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讓我一出就每家書店到處跑,一定要入手的畫集了,當然就是期盼好多年的十二國記畫集,因為之前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流言,山田章博打算等十二國記完結後才出畫集...大家也知到後來小野主上讓大家等到淚水都要哭乾了,也以為畫集會跟著沒望,所以知道要出畫集的時候超驚喜啊~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JPG
畫集拆成兩集出版,第一集《久遠之庭》收錄的是從魔性之子開始,到2006年為止的圖畫,也就是大家回憶中的十二國記全收錄啦XDD~第二集《青陽之曲》以2012年之後的新裝版插畫為主。

比較意外的就是圖量其實不多,彩圖只有10本封面圖和周邊圖12張與封面那張畫集新圖1張,總計23張(倒),其他頁數則是小說內頁黑白插畫,就覺得挺意外的,可能是因為十二國記出這麼久了,就有了圖量應該很多的錯覺吧XD~

※先來個題外話一下※

其實這篇文章是去年8‧月‧底開始寫的,為什麼搞到2015的2月呢?因為我太有野心,想要一次介紹太多本山田章博的畫集,照片整理完我就懶得寫了(去死吧),覺得很對不起之前有答應幫忙宣傳一下新裝版消息的~~搞到現在新裝版都出到第5集了《東之海神 西之滄海》,我還沒寫完這篇啊XDDD

十二國記去年8月中,台灣代理了小說新裝版,嗯~~不但是小野主上對內容的監修外,加上山田章博老師繪製的全新封面外,最重要的是重.新.翻.譯.啦!我覺得有舊版的人,牙一咬也可以把新版拿下啊~哈哈哈哈~~~~

中文新裝版官網
http://www.spp.com.tw/event/07/2014-shinchosha-tw/p3.htm
新裝版
上圖是新裝版第五集封面,題外話就是新裝版的封面圖預計是收在下一畫集《青陽之曲》中,《久遠之庭》的收的圖是舊封面圖囉。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7).JPG
書籍資料
山田章博 「十二国記」画集〈第一集〉久遠の庭
3240日圓 / 頁數: 103頁
出版社: 新潮社 (2014/7/31)
ISBN-10: 4103359315
ISBN-13: 978-4103359319
発売日: 2014/7/31
尺寸:  29.4 x 22.8 x 1.2 cm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2).JPG
書側有點意外是特別做成藍的,不知道是不是會因為要做成系列感?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3).JPG
背面,嗚嗚~左上角有撞痕,用預定的缺點就是有時候會拿到角角撞到的瑕疵書(心痛)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4).JPG
書皮攤開,中間一條藍線友點突兀啊XD~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5).JPG
裡封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6).JPG
書側~

下面就是一些內頁預覽~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7).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8).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9).JPG
彩圖就是不多,很快就來到黑白部分了~~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0).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1).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2).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3).JPG
然後周邊的圖~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4).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5).JPG
1十二國記久遠之庭 (16).JPG
2014年的月曆圖。

因為期待很久,但圖幾乎只是把小說的封面和內頁插畫抽出來這樣,並沒有特別的驚喜,甚至新圖還要等下一本,整個有點點傷心啊(遠目)~~不過山田大神的圖是很棒的沒錯,下本出來我還是要買(握拳)~



下面就來隨便看看一些阿彌有的山田章博畫集吧~~
山田畫集 (1).JPG
這樣看起來還不少~~不過黑羊醫大神的可就比我齊全太多了wwww
http://drblack-art.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請看底下兩張照片ww


【第1本】
2東方眩暈錄 (1).JPG
絵巻眩暈誌beast of east
出版社: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08/03)
ISBN-10: 4344811984
ISBN-13: 978-4344811980
尺寸:  25.4 x 17.8 x 0.6 cm
山田章博《東方眩暈錄》的小畫集(漫畫介紹點此),雖然結局有點傻眼,結果整套只是魔王的誕生史,勇者根本還沒開始冒險就結束了啊啊啊啊~~這漫畫劇情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光畫面就相當值得收藏了啦XDDD~
2東方眩暈錄 (2).JPG
2東方眩暈錄 (3).JPG
2東方眩暈錄 (4).JPG
2東方眩暈錄 (5).JPG
16張彩圖配16張黑白插畫,其實可以當成小複製畫集,滿含山田的和風奇幻,而且跟《久遠之庭》的黑白插畫比起來,這邊的黑白插畫更加精緻細密,不過這本小書現在已經不太好買了就是。




【第2本】
3百華撩亂 (1).JPG
山田章博画集 軽装版
出版社: 中央公論新社; 軽装版 (2004/4/25)
ISBN-10: 4120035239
ISBN-13: 978-4120035234
発売日: 2004/4/25

這本是《山田章博畫集》的廉價版,我想內頁應該是有比豪華版縮小,因為豪華版的寬度多2公分。
3百華撩亂 (2).JPG
3百華撩亂 (3).JPG
3百華撩亂 (5).JPG
3百華撩亂 (6).JPG
雖然是收錄山田章博1980年代到2000年的舊圖,但是山田從以前就畫得很棒了,新舊根本沒差啊XDDDD~而且圖量豐富的嚇死人(官方文案表示彩稿146張,總圖量482張),至今仍是我最推薦的山田章博畫集。




【第3本】
4山田章博的世界 (1).JPG
山田章博の世界―ミスティックアークアートワークス
大型本: 119ページ
出版社: 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 (2000/04)
ISBN-10: 4797309407
ISBN-13: 978-4797309409
発売日: 2000/04

電玩遊戲時空引導者(Mystic Ark)的設定集,包含人設+怪物+場景+形象圖,還蠻難得見到一個畫家做電玩美術可以跨這麼多部分,一部分是現在分工細,另外就是什麼都會畫又有名的畫家也沒這麼多啦~(笑)
4山田章博的世界 (3).JPG
4山田章博的世界 (4).JPG
4山田章博的世界 (6).JPG
4山田章博的世界 (7).JPG
以前覺得這本不如其他幾本畫集的圖量多,但是收了《久遠之庭》後,我突然對這本感到滿足了XDDDD~另外以前也有彩稿之外都不算圖,但是現在反而很喜歡能看到畫家巧思的設定草稿了(這本設定比例蠻多的),所以現在也蠻喜歡它的。





【第4本】
5山田章博的世界2 (1).JPG
山田章博の世界 ファンタジー アートワークス
大型本: 128頁
出版社: 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 (2005/12/23)
言語: 日本語
ISBN-10: 4797319836
ISBN-13: 978-4797319835
発売日: 2005/12/23
尺寸:  29.6 x 23.2 x 1.6 cm
5山田章博的世界2 (2).JPG
5山田章博的世界2 (4).JPG
5山田章博的世界2 (6).JPG
5山田章博的世界2 (7).JPG
5山田章博的世界2 (9).JPG
山田章博奇幻畫集!相信這本應該很多人都有吧XD?圖量多,畫面大張又漂亮,也是很值得推薦的一本!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