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http://www.aniplex.co.jp/natsume/
雖然說是妖怪作品,但這次的主角妖怪長的真是有夠恐怖的~~~~
盯
看著那深邃的眼窩,真是為讓人有想一秒關掉的衝動(;゚д゚)~~~~
恐怖
不過看著看著....

可愛
漸漸的發現這個白噗噗的怪物,與可怕的外表不同擁著溫厚可愛的個性,是反差萌啊啊啊啊啊(((゚д゚)))



這次是蠻平淡的故事,也跟友人帳沒關係。

在一個下雪的日子裡,夏目遇見了一個長的像雪人的妖怪,雖然個性溫和,不過具有一接觸其他人或物就會冰凍掉對方的體質,是相當危險的妖怪。

雪人正在著急的尋找一個連自己都忘記,卻萬分重要的東西,由於妖怪把遺失的東西完全忘了,沒有任何線索,所以夏目也愛莫能助。
發生在下雪的日子
(點圖放大)為了歸還夏目借給祂的圍巾,妖怪跟了夏目回家,妖怪在夏目家翻到滋叔小時候的寶物盒,說裡面有跟祂要找的東西很像卻不同的東西;後來滋叔把那東西送給夏目,不過要到結局才會知道那和雪人有啥關連,所以也很乾脆的保留到結局才讓觀眾看(好吊胃口啊XD)。

雖然雪人對人類而言是很危險的妖怪,但夏目還是不顧貓老師的警告(每次都降子啊XDD),想幫助雪人找忘記的重要的東西,因為夏目的溫柔,雪人很喜歡夏目(歡迎加入夏目後宮組www),祂和夏目交談時,因為微笑,從眼角掉出一粒種子。

原來那就是祂要尋找的,閃閃發光很香很溫暖,遇熱時會消失的妖怪之花-雪花
雪花
雪人的真身相當的CLAMP風呢(゚д゚),雪花 (ユキハナ CV:雨蘭咲木子),是妖怪真正的名字。

這種妖怪,忘卻自己是花,一生都在尋找種子,當找到和回想起來的時後,會從怪異外表解放,美麗盛大的開花,稍縱即逝的凋謝。一生的努力是為了消失,好哀傷啊這妖怪,其實我比較喜歡雪人姿態啊~一生之中璀璨的時間也太短了,乾脆不要璀燦不是比較好嗎(TдT)

至於放在滋叔藏寶箱中,後來滋叔送給夏目的東西,是一個放著很像雪花的花的飄雪球。
同床
本次腐分雖然基本沒有,但有安心穩定的貓夏同床共枕,雙人床模式真好,明明就是一隻豬貓而已,居然享有一半的棉被XD

另外,雖然劇透沒有提到,但是塔子阿姨還是一樣的可愛喔ヽ(●´∀`●)ノ。

"忘記了的東西,不代表不重要",是這次的主題嗎?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啦~~~~總之快給我第五期TV動畫吧!!!!!!Please(扭動)~~


延伸閱讀
第1期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19716423
第2期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2848381
第3期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9439507
第4期雜談: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226846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