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人覺得這標題有什麼深意吧?但是這次標題不騙人,是貨真價實的「捷克濃湯」喔喔喔喔喔喔!!!

這是我有一位繞著地球跑的人妻朋友茶茶,每次都很工夫的準備了土產,給無以回報只能磕頭謝恩阿彌,得以品嘗到異國的美食。
捷克濃湯
是的,是貨真價實的捷克回來的湯包喔XDDDD~~

另外也不是阿彌部落格轉型了,這種日常文我一般都是丟噗浪,但網誌這邊都要生菇了,而且圖片也有幾張乾脆就放部落格吧XD~~~

老實說,這湯包是屬於那種康寶濃湯型的,煮滾打顆蛋進去就OK了.....但我備料的時候,根本就還沒把信封拆封(茶茶用寄的給我XD),對這湯包到底長的是扁是方毫無概念,備料完全憑心情和想像力準備(喂)....當我真的一窺廬山真面目,發現是捷克版的康寶濃湯後....就......嗯......那個......總之料理該追求的是個人風格啊!!!!!!!!!!!(<=面對現實啊你!)

總之我沒有放棄我的材料們(快放棄啦!),以下是照片圖說:
捷克濃湯 (1)
1.其實應該是要牛肋條....不過那不是隨手就能找到的珍貴食材(?),所以我用了排骨代替(喂),從排骨開始就代表了這道湯根本台式XD~

2.毫無反應,就只是顆馬鈴薯

3.紅蘿蔔就是紅蘿蔔,既不偉大也不卑微!其實我不吃紅蘿蔔,但我的發想基本上是以紅酒燉牛肉為原形,怎麼可以沒有紅蘿蔔呢?雖然我基本上是恨紅蘿蔔的....紅蘿蔔這種東西根本.....(猛切)

4.奶油,這是濃湯類煮壞了的急救聖品,希望不要用到(最後確實的沒用到啦XDDD~)

5.張茶茶(喂)

6.捷克湯包本體。

7.因為我今天才開了信來開,發現裡面有慕夏書籤..........太漂亮了!我好喜歡他們,感謝茶茶啊啊啊~~


捷克濃湯 (3)
研究一下湯包背後的食譜.....嗯.......看沒有XDDD~~不過圖示應該就煮滾打顆蛋進去吧~~~但我根本沒準備蛋,還準備了一堆奇怪的東西,所以就用自己的節奏煮啦XD~~~


捷克濃湯 (4)
整理一下材料,紅蘿蔔馬鈴薯切塊稍為滾個水,排骨燙掉血水.....我怎麼覺得我在煮馬鈴薯燉肉?W



中略



成品(也跳太快了啦):
捷克濃湯 (7)
根本就馬鈴薯燉肉啊WWWWWWW~我都想放柴魚粉進去了啦XDDDDDDD~~~~~~
捷克濃湯 (10)
捷克濃湯 (11)
超鬆軟的馬鈴薯~~~
捷克濃湯 (13)     
同樣軟的紅蘿蔔~~~~肥嫩的排骨~~~~然後最重要的湯頭.....意外的其實不會是想像中很異國的風味,反而是挺熟悉的味道,有點點像湯麵之類的湯頭那樣,搞不好比起馬鈴薯搞不好白蘿蔔更適合的感覺XD?總而言之很好喝啦XDDDDD~~




順便加映一下去年,也是茶茶送的土耳其濃湯
濃湯 (1).jpg
雖然圖中有洋蔥和奶油,但兩者都沒用到XD~~
濃湯 (2).jpg
同樣也是打個蛋之類就好的東西,被我擅自決定煮成海鮮湯wwww(<=從來不理建議食譜的人XDDD),這個土耳其湯喝起來就真的是平常沒喝過的味道,導致於這次我煮捷克湯比較保守XDDD(有嗎?)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