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隊長 - 維基百科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captain-earth.net/
TOP
簡介:17歲少年真夏大地,9年前在種子島遇到不可思議的朋友嵐徹平與神秘少女夢塔哈娜,在父親與宇宙中事故身亡後,大地塵封了那些記憶也離開了種子島,九年後圓圈狀彩虹的出現,又讓一切重新鮮明起來。回到種子島的大地,追尋往日時光的途中,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的成為,駕駛超巨大機器人保護地球的駕駛員了....

人物介紹

5

真夏大地(真夏 ダイチ(まなつ ダイチ))配音:入野自由
男主角,17歲的高中二年生,9年前父親宇航事故去世,對父親死亡的真相抱持疑問。除了電動玩的特別好之外沒有特別的地方。

4 嵐徹平(嵐 テッペイ(あらし テッペイ))配音:神谷浩史、牛田裕子(幼年)
沒有一般的常識,9年前和大地相遇時,得到大地的Blue Star墜鍊,此後似乎一直陷入睡眠。其實也是KILL-T-GANG的一員,化身名為阿賴耶,機械實體為ALBION。
3 夢塔哈娜(夢塔 ハナ(むとう ハナ))配音:茅野愛衣
2 夜祭明(夜祭 アカリ(よまつり アカリ))配音:日高里菜
西久保司令和夜祭椿的女兒,可以輕易駭入各國國防系的超級黑客
司令 西久保勉(西久保 ツトム(にしくぼ ツトム))配音:小山力也
種子島基地司令官,目睹太陽的死亡。
ピーター・ウエストビレッジ

Peter Westvillage ピーター・ウエストビレッジ声 - 坂口候一
科學家,Globe的技術開發主管,對少年少女們很照顧

日野麗塔 日野麗塔(日野 リタ(ひの リタ)声 - 名塚佳織
西久保的輔佐官,疑似和西久保交往中
夜祭椿 夜祭椿 (夜祭 ツバキ(よまつり ツバキ))声 - 沢海陽子
地球衛星天海道司令官,西久保前妻,明的母親
  其他
太陽 真夏太陽 真夏 タイヨウ 声 - 森川智之
宇宙航空士,上一任的隊長,九年前死於任務中。
壽明 真夏壽明 トシアキ(まなつ トシアキ)声 - 保村真
大地的養父。
  KILL-T-GANG
B

亞馬拉(アマラ)配音:鈴村健一
機器實體為Amarok

A 摩可(モコ)配音:坂本真綾
機器實體為Malkin


STAFF
原作 - BONES
監督 - 五十嵐卓哉
シリーズ構成 - 榎戸洋司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三巷文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石野聡
エンジンシリーズデザイン・メイン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 コヤマシゲト
マシングッドフェローデザイン・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柳瀬敬之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荒牧伸志、高倉武史
キルトガングデザイン - 浅井真紀、吉岡毅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 - okama
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ン - 草野剛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 齋藤将嗣
特技監督 - 村木靖
監督補佐 - 浅井義之
美術監督 - 矢中勝、衛藤功二
美術デザイン - 高橋武之
色彩設計 - 中山しほ子
撮影監督 - 神林剛
CGI監督 - 太田光希
編集 - 西山茂
音響監督 - 若林和弘
音響効果 - 倉橋静男
音楽 - MONACA、神前暁
音楽制作 - avex pictures、MONACA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南雅彦、大山良、後藤能孝、丸山博雄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大薮芳広、岩瀬智彦、二見鷹介、橋本龍、古川慎、黒田康太、中川岳、酒井大、田中聡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ボンズ
製作 -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製作委員会(エイベックス・ピクチャーズ、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ボンズ、松竹、電通、A-Sketch、ローソンHMVエンタテイメント、グッドスマイルカンパニー)、MBS

名詞解釋(轉載自維基)
KILL-T-GANG 外星機械生命體,自稱「行星齒輪裝置」。雖然平常以人類外表出現,然而實體其實是巨大機器人。從偽裝變回實體需要透過Machine Goodfellow注入高濃度的情慾因子進行「情動釋放(Abreaction)」,將精神抽出後跟自我區塊融合,轉換成KILL-T-GANG機械實體。

第1話 アースエンジン火蓋を切る Earth Engine開始戰鬥
這個根本就銀河美少年地球隊長版嘛!!!
種子島
遺世獨立的南方島嶼(種子島)
反派的這個服裝
奇裝異服,個性歡樂的反派~
反派
還有羞恥台詞+固定手勢,根本綺羅星宇宙分隊嘛!!另外他們的配音是坂本真綾和鈴村健一,所以不是男女朋友,是夫妻喔夫妻XDDD!

好聽到爆炸的插入曲
唱著超好聽插入曲的洋裝女孩~
基友
最最最重要的,第一第二男主角的的深刻羈絆,簡稱基情。

有沒有!!《閃亮的塔科特》(介紹點這邊)既視感超級強烈啦!!雖然的確都是BONESX五十嵐卓哉X榎戶洋司製作啦XDD~不過認真的說~我想走向應該不可能像塔科特一樣歡樂,雖然反派看起來根本綺羅星,但好像挺認真的從是破壞工作的XD?
基友是最重要的
(點圖放大) 大地是個灰澀的高二生,對過去無法釋懷,以至於對未來沒有期待,本以為就算是這樣的心境,大地也會度過平凡的高中生活,偶然受邀到同班同學家時,看到電視正在報導種子到上方出現神秘的圓形彩虹,過去的回憶一一浮現,大地婉拒和暗戀他的女生一起去別墅度假的計畫,乾脆的離家出走到一切的源頭-種子島。

9年前父親宇航事故身亡前,大地曾在基地外,遇到同齡的男孩徹平,徹平對大地父親送給大地的藍色墜鍊很有興趣,大地以如果徹平讓他驚嚇,就把藍星送給他,徹平立即從誇張的高度往下跳,取得了藍星;大地秀了一手迴旋標,於是徹平又將藍星還給大地;接著徹平徒手製作出小小的圓形彩虹,又讓大地把項鍊給了徹平,一來一往之間,兩人感情變得相當好。

後來徹平將大地帶進基地,那裡有個抱著機械,在圓球中沉睡不醒的女孩,大地喚醒了她,徹平為了表示自己的驚訝,正準備將像戀再次還給大地時,但大地還來不及拿時,他們就被大人發現,而從此大地在也沒見過徹平和女孩。

事實上,地球遭受著外太空神秘敵人團隊KILL-T-GANG的侵略,大地的父親正是為了保護地球而死,大約是為了保護大地,所以大地一直不知道事情真相,9年後再次回到種子島的大地,依循以前和徹平在一起的記憶,進入了基地,又被神秘的直笛小學生帶到奇怪的房間,事逢KILL-T-GANG再次對地球方動攻擊,對保衛地球有莫明覺悟的大地,就拿到了開巨大蘿蔔Earth Engine Impacter的鑰匙生命光線槍。

就降去開蘿蔔了。


不過我覺得這集真正超展開的,這是我知道的蘿蔔戰鬥史上最搞肛起動過程(搞不好也是史上最燒鈔票機器人之一XD)

當主角覺醒能開蘿蔔的時候,進入啟動程序啦~~
太空工作站
第一步,先把三個太空工作站(或者是衛星啦)移動成疊成一線。
火箭
第二步,駕駛乘坐火箭發射升空。這火箭應該就是現實在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的《H-IIA運載火箭》,根據維基(點這禮)上面的數字,射一次是須花費100億日圓左右,也就是說還沒開始打就先燒10000000000日圓喔(<=把0都打出來給大家感受一下XD)
結束了嗎
很好終於讓我們主角進入太空了(沒穿宇航服沒關係嗎XD?),大地的戰鬥POSE也擺好了,終於可以開始戰了嗎?

不....這才只是開始著裝而已。
插入
火箭載著的是裝著大地的小機器人,第三步,把小機器人以猥褻的角度從大腿間射進跨下,根本好像在中出啊(喂)
搞剛
還記得那三個太空站(or衛星)嗎?原來分別裝著下半截上半截和頭,大地必須一個一個穿過去穿裝備....沒錯!出動開火箭已經夠誇張了,你馬這台居然還是現點現殺現~場~組合啊啊啊!
地球隊長
就是這麼辛苦,主角機Earth Engine Impacter才終於堂堂登場,這集就結束了(遠目),在這麼繁複的過程中,KILL-T-GANG沒有在任何一個環節中偷打,這反派超何平理性有禮貌的啊XD
方舟派
方舟派的大人們表示:.....。

地球政治勢力,分為迎擊派和方舟派,根本就還沒解釋兩者的差異,光看這個開機時間和成本,我覺就得我支持方舟派了XDDDD

不過還是有好消息,大地的好基友,從沉睡中醒來了,而且還是超可口的美少年喔,本來還以為要大地這個王子,去給徹平一個真愛之吻才能醒來呢(´∀`)....我怎麼突然有一種想把徹平打昏睡回去的想法(o゚ω゚o)!

第2話 銃の名はライブラスター 槍之名為生命光線
只是個白癡嗎
雖然這傢伙是個噁心混帳,但是他倒是一語道破本集的重點,真夏大地....根本就是個白癡wwww,不過我這邊是稱讚的意思XDDD~明明充滿了各類灰暗元素,會死人的戰鬥,不人道方式培養的超能力少年少女,無法反抗的體制...等等,因為大地太白癡了,所以每次超展開都變得很歡樂~

唉呦,看大地出場的樣子我還以為他變陰沉少年,結果回到這個島,又變回小時候的小笨蛋了XD

另外開圖的眼鏡仔,隸屬Salty Dog,為Globe監察官兼內務調官廣末雷特(広末 レイト 声 - 草尾毅),就是個會性騷擾女高中生,對男孩子特別虐待的渣渣,希望他下集就被蒸發掉(喂)
當時的約定
(點圖放大)Globe是地球人為了迎擊外星生命體KILL-T-GANG的秘密超國家組織,KILL-T-GANG要正式進入地球,似乎非得要以機人姿態正面衝進來的樣子。不忍說地球這邊很多人看起來比KILL-T-GANG還壞耶~搞不好最後有洗白可能XDD~

具體來說那架大機器人,地球引擎(Earth Engine Impacter)必須由Livlaster(生命光槍)發動,生命光槍與其說是槍不如說也是有意識的異星生命體,哈娜雖然持有一把生命槍,自己卻無法應用,所以Globe才又製造(?)徹平為使用者。結果最後飛上去的事有主角+血統威能的大地啊XDDD

駕駛員藉由生命光槍,將自己的生命力作為地球引擎的電池,鬼頭末宏的地球防衛少年(點此介紹),也是拿駕駛當電池,不同的是鬼頭那邊事拋棄式的,我們這邊應該能期待主角威能吧!囧

大地的初戰,由於一無所知,所以是由自稱魔法少女的天才駭客少女夜祭明,從外部輔助駕駛,靠著大地的蠻幹和明的協助,把摩可打回家了。

由於進入KILL-T-GANG活躍期,能驅動地球引擎的大地,當然做為戰力回不去一般生活了。廣莫雷特想把大地跟哈娜和徹平一樣,當成家畜管理,所以大地的光槍被回收管理,也給大地戴跟徹平他們一樣的拘束頭套,用痛苦來限制他們的自由。不管是誰都沒有對此強烈抗議過(就算是司令也只是喊喊而已= =)

大地發現這種事態,反應並不是絕望或怨懟,而是忍著痛苦把限制器的發信台給砸了XDDD~主角有威能好開朗是笨蛋真是太好了(點頭),最後大地和徹平與哈娜,三個人一起在海灘看大地玩迴旋標。
不是假髮   
話說這種小動物攻擊頭皮,下一幕應該使扯掉假髮才對啊(殘念)

第3話 アルビオンの虹 阿爾比昂的彩虹
太萌
多麼楚楚可憐的眼神啊啊啊啊啊,簡直讓人想舔舔~~~大地君怎麼能萌成這樣啦(噴鼻血陣亡)
夫婦
這司令的家族照,沒錯的錯應該是太陽爸爸司令媽媽和可愛的兒子吧XDDDDD~

大家形象都崩壞了啦XDDD~~裸奔的哈娜,失去威嚴的司令wwww
殺父仇人
(點圖放大)上集在海灘奔跑的大地、徹平、哈娜,遭到Salty Dog的拘禁,不過在司令的強勢命令下,對三個孩子的監視、拘禁、束縛器都被禁止,從此交由司令監護,並住在司令家,而第四位少女夜祭明也被彼得主任接來種子島,明是司令和夜祭司令的女兒;司令一夕之間多了四個孩子XD~

沒有給休息的空間,換成亞馬拉的實體Amarok來襲,本來地球引擎還在整備維修中,但廣末為了除掉對方舟派是個威脅的大地,故意告訴大地Amarok就是9年前殺死太陽的KILL-T-GANG個體,大地就衝宇宙了....司令一直到火箭發射才發現大地擅自衝宇宙了,這基地的情報傳遞到底有多差啦~~還有火箭升空向射個沖天炮那麼簡單,理性上很難接受啊XDD~

當然為全沒有修好的地球引擎,根本無法和Amarok對抗,地球上也沒有其他兵器足以跟Amarok打,眼看大地就要陣亡,哈娜情急下用唱歌注入能量,把徹平變回KILL-T-GANG體ALBION,進入宇宙中的戰場。

Amarok見到ALBION欣喜的認為是自己的同胞,掉以輕心,被ALBION一劍刺串頭部打回方塊,拯救了大地和地球。但也揭露了哈娜和徹平並非一般人類,甚至是人類的敵人KILL-T-GANG的事實....

第4話 遊星歯車装置の強襲 行星齒輪裝置的強襲 
無法反抗
果然沒有大叔人能抗拒大地傷心的表情啊(大笑),大地什麼請求都沒講,就眉頭一皺,就獲准探望徹平了www,司令抗力有夠低的XDD

照目前看起來,地球方的機器人是依照KILL-T-GANG設計,原理大約根KILL-T-GANG相同吧?所以每一台,能源吃的都是人類的生命力,所以摩可才稱人類是食物吧?大地靠自己的力量,徹平能源應該是哈娜,摩可和亞馬拉大概是地球不知道誰供應的。

KILL-T-GANG的實體是漂浮在外太空的那些巨大蘿蔔,但精神體偽裝成人類在地球生活,而且不知道自己的真面目,但是覺醒後會恢復KILL-T-GANG的自覺。
選擇
(點圖放大)徹平覺醒後,對自己的存在產生動遙,到底該待在好朋友大帝身旁,還是順應本能成為KILL-T-GANG的一員,本集亞馬拉和摩可特別來接徹平回去,由於大地的深情呼喚,徹平當然還是選擇大地啦XDDDDD~但亞馬拉有自信,徹平將無法抗拒本能(我相信一定都會是基友的勝利啦ww)

除此之外,大地不尋常的力量,也引起亞馬拉他們的注意。
難道是徹平他爸
下集!是徹平基因的提供者的登場,換句話說,就是徹平他老爸的登場沒錯吧!!超美少年啊!徹平基因好良好!!!

第5話 星空の絵本
有穿內褲嗎
聽說野生兒是不穿內褲的,所以哈娜也.....>////<(不要造遙!)

嵐英次(CV石田彰)徹平的基因提供者,有傷害和殺人未遂前科,因為是Kivotos計畫試管嬰兒的基因提供者的關係,被存放在衛星基地天海道的人工冬眠模塊。由於之前的事件有人盯上徹平,但因為徹平被嚴密的保護著,退而求其次的想對英次動手,司令於是派了徹平和小明上天海道,理由則是小明想和母親夜祭知事見面。
父與子
(點圖放大)   人工冬眠模塊是認為地球人一定會被毀滅的方舟派,在外太空建立的冬眠區,儲存人類精英在其中。

徹平才是真正目標,司令卻讓徹平直接和那些特務接觸,會下這樣矛盾的命令,其實是希望徹平能和自己可以說是父親一般的英次見面,英次因為冬眠的原故,所以還保持著少年的型態,明明從未參與徹平的成長,英次卻第一眼就認出徹平,並且以父親自稱,這讓徹平無法接受,除了對方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彼此也完全不了解外,徹平覺得自己不是人類這點,是不會有父親的。

因為是石田彰老爸的關係,我還以為英次會是混帳,結果根本是很棒的老爸(噴淚),其實英次的犯的傷害罪,都是源自於不想讓徹平成為馬克白公司的實驗體,他是真的把徹平當成兒子,還幫徹平擋子彈,可惜真的叫了英次爸爸只有小明wwww(司令哭哭)

由於不能保護徹平和小明,英次把徹平給弄昏了後,自己去跟特務打,通常這樣的展開應該都是便當了,不過英次居然是順利逃拖回到地球,真不愧是爸爸啊XDDDD~總而言之,這擊就是夜祭母女和嵐父子的親情回,應該會對已經不認為自己是人類的徹平,有正面幫助吧?

第6話キヴォトス計画 Kivotos plan 奇沃托斯計畫
這集都在名詞解釋,居然有這種回合,超不像骨頭社的啦XDDD(這家動畫公司出名的愛不解釋設定WWW)

KILL-T-GANG是地球方給行星齒輪裝置們的稱呼,行星齒輪裝置一族,是一種自認為是最高的的人種,將其他生命都當成道具的宇宙吸血鬼,他們的靈魂壓縮為一種小方塊,只要小方塊不被摧毀,就能原則上的不老不死。
殺戮團可怕之處
月球背面現在的樣子,這是他們8年前來襲,僅一架機就將月球毀滅成這樣,並且僅是近距離接觸,月球太空站的所以人員生命都遭吸乾,大地則是目前唯一一個,受到生命槍自然之力的保護,而與KILL-T-GANG能夠近戰。

也因為人類對亞馬拉壓倒性戰鬥力無計可施,所以產生了Kivotos計畫,將少數獲選的人類(權貴、菁英),凍到天海道中,將地球剩下的人類和生命拱手給KILL-T-GANG食用,是為方舟派。迎擊派就是西久保司令為首,認為人類有辦法戰勝KILL-T-GANG的一黨,而兩派勢力雖然都同屬Globe組織,卻互相敵對。
名詞解釋
(點圖放大)實際上迎擊派8年來並沒有開發出真的足以對抗KILL-T-GANG的武器;方周派的頭之一,馬克白企業所仰賴的地球最強超級電腦帕克。也早已暗中被亞馬拉和摩可收編。地球大危機!

哈娜則是行星齒輪裝置製造出來,專門用作開生命槍的人類,行星齒輪裝置只將她視為工具,哈娜也因此拒絕扣下版機,哈娜長久待在黑暗之中,直到感受到光芒才來到種子島,而她認為那個光芒就是大地。

大地的叔叔壽明,由於擔心大地來到種子島想把大地接回去,看到了廣末雷特綁架哈娜,大地挺身對抗的一幕,明白大地以已經回不去了,而對大地放手。
腐叔
叔叔和司令其實很配啊XDDDD~我還以為叔叔很強或有黑幕,結果只是普通的叔叔啊XD

7話誕生ミッドサマーズナイツ
The Midsummer's Knights 誕生 仲夏騎士

第8話その作印に気付く夜
Sign from the dark 發現那封印的夜晚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