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騒戯画 - Wikipedia(日文) / 京騷戲畫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www.kyousogiga.com/
網路版&OVA版介紹加感想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164366
TOP
簡介:數百年前京都有一高僧明惠,因所畫之物皆能化為現實,被世人排擠,獨居深山之中。明惠所畫的京都之神黑兔子古都愛上明惠,與神眼佛母菩薩作下約定,借佛母的身體化為人形,來至明惠身旁。明惠與古都日久生情,還收養了三名兒女,藥師丸、鞍馬與八瀨,然與畫中人共同生活,唯神社所不容,因此一家人離開了現實中的京都,藉著古都的鏡子進入明惠所畫的京都,並將其定名為鏡都。



人物介紹

1.jpg

筝 コト 声 - 釘宮理恵
追著黑兔闖入鏡都的少女,第一兵庫區中央統合機關-神社所屬,外貌與初代明惠十分相似,武器是內含星球的透明大槌。

1.jpg

明惠上人二代(みょうえ) 声 - 鈴村健一
鏡都三人議會的1人,幼名藥師丸,古都和初代明惠的三男,明惠收養的孤兒,是三兄弟之間唯一的人類,不是畫中誕生。非常珍視初代留下來的佛珠,不讓任何人碰觸。

1.jpg

阿 声 - 日高のり子
筝的式神,兄弟活潑的一方,會變成紅色的式神。

1.jpg

吽 声 - 白石涼子
筝的式神,兄弟沉著的一邊,會變成青色的式神。

  鞍馬山(科學派)
1.jpg

鞍馬(住職) 声 - 中原茂
鏡都三人議會的1人,古都和初代明惠的長男,畫中誕生,寺院方的代表,冷靜理性,雖然現在老年人的外貌,小時候卻長的比弟妹還年幼。喜歡看書及研發東西。

1.jpg

祥子博士(ショーコ博士) 声 - 斎藤千和

1.jpg

伏見 声 - 竹本英史
寺院派(機巧科學派)的青年研究員,祥子部下。

  八瀨的部落(妖怪聚落)
1.jpg

八瀬 声 - 喜多村英梨
鏡都三人議會的1人,古都和初代明惠的次女,畫中誕生,妖怪的代表,妖怪公主。

   關鍵人物
1.jpg

古都 コト 声 - 久川綾
初代明惠所畫黑兔子,鏡都之神,愛上初代,為了初代,借了神眼佛母的人身,由於身體只是暫借的,為了怕摧毀鏡都,和初代一起離開。

2

明惠上人初代(配音:石田彰)
能讓所畫之物化為現實,也具被摧毀所畫之物能力的高僧,深愛古都,不忍讓古都一個人背負一切,兩人一起離開鏡都去尋找其他可能性。

A

稻荷(稲荷,配音:石田彰)
神社所屬,戴狐面具的少年,箏的師傅和保護者。



STAFF
監督 - 松本理恵
企画 - 関弘美、春山ゆきお、小出慎太郎、平田滋、伍賀一統、吉野健一
原作 - 東堂いづみ
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 松本理恵(テレビアニメ)
シリーズ構成 - 東堂いづみ・松本理恵(テレビアニメ)
脚本 - 丸尾みほ(第一弾)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 林祐己
美術デザイン・美術設定 - 倉橋隆
美術監督 - 栫ヒロツグ・加藤浩(第一弾)、本間禎章(第二弾)
色彩設計 - 秋元由紀
編集 - 西村英一
音楽 - 高木洋(第一弾)、椎名豪(第二弾・テレビアニメ)
音響効果 - 石野貴久
制作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製作 - 京騒戯画プロジェクト

第1話 ある一家の事情とその背景
某個家庭的故事和其中的原委

居然TV動畫化了囧!!當然很高興啦~因為很喜歡這作品,原本的OVA版和網路版太多秘密和設定沒解了,但我有小囧的原因是,當初在那些殘篇斷章中,努力推敲真相的我,根本是全然白費功夫的笨蛋啊(笑)

在前作中最隱蔽的設定,莫過於現實中的組織神社了,期待TV版對這個組織的補完。
神社
稻荷和箏都是來自於神社。箏槌子裡的彩球居然是一顆顆的星球啊XDDD~是稻荷送給箏的東西。
神社2
神社的宮司

在明惠上人的時代,神社就已經存在了,並且是讓明惠等高山寺一家,舉家遷至鏡都的主因。

在數百年前,似乎是平安時代的京都,明惠因為世人所不容,鬱鬱寡歡的獨居在深山之中,他畫的黑兔子古都,愛上明惠。
佛母
能以眼看穿未來三千世界的神眼佛母菩薩,將身體借給古都,古都本是不願意(瘋狂搖頭啊XDD),但佛母說明惠心中有著奇妙的扭曲,唯有古都的愛情才能拯救明惠,讓古都不得不同意跟佛母借用身體。
身高差
古都比明惠高www~~古都以美女的姿態來到明惠身邊,一見面就飛撲,被明惠反手攬住腰,然後就迅速墜入愛河了(<=雖然那個迅速過程可能長達幾年XD),撫慰了明惠的心靈,古都好完美,不久他們收養了藥師丸,又為了藥師丸,明惠畫出長男鞍馬,熱中於吸收知識,比誰都理智的孩子,又畫出次女八瀨,十分不滿明惠把自己畫成妖怪,天生就有怪力,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特別喜歡媽媽~~
鞍馬
小時候的鞍馬好可愛,明明就還是小孩子卻說出請把我們給毀掉這樣子的建議,但是不爽時會去踩老爸和兄弟的腳XD~

雖然排行是鞍~八~藥~,但實際上出生順序是藥=>鞍=>八,他們小時候也比較像藥鞍八這樣的排行,長大後鞍馬和八瀨才像兄姐,這也是有趣的地方w~
鏡都的由來
(點圖放大)一家五口過著幸福的日子,但由於古都、鞍馬、八瀨都是有強大力量的畫中人(鞍馬可能是頭腦啦XD),觸怒了神社當局,來了一紙公文,要明會去報告,鞍馬提出把自己和八瀨消除,這樣只要保護媽媽就好,但是鞍馬和八瀨都已經是自己的孩子了,明惠不會答應的。

古都建議乾脆反過來,他們一家五口一犬一起進入明惠所畫的京都-鏡都之中,獲得明惠的雙手贊成,藉著古都的鏡子,他們進入了畫中,唯一的入口被古都撕去。鏡都是個妖怪和人類和平共處,沒有出生和死亡,東西壞了也會馬上復原的幸福國度,孩子們外貌也從未改變,後來還有了車站(送舊用),偶爾還會漂來新東西。

世界是靠著造物者明惠和鏡都之神古都的規則而運行,但是借了佛母身體的古都,經常夢到鏡都毀滅的惡夢,當初古都是與佛母約定一旦表明心意,就要歸還身體,但是因為和明惠一起生活的日子太快樂,而讓古都捨不得離開這一切,古都自覺自己會將禍害帶來鏡都,本打算一人離開,明惠表示其實他早已查覺,但是他跟古都一樣不忍心放手,明惠超帥的說,如果要面對的話,就讓他們夫妻一起面對吧~~於是兩人離開鏡都。

三個孩子代替離去的父母掌管境都,藥師丸繼承明惠的稱號和佛珠,三人也從孩子們成長為大人,他們似乎是鏡都中唯一有長大的人。
箏的到來
(點圖放大)二代明惠比想像中還弱氣啊XDDDDDD~憂鬱到連女朋友(砲友?)都忍不住暗中祈禱,有一天能讓明惠離開鏡都,跟初代一樣都是讓女人擔心的傢伙啊(´∀`)~

某日鏡都突然產生變異,正是古都夢見鏡都毀滅的其中一個畫面,然後真女主角箏從天空掉下來,落在塔上,以為是初代回來的明惠趕到塔去,沒遇到初代,只發現一個跟初代長的相似的活潑女孩,說自己是神社所屬追著黑兔來到這世界,正在找監護人中~~~明惠的平靜生活就此終結了嗎XDD?

第2話 やってきたのは妹 來到的是妹妹
標題應該是指,箏是明惠等三巨頭的老妹吧XD~~這話比較意外的是,我預設是反派擔當的神社方其實人都不錯,和箏是朋友的研究員,還有傲嬌的小少爺XD~還有,箏搞不好有點腹黑啊~~她根本已經知道很大一部分的真相了嘛wwww,我還把她擔成天真單蠢的愛麗絲XDD
宮司
神社的宮司大人,是個很寬容的老大~~

在神社裡,箏和稻荷藝起住在一間校舍裡,稻荷應該真的是初代(當然也不排除又超展開啦XD),但為什麼惠返老還童又會什麼會和古都分開,就要等之後解釋了,校舍裡放著古都的鏡子和初代的錫杖,頂樓某間上鎖的房間裡(校長辦公室?),放著鏡督的壁畫,還有古都最早的那張畫像。

箏偶爾也會脫口而出叫到和爸爸,古都媽媽。
幸福
父嫁路線讚!躺床白襯衫蘿讚!!根本引誘犯罪嘛XDD~
我要哭了
不過爸爸最愛的還是媽媽啦(擦淚)~~黑兔子和稻荷好像已經沒辦法直接相見了,稻荷會一個人在古都的畫前面休息,伴隨著淚水,黑兔子看到稻荷傷心,會偷偷的想努力安慰稻荷,不管結局是什麼請讓這兩隻務必一定要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吶喊)

稻荷除了黑兔子外,也很想念鏡都的孩子們,也希望箏有天能進入鏡都。
好謎啊
(點圖放大)箏小時後剛到神社時弱小又愛哭,總是黏著稻荷不放,也因為是紅眼被撿回來的孩子的緣故被排擠著,直到有一天她發現稻荷的那個秘密房間,在房間裡與黑兔相遇,看到稻荷的淚水,那間房間似乎就成為她的心靈寄託,從稻荷送給箏紅色髮帶開始,箏變得又強又活潑,是每個人頭痛和疼愛的對象(尤其是神社的研究員們)。

然後,箏決定要去尋找媽媽,雖然之前以為箏是誤入鏡都的,但箏很早之前就從稻荷那裡知道鏡都的事情,而且她還攜帶著古都的鏡子,這根本是預謀犯罪啊XDDD~箏也是初代和古都離開後,唯一一個進入鏡都的訪客,八瀨和鞍馬硬把照顧的責任塞給明惠。

接下總要回到鏡都的故事了吧?連續過去篇,讓男主角好像都變成石田彰啦~鈴村整個路過的感覺XD~

第3話 長男と愉快で科学な仲間 長子與愉快的科學夥伴們
長男的故事
(點圖放大)以前在人間的時候,鞍馬被藥師丸所講述的熱鬧京都深深吸引,但是能獲准去京都玩的只有身為人類的藥師丸而已,鞍馬對自己那樣接近人類卻不是人類,感到難過。

進到鏡都後,鞍馬終於可以盡情的在都終隨心所欲的玩耍了,但是他內心最想的還是離開這個世界到外面世界去,明惠答應鞍馬,有一天會幫鞍馬完成心願,卻在實現這個約定前父母卻雙雙離去了。之後鞍馬撐起大局,照顧兩個弟妹,雖然說鏡都的事物是由三人會議決定的,但其實做決定的只有鞍馬而已。

翔子遙控器弄丟段網路有放過就不再寫了。原來翔子等科學班,真正的目的是跟著鞍馬找到方法意起離開這世界。
有黑幕啊
腹黑眼鏡啊XDDD~結果伏見其實也是神社的人,就是他把神社的科技帶來鏡都,所以箏才說,鞍馬寺與神社實驗室意外相似。而且鞍馬還知道箏八成是雙親的孩子,似乎還想以箏為跳板作為離開這個世界的方法。

大哥意外的好黑啊囧~~快點掰回溫馨向吧QAQ

第4話 次女と素敵な妖怪達 二女與可愛的妖怪們
也還是網路篇,八瀨弄丟茶杯的故事,不過前因後果都講的比較深入~~

八瀨很討厭每年的車站開放日(鏡都的東西無法毀滅,只能在車站日的時候把不需要的東西送走),原因有二,和母親的回憶都是珍貴無法捨棄的,八瀨把母親留下來的每一樣東西都好好珍藏著。

另一個原因是,八瀨有一隻非常珍惜的兔子布偶,是母親在她把和服毀掉時,用那些碎布做的;是八瀨最珍惜,飽含母親對自己的愛與包容的兔子,卻在父母離開後的車站日,被鞍馬強行奪走,宋出鏡都,理由是,還有越重思念的東西就越能把她們對父母的思念送達給父母,怎麼有這種哥歌啦XDDD
回憶
(點圖放大) 今年的車站日,有個小妖怪偷偷把八瀨的茶器,包括母親使用過很珍貴的杯子,都送到天上了,讓八瀨超崩潰。箏雖然想拿鞍馬的杯子來安撫八瀨,卻反讓八瀨把討厭的回憶一口氣都連結在一起了,開始真正的大爆走,讓箏拿起槌子制止八瀨,沒想到其實箏綁在錘子上裝飾的玩偶,其中一之就是當初那隻兔子玩偶,母親真的回應了她們的思念。

箏的錘子還具有打壞鏡都東西劇有不可復原的特性.....耶~當初老媽就是怕毀掉鏡都才走的,現在怎麼自己把毀滅武器送進來XD?

第5話 若き三男の悩みと始まりと終わり
年少三子的苦惱與起始和終結

..............別走這路線啊啊啊(TдT)
收養過程
(點圖放大)藥師丸搞不好是貴族OR高級武士的孩子耶,在一場戰爭中藥師丸眼睜睜的看著父母雙亡,最後他也拔短刀自裁,奄奄一息時,他遇見初代,初代救了藥師丸,把他抱回家,告訴古都藥師丸要成為他們的兒子,古都看到滿身血的藥師丸擔心的都快昏了,為什麼初代能那麼淡定啦XDDD

不是初代的話,藥師丸會依自己的選擇悲慘的死去。初代和古都是救命恩人,也是滿懷愛心的養父母,所以初代離開時,說會帶著開始與終結回來,要拜託藥師丸看家,明惠就一直等到現在,不過跟鞍馬一樣,明惠大約也倒極限了。
明惠篇
(點圖放大)鞍馬說的故事,忠犬八公也許不是因為對主人的終心,而等著不會歸來的主人回來等到死掉,而是那隻忠犬選擇了死亡結局。糟了~完全是在說明惠啊(噴哭)

由於箏無意間說了根初代一樣的話,約定要帶明惠的青梅竹馬離開鏡都,讓明惠把對初代的憤怒都發洩在箏身上,箏不想被明惠討厭,就偷偷的離家出走到明惠女朋友家,箏根本就假KY嘛!!!把一切根本都看透了XDDD~

在女友大人的從中調解,加上兩個人其實都不想把關係搞遭,在車站旁兩個人就合好了,明惠載箏去接阿吽兄弟,明惠得知阿吽這名字的意思是開始與終結,而又發現箏持有古都的鏡子,他開始相信,箏就是初代說要帶回來的東西,搭上箏的肩膀,說他願意幫箏找到母親(=黑兔=古都),但等找到母親後。
什麼發展
明惠希望箏能殺了他....明惠想去的新世界是死後世界啊囧~你這自虐狂兼自殺狂QQ~~~的確鏡都沒有死亡,而且活了數百年夠久了,但這樣還是好悲哀啊啊啊啊~在說幹嘛拜託箏啊~要死自己去坐火車走啊(指)
特別節目
在明惠這麼驚悚的宣言後,下一集居然要做5.5話京都特別節目......我想看的是動畫不是旅遊節目啦QQ

第6話 二人が計画し一人が悩む話 二人計劃與一人煩惱的故事
有被初代這集的表現嚇到,呼應了第一話佛母所說的,明惠心中有著奇妙的扭曲,我之前一直只把他當成愛妻愛子的笨蛋爸爸啊XDD
變態
明惠和藥師丸的相遇不能算是單純的溫馨救命之恩,明惠價值觀是相當異於常人,藥師丸自殺死後,因為古都說想要孩子,完全沒有考慮到藥師丸的想法,把藥師丸撿回家,以自己的血畫出來的石榴,讓古都親自口對口餵食給藥師丸,藥師丸不但復活還成為不死身,當時家破人亡萬念俱會一心求死的藥師丸,發現自己沒死成,被可怕的傢伙復活成怪物,對方蠻不講理要求他好好扮演兒子的角色,可以知道藥師丸受到的衝擊有多大。

真正使藥師丸成為明惠和古都的孩子,是時間催化,以及古都的溫柔,唉呦~我以為藥師丸很愛爸爸的啊(滾動)~~初代擅自復活藥師丸,把八瀨畫成妖怪,讓鞍馬對塵世有遺憾,難怪大家都比較愛媽媽XDDDD~箏和爸爸目前的感情似乎最沒有疙瘩,希望不要又有超展開XD
原本的家庭
藥師丸以前的家庭~~
這裡是地獄
(點圖放大)箏的錘子真名叫做荒玉,能破壞鏡都東西的理由是,兩者的力量相同,產生同性相斥的排擠作用~明惠說鏡都就是地獄,到底是比喻還真的啊?我對這種名詞很在意的說XD~

明惠想死,八瀨想見媽媽,鞍馬想離開鏡都,鞍馬拉攏了八瀨,對箏進行實驗,綁架阿吽,強迫箏跟調整過的大機器人毘沙丸戰鬥,明惠則被八瀨壓制,無法幫助箏,箏在最後打輸了這場架,但是也讓大家期待的媽媽回來了。下集的標題說爸爸順便回來了耶耶耶,家族終於能團聚了嗎?(看預告完全不像就是了XD)~

第7話 母が帰還してついでに父も帰還した 母親歸來於是父親也歸來了
保護媽媽
箏非常帥氣的用槌子敲開道路帶走古都,這幕哪像母女,根本是公主殿下和她的騎士大人啊XD~~

古都所在的地方是神社的聖域,雖然箏打開了道路,蛋她們母女回到鏡都後,那條道路就關閉了,所以鞍馬沒有達成目的(的樣子),不過八瀨和明惠倒是母親回來就很高興了,幾乎沒有母親印象的箏更是開心又感動,同時,箏也想弄清楚自己的身世之謎,很可惜古都似乎不願明講,只說,希望爭能把初代從不醒的夢境中帶回來。
父母的歸來
(點圖放大)古都再和三個養子女一個親女兒短暫的敘舊後,就表示自己必須回去了,古都的理由是,當初和初代約好一起回來,要是她獨自先回來的話,那個人應該會生氣吧?

箏對於自己的道路,必須自己去開創去尋找,每個人都把希望放在她身上想利用她,感到非常難過,她對明惠哭訴自己也想依賴誰得到誰的幫助,而不是這樣只能背負大家的願望。
失手
明惠要身出手來安慰箏時,差點就可以達成兄妹亂倫,老爸回來啦!!!有夠不是時候的,而跟著初代回來的腳步,鏡都毀滅了。ㄟ ㄟㄟㄟ ㄟ~~下一集還要一星期啊啊啊!!!這種超展開好過分(滾動)

我對於初代回來,箏就把明惠丟開非常不滿啊~~支持明惠痛扁初代(怎麼可能打的過!)

第8話 あっちとこっちでもめる話
那個世界與這個世界的紛爭故事

哇~這集情報量很大!幾乎解開大部分謎題了~~
黑白
跟在狐面身邊的黑白式神人型態!!!!!!除了個性之外性別長相都不同,跟雙胞胎般的阿吽完全不一樣耶~

初代和古都夫妻百年不見,一見面居然是夫妻喧嘩啊XD
失去記憶
八瀨因為鏡都崩潰的影響失去記憶,連最愛的媽媽都忘記了,看到這樣子的八瀨,初代居然只是在感動箏的破壞力的強大,氣的古都要甩初代巴掌,雖然後面被夫妻閃光帶過了,但初代對八瀨的態度真的很讓人切心啊~~初代唯一重視的孩子好像就只有箏一樣,雖然也有可能是想利用箏做某事(預告初代捅了箏)~~~感覺初代渣父渣的好徹底啊ORZ~~~~
差別待遇
神社宮司也來了,宮司慈愛的對待闖了大禍的箏,卻用看著垃圾的眼神看著初代,這是什麼冷熱反差啊XD~~
鼻血
箏幻想中看見鏡都的人死光,每個人都死個美美的,就明惠的死亡畫在流鼻血,箏到底有多喜歡欺負明惠ww
前行的方向
(點圖放大) 比起女朋友,鏡都崩壞時明惠第一個擔心的人是青梅竹馬,女朋友變成箏在顧,女友有點可憐啊~~~~

直接講這集解答的真相吧~~神社似乎可以當成是造物主般的永恆存在,維持12個平行世界的和平,初代並非人類,是來自神社的"觀察者",同樣是永遠的存在,可以視之為神吧?而箏就是神佛混血的特別孩子~

鏡都也並非畫中世界,而是初代用自己力量創造的夢中世界,也是不該存在的第十三個平行世界,初代為了保護這裡不被神社發現,設計了很多機關,使任何人都不能輕易進出(那從外部進來的伏見難不成是意外的狠角色XD?),但是卻被箏由內部打破,讓神社發現這裡的存在。不但如此,還因為箏的破壞,鏡都開始崩壞破滅,無數居民消失,而且不只鏡都,連其他12世界都受到牽連。

箏強硬的把古都從聖域拉回來,也造成古都開始消失,因為生下箏時,古都原本大部分的力量都傳給了箏,自己變成一種不能離開聖域的曖昧存在。

不管間接還是直接,箏對於自己成為造成世界末日的兇手,讓古都有可能消失,黑白阿吽四隻式神也被神社收回去來追殺父母....一路走來所努力所追尋所企求的通通倒向最惡結果,終於讓堅強的箏也崩潰了....

這時給予箏強大應援的,不是自身難保的古都,遭到攻擊的初代,被神社控制的阿吽,而是一直龜在旁邊的明惠啊!!!!!唯一有傳進箏耳朵裡的聲音是明惠,我真是有點感動耶XDDDDDD~而且一出手就把四隻讓初代陷入苦戰的式神打飛,明惠比我想像的強耶www~也忍不住想是因為明惠平常打式神的訓練充足wwwww

恢復自我的箏,將荒玉指向宮司,威脅宮司若不拯救鏡都,就要毀掉其他12個世界ww

第9話 どうしたらいいかみんなで考えよう 大家一起來想想該怎麼辦吧
這集情報量也好大啊~~也希望這集是最後的絕望了QQ

因為前面家族印象實在太好了,所以雖然隱約鞍馬篇開始覺得初代頑固到有點殘忍的地步,也一直找理由幫初代開脫,自我安慰怪咖愛人的方是與眾不同等等,沒想到是真的很殘酷啊QQ~雖然我還是相信出代種種舉動最後都能連到好的結局去啦QQ

正青梅竹馬
這是之前老找箏打架然後每次都輸的小男孩嗎?變成帥氣的孩子了耶!!!好像跟箏有點配啊!!

造物主創造了宮司和初代兩兄弟,宮司負責維持平行世界的平衡與規則(應該),初代則負責創造生命,但是人類出現之後規則和法理都變得亂七八糟的,但終究還是沒有脫離出神的規則,初代對一切越來越厭膩,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而箏又成長成比他想像得更棒,所以初代馬上就決定把自己想做的事都任性的托付給箏。
夢醒時
(點圖放大)具體來說就是捅了箏,奪去她的理智,把箏威脅宮司說要一起毀掉12個平行世界的宣言成真,箏開始大開殺戒,無人能阻止。宮司也被初代捅成重傷,秘書小姐當機立斷關上神社的們腿出鏡都,古都被初代打暈帶回聖域,鏡都只剩下毀滅與消失.....
搖籃
原來三人會議的那個奇妙的會場,是做成嬰兒搖籃的形式,而當中的嬰兒是明惠啊啊~~本來明惠才是鏡都之王(原來明惠是紅心女王嗎www),只是因為明惠一直龜縮著,維持的責任變成鞍馬和八瀨。(<=但是明惠說不要的東西你們還是繼續做啊ww)

鞍馬說自己和八瀨都是做出來,安慰明惠的虛構兄姐~~但是但是....這集他倆都是非常棒的哥哥姐姐啊~~鞍馬打了明惠,要他不要在龜縮過去的洞穴之中,八瀨也再消失前說,讓藥師丸繼承明惠之名,她覺得並不討厭,說完就在名會眼前消失了,八瀨連心愛的媽媽都不記得了,還掛念這個令人擔心的弟弟啊QQ~~

箏代表了終結,而初代讓明惠成為開始。
創造
明惠的念珠,具有初代特有的創造之力,也就是古都的力量給了箏,初代的力量給了明惠這樣嗎?

在哥哥姐姐還有狗狗(拉布拉多也消失了QQ)關照下,明惠終於放棄追逐自己的死亡,他要帶箏一起做最後的掙扎,是說箏這次也是在明惠懷裡灰復理智的喔~~雖然都發展成這樣了,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對還是當兄妹父女比較合我口味XD~

第10話 今日を騒がしく戯れ生きる人々の漫画映画
把今日騷動地戲謔一番的存活者們之漫畫電影
不意外的圓滿結局XD
爺爺
猿、兔、蛙是爺爺=神大人啊啊啊啊。我原本以為會讓猿、兔、蛙到處跑,出現只是再捏它鳥獸戲畫(日本最古老的漫畫,最有名氣的角色就是猿、兔、蛙XD

初代真正的想法是,讓箏繼承他的心,將他的願望傳達給神;讓藥師丸繼承佛珠,結束黑暗帶來光明,只是因為初代沒辦法拉下臉來跟兒女溝通,才用這麼極端的方法來賭一把。古都這麼好的女人給初代這幼稚鬼,拿去配真是浪費了XD
家族團聚
(點圖放大)其實只要明惠希望的話,鏡都就會復原,因為箏是繼承破壞之力,藥師丸是繼承創造之力,初代也是因為一直創造一直毀掉,而漸漸越來越空洞的。明惠已經有不想要現在死掉,要保護鏡都的想法~~~所以他和箏一起讓鏡都復原,所有消失的毀壞的建築和人都回來了,而且鏡都世界也不再是法外存在,成為正式穩定的世界,搞定後,這兩隻就被爺爺拉上去,告之初代的想法,也說希望他們成為繼任者,不過初代就會這樣真的消失,但這也是初代的願望。

隨便就決定去死,讓箏生氣了,所以跑去痛揍老爸,明惠掃到颱風尾,又被揍了XDDD~~在箏在揍老爸沒空時,明惠用佛珠,復原了古都消失的身體,媽媽也平安了XDD~

初代愛著他所有的家人和鏡都,但是唯獨無法愛上自己,箏用自己的方法告訴他什麼是愛,再不覺醒也沒時間了,所以初代就覺悟了XD~~爺爺就說,力量確實給明惠和箏繼承,但是老爸也要繼續待在他們身邊,這樣的判決~~~明惠把佛珠還給初代,實行了當初只是代為保管的諾言,然後明惠又拿回去,表示接下來自己是真的願意繼承下來了。

可喜可賀,這個差點搞到宇宙末日,有神有佛有人有妖怪的麻煩家族終於團圓了XDDD~
放閃
宮司這邊也把到祕書小姐囉~~嗯~其實好像是秘書小姐把到宮司了wwwww

整體而言還蠻好看的,高潮迭起,世界觀和故事都非常有創意,雖然是甚麼亂七八糟的元素都有的大雜燴,卻掌握的很好(拇指);人物也討人喜歡,別說是主要角色就算是配角人物都讓人很有好感(但我還是不喜歡任性死了的老爸啊XD)~若說是缺點,我自己次比較不喜歡,既然有TV動畫的篇幅了,還繼續著網路和OVA版那種,同一集之中還要把故事切的碎碎的手法,像是第二話講箏和初代在一起的日子,總覺得把時間軸拉平會更好~~不過結局這集的蒙太奇就不錯,反而讓故事更好理解了~~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