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居然還能再看到蟲師的動畫,我好感動啊!!!!雖然拍歪了的電影版和第一期動畫我都有寫過心得,不過正所謂文章超過三年就是黑歷史了(喂),因為很重要,請大家再跟我念一次文章超過三年就是黑歷史了那個還是2007年寫的啊(哭跑) ,真的寫得很白目,請大家務必務必不要往回翻(掩面)<=這不是讓人更想回去看了?

蟲師 - 維基百科 / 蟲師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mushishi-anime.com/hihamukage/
TOP
簡介:日蝕之時,是人特別容易受蟲侵襲之時,有日蝕結束後變的畏懼陽光的人,有日落之後因為強光刺目而無法入眠之人,有消失之人(限於原本能看到蟲的人),這是常發生,也有例可循的病徵,但最麻煩的是名為蝕日,會讓太陽消失的蟲。

登場人物
銀古ギンコ 聲 - 中野裕斗
銀古

化野 聲-上田祐司
化野
銀古的友人,雖然少跟筋,卻是位醫生。看不見蟲,但對蟲有相當的執著,因此成為銀古旅費的來源XD~對日蝕的時候,平常看不見蟲的人也比較容易看到蟲滿心期待,然後化野醫生也順利的....什麼都看不到XDD

狩房淡幽 聲- 小林愛
淡幽
狩房家第四代執筆者,必須藉由書寫蟲的記錄來封印禁種之蟲,但也因此狩房家擁有齊全的蟲知識,如同蟲的圖書館一般。和銀古交情很好。

STAFF
原作 - 漆原友紀(講談社 月刊アフタヌーン 所載)
監督・シリーズ構成 - 長濱博史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馬越嘉彦
美術監督 - 脇威志
テクニカルアドバイザー - 大山佳久
撮影監督 - 濱雄紀、口羽毅(特別編)、中村雄太(第2期)
編集 - 松村正宏
音楽 - 増田俊郎
音響監督 - たなかかずや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村孔亮、大泉浩之、稗田晋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ART LAND、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アートランド(特別編・第2期)
製作 - 『蟲師』製作委員会(マーベラス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エイベック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カパー・ウェルシンク)、アニプレックス(特別編)


其實阿彌不但文章超過三年是黑歷史,記憶保存也只有三個月(<=這個人好慘),我明明曾強推過化野X銀古,但我現在連他們之間做過什麼事都忘的一乾二淨了(哭跑),連腐點都忘光了,更別說其他劇情還留下什麼渣渣了(掩面)
舊角
(點圖放大)在日蝕發生時,特別的跑過第一期動畫中出現的角色,這超痛苦啊~~好像認識你你卻不在我的資料庫中(抱頭滾動),這根本是在逼迫大家去複習蟲師啊啊啊啊!

以前好像沒特別感覺,可是特別篇的銀古,總覺得~總覺得他好漂亮(捧頰),是因為其他人都太樸素,襯托出銀古的美嗎XD

日蝕發生的時候,如果土地潛伏著名唯蝕日的蟲,在日蝕結束後,太陽便仍將被陰影所遮蓋,這是因為蝕日的核帶著其他蟲升到天空,遮蔽了太陽的原故,唯一解決的方法只有找到埋在土下的蝕日的根,將其曝曬在太陽之下才能解決。此次銀古前往的村子就被蝕日影響。

蝕日的根所在之處以及幻化的樣子各地都不同,要找到它像大海撈針一樣,隨著太陽消失的越久,作物開始枯萎,村民們也越來越不安。
日蝕
(點圖放大)  日向和日和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其中日和是白子,且不能照射到日光,否則就會冒初燙傷的斑痕;原來她們出生前,懷孕的母親被蝕日的亞種蝕月的光所照射,孕婦被這種光照射後,腹中的胎兒就會色素全失,並且再也不能照射日光,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治療方法。日向則因為日和擋住了蝕月的光而被保護著,成為健康的孩子。

從小到大姊妹的差別,不能在白天出門的日和產生忌妒心,而日向則非常愧疚,又聽到銀古說是日和保護自己,在長時間的日蝕之中,日向消失了。日和則是因為可以在日蝕中出門,又看見村人們像自己一樣沒有辦法看見日光的苦楚,不由得希望日蝕永遠不要結束,甚至在日和找到蝕日的根時一開始還不願跟銀古講。

直到日和發現日向消失,日和才明白日向是她的陽光,找到日向後,日向已經變成就變成人眼所無法看見之物了。為了讓日向變回以前的日向,日和告訴銀古蝕日根位置,銀古和村裡的男人們合力,終於將根曝曬到太陽之下,結束了這長時間的日蝕。

日和由於被蝕日的光照到,意外的治好蝕月造成的退色和不能見日光的後遺症,但日向雖然還是消失狀態,但由於日和的努力灌注感情之下,已經能對人言有所反應。結果還真如日和的氣話:"讓我們交換!"的交換過來了,日向好像有點可憐啊啊~~~

銀古本來想用蝕日的核心碎片,治療日和,但日和已經好了,日向又拒絕收下,我還以為他要賣給化野,才特別去找化野的咧~
化野銀古
結果銀古只是去看化野耍蠢的嗎wwwww

還有銀古,淡幽認真在等你啊~~快去啦XDDDD~~~

特別篇好好看,雖然不是特別悲傷的故事(到頭來根本只是在教育小女孩嘛www),可是還是一樣樸素但劇情好看的蟲師啊,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公開了蟲師續章的消息啊啊啊~都事隔這麼久了,要不要這麼驚喜啊XDDD

蟲師續章
2014年4月&10月兩季放送
TOP
官網:http://www.mushishi-anime.com/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