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其實看之前劇情都被捏光了,不過自己看過一次的感覺果然完全不一樣,例如傳說中很悲壯很絕望的那個結局,當初看劇透時也臉黑了,但....實際看完的反應是笑到不能自己啊(被打)

總之,捏他有,自我解讀有,絕對沒防雷的心得,可以的話再往下看吧XD~
劇場版_魔法少女小圓:新篇《叛逆的物語》
官網:http://www.madoka-magica.com/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 維基百科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 Wikipedia(日文)
TV版心得&劇透: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8082039

主要登場人物
鹿目圓(鹿目 まどか,Kaname Madoka,CV:悠木碧)
曉美焰(暁美 ほむら,Akemi Homura,CV:齋藤千和)
美樹沙耶香(美樹 さやか,Miki Sayaka,CV:喜多村英梨)
巴麻美(巴 マミ,Tomoe Mami,CV:水橋香織)
佐倉杏子(佐倉 杏子,Sakura Kyōko,CV:野中藍)
丘比(キュゥべえ,Kyūbē,CV:加藤英美里)
開始時偽裝成小圓的寵物,不會說話。

百江渚/蓓蓓(百江なぎさ,Momoe Nagisa/BeBe,CV:阿澄佳奈)
蓓蓓
原本是點心魔女(お菓子の魔女),因圓環之理的拯救不在魔女化,成為圓神的隨從,為了拯救魔女化的小焰與圓神和沙耶香一起進入小焰創造的結界。在結界之中以魔女的姿態,成為麻美的寵物及重要的心靈支柱,

STAFF
原作 Magica Quartet
総監督 新房昭之
脚本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蒼樹うめ
監督 宮本幸裕
副監督 寺尾洋之
絵コンテ 笹木信作
演出 宮本幸裕、川畑喬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総作画監督 谷口淳一郎、山村洋貴
アク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 阿部望、神谷智大
エフェクト作画監督 橋本敬史
異空間設計 劇団イヌカレー
異空間美術 南郷洋一
美術監督 内藤健
美術設定 大原盛仁
色彩設計 日比野仁、滝沢いづみ
ビジュアルエフェクト 酒井基
撮影監督 江藤慎一郎
編集 松原理恵
音響監督 鶴岡陽太
音響制作 楽音舎
音楽 梶浦由記
プロデューサー 岩上敦宏、久保田光俊
共同プロデューサー 淀明子、小林宏之、細川修、土居由直、金庭こず恵、丸山博雄
アニメーション プロデューサー 岡田康弘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シャフト
配給 ワーナー・ブラザース映画(新編)
製作 Madoka Movie Project
乳量圖
美、豐、巨、微、貧,本來要拿這張乳量表當TOP的,不過畢竟算全嚴肅向的作品,降子從一開始就走偏了好像不大好...但根本從標題就偏了吼XD
中澤君
松岡禎丞配音的中澤同學.....基本上每個被吸進來(就是小焰認為構築世界需要的對象)的人,我都能理解被吸的原因,只有中澤同學到底為何啊XD~因為有和小焰有鄰桌之誼XDDD?
吃丘比
三歲的鹿目達也小朋友,要好好的吃光QB湯喔(´∀`)

《叛逆的物語》的另外一大看點就是,QB死的又多又有創意,下場也超慘,討厭QB的人一定要看啊!!!!!!!

好朋友
麻美的官方配對果然是點心魔女,看她們成為最好的朋友感覺好惡意啊XDD~難道是上輩子(?)咬了你的頭,這輩子就用身體來還債嗎(不對)
麻美學姐啊啊
麻美的書櫃裡有"お菓子解體新書"耶wwww,蓓蓓會被獵奇嗎XDDD~~如果把這書櫃裡關於菓子、點心的書都看成再說蓓蓓的話,麻美的夏洛特控不下小焰圓廚病啊XD


故事開頭,是一個最幸福的魔法少女的故事。

戀情落空的沙耶香有著杏子的陪伴,兩人幸福的同居了。
失去家人的麻美,因為蓓蓓的出現,得到寬慰。
小圓和小焰再也分不開。

雖然敵人很強,但因為五位少女的同心協力,每一場戰鬥都是愉快的冒險。
變身畫面
(點圖放大)連魔法少的定番變身畫面都來五連發XDDDD
便當
雖然不是重點,不過五個人的便當是五種風格啊XD~~
幸福的見瀧原
 (點圖放大)魔法少女會化為絕望的魔女,又因為某人的犧牲,魔法少女們得到拯救的世界,彷彿是不存在一樣。她們所對抗的是人們惡夢化成的"夢靨",5個人齊心追捕封印夢靨之後,蓓蓓再用大量甜甜蜜蜜的點心,把惡夢化成美夢,這樣夢幻的戰鬥方式。

晚上為了正義而戰,白天是愉快的校園生活,每個人都滿足於魔法少女充實的生活。

但因為太愉快美好了,小焰產生了懷疑,她先跟杏子商談,因為杏子是與她印象差最多的人,杏子雖然不相信小焰所說,但因為小焰不像開玩笑的,杏子同意和小焰一起回杏子過去居住的城市-風見野市,調查記憶是否有誤。

結果無論搭車或用走的,小焰杏子都離不開"見瀧原",他們陷入沒有出口的封閉世界,小焰察覺到這是魔女的結界,但杏子卻一無所知。

隱約回憶起部分真相的小焰,拿下眼鏡拆掉了雙馬尾,到麻美家,假意參加茶會,其實是要捕捉她直覺認定的兇手,曾是點心魔女的蓓蓓。

小焰不能在學姐面前動手抓蓓蓓,因為打不過(笑),學姐很強心靈又很脆弱,過去的輪迴中,面對真相總是承受不起的學姐,經常帶來讓全體最殘酷的結果。

當小焰把蓓蓓帶走進行拷問時,早就察覺異狀的學姊,偷偷在小焰腳上繫上緞帶,出現救下了蓓蓓,覺得不可能讓學姊理解此刻狀態的小焰,兩人展開了一場精采至極的槍械戰鬥,最後仍是學姐略勝一籌,然後兩位選手被蓓蓓和沙耶香分別帶開了。

沙耶香幫小焰整理過思緒,小焰終於想起了,由於某人的犧牲,魔女不再存在,魔法少女們對抗的是"魔獸",而對某人和魔女的記憶,應該只有小焰自己有,所以麻美和杏子並不知道魔女是什麼,但沙耶香卻知道,其實是因為蓓蓓和沙耶香都是將要成為魔女的瞬間,被小圓接走的圓神使徒。
真相戰
(點圖放大)  圓神把世界改寫成魔獸世界,並成為圓環之理後,QB們一直不明白為何魔獸世界,魔法少女汙染到臨界點後,不會變成魔女就直接消失;QB從小焰口中得知圓環之理的存在,以及圓環之理=小圓的故事,QB們拘禁小焰的靈魂做了實驗。

QB們再小焰的靈魂寶石外設了結界,讓圓環之理無法接觸小焰,寶石被污染卻無法打破蛋殼的小焰,就成為關在蛋裡面的半魔女,然後只接受她所認定的對象進入,杏子麻美鹿目一家...以及小圓都被抓進來。QB們的目的就是觀測圓環之理(=小圓),能觀測就有辦法進而控制,最終目的是讓世界恢復成魔法少女到魔女,希望到絕望,如此能量轉換率更佳的模式。

為了不讓小圓的自我犧牲毀於一旦,得知真相的小焰,為了不讓QB拽社圓環之理,放棄夢寐以求和小圓再次相見的那瞬間,更加徹底的詛咒自己,化為一步步走向斷頭台,自我毀滅的"胡桃鉗魔女"。

其他四人就為了打破蛋殼讓小焰得到圓環之理的救贖而戰,沙耶香現在是可以自由使用人魚魔女和魔法少女能力的超強戰士喔XD~

小圓雖然在蛋殼內好像記憶同樣被魔女的力量竄改,但事實上,圓神是把力量和記憶分別放在圓神隨從沙耶香和蓓蓓上,一起進入蛋的,最後小焰和小圓打破蛋殼,並燒死了大量QB後,圓神來接小焰去圓神永恆的魔法少女國度了。
圓焰
從此就是圓神和小焰愉快的每一天了嗎?對也不對,因為不是圓神X小焰,是焰魔X小圓的攻受相反,而且雙方都不怎麼愉快XDD,不過每天一起PLAY是有的(笑)~

我覺得在花園沒有圓神記憶的小圓,對小焰說的話應該是導致小焰這麼做的重要原因:讓小焰痛苦小圓也一樣會痛苦,小圓捨不得和家人朋友分開,就算沒有辦法時,小圓也沒有分開的勇氣。這可能被小焰解讀為,我爽的話小圓也會爽耶~欸嘿ノ
惡魔誕生
(點圖放大)所以小焰和圓神接觸到時,抓住了圓神,撕扯下圓神之中小圓的記憶的那部分,據為己有,也得到部分圓環之理的力量,小焰為了自私的目的,褻瀆了神聖的存在,所以她自稱為惡魔。

人類感情的極致,比希望更熾熱,比絕望更深沉,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啊!小焰你這了不起的小圓變態(拇指),當大家被小焰靈魂寶石前所未見的顏色嚇傻時,我只覺得~這就是變態的顏色啊XDDD~~

世界依照小焰的期待改寫,小圓恢復成平凡的中學生,轉學到小焰班上(反過來了啊XD),其他的人記憶也受到影響被改寫,作為圓神隨從得沙耶香,雖然譴責小焰的作為,卻無法反抗焰魔的被改寫記憶,但她會一直記得小焰是惡魔一事。
我的勝利
看看這瞇起眼睛評鑑的樣子!這不就是堂堂正正癡漢的臉嗎XDDDDD~恭喜小焰終於單方面得到小圓啦XDDDD,而且還把小圓變成轉學,降就沒有跟沙耶香、仁美的關係了,根本只打算自己吃,佔有慾超強啊(指)~雖然還有隱憂,小圓三不五時要覺醒,世界也很不穩定的樣子,不過我相信一切小焰都能用突破天際的癡漢力克服的XDDD!
麻美結局
杏爽結局
其實這樣也算另一種皆大歡喜的結局啦~小圓存在~沙耶香復活(這連TV板都沒這麼好),和杏子感情好~~蓓蓓變成普通的小女孩,能享受到原本失去的生活,而且也和麻美再次相遇了。
丘比結局
QB發現癡漢之力...啊...是愛的力量多可怕時,本想放棄從人類榨取能量,卻被焰魔抓下來,強迫勞動,變成淨化人類詛咒的衛生棉了,看看這被玩壞的樣子ヽ(●´∀`●)ノ,啊不是很厲害好棒棒~你也有今天啊XDDD
KOHELL
QB壞掉的眼神裡出現的第一個字~koHELL?KoHEu?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TV版圓神結局啦~~有遺憾但很治癒~劇場版這個焰魔結局,依照個人願望而成的世界,感覺是個表面美好,但小圓和小焰都很痛苦的感覺,稱不了多久宇宙就會壞掉的感覺啊XD~而且某方面覺得小焰踐踏了小圓的覺悟(遠目)

最後談談幾位主演吧~

小焰不用說,叛逆物語根本焰魔覺醒錄

小圓戲份不多不說,呆萌了大半時間,圓神終於要發威時,一秒被婊相當哀傷

學姐和沙耶香則一雪前恥,角色正向且強大,中二也能出頭天。

杏子就持平啦(從tv版就帥過來的w),不過紅藍絕對是本片裡最閃情侶!(焰圓那對敗在小圓太博愛XD)公主抱啊~牽牽小手啊~同居啊~~不放過任何時間的拚命閃,但我被閃得很爽XDD

QB一樣賤,但下場出乎意料的慘,令人相當愉悅XD




一定要提一下《劇団イヌカレー》超棒的啊!
《叛逆的物語》故事幾乎都發生在魔女的結界中,所以有滿滿劇團狗咖哩那些黑暗、可愛的拼貼風格的異世界,超讚的(轉圈)
不同花色的圓神
這各色小圓,拿來出紙膠帶我一定買啊
Clara_Dolls_chart      
Clara Dolls(偽街的孩子們)
配音:Nadine Stummer、Mae Hinck、Marina Miyamoto、Hannah Heile、Sandra Kraus
驕傲(いばり)、陰沈(ねくら)、欺騙(うそつき)、冷血(れいけつ)、任性(わがまま)、毒舌(わるくち)、糊塗(のろま)、嫉妒(やきもち)、怠惰(なまけ)、虛榮(みえ)、疑心(おくびょう)、愚笨(まぬけ)、嫉妒(ひがみ)、頑固(がんこ)

Clara Dolls是胡桃鉗魔女也就是小焰的使魔,好喜歡這些穿梭在劇場版中的黑色洋裝女孩們,衣服和人都可愛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