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 (漫畫) - 維基百科
ピンポン (漫画)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pingpong-anime.tv/
松本大洋乒乓
簡介:片瀨高校桌球部的星野裕,目標是成為稱霸藍星的桌球手,剛入部就成為王牌的星野,對自己的桌球自信滿滿,他的好友是內向又從來不笑的月本誠,跟星野不同,月本強卻缺乏野心。辻堂學院來了一個超強的中國留學生,留學生一點也不把星野放在心上,以11:0痛宰星野,卻對月本情有獨鍾充滿興趣,這件事會對星野有什麼改變呢?

人物介紹

1 星野 裕(ほしの ゆたか)/Peko 声 - 片山福十郎
片瀨高中一年級,對自己的球技很有自信,輸球就會哭的小孩性格,超愛甜食,跟一起在田村桌球場出來的月本是從小到大的朋友。
2 月本 誠(つきもと まこと)/Smile 声 - 内山昂輝
片瀨高中一年級,跟機器人一樣精準的桌球天才,沉默寡言不善交際,連笑和生氣都嫌麻煩的無慾無求。雖然跟星野一樣熱愛桌球,但對勝負不執著,容易同情對手,無意識的對星野放水。空閒時會哼著歌玩掌機。
教練 小泉 丈(こいずみ じょう)/Butterfly Jou 声 - 屋良有作
片瀨高中英文老師兼桌球社顧問,70歲,積極的想要培訓月本
3 風間 竜一(かざま りゅういち)/Dragon声 - 咲野俊介
桌球名門海王學園所屬,海王理事長風間龍的孫子,全國選手排名第四位,高中聯賽冠軍的高手,內斂喜怒不形於顏色,對他人相當謙遜,欣賞月本,對己甚嚴。
4 佐久間 学(さくま まなぶ)/Akuma声 - 木村昴
海王學園,綽號惡魔,初中縣預賽曾打敗月本,非常崇拜風間
5 孔 文革(コン・ウエンガ)/China 声 - 文曄星
辻堂學院聘用,桌球王國中國的省級實力選手,不幸被踢出代表隊,不得已接受辻堂學院聘用來到日本,起初職業級選手的他很受不了日本社團水準的實力,後來認真的幫辻堂旗他同學提升實力。認可Smile的才華。
名言:"你反手無力、正手不精、脚步鬆散、反應遲鈍,還想跟我同台較量做你的美夢!"
婆婆 老婆婆 オババ声 - 野沢雅子
田村桌球場的經營者,看著Peko和Smile長大。



STAFF
原作 - 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監督・シリーズ構成 - 湯浅政明
副監督 - EunYoung Choi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伊東伸高
美術監督 - Aymeric Kevin
色彩設計 - 辻田邦夫
撮影監督 - 中村俊介
編集 - 木村佳史子
音響監督 - 木村絵理子
音楽 - 牛尾憲輔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佐野弘明、千葉悦子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岡安由夏、新宅洋平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藤尾勉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タツノコプロ
製作 - アニメ「ピンポン」製作委員会(フジテレビジョン、アニプレックス、京楽産業ホールディングス、電通)

第1話 風の音がジャマをしている 風聲在妨礙
本來覺得松本大洋繪本般的畫風,沒有劇場版水準的作畫撐不起來,所以對這部放在TV動畫上的作品沒特別期待,不過不愧是我的大神!湯淺政明還是做到了啊啊啊(噴淚),第一話超好看!

最近運動作品真是夠多了,但這部一定不一樣(笑)
欺負人的學長
沒有什麼熱血指導後輩的可靠學長,只有忌妒學弟才能,故意欺負學弟的壞傢伙,當然學弟也根本不把學長放眼裡就是XD
漫不經心的教練
連社團裡王牌是誰都搞不清楚的散漫指導老師。
反派一般
嘲笑對手的努力的主角wwwww

雖然如此的非主流路線,不過腐力依然很不錯就是了

星野對月本的好感超直球的表現方式真是萌死人啦
是愛
只要跟月本在一起就是各種的照顧月本,不管是路人甲還是學長,欺負月本的傢伙都會被星野教訓。
跟你在一起真是開心
而且一點也不害羞的,當著本人面前講自己多喜歡他XDD~最重要的是月本雖然悶騷的什麼都不說不反應,但到最後會發現,月本根本跟星野喜歡自己,一樣喜歡對方啊!是直接示好和默默放在心中的兩個類型。

帥氣的中國人
中國人是中國人配音啊!!設定上應該不會說日語角色,不用聽著彆扭的中文感覺好特別XDDD~孔文革這個角色超帥!雖然性格扭曲,依然不減帥度XDDD~松本大洋的作品就是這樣,每個角色都有很明顯的缺點,可是卻很真實很有層次,讓人討厭不起來XD。
英雄降臨
(點圖放大)兩個從小一起在田村桌球場一起打球的男孩,星野和月本,兩個人是完全相反的個性,星野外向單純,月本內向寡言,他們加入片瀨高中桌球部,並馬上就成為部內王牌正選選手,月本從來沒贏過星野,其他的人都認為星野遠勝月本。

雖然社團內沒有選手是他們的對手,但星野的自信很快就被孔文革打垮了。孔文革完全不是普通日本高中生比得上的等級,來自桌球大國中國的省級選手,從小接受最嚴格的訓練,把桌球當成畢生志業,完全能說個是職業選手,對於在中國被踢出正選,無奈之下來到日本,不免有點忿忿不平,佑很看不起日本選手軟綿綿的練習。

孔文革從風聲裡,聽到星野以快攻,月本以削球的對打,雖然月本處於弱勢,但孔卻聽出,月本是讓著星野,月本有著更加純熟的技術,甚至足以與自己成為對手,因為對月本充滿興趣所以現身,想和月本一較高下,卻被星野搶先挑戰。

孔毫不留情的以11:0打垮星野,雖然孔接著想和真正想打的對手月本打,卻被月本拒絕,但至少知道日本有有值得期待的對手,還是讓孔稍為愉快一些。
是真愛
月本直接拒絕孔的挑戰,對月本來說,把一輸就哭的星野帶回家是優先事項那邊,我感覺到月本對星野的愛啊XD~

第2話 スマイルはロボット 微笑是機器人
所有人都在到追月本是怎樣啦!第二男主角是全部高手的夢中情人(;◉◞౪◟◉)(;◉◞౪◟◉)(;◉◞౪◟◉),這是什麼動畫啦(大笑)
我的眼鏡娘在哪
故事的開頭是我們的中國帥哥孔,心心念念著他的眼鏡美人,結果這些日本人給他推出一個破大叔高中生,說這就是他要找的眼鏡,難怪孔會不爽這學校了XDDD~

接著進入發情期的是72歲的小泉丈...不愧是人生72載!毫無羞恥心可言,直接對月本求婚、愛妻便當、情書樣樣來,而且不是我腦補,是真正的求婚、愛妻便當、情書喔XDDDD~身為英文教師,濫用英文課的時間糾纏月本,還叫月本不要念書了,這樣真的可以嗎?英文老師啊XDDD
光頭
然後連本作中的最強高中生風間龍一,也是被月本吸引,千里迢迢跑到片瀨高中視察啊XDDDDD~
英雄是本命
被這麼多人當成目標,可惜我們的月本,芳心早以許給,那個在小時候打開櫃子門保護了月本的英雄君了XDDDD~妥妥的星野X月本啦ヽ(●´∀`●)ノヽ(●´∀`●)ノヽ(●´∀`●)ノヽ(●´∀`●)ノ(我反過來也接受XD)
月本的月是喜歡的月
(點圖放大) 當星野因為書給孔消沉的時候,小泉顧問對月本積極的展開追求,不斷的利用各種方式和教師和教練的權力糾纏月本,要訓練月本的桌球,甚至為還幫月本做特製便當,不過月本是越逼他,他就放棄的越快的人(而且小泉還要月本別跟星野打球了),導至只想快樂的打球的月本,快連桌球社都不去了。

但小泉依然是月本討厭什麼就做什麼(´∀`)

月本討厭被干涉的原因,有從小就算不哭不笑卻依然被欺負,就算自己什麼都不做,還是會被其他人強加作法,那樣的原因在裡面。但小泉希望能引出月本對勝利的執著和渴望,最後小泉提出和月本一戰,月本贏的話小泉就不再搞他,但月本輸的話要當小泉的狗。

然後看透月本球路的小泉,不斷的用會讓對手煩躁、嘲諷的方式打球,在默默的喊了三次見參英雄後(以前英雄君跟月本約好的,喊三次英雄,英雄君就會來整救月本),月本化身機器月本,以前所未見的驚人速度和反應力,打到小泉倒地不起,能引出月本異常鬼畜的那面,小泉滿足的陣亡XDDD~

第3話 卓球に人生をかけるなんて気味が悪い
把人生賭在桌球上什麼的真讓人作嘔
月本強的過份啊!難怪人人都愛他wwwww
捉姦
海王的風間都來泡月本了,讓佐久間超級吃醋XDD~這場面完全是在捉小三啊XDDD
賭上人生 
(點圖放大)終於有正式的OP畫面了嗎XD?(我下話才能確定XD)~~月本被自己學校的桌球社社員稱為王子,而且場邊的女學生會覺得月本很不錯,所以月本不是我妄想,而是在真的眼鏡美人吧!(點頭)

一瞬間就來到高中聯賽縣預賽了,而且月本第三代會碰上孔文革,ㄟ~才第三集就要來終戰等級的對戰了嗎(驚),月本總是會對那些對桌球賭上人生的對手放水,雖然跟風間談過後,月本在一二戰拿出實力,痛殺對手,但對上孔,月本難得的破殼又縮回去了。孔僅因為一場國際比賽的失利。就被自己國家形同流放來到日本,非要站上頂點爭取回國的機會,一旦在日本有任何敗績,桌球生涯就完蛋了。

月本犧牲了一二局去分析孔的球路,然後孔就再也沒有反擊的能力了,月本本來可以就這樣輕取孔,但一注視到孔輸球會背負的破碎人生,月本又縮了,最後是孔的勝利。

雖然這樣輸掉是挺遺憾的啦~~但我可以理解月本的作法,桌球至今對月本衣然只是消遣而以,如果對方輸了人生卻會崩毀。不過孔自尊心這麼高的人被放水,不知道之後會怎樣XD~話說回來月本的高中聯賽連全國都沒進去就結束的話,我會很傷心耶~~
靠
中文髒話出現!!!不過為什麼不是幹XD(會被消音啦!)

第4話 絶対に負けない唯一の方法は闘わない事だ
絕對不會輸的唯一方法那就是不要戰鬥

哈哈哈~我進度太慢弄錯自己看到第幾話,直接看第五,然後很驚恐為啥縣賽隨隨便便就結束了,開網誌才發現自己漏一集啊(倒)

最後又同情對手的月本,被教練甩巴掌了。但文革並沒有因為月本的放水得救,自尊心已經大受打擊的文革,下一場卻直接對大魔王風間,已經被月本技術上打敗的文革,這場就只能淪為證明風間很強的強度計,完全以虐菜模式被打倒,好可憐,我很喜歡文革耶QAQ~~劇情也太虐了吧(哭)
巨人
風間根本拿桌球拍的奇行種巨人嘛www

沒有拿到第一不行的文革,止步縣八強,連全國大賽都沒辦法參加,文革和文革的教練絕望到都只能微笑以對了,希望文革還能再站起來QQ
縣賽結束
(點圖放大)啊~小泉和田村奶奶年輕時好像有一段情的感覺XD~

三輪賽的另一場是星野對佐久間,佐久間小時候跟月本一樣都是星野的跟屁蟲,佐久間眼裡根本沒有月本,滿心都是星野,看著星野有著天賦,拿下大大小小的戰役,無數的獎牌,佐久間一面羨慕也一面忌妒,以努力和在海王專門在培養世界級選手的環境中,佐久間脫胎換骨,星野已經不在他的眼裡了,佐久間線在崇拜得只有風間。

佐久間和星野這一戰,完全是佐久間把星野耍著玩,徹底毀掉星野自尊心的戰鬥法,星野一直哭到體育館閉館。最終全國大賽單人賽四個名額都由海王選手佔去。
不會想知道的花
乍看這是一朵純潔美麗的大白花,但真相是...這是男廁蹲式馬桶旁垃圾桶的衛生紙堆,這啥惡趣味啦XDDDDDDDDDD
深愛啊
我會把海王變成一個方便你去的地方,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接你的......我沒有捏造台詞!!!對周遭的任何一個人都沒興趣的風間,唯獨對月本情有獨鍾,這麼肉麻的告白,是到底有多喜歡月本啦啦啦(噴鼻血)

至少在海王選手剃光頭的傳統廢除前,我完完全全不想月本過去啊(還是說風間要改變的就是這個XD?)
 
第5話 どこで間違えた 在哪裡搞錯了
文革決定不回國,留在日本訓練辻堂學院的其它隊員,送了教練上飛機。文革從八歲進入省隊獨立生活,但跟母親感情還是很好,最愛媽媽煮的吃的,農村的媽媽也總是一直寄東西給他,文革當然想讓媽媽過好的生活,但現實是很殘酷的。

文革在日本,媽媽還是繼續寄零食過來,文革看到零食包裝上落了一根染過的白髮,想到媽媽,文革終於忍不住落淚了QQ....多希望每個人都能贏啊,可是比賽就這樣一勝必有一敗~唉
從容赴死
(點圖放大) 風間獲得世界青少年桌球冠軍後,回國的第一場公開談話,就是數落現在的海王已經不行了,唯有像月本選手那樣的人才是日本的希望,希望能拉月本進海王,完全不把應該是夥伴的部員看在眼裡。

星野輸球後自我放逐了一陣子,頭髮長了人黑了胖了學會抽菸了,當他看到風間的訪問提到月本,星野因此回到片賴高中桌球部。那裡已經變成月本專屬的訓練中心,小泉只顧著訓練月本,其它人只能配合月本的程度和賽程,根本一點都沒有樂趣。雖如此,月本卻也應此徹底進化了。

佐久間把風間當神一樣崇拜,但風間眼底心裡從來沒有佐久間的存在,佐久間有令人動容的努力精神,卻沒有相應的才能,這也是風間認為現在海王的問題,都是努力家而非天才。

想要得到風間認可,想要證明努力是有用的,佐久間跟敢死隊一樣的衝進片瀨高中,找月本挑戰,那是他的不服氣,比賽卻還是變成月本單方面的屠殺,佐久間無法接受,自己的努力不知道是月本幾倍,那個小時後連桌球都還不太會打的月本,如今卻已經站在他再也觸不到的高度,被自己的偶像重視,月本對此卻只說:那是因為佐久間你沒有乒乓的才能

佐久間絕望了,在返校的路上揍了路人洩恨,被停學兩周....還有桌球社退社的處分,桌球之路也斷了吧?

看到佐久間的結果,星野扔了長久以來陪伴他的球拍。

第6話 おまえ誰より卓球好きじゃんよ!! 你不是比誰都更喜歡桌球嗎!! 
溫柔的心.jpg
作亂的機器人看似無情其實有一顆溫暖的心,只有英雄能夠打敗機器人。所以月本機器人的形象,是等著星野打敗他嗎?
工地.jpg
就是不打桌球了,佐久間至於高一就去工地工作了嗎囧!!
結果啊.jpg
海王真田對百合枝的單戀,雖然也一樣有種無法實現的悲哀~~~但是一床用過的衛生紙讓人覺得很糟糕啊XDD~~~
努力掙扎吧.jpg
(點圖放大)孔現在已經是辻堂學院認真負責的教練,不像以前刺人,和大家處得很好,聖誕節前夕,孔媽到日本來找孔,是個非常慈祥大媽,孔和辻堂其他學生一起幫著老媽包餛飩,孔媽燒了一手好菜,大家一起快樂的過聖誕,一起唱KTV時,孔唱了浜田省吾的Midnight Flight-ひとりぼっちのクリスマスイブ(孤獨的聖誕夜),這首歌正是這個聖誕夜每個人的心境。

孔雖然在家人和學生們(他自己也是啦XD)的溫暖包圍下,看似幸福,但他從傲氣到圓融,是從自己的國家開始,一路磨到現在被磨光的,他理解到站不上頂點選擇了其他方式的覺悟是很悲哀的;百合枝期待能像戀人一樣的和風間過個聖誕夜,在寒風中等了許久,但風間一點都沒有發現,心無旁鶩的體能訓練了一晚;月本比以前更加不盡人情,聖誕夜時獨自吃著小泉送的小蛋糕;不管是有能力還是沒有能力,努力的人、放棄的人,為了桌球,都讓這個聖誕清冷而悲傷。

去拉星野一把的是佐久間耶!!!也是啦,月本是只會默默等待的類型,這個工作還是得讓青春熱血的人來做,佐久間要星野不要放棄自己的天份,星野是天才但不夠努力,只要真的下手努力,星野是能站上去的!星野被逼到跳河,差點淹死在水裡,然後他的人生走馬燈都是月本和桌球啊!!這兩個都不要丟掉啦!!!

被佐久間救上岸後,星野回到田中桌球道場,發現婆婆把以前的照片掛出來。
得獎.jpg
星野再次找回桌球的熱情,他請求婆婆從握拍開此從新特訓他,他想學會能打敗中國人的方法.....痾,可以不要再拿孔開刀了嗎(噴淚)
我愛你喔.jpg
婆婆的回答是:我愛你喔。為什麼每個厲害的教練,收學生都要先從告白開始啦(笑滾)

第7話 イエス マイコーチ Yes My Coach
老媽
Peko的兄弟和老媽,都是Peko臉啊XDDD~~這集終於比較開朗了(轉圈)

海王龍一和教練特地跑到片瀨挖角,不過被月本拒絕了,但讓月本難過的是居然連小泉都是建議他去海王的,月本期中一個不去海王的原因,是佐久間是因為他退部的,月本就算渾名機器人,實際上也是會有一般的感情的。

月本就難得的翹了練習。
這個發言哈哈
這是婆婆給不知道如何才是對月本好的小泉的建議.....所以小泉就帶月本去約會了,這部的教練和選手的感情都很激烈啊XDDD

因為海王來挖角時,海王教練提到小泉是他新中的英雄,月本就問了小泉緣故。
小泉老師
小泉曾經是日本最無敵的選手,也被看好替日本代表出賽,但是在正式選手權決賽時,小泉卻輸了,原因病不是因為小全球技輸人,而是對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一直在他身影後面努力練球,那次比賽,對方帶膝傷出賽,小泉要是全力認真打的話,對方的膝蓋就一輩子毀了,所以小泉讓了步,也失去選手權,從此從大賽中引退。

對方卻因為以傷上陣還贏了天才了,聲名大噪,從此一帆風順平部青雲,不但各大比賽上都有很好的成績,後來更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風間龍
這個人就是風間龍一的祖父,海王的理事長風間龍。

祖父和龍一的關係也是很複雜的,龍一的父親沒有乒乓和經營的才能,因此被祖父無視鄙棄,然後生病去世,但祖父發現龍一的才能之後,就把龍一帶過來全力培育成接班人,龍一到底不認輸還是認同祖父勝者為王的想法,也捨除七情六慾的練球,連母親都不去見。

看不過百和枝的示好似乎被龍一無視,真田勇敢的百和枝表示好感,並暗自希望能擊敗龍一,當然百和枝會喜歡上龍一一定有原因的啊~雖然龍一什麼也沒說沒表示,情人節也是百和枝生日這天,龍一默默的放了一盆百合給百和枝。
上一代的恩怨
(點圖放大)當小泉和月本在遊樂員約會交心的時後,星野和婆婆這邊也開始火辣的展開戰鬥。

婆婆訓練星野先從體能開始,不過爬樓梯很傷膝蓋,這樣訓練真的好嗎囧~~等星野體能身上來以後。婆婆把星野交給自己的兒子道夫,道夫是日本桌球國手訓練中心的教練,很快的就理解星野的優點和缺點,並且加以特訓,效果斐然,只是這樣強度的特訓,似乎讓星野的右膝有些不適了。

然後我有個很開心的地方,我本來以為文革已經放棄比賽,全心當教練了,不過連辻堂的珍教練都還沒放棄孔,特別為了孔買了桌球機器人陪孔練習,要是能有好結果就好了QAQ
大田
大田學長明明一開始對月本這麼惡劣,現在卻完全學長狀態的關照月本啊(指著笑)~~月本邀大田一起打球那段,我有點鼻酸的開心啊QQ!月本機器人的那面是不是有點鬆動了呢?

第8話 ヒーロー見参 英雄登場
好帥
這幕的Peko帥的不像他XDDD
超可愛
本集最好笑的兩個地方,月本發現小泉光顧著看星野和孔的比賽,不在意自己的情況,就順口說:我輸了,小泉震驚Σ(゚д゚)的一瞬間www~月本也會開這種玩笑啊XD~

另外就是星野看到對戰表,非常淡定的面對自己第二戰就碰上孔,第四戰(?)碰到風間,婆婆和田村教練還以為Peko成長了,然後Peko再沒人看的到的地方大胃痛,超可愛的啊!!!!我一直重看Peko的哀號XDDD
可憐的文革
(點圖放大)婆婆、小泉和風間理事長,在青少年是一起打球的,這次高中聯賽三人各自培育的選手,星野、月本和風間,也算是另一種宿命的再戰吧?我本來以為風間也會放天才選手那邊耶~不過婆婆說星野的才能在風間之上。

我很擔心星野的膝蓋啊~~有多次強調星野膝蓋出事,關鍵時刻應該會引發甚麼事件吧>"<~~

孔從打不過月本開始,就淪為戰鬥力偵測器了QQ,母親、教練、同學們的期待,觀眾的信任,針對與風間比賽的苦工,更顯的孔打不贏天才這點很悲哀QQ,這次和星野的對戰更是毫無懸念的敗北,那個一年前還從他那裡拿不到一分的馬桶蓋小子,如今以驚人的天份把他輾過去,英雄回歸,雖然這理根本沒有惡黨ORZ。
久違的星月
"歡迎回來,英雄"好久不見的星月閃光XD

第9話 少し泣く 稍微哭一會
帥
有頭髮的佐久間啊啊啊啊!!不打乒乓以後,頭髮長了,變帥了,也變豁達了,還交了女朋友,想想他還在打乒乓時的慘劇,還有那些身陷泥沼中的選手們....這其實根本是珍惜人生遠離乒乓的反乒乓動畫吧XDD
攻死了
佐久間不只是長頭髮了,連跟風間談話都變成攻方了,今天的風間好弱氣wwww

本來以為風間他爸是病死的,這集看起來又好像是不得志所以自殺死的感覺><

這集重點賽是海王真田對月本,沒有人看好真田會贏,雖然真田也是全國級的選手,卻在眾多強者之間隱沒了光芒。月本一開始送了九分給真田,連我都一度以為月本搞不好會輸XD,但當月本摸到真田的弱點時,真田就剩下挨打的份了,真田最後一局沒拿下的敗北,給了月本根本不是人類的評價。

真田突然理解到,自己只為了超越風間打球是多狹隘的事情。
Smile在等我
(點圖放大)星野的膝傷終於到了撐不下去的地步了,在盡量不使用膝蓋的情況下,拿下三戰,但這是極限了,更何況星野下一戰的對手是不可能不使上全力應戰的風間,其實星野已經進四強拿到全國大賽的門票了,就連婆婆也勸應該要休養膝蓋放眼全國,這樣硬打可能會葬送整個選手生命。

但星野拒絕了,因為月本等他等好久了,看到婆婆掛出來的照片,星野終於想起....
月本的笑容
月本的綽號叫Smile並不是因為月本不笑,而是月本在打乒乓的時候會笑,和星野打乒乓的時候會笑,現在月本不笑了,是因為星野自己的球技變差了,身為英雄他是不會不回應月本的呼喚的。
是真愛
我要哭了啦~~我真不該因為師徒之情和火熱告白就彎去JO月配的,星月才是官配王道啊(噴淚)
 
第10話 ヒーローなのだろうが!! 老子就是英雄!!
奇行種風間
奇行種風間再臨!!這部裸體畫面出現最多的是風間的說XDD
正面
為什麼背面畫這麼仔細,正面就給我這種抽象畫面(翻桌)
飛起來了救命啊我不要
(點圖放大)原來星野真的能飛(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希望星野先把膝蓋養好再飛啊orz)

原來乒乓英雄,要拯救的就是這死氣沉沉忘卻拼乓樂趣的哀傷球場啊!!!

原來月本一直在哼的歌就是月本自創的英雄之歌~不過我還是覺得說星野打乒乓就不會膝蓋痛的月本很鬼畜啊XDDD

和龍的戰爭,星野因為膝傷和風間的強大,被壓制的動彈不得,但是當英雄之歌的旋律出現後,英雄再臨了,星野飛起來了,在對決中星野進化再進化,風間也感受到星野瞬間遠遠的超過他,但並不痛苦,也不恐懼於敗北,父喪、責任、期待....那些把風間變成孤獨的王者關進廁所中的枷鎖,由於星野單純的無法分析的亂七八糟的,但萬分愉快的球風給解開了,風間終於在此享受起乒乓的樂趣,歡笑著打球了。

然後風間退開了路,讓星野繼續往前飛去,飛到那失去笑容的機器人身邊去....

第11話 血は鉄の味がする 血有鐵一般的味道
好遺憾~結局讓我好遺憾啊ORZ
你誰啊
文革沒比賽也出來當解說役,人家好歹主要角色,為什麼只是被月本打爆的其中一個對手的江上也是頻頻刷戲份wwww詳細交代了被打爆後就放棄乒乓在世界各國流浪,看了星野對月本的比賽後重拾了乒乓,都快比同校學長的戲分多了www,因為配音是津田健次郎的關係嗎XD?
想當年
風間理事長形象突然轉變為天然黑啊XDDDD~大約是完結篇突然來了上上代大和解,田村婆婆少女時代登場,但是就超小一格我不滿足啊XD~

其實也不算什麼和解,畢竟都走到了爺爺奶奶的年紀,不過風間理事長對當年被小泉讓了還是挺不好意思的,然後風間理事長提議來打桌球吧。
結束了
(點圖放大)決賽是片瀨的兩名選手星野和月本。雖然這場是終戰,而且整個11集的劇情就是在等待這種好友對決,但跟風間那一場比賽,比較有戰鬥感,這場跟田村婆婆說的一樣是一場勝負根本無關緊要的比賽。

月本沒有放水,小泉曾同情風間而不攻擊膝蓋受傷產生的弱點,但月本猛攻星野膝傷會造成的漏洞,因為英雄是沒有弱點的
超開心
最後星野果然打敗了月本,但月本也露出燦爛不已的笑容。

然後時間就一口氣跳躍到5年後,2019年日本2020奧運的前夕,遺憾的是月本似乎在那次預賽後就沒有在打球賽了,他將為一名小學老師,也在田村桌球道場教小朋友,雖然月本變得開朗,教小朋友也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可是一個天才放棄他的天分是多讓人遺憾的事情啊~~~原來月本從頭到尾只是想讓星野覺醒而打球嗎QAQ

不過現在月本說話風格都變成小泉那樣,小泉也根本把月本當成親孫疼了,不但已經直呼其名,因為月本要來吃飯,而從上午就想開始準備的笨爺爺XD~另外月本的聲優内山昂輝,有把月本是機器人時期和破繭而出之後的差異配出來,演技真的進步好多喔!!
三個孩子
佐久間第三個孩子即將出生,一面努力養家,偶爾也來到場幫忙。
歸化球員
文革成為日本的歸化球員更名過辻堂文革,努力終於有了豐碩的成果,將代表日本參加奧運。相反的風間狀態不佳,手指出現慣性骨折,失去日本代表的資格,但他仍不甘於平凡,絕對要再次站上巔峰,然後風見也跟我一樣很遺憾月本沒有走選手之路。
設計師
百和枝如願成為知名設計師。
婚戒嗎.jpg
百和枝手上有帶婚戒耶!但是風間雖然有帶戒指,卻都不是婚戒.....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啊ORZ~我是覺得沒有,百和枝不告而別,感覺就已經在跟風間告別了吧?
日本的王牌
星野成為日本隊閃亮亮的王牌....因為一直講膝傷多可怕,我還以為那場比賽結束後沒辦法在當選手的是星野啊!!!結果不打的是月本,星野還成為日本王牌耶XD
星野的球拍
星野以前放棄打球扔掉的球拍,居然給5年後在海邊的月本撿到了....然後月本將球拍拋回海中,這是多有意境深度灑狗血的一刻啊~~
毀在這一幕
全給這可怕的作畫給毀了,我當場笑哭XDDDDD~~~

可能是我基本上把月本當男主了,所以對這結局有點遺憾,不過星野本來就第一男主,而且我的文革意外脫離戰鬥力偵測器,現在很有成就,算HE啦~ ~其實整個都還不錯,有基有熱血,也有現實感,虐的時候超絕望,熱血的時候會飛起來,算最近運動作品中相當值得一看得作品。

另外,我看完還是對桌球規則完全不懂,什麼正拍反拍削球貼膠不貼膠,我到最後還是不清楚,這樣也沒影響我難過和感動,也算厲害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