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ZARD BARRISTERS~弁魔士賽希爾 - 維基百科
ウィザード・バリスターズ 弁魔士セシル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izardbarristers.com/
top
簡介:在類似現代都市背景的時空,一般人與擁有各式各樣不同超能力的魔術師,共存於社會中;魔術師被稱為烏多,除了一般法律外還受到魔禁法的規範,而違反魔禁法的魔術師,將被送到魔法庭審判,魔法犯罪者的辯護律師,即為弁魔士。

故事主角須藤聖知是個15歲就拿到文憑,17歲成為史上最年少弁魔士的天才少女。


人物介紹

12 須藤聖知(須藤 セシル(すどう セシル),聲優:田邊留依)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新人弁魔士,
11 穗樽夏菜(穂樽 夏菜(ほたる なつな),聲優:真堂圭)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新人弁魔士,和聖知同期,個性一絲不苟,自尊心高毒舌,對聖知因種種原因印象極差。
10 蜂谷光久(蜂谷 ミツヒサ(はちや ミツヒサ),聲優:東地宏樹)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不苟言笑,暱稱蜂蜜,原本是歧視烏多的檢察官,兩年前魔法力量突然覺醒,轉職成為弁魔師。
9 天刀茂世(天刀 もよ(てんとう もよ),聲優:竹達彩奈)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助理,很好的商量對象
8 甲原角美(かぶとはら つのみ,聲優:荒川美穂)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天然系
7 左反衣(さそりころも,聲優:大久保瑠美)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喜歡開黃腔,和天刀、甲原是三人組。
6 蝶野揚羽(蝶野 アゲハ(ちょうの アゲハ),聲優:恆松步)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所長。外表看不出已經32歲,不會魔術,暱稱蝴蝶。
5 蝶野瀨芹(蝶野 セセリ(ちょうの セセリ),聲優:高木涉)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大家的上司,頭髮兩角能捲動。
鎌霧飛郎 鎌霧飛郎(鎌霧 飛郎(かまきり とびろう),聲優:茶風林)
蝴蝶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86歲,事務所最年長的長者,使用幻影魔術。
拔田美都利 拔田美都利(抜田 美都利(ばった みとり),聲優:多谷結衣)
蝴蝶法律事務所客服,雖為客服,但還精通情報蒐集、3D繪圖...等等,被稱為萬事屋。
4 鮫岡生羽(鮫岡 生羽(さめおか きば),聲優:諏訪部順一)
純男性組成的Shark Night(鯊騎士)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和負責人。對他人非常有禮
1 工白志吹(くじら しぶき)声 - 小野大輔
Shark Night法律事務所的弁魔士,使用言靈魔術。英俊,衝動。
3 柄工雙靜夢(柄工双 静夢(えくそ しずむ),聲優:小西克幸)
調查和逮捕魔術犯罪者的警察,和江來利是搭擋,警視聽搜查1課警部輔佐。
2 江來利奎音(江来利 クイン(えらり クイン),聲優:井上麻里奈)
調查和逮捕魔術犯罪者的警察,警視聽搜查1課警部輔佐,討厭魔術師,身手了得,擁有不輸給男人的豪氣。
麻楠史文 麻楠史文(麻楠 史文(まくす しもん),聲優:小山力也)
最高法院法官(最高裁判所長官),對聖知相當注目。
須藤芽美 須藤芽美(須藤 芽美(すどう めぐみ),聲優:三好りえ
聖知的母親,魔術師死刑犯,聖知為了幫母親的死刑翻盤而努力。



STAFF
原案・監督・シリーズ構成・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梅津泰臣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Niθ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横田晋一
総作画監督 - 外丸達也、松田勝己、梅津泰臣
アクション作監 - 阿部望
エフェクト作監 - 橋本敬史
美術設定 - 渡部隆、成田偉保、横田晋一
美術監督 - 小倉一男
色彩設計 - 阿部みゆき
撮影監督 - 和田尚之
3DCGディレクター - 松井一樹
CG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 西川和宏
編集 - 瀬山武司
音響監督 - 清水勝則
音楽 - 小西香葉、近藤由紀夫(MOKA☆)
音楽制作 -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プロデューサー - 中村伸一、小榑洋史、森尻和明
制作プロデューサー - 越中おさむ
プロデュース - ジェンコ
制作 - アームス
製作 - ウドパートナーズ(ポニーキャニオン、ショウゲート、ジェンコ)

第1話 レディ・ジャスティス Sword and Scales  Lady Justice
我其實原本不打算追這部的(趴地),雖然故事很有趣,人物很漂亮,設定很亮眼,又是梅津泰臣原創作品,可是上季的伽利略少女(介紹點此)一開始也是降啊!!結果咧?最後成為那種把我的歲月還給我的作品啊(泣),但是弁魔士的第一集真是好看到不行,超高水準的作畫和性感可愛的女性姿態~根本就是被騙也要追的水準><!希望劇情不要在爆炸一次啊QAQ
使魔
聖知的使魔青蛙納納吉,配音是若本規夫,身兼鬧鐘、吐槽役、吉祥物等多重工作~
福利
雖然雜務眾多,但福利很好,17歲少女的小屁屁~
1389542972370
和含苞待放(嗯~好像也不小朵XD)的雙峰揉到飽wwwwww話說我好喜歡這部每個女生都有的豐潤感啊,女孩子就是有點肉可愛啊
封印
魔術師用特殊手銬,靠上後會封印魔術能力,造型也太帥XD~~雖然這部說是魔術,但更像要念咒和畫結界的超能力,畢竟看起來是少數人才會有的能力,嗯~其實跟黑之契約者有點類似耶XD
魔法庭
魔法庭,可怕的是法官錘子敲下去可以直接死刑耶囧~~在法庭上執行死刑是不是有點奇怪XD
黑臉了
柄工雙OP黑臉了,看起來比女警江來利和善常識許多的他,其實是幕後大魔王嗎XDDD
關係是
女主角中間有去探監,是一位和善的大嬸,好像是被判了死刑的魔術師,直覺來想就是這位大嬸在什麼不合理的情況下被判了死刑,然後成為女主努力成為律師的動力吧?

我是覺得就算不打算追這部,開頭的那場電車追逐戰也非常值得一看。雖然有若干無視物理規則的BUG啦XD

柄工雙和江來利追捕一個非常殘暴的魔術師,炸掉整台電車、殺警、公共危險,無庸置疑的人渣,但被逮捕後他還是享有弁魔士辯護的權力,而接下這個幫兇惡罪犯辯護工作的,就是主角所屬的蝴蝶法律事務所,最後註定敗訴,委託人當庭死刑。這段劇情的推進很不錯,直接說明了弁魔士的尷尬立場,也會蠻期待這部的善惡掙扎這樣XD

感覺得出來魔術師遭到歧視,但第一集就有兩大一小魔術破壞事件,這樣的破壞力和犯罪頻率,其實沒有到人身自由限制或集中管束程度的迫害,還能維持表面上的日常生活,故事裡的這個社會已經算是寬容了啦~~
精美的第一話
(點圖放大) 哈哈結果女主角的能力是拆房子造蘿蔔啊XDDD~所以這部不只式超能力還魔術還法律的,也是部蘿蔔番啊WWWW,這季怎麼都愛搞多重屬性啊WW

女主第一天上班,就因為天才的履歷倍受事務所注目,然後在上班遲到的途中,私接了第一個案子,再暴徒搶銀行時,出手攻擊暴徒致死的童貞魔法師小日向將太,因為拒絕幫自己辯護,又小日向是因為人際關係不佳從同一間銀行辭職,並在辭職後多次進出銀行,讓檢警把案件導向,小日向和暴徒為同夥。

不過真正原因是,小日向心儀一位女行員,才多次進出銀行,並為了保護該女行員而使用魔術,聖知轉告女行員的感謝後,小日向終於願意開口了。但悲劇的是,女主在片尾也遭到逮捕了(笑),小日向要是因為這樣冤獄的話,聖知你還是切腹吧XD

反正就有不明勢力在試探聖知的魔法能力這樣~~
好帥
不苟言笑的蜂谷前備,蝴蝶律師事務所群花叢中唯一美型男,手好修長喔(〃∀〃),頭髮好長哪(〃∀〃),又面癱耶(〃∀〃),就算只是隻男花瓶(失禮),也每集都出來賣萌耍帥吧
這邊比較好的感覺
事實上,這部主角方要是轉到對手Shark Night法律事務所視角的話,根本能一秒變女性向作品,和蝴蝶相反,整個事務所的美男子啊!!而且核心人物鮫岡生羽和工白志吹,配音不但是諏訪部順一和小野大輔~連他們的官方關係線,都堂而皇之的寫著友情の絆喔~
關係
大家也知道在二次元兩個關係良好的男性之間寫上友情の絆,那跟兩人中間畫上個也沒有兩樣啊ヽ(●´∀`●)ノ

第2話 ハード・ケース Hard Case
襟章
OP裡弁魔士們都用胸章來施法,不過好像也不一定線定於胸章,像聖知是用機車後輪來畫結界的,不曉得胸章有沒有特殊設定~~
乾脆
開頭跳躍的聖知,我還以為黑黑的是鐵壁,截圖下來是正大光明的黑內褲啊XD~~不愧是第一集就揉乳又揉臀的作品wwww
父母
須藤芽美,聖知的母親,跟小日向一樣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遭判死刑的,所以是聖知才會這麼重視小是向的案子,而且他也希望有天能幫母親翻案。
全能
搞不好蝴蝶事務所裡最強的傢伙是客服小姐呢XDDD~憑網路情報和聖知的證言,輕輕鬆鬆就畫出了機械龍,為啥要當客父啊~當繪圖師或情報屋才部埋沒你的才能啊!!~~
閃
鮫岡和工白戲份都還沒出來,就整個情侶閃光樣是安怎XDDDD~工白整個貼太緊啦!!!!是說勝訴之後,鮫岡那句我就知道會這樣,超馬後砲的wwwww
初次辯護
(點圖放大)這集魔術畫面也非常精彩,不過到底該說是魔術還是機戰呢XD?雖然聖知說金屬魔法很稀有,會的人不太多,但是這集就6-7個魔術師造蘿蔔撥出來啦~~還是說像聖知那樣的巨型鋼彈才是稀有的XD?

不知道是歧視還怎樣,魔法庭的死刑也太隨便惹~~就算不亂要不要採納女行員的證詞,小日向殺當時正在銀行行搶的搶匪,沒有證據能證明他是搶匪的一員,就直接用狀況證據,小日向可能是搶匪的一員,就判了死刑囧~~~這要是在現實社會會被轟到死吧~~還是說魔術師不能視作一般人XD?

總而言之情況很離奇的變成不是檢警去找有罪實證,而是辯方去找無罪實證,聖知在所長和同事幫助下找到無臉者(銀行搶匪集團)巢穴,一番戰鬥後,逮捕了無臉者們,證實小日向並非其同夥。

小日向可適用於魔禁法"第十條·為社會正義可使用魔法。"的條文,獲得無罪宣判,聖知打贏她的第一場官司。

是說蝴蝶事務所,為了這個案子賠的錢比賺的錢多很多吧XDD~這事務所營運沒問題嗎WWW,是說所長不是不會魔法嗎?但為什麼不怕正面打過來的機關槍啊XDDD~~

第3話 ラブ・アンド・ヘイト Love and Hate
便當
色青蛙邦聖知準備的愛魔便當,我居然必須對便當打馬賽克,色青蛙真有你的啊XDDDD~不過色青蛙的手藝可真好呢(´∀`)

我發現使麼的存在根本是為了幫觀眾完成騷擾夢想而存在的啊XDDD
使魔們都一樣
本作第二隻使魔蜂蜜的豬女,對蜂蜜的性感裸背飛撲了,我也想這麼做啊!!!
色鬼青蛙
不過色青蛙還是贏了,背後位攻擊聖知的屁屁啊!!!而且還直接親上去了XDDDD~~
使魔們的茶會
事務所裡每個人都有一隻使魔,所以每個魔法師都必須生活在日以繼夜的性騷擾中嗎?魔法師人生真是太辛苦了wwww,也有能可能是蜂蜜和聖知的特別色情就是了XD

鯊騎士法律事務所的鮫岡和工白親自來對聖知挖角,並告訴聖知,蝴蝶事務所在業界的名聲很差。
蜜蜂的過去
(點圖放大)蜂谷光久曾經是檢察官,在檢察官任內曾經主導了生瀨正人的死刑,其實生瀨正人是由於大泉經理的陷害,事前強迫生瀨使用魔法,倒致期他表演者的死亡,事後則反稱是生賴威脅他硬要使用魔法。由於魔法庭對烏多的歧視,正人被冤判死刑,絕望的正人在魔法庭上摩法暴走,封印系統完全失靈,燃燒生命最後的魔法,打道為了保護正人女友早乙女真夕的蜂谷左眼。

之後蜂谷魔法力覺醒,由於烏多不得擔任公職(只能當弁魔士),遭辭退,轉任弁魔士,多少也有點為了自己過去歧視烏多在贖罪。兩年後正人的女友真夕因殺害大泉經理被收押,並且指明要蜂谷辯護,蝴蝶指派聖知當蜂谷助手。

在蜂谷的努力下,真夕的刑法由死刑降為無期,但實際上真夕的目的是為了報復之前在魔法庭上判處她男友死刑的所有人,由於蜂谷聽信真夕,只要在魔法庭上解開她的手銬,她只報復蜂谷一人,所以蜂谷解開真夕的手銬,而且魔術防禦系統又再次失靈了,在真夕要大屠殺時,聖知的新魔法能力覺醒,壓制了真夕的力量....但真夕被柄工雙射殺。

死前,真夕對蜂谷說出謎語一般的:波奈拉與瑪卡爾、魔導書365。
魔導書365
魔導書365似乎在麻楠史文手上,麻楠說了波奈拉的優秀烏多,會造成瑪卡爾的威脅,正人和真夕都是(兩人都不受魔法庭的抑制系統封印魔法),而聖知似乎是事情的關鍵。

第4話 パーソナリティ・クライシス Personality Crisis
主線黑手伸手了,蛤蛤,人家還想多看點法庭劇啦(滾動)

本集單元主角:清水憐生(弟)/清水津久司(兄)(清水 レイ/清水 シクジ,聲優:森久保祥太郎)兄弟。
主線接近中
(點圖放大)清水津久司因連續殺害15名魔法使遭到逮捕,其孿生弟弟憐生以哥哥有多重人格障礙,為委託蝴蝶事務所,幫他哥哥辯護。負責這個案子的聖知為了個人的正義和弁魔士工作衝突而煩惱著。

劇情跟李察吉爾的《驚悚》好像啊XD~~當聖知以精神障礙幫津久司變護成功時,卻發現津久司其實與弟弟合謀假裝多重人格來減刑,就讀自一個人跑去跟憐生談判(笨蛋!)。清水兄弟這麼做的目的,其實是柄工雙靜夢背後的勢力,希望激發聖知的魔法能力而演出的大戲,而聖知果然又因情況危急,覺醒了機器人、火之後的第三種能力砂魔術。

除此之外,聖知的前輩天刀茂世,應該是知道圍繞在聖知附近的陰謀,另一勢力的魔法師吧?然後那本魔導書365,根據老先生鎌霧的說法是,紀錄魔法使歷史的書,期中也記載了兩派魔法使的鬥爭。
是好人啊
唉呦~結果奎音還挺喜歡蝴蝶事務所的嘛XDDDD~

第5話 シックス・ナイン Six Nine
鯊騎士!!!!虧我把你們當惡役後補,結果你們再賣什麼萌啊XDDD~保齡球全倒但丟錯球道的鮫岡好可愛(諏訪部聲音好性感XD),被收押的工白超小孩性格XDDD~

鯊騎士事務所再去保齡球館玩樂時,工白和球館館長一言不合吵起來(其實完全是館長找碴),後來館長先動手揍人,工白要打回去時被鮫岡阻止,嚥不下這口氣的工白,又偷溜回球館,用魔術惡整了館長,但之後館長卻被發現遭利刃殺害陳屍在廁所,工白成為嫌疑人遭逮捕。

鮫岡特別道蝴蝶事務所,委託聖知接下此案,弄蝶指定鎌霧當聖知的搭擋,理由是聖知最缺乏經驗,而霧爺是最經驗老道的人。
工白志吹超可愛
(點圖放大)  在聖知眼中,霧爺除了偶像之外懶散又不積極,又因為霧爺的慢吞吞,導致至拒收集不全,工白遭到起訴,聖知吵得要拆夥時,霧爺卻早已經掌握到關鍵線索。

霧爺察覺到球館的另外一名員工,推說跟館長不熟,但班表和同事的證詞,卻證明兩人關係匪淺,霧爺用幻影魔法變出館長的幻影,果然讓那個人吐露了,他和館長其實是強盜犯,因為內鬨緣故起了殺意,而同時找到的兇刀也證明了此事。

在霧爺活躍下,工白無罪釋放,然後當檢察官針對霧爺是否用了魔術偵查時,霧爺當場昏倒,這個我笑很久,老人屬性超好用的啊XDDDDD

麻楠是瑪卡爾一派的魔術師,而他們的行動目的是,消滅波奈拉一派的魔術師,並要使人類痛苦,而現在再努力的目標是,讓預言書中百年一出的魔術師聖知覺醒。

第6話 ヒーロー・ショー Hero Show
躺槍
莫名躺槍蜂蜜大哥回頭瞪,超可愛,蜂蜜是不是只剩下賣萌的戲份了呢?XDDD
危險
茂世的假日休閒,是製作聖知的裸像,這一驚不是真正目的是什麼的問題了,這種聖知控的程度,根本是變態吧XDDDD
英雄秀
(點圖放大)現在好像是讓聖知每集配一個事務所同事,這集是和角美的英雄秀。角美強迫聖知,星期天和她一起去COS當紅的英雄作品乙女戰隊。順帶也跑了一遍其他弁魔士假日休閒,除了茂世和霧爺之外大家都很健康XD

聖知在出發到會場的圖中一般狀態的被捲進事故之中,和補習班老師與四個小朋友一起被邪惡集團綁架;我還以為一直帶補習班老師竟同,是因為是罪犯的同夥之類的,沒想到是普通的嘴上說會保護學生,碰到危機時第一個逃跑的普通卑鄙。

總之就是這群壞蛋剛好跟乙女戰隊的反派相似,然後就被穿上英雄裝的聖知和角美打敗了,中間還有聖知在危及時,被使用的魔術能力時間停止的茂世所救,當然茂世依然隱藏了自己的出場。

這群犯罪集團,跟前面的壞人一樣,也是靜夢找來開發聖知魔術能力,並在是後全數被靜夢滅口,奎因對靜夢越來越存疑。

第7話 メイプルリーフ・イン・カナダ Maple Leaf in CANADA
睡姿
蜂谷的睡相好可口啊啊啊~~~沒個人去推他真是太浪費了(擦口水)
前往加拿大
(點圖放大) 蝴蝶事務所舉行了5天的海外研修,由瀨芹帶隊,蜂谷、角美、左反、夏菜和聖知一行六人前往波士頓,參觀美國的法律事務所和魔法庭,因為研習很快就結束了,事務所特別准許聖知到加拿大(見聖知爸?)

因為聖知沒旅費也不會開車,結果有國際駕照的夏菜,就被迫載聖知去加拿大,而且還得和不對盤的聖知單獨旅行,讓夏菜一開始非常不愉快,不過小夏是刀嘴豆腐心的傲嬌女,所以還是認命當保母,中途又撿了個來路不明自稱是弁魔士志願者的日本女生上車(納納吉一直很懷疑她的樣子,但該不會只是單想偷她內衣吧XD)。

在旅途中,夏菜發現聖知當上弁魔士並不是那麼輕鬆的事情,從13歲開始就娛樂全無的苦讀考試,後來聖知也坦白當弁魔士是因為想當死刑犯母親辯護的理由,夏菜也講出自己單戀著已婚大學教授的事情,兩個人算事和解了吧?

到了加拿大,在餐廳吃早餐時,碰到了強盜突襲,聖知受傷,制伏強盜的居然是鯊騎的鮫岡和工白.....

第8話 クリストファー・チャーム Saint Christopher Charm 
抓標題的時候被維基捏到後面劇情啦(崩潰),雖然進度落快一個月是我的錯啦(掩)
兩小無猜
出現了直得期待的帥氣小男孩!聖知在日本的第一個朋友,不過聖知說因為某種原故他們不會再見面了。
真相是
(點圖放大)這次胡蝶事務所的弁魔師們也成為目標,在波士頓負責導遊的黛安娜,實則也是靜夢手下瑪卡爾的殺手,把瀨芹、蜂谷、角美、左反待到陷阱後展開攻擊。

另一方面,順利見到聖知父親大衛,還沒來的及好好休息的小夏和聖知,馬上就被不明的魔法機甲攻擊,當然這也是瑪卡爾為了讓聖知覺醒找來的魔法師,雖然被父親警告不可以在使用魔法,但由於對方把聖知老家炸碎,過去珍貴的回憶付之一炬,聖知就爆氣了,封印完全破除,強大到居然能跨城市的收集金屬,當然偷襲者就被打敗了。

意外的是,對方的真面目,居然是上集搭便車有了交情,以弁魔士為目標的開朗女孩楓,原來楓是被聖知逮捕的惡人集團中某成員的女兒,雖然知道是自己父親的錯,但還是忍不住怪罪聖知,而且某人又提出讓聖知魔法覺醒,就讓父親減刑的條件。
獵奇死  
楓還來不及說出幕後黑手,就被獵奇死了,動手的人是原該遠在日本的天刀茂世,然後我被維基捏到的就是茂世的真實身分ORZ~~~指有暗中跟蹤的鯊騎士二人組,察覺到茂世的可怕。

第9話 シークレット・パズル Secret Puzzle
突然跑進静夢x聖知線,我以為鏡夢妥妥的跟奎音一對啊~~沒想到聖知一個吊飾就收服靜夢了,居然還萌生被判父親的想法,聖知那邊更是莫名其妙的覺得,靜夢是身邊唯一可以依靠的對象,就之前幫忙簽了一個申請書而已啊~~~~還好愛苗還沒滋生前,就讓鮫岡捻熄了(是鮫岡出手的也很意外啦)
6年前的真相
(點圖放大) 結果那個美少年小田(聖知日本的第一個朋友),就是被芽美六年前殺死對象小田警部的兒子,芽美雖然堅持自己是因為小田警部,有用炸彈殺害聖知的舉動,卻被檢察官以沒有證人駁回,法官採信了,芽美是因為小田警部在擊退入侵暴徒時不小心傷害了聖知,被憤怒的芽美殺害,因此判處芽美死刑。

聖知現在想起來,覺得法官、檢察官、警察和弁魔士都似乎在故意讓芽美獲罪,因此想要重新調查當時相關人員,卻四處碰壁,只有靜夢願意提供當時的案件資料給聖知。但其實靜夢是為了捕捉聖知而來。

鮫岡救了聖知,並讓聖知看到鏡夢的真面目,也是一名魔術師。鮫岡告訴聖知,一切都是從六年前的事件開始,六年前,聖知曾經死過一次.....

麻楠史文雖然怎麼看都是反派,不過他確實還是有用自己的權力,再提升魔法師的人權(雖然不被一般人接受啦XDD),靜夢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在協助老爸的吧?

第10話 インポスター Imposters
真相的揭開
(點圖放大)  靜夢沒愛奎音我已經夠傷心了,這集靜夢還把奎音往死裡打啊(哭跑),靜夢自承其實很厭惡奎音歧視烏多.....要是讓靜夢加個為了理想不得不傷害奎音就好了,可是現在靜夢滿心都是聖知啊~~男人都愛幼齒啦(怒)

魔術師在以前曾分為瑪卡爾和波奈拉兩派,瑪卡爾憎恨並想毀滅人類和波奈拉則想與人類共存,當時代演進出現魔禁系統後,兩派的紛爭就在表面平息了,當然私底下還是不斷出現火花。

聖知是魔導書預言中,數百年出現一次的天才魔法師,瑪卡爾一派想激發聖知的所有魔術潛能,再捕捉她做為召喚路西法的貢品,而需要把貢品消耗到連人形都扭曲了,才能控制路西法。現在聖知已經覺醒的差不多了,所以瑪卡爾全力再捕捉她。

從中干擾的是波奈拉一派,鯊騎士是波奈拉為了保護聖知而產生的團體,由於這集鮫岡對聖知伸出援手,因此遭到逮捕,鯊騎士也遭到搜查,工白冒死逃亡,告知聖知他們知道的真相,然後要聖知小心茂世。

第11話 シャイニング・セシル Shining Cecil
結果壞人才是從頭到尾被婊的那個XD~

6年前路西法就已經化為人類降世,而且深深的愛上聖知,她就是天刀茂世。對於麻楠花了這麼多心血舉行召喚儀式,深愛聖知的茂世並未阻止的原因,就是想跟聖知合為一體。什麼把力量給召喚者麻楠,沒有這回事,人都可以違法法律了,惡魔為什麼不能違背召喚規則呢XDD
路西法召喚
(點圖放大)眼見計畫無法達成,靜夢迅速的選擇保護聖知,中斷召喚儀式,聖知恢復人身。

接下來其實麻楠的行動我完全無法理解,事情就已經失敗了,路西法都說了要把力量給聖知,麻楠的反應卻是殺兒子兼讓全世界知道他是烏多般的大破壞...唯一說的出來的理由,我忌妒那個大家都愛的小女孩!麻楠你中二啊XD~

決戰就是麻楠和聖知各開一台蘿蔔,突破雲層,然後雙雙墜毀XD~不過聖知又在緊急時覺醒了新能力,天使之翼,聖知選擇救麻楠,讓法律制裁他,順便看看能不能因此讓母親獲得重審。
作畫崩壞
經費應該全下蘿蔔戰了,麻楠嚴重崩壞我也沒差,但靜夢被開槍那段6顆子彈完全用一張畫面帶過啊~~連屍體都懶得畫,就算靜夢不算男主角,也是戲份最多的男角,死亡畫面居然這麼寒酸啊ORZ

第12話 ジャッジメント Fact or Fiction 審判
一度覺得為什麼魔法大戰放上集,不過看完這集法庭戰有比機戰精采,而且弁魔士才是主題咩XDD~~
麻楠將自己的案子,以會在法庭上坦白一切為條件,讓聖知擔任弁魔士。

照理說會遭到重判的麻楠,在過去的人脈,和狐群狗黨檢察長片瀨的操盤下,變的只追究破壞責任..等等的輕罪,沒有聖知在阻擋根本不會被重判,所以選聖知為弁魔士的原因,只能認為是不讓聖知以證人的身分提供證詞,不然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啊XDDD~

在法庭上,麻楠將事發經過扭曲成,聖知以公布靜夢烏多的身分,威脅静夢幫其母做偽證,靜夢不願意而慘遭聖知殺害,麻楠作為父親無法原諒聖知,才與聖知開戰。老實說這版本的故事比真相那個腦殘病發殺兒子的合理多啦XD~~

因為左反之前的占卜其實是算到麻楠會殺掉6年前案件的關係人,片瀨檢察官、深大寺法官、矢部弁魔士,蝴蝶事務所將深大寺保護起來,所以深大寺只是假死而已,也因此願意為聖知作證。
微妙的結局
(點圖放大)6年前的真相是,小田警部將聖知殺死,是為了讓聖知的靈魂去魔界釣路西法(釣的太成功了XD),之後麻楠為了滅口殺了小田警部,嫁禍給芽美;而聖知的父親,由於不願聖知死亡不得不同意麻楠為聖知施行復活術,一切都只是麻楠為了得道路西法力量,設下的重重計謀。

最後由於靜夢將魔導書365藏在吊飾裡還給聖知,人證物證俱全,麻楠雖然掙扎了一下,還是被法官判了死刑傳到海上監獄。雖然法官說聖知成長了,可是這案子聖知根本律師失格,全力讓委託人被判死刑啊,作為律師哪門子的成長了啦XD~

結局沒說芽美的案子怎樣了,但聖知去看繪馬實說願望實現了,那應該是有救出來啦~~~

貌似茂世除了是路西法外,身分應該還有其他秘密,但是還沒說出口,就直接咖了(遠目)
兩小無猜
也有一種說法是茂世(路西法)的身體是來自聖知青梅竹馬小田警部之子,有相同的髮型,6年前儀式時在現場,茂世喜歡聖知這點也可能是來自這位少年的情感,性別也可能是因為儀式的關係而變性。

整體來說是不難看,人物個性鮮明,有出現在上面人物介紹表的角色,除了麻楠之外都蠻討人喜歡的,可惜要講的東西太多,不能說每個角色都有好好發揮到。

然後劇情侷限在聖知為了個人的願望奮鬥,讓格局變小,人類、魔法師兩族的矛盾關係和影響到世界的部分都只是背景而已,我覺得蠻可惜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人類和魔術師衝突啊~迫害啊~歧視啊~等等,卻都只輕輕帶過。加上主要陰謀,由於路西法深愛聖知完全變成笑話了XD,法庭攻防又充滿各種不合理和吐槽點,所以我對這部的感覺真的是町唯妙的啦XDDD~

覺得要是氣氛能更嚴肅灰暗些會是不錯的作品吧?不過至少比起伽利略少女這部好看10倍有(點頭)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