快狠準的武打,加上根本黑科技的各式神道具,教訓流氓、屠殺一屋人甚至是拯救世界,我只能說真是太棒太帥了!

柯林佛斯帥爆了!!(<=很重要,要不斷強調)根本為他量身訂做動作片啊

當從前那些紳士英雄富豪英雄,如今都背著沉重的過去,用軍人的方式戰鬥,現實感遠比爽感重要,與之相比《金牌特務》的確正反雙方都強的脫離現實,非黑即白設定單純,卻是那麼的帥氣有趣,這些元素不是過時的,馬修證明老元素也依然美味,總之希望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部西裝英雄片啊(哭哭)

裡面致敬經典和反公式的梗拿捏都很棒,由於反公式的部分預先知道發展,絕對會讓好看程度打折,所以以下開始會有雷的部分,是不建議未看先讀囉~~~
金牌特務柯林佛斯
為什麼西裝可以讓男人腳看起來這麼修長啊啊啊!!!很想被柯叔踹啊!!!

既然講到訂製西裝了,那我們先來講講,本片的正義特務組織金士曼(Kingsman)裁縫店吧!英國的傳統訂製西服名街薩佛街(Savile Row),從1700年代就是貴族名流的男士禮服來源,自1850年代,金士曼服務了無數的巨富權貴,一戰後,許多貴族失去繼承人,而將財富集資給金士曼,希望成立一個能夠主持正義的秘密機構。

獨立於所有政治和國家的秘密特務組織金士曼於焉誕生。這些穿著西裝戰鬥的紳士們,就是現代騎士,所以他們的代號都取自圓桌武士(共10人?)

金士曼擁有國家級的武器設備(包含戰鬥機和各是飛行工具喔w),首領代號為亞瑟(米高·肯恩),武器和後援是梅林,10人騎士各個都是身手腳劍儀態萬千的人中龍鳳,有騎士殉職時才會在度招新,由每個騎士各推一個後補生。
kingsmen
題外話:故事中的金士曼裁縫店,應該是借用現實中薩佛街(Savile Row)11號:杭茲曼父子 (H. Huntsman & Sons)服裝店

H. Huntsman & Sons於1849年創立,這家店在1865年得到威爾斯王子的皇家認證(劇中認證是女王認證(見上圖,柯林佛斯左肩上的徽章)),都還蠻符合故事裡金士曼設定的(不過神秘武器房和地下高速列車應該是沒有啦~哈哈);想要去朝聖的人,可能摳摳要準備多一點,一套訂製西服要價15萬台票,好貴啊XDDD~



都看到這裡了,我想你已經有被捏他的心理準備了。


就來個含結局劇情透露吧(喂)~


男主伊格西的父親,剛成為金士曼就因為哈利(柯林佛斯)的疏失(其實不算),為了保護其他3名特務殉職,伊格西父親之死甚至不能對家人告知原因,哈利給了小伊格西一塊徽章,告訴他只要撥打上面的電話,說出暗號:"牛津鞋不是雕花鞋"(牛津鞋的種類這位大大有詳細的介紹請點這裡),就會有一次機會讓金士曼幫助他度過難關。

17年後,伊格西的母親嫁給了流氓,兩人有了一女嬰,繼父是個經常對伊格西和母親家暴的人渣,母親因為失去父親的關係,變的極度沒有自信,不敢離開繼父。

伊格西本來有機會成為文武雙全的精英,不管是高中成績,還是之後加入陸戰隊都成績優異,甚至體操能力被教練譽為是奧運選手的等級,但都因為家庭的緣故,只能半途而廢。
Kingsman
伊格西變成進出警局如家常便飯的混混青年,但其實哈利因為對伊格西父親的虧欠,17年間一直默默注視著伊格西(另一種意義的紳士!)

另一方面山繆·傑克森飾演的大魔頭范倫坦,展開了顛覆世界的行動;在偶然的人質綁架事件中,金士曼折損了一名成員蘭斯洛特,也讓范倫坦和金士曼注意到彼此的存在。
lancelot01
犧牲的上代蘭斯洛特,出場超級帥.......但是他居然沒活過出場啊(倒地),刀腳女咻咻的把他劈成兩半,一下子就死狀超慘ORZ~~雖說蘭斯洛特的演員傑克·達文波特(Jack Davenport)並非毫無知名度,還具有真正的英倫貴族血統,但覺得這出場就便當的角色給超大咖演員來演,效果還會更棒XDDD

為了遞補成員,金士曼開始新生訓練,由每個騎士推薦一名候選人,9人當中只有一人能成為金士曼,因為金士曼這個組織的成員歷來都是家世優秀血統高貴的,伊格西的父親似乎是唯一的平民出身,當年伊格西父親的逝去,讓首領亞瑟認為是血統不純的關係。不過按照傳統,哈利當然還是選擇伊格西擔任他的候選人,也是9個候選人中唯一的非菁英。
kingsman-候選人
其實候選人中只要注意前排這三人就夠了,其他都是來參加身體健康的(遠目)~分別是亞瑟推薦的查理(是個賤人XD),穿紅格西裝的女孩蘿西,和我們小屁孩男主。

這種明明男主沒成為特務就失去意義的片,9取1的徵選(其中7個還根本陪跑),最後通過種種嚴苛考驗成為下一代蘭斯洛特的...居然不是屁孩男主角啊(笑),不過沒能成為的理由,是不願對跟自己一起訓練的狗狗開槍,我比較欣賞伊格西的選擇,雖然這可能會導致執行任務時會不夠狠和服從吧?
JB
這就是那隻狗狗,誰殺的下去啦(哭),伊格西幫牠取的名字是JB,來自反恐任務主角傑克·鮑爾(Jack Bauer),另外007主角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神鬼認證主角傑森·包恩(Jason  Bourne),也都是JB,這麼多有名的JB特務,讓亞瑟一直猜錯人XD~

伊格西因為善良,沒能成為金士曼,再次自我放棄,當然哈利是不放棄伊格西的,但是....伊格西忙著受訓時,哈利也同時接下調查任務,步步逼近大魔王范倫坦,自然自身的情況也越來越危險。




接著要提及驚天炸等級的雷,真的不建議未看先讀啊啊啊





英雄在其他電影裡跌了一跤,拍拍衣服再站起來就好,但本片裡並沒有讓英雄有站起來的機會(大哭),我一直到片尾曲唱完都在等哈利歸來耶~~~(噴淚)
金牌特務:山繆傑克遜
先講講范倫坦是怎樣的魔王吧!他是個精神沒有長大的超級天才簡稱成人中二,從大學時期開始就因為智慧,至今累積了龐大財富,以拯救世界為己任,但他最後研究的結論是,人類就是地球上的病毒,除了他挑選的人外,都該為了地球清洗。

他研究一種特殊的波長,可以讓被干擾的人完全失去理智,只剩下殺戮欲望,瘋狂攻擊身旁的其他人類致死,在彼此殘殺中達到清洗地球的目的,具體方法就是向全世界發送可以免費通信和上網的sim卡,從sim卡能傳出那種特殊電波。

而他挑選的政商名流,則在頭上植入晶片,不受電波干擾,另外晶片也可以為了確保忠誠,讓洩漏機密的的人爆頭而死。有跟著范倫坦一起中二的名流,也有抵死不從遭到囚禁的正義公主,對!我們有被魔王綁架在牢房等待勇者的公主這種定番喔(笑)

為了實驗電波效果范倫坦選擇了一間,激進南方教會(種族歧視、反同性戀、反墮胎,並認為那些人是遭到魔鬼附身)的佈道會上做實驗,得此情報的哈利單槍匹馬進入教會。
教堂大屠殺
哈利的背後就是被電波干擾後失去理智的群眾。

你是不是跟我以為的一樣?哈利只要帥氣的把有SIM卡喪屍化的民眾解決就可以度過這關?不是的馬修超狠的啊啊啊啊....

SIM卡不是點對點攻擊,是範圍攻擊啊QAQ,SIM卡持有者的周圍也會被影響,哈利也中招了QQ,哈利離開伊格西前才說過,金士曼是絕不濫殺無辜,卻用全片最精彩最帥氣最高雅速度最快的武打,殺光了整間教會跟他一樣瘋狂化的教徒們....

本片幾乎每個打架和每個死亡都有點黑色幽默在,但是教堂大屠殺這個,讓哈利男女老少都放不放過的濫殺,比直接斃了哈利還慘,這樣對待我們最喜歡的英雄,真的讓全場觀眾都驚呆了QAQ~

實驗結束,實驗大成功,連那麼內斂理性的紳士特務都逃不過被控制。哈利恢復神智,看到自己所做的事,愕然悲傷的離開教堂時,范倫坦等著他,然後對他說:"如果這是諜報電影,那我應該會全托出所有真相,你應該可以用複雜的方法離開,但想的美,這才不是那種電影。"

對腦袋開槍。

哈利成為范倫坦唯一親手殺死的對象。

因為哈利身上一直有攝影機,所以伊格西全程看到哈利這個老師也等同於父親悲劇的殞落,悲憤之餘,他要繼承遺志,成為優雅的西裝男特務,阻止范倫坦毀滅世界的陰謀。

我可不可寫"阻止成功了,壞人也都死光光",結束劇透啊(笑)

唉呦~~雖然伊格西的成長和善良也蠻可愛的,可是我要我的達西先生啊~嗚嗚嗚嗚嗚嗚~
金牌特務
其實哈利被爆頭以後,後面發展都很一般沒意外了,嗯~醬講好像結局爛掉了,但其實很精彩啦!尤其是全體名流爆頭煙火秀,超美超好笑XD
Kingsman_爆頭煙火
壯麗的爆頭秀XD~



是說英文片名:《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中文譯名不用個《王的男人-秘密服務這樣牛郎店的名字,好可惜啊XDDD~
公主結局
當特務的優點,就是數不盡的豔遇,在本片豔遇還高達公主級的,伊格西你這樣乾脆的吃下去,去世的哈利先生會哭的啊XDDDD~

STAFF
導演
馬修·沃恩(Matthew Vaughn)
主要作品:星塵傳奇/特攻聯盟/X戰警:第一戰

編劇
馬修·沃恩(Matthew Vaughn)
Jane Goldman

監製
Adam Bohling
David Reid

配樂作曲
Henry Jackman
Matthew Margeson

攝影
George Richmond

剪輯
Conrad Buff IV
Eddie Hamilton

製片商
Marv Films
Shangri-La Entertainment


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Kingsman_柯林佛斯   
柯林·佛斯 飾 哈利·哈特(Harry Hart)
金士曼代號加拉哈德(Galahad),我要怎麼介紹這麼棒的男人(滾動),沉穩內斂充滿禁慾感,反正就很完美很讓人想舔的西裝特務XDDD~~深信伊格西能成為金士曼。

伊格西
泰隆·艾格頓 飾 伊格西(Eggsy/Gary Unwin)
蛋蛋,小時候曾收下哈利給的定情物(不對),從小到大隨身佩戴在身上。雖然因父親去世家道中落,因而輟學並缺乏教養,也很莽撞,愛耍小聰明,但其實善良、守信,追隨父親和哈利的腳步,進入金士曼世界,最後拯救了世界。

身上的訂製西裝是哈利所贈,有防彈功能XD~

范倫坦
山繆·傑克森 飾 里奇蒙·范倫坦(Richmond Valentine)
熟年中二病的大魔王~幽默自戀又幼稚,其實壞的還蠻可愛的XDD~真心認為自己在拯救世界,而且重度潔癖很討厭殺人,一見血就會吐,是個洋基迷ww

葛西兒
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 飾 葛希兒(Gazelle 瞪羚
刀腳女我好愛她,雖然劇透都沒寫到,反正有范倫坦就有她,可以說是全片戲份數一數二重的女生,范倫坦唯一信任的手下甚至稱為半身更合適,共同參與並知曉所有計畫,協助照顧並執行范倫坦的命令,完成有嚴重潔癖的范倫坦做不到的事情,如殺人和殺人還有殺人XD,總之就是熱愛殺戮的殺人機器。

葛希兒是沒有小腿以下雙足的殘障,如同其名瞪羚一般,裝上了刀鋒彈跳義肢,來去無影;義肢也是她的主要武器,配上矯捷身手,能在瞬間將人大卸八塊,是最最危險的戰士。現實中的蘇菲亞是名阿爾及利亞裔法籍舞者,是多個知名歌手的專用舞者(瑪丹娜、蕾哈娜等等),也曾是法國奧運體操隊的選手,也難怪如此身手了得啊(拇指)

梅林
馬克·史壯 飾 梅林(Merlin)
金士曼的一員,也是新成選拔時的教官,平常的任務是金士曼的強大後援,地位就像007系列裡的Q先生一樣。負責各種黑科技道具提供、敵情破解、入侵、解析,還可以擔任飛機駕駛,總之超好用(拇指),在終戰裡發揮強大的效能。

亞瑟
米高·肯恩 飾 亞瑟(Arthur)/切斯特·金(Chester King)
金士曼的首領和規則守護者,有菁英情結,不認為伊格西能成為金士曼。可惜跟歐巴馬一樣www,亞瑟認同了范倫坦的中二清理計畫,成為金士曼的背叛者,意圖毒殺伊格西未果,反被毒死後,成為伊格西等人打倒范倫坦的重要籌碼。

其實算客串性質戲份不多,我覺得肯恩爺出場的最重要理由是,說到英國紳士,怎麼可以沒有米高·肯恩咧(轉圈)~雖然有點期待肯恩爺爺也打上幾架,不過爺爺高齡81了,還是別太勉強啦XDDDDD~

蘿西
蘇菲·庫克森 飾 蘿西(Roxy)
候補生之一,在金士曼新成員選拔賽中脫穎而出,成為下一代的蘭斯洛特,我是覺得....她格鬥能力不如伊格西,有懼高症,幾次考驗表現都略輸伊格西,是靠敢殺狗得道那個位置的....總覺得伊格西被淘汰的有點冤啊XDDDD~

不是壞孩子啦~就很標準的校園青春片女主角性格,漂亮善良不歧視,跟中下階級來的男主親近友好,也有點小曖昧~嗯~~應該只是純友情~~~不然伊格西不會毫無猶豫的進公主房間吧(笑)

James Arnold
馬克·漢米爾 飾 詹姆斯·亞諾(James Arnold)教授
故事開頭被綁架的教授,范倫坦的人類是地球病毒兒打算清洗人類思想,某方面是受他的啟發。

lancelot01
傑克·達文波特(Jack Davenport) 飾 蘭斯洛特(Lancelot)
上代蘭斯洛特,真的很帥但死太快變的有點搞笑XDD~帥氣的掃完全場小怪後,被葛希兒劈城兩半。



另外,官方公布的這宣傳影片超有趣,一起來上金士曼禮儀教學吧XD~

領帶篇


托盤篇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