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藍鋼鐵戰艦 - 維基百科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 Wikipedia(日文)
TOP
簡介:21世紀初人類因全球暖化失去了大半陸地。此時世界各地突然出現了被稱為"海霧艦隊"的神秘戰艦群,所屬及目的皆不明,以壓倒性戰鬥力大敗人類,封鎖住全海域,切斷世界海運,同時切斷海底電纜遮斷訊號,使國與國之間通訊中斷,令人類文明大幅衰退。

優秀的士官候補生千早群像,兩年前被伊歐娜認可為其擁有者,成為原海霧潛艦伊401艦長。群像與他的夥伴,被託付了衝出海霧艦隊包圍,運送人類最後希望的任務。

人物&戰艦AI介紹

img_gunzou 千早群像(千早 群像(ちはや ぐんぞう),聲優:興津和幸)
伊401艦長,原國立海洋技術綜合學院學生
img_iona 伊歐娜(イオナ,聲優:淵上舞)
img_i401
海霧叛逃潛艦伊401的心智模型,只聽從群像的命令,似乎很喜歡海星。
img_kashihara 橿原杏平(橿原 杏平(かしはら きょうへい),聲優:宮下榮治)
伊401水雷長,原國立海洋技術綜合學院學生
img_shizuka 八月一日靜(八月一日 静(ほづみ しずか),聲優:東山奈央)
伊401聲納官
img_oribe 織部僧(織部 僧(おりべ そう),聲優:松本忍)
伊401副艦長,原國立海洋技術綜合學院學生
img_iori 四月一日伊織(四月一日 いおり(わたぬき いおり),津田美波)
伊401輪機長,原國立海洋技術綜合學院學生,和伊歐娜感情很好。
img_takao 高雄(タカオ,TAKAO,聲優:沼倉愛美)
  日向(ヒュウガ,聲優:藤田咲)
1 上陰龍二郎(上陰 龍二郎(かみかげ りゅうじろう),聲優:置鮎龍太郎)
以人類最後的希望為理由,委託群像運送振動魚雷樣本至美國的日本統制軍軍務省次官補。
img_i402
img_i400
伊400、伊402(イ400、イ402,聲優:日高里菜、山本希望)
img_kongou 金剛(コンゴウ,聲優:尤加奈)
img_kongou2
海霧艦隊東洋第一巡航艦隊,黑之艦隊旗艦,大戰艦級
img_haruna 榛名(ハルナ,聲優:山村響
img_haruna2
img_kirishima 霧島(キリシマ,聲優:內山夕實)
img_kirishima2
img_maya 摩耶(まや,聲優:MAKO)
img_maya2
img_makie 刑部蒔繪(刑部 蒔絵(おさかべ まきえ),聲:原紗友里)


STAFF
原作 - Ark Performance「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少年画報社 / 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監督 - 岸誠二
シリーズ構成 - 上江洲誠
SF考証 - 森田繁(スタジオぬえ)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森田和明
メカデザイン - 松本剛彦
美術デザイン - チーム・ティルドーン
助監督 - 柿本広大
3D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 - 鈴木大介
美術監督 - 宮越歩
色彩設計 - 伊東さき子
撮影監督 - 奥村大輔
編集 - 廣瀬清志
音響監督 - 飯田里樹
音楽 - 甲田雅人
音楽制作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西辺誠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南健、真鍋義朗、川北健、福田順、岡村武真、山崎史紀、野々口嘉孝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里見哲朗、柴宏和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サンジゲン
製作 - アルペジオ・パートナーズ(フライングドッグ、ウルトラスーパーピクチャーズ、サミー、クロックワークス、創通、ショウゲート、少年画報社)

第1話  航路を持つ者 擁有航路之人
哈哈~我居然追了這個XDD~~不厭其煩的強調我對軍武戰艦大砲軍機槍戒等等都沒興趣知識等於零,所以我也不會特別去找什麼船艦砲彈的美少女作品來看,但這部主要是那個封鎖海空的設定,跟軍火女王最後作出的結論蠻像的,所以也想看看這部會怎樣講述這個議題XD

作畫很特別,感覺是全2.5D的作畫,我是原本對這種作畫期待度挺高的,但實際上看到動起來其實很僵硬囧,挺像線上遊戲的感覺,不過這種技術也是會慢慢進化吧~~說不定過幾年動畫都變成這樣作畫了也未可知XD
海洋
這集大致上再講解世界觀,大陸因溫室效應而大大縮減,此時又出現人類文明所無法生產的神秘兵器,封鎖了海洋遮斷的訊號,連衛星似乎都能打下來....不過為什麼這些超自然兵器,要以太平洋戰爭船艦的姿態出線呢?來個大海怪或變型金剛或是ufo不是比較乾脆嗎?反正配備根本都黑科技了~~而且說是戰艦,其實根本是形形色色的美少女們(設定是船艦的心智模型,其實就是船艦本身咩),美少女還可以下船八成還能談戀愛,嗯~那只能說這種設定是一種浪漫了XDD

讓我追下去的最大動力~~莫不過是~

伊歐娜你這個表情僵硬,頭髮飄的很奇怪,感情起伏少到根本沒有的無機質少女~~~
好可愛
實在是......
可愛
太可愛啦(゚∀゚)!!!!!!!!!!!!!!!!

是我的菜~是我的菜啊啊啊啊(抱著滾),還有和群像的主從關係我也萌XD

(點圖放大)我先看了wiki人物簡介,不知道為什麼把群像看成全年級成績倒數第二(大概是被機巧少女和東京闇鴉影響到的),然後一直看一直吐槽,把別人當笨蛋的人才是笨蛋,這句話根本自婊,群像是年級第二的優等生啦XDDD

7年前海霧叛逃潛艦伊401,被日本政府軍捕獲(雖然實際上是伊401沒有反抗),原因是全體海霧艦隊都必須聽從"阿得米拉提密碼"的指示,伊401的心智模型伊歐娜,得到的命令是,到千早群像身邊,聽從群像的命令,2年前在士官後補生參觀時兩人相遇,渴望得到命令的伊歐娜成為群像的所有物,並且只聽從群像的命令,伊401脫離日本軍基地;這兩年間,群像和夥伴們一邊受到政府的追捕,一面與海霧交戰,成績斐然。

此次群像受到上陰龍二郎的委託輔助某樣東西發射升空,雖然群像完成委託,但那東西送到到空中還是遭到擊毀。那樣東西,就是在這兩年間,日本政府研發出來的對海霧兵器震動魚雷樣本及設計圖,雖然日本的研究者言發了此武器,卻無量產的能力,因此龍二郎希望群像能將樣本送到美國(及使美國現在的狀況不明)

群像答應了委託,而海霧戰艦們也開始針對伊401動作....

第2話 嵐の中へ 前往暴風雨中心
喔喔喔喔~戰術還蠻認真的喔~我喜歡(拇指),只是群像的作戰直覺強到真的太誇張了XD
這也能收後宮
(點圖放大)伊歐娜到底收集了多少海星放船上啊~海星超搶戲的啊XDD~~

戰略目的是解決高雄的組饒以便去橫須賀港取得樣本,此時天氣正在颱風中,高雄出乎意料的索敵能力,讓原本的迴避高雄的兩種戰術都不可行,而正面迎敵也被高雄鎖定出水就打,武器量又是巡洋艦大勝,伊401的魚雷根本碰不到高雄就被清光。

突破點是發現高雄還連結著潛艦501,所以才有這樣不合理的搜尋範圍和深度,由於高雄等海霧並不知道,伊401打敗戰艦日向後,拿了日向的超重力砲裝備在伊401上,所以高雄被重力砲打到失去501和武器被鎖定24小時,伊401取得勝利。

其實本來重力砲是有穩穩的瞄準高雄,但是看過高雄的心智模型後,群像選擇故意打偏,痾~這是群像看到高雄很好誘拐的臉,打算自己的男性魅力剎到高雄,再賺一條巡洋艦計畫嗎XDDD~~而且高雄還真的就這樣墜入情網了耶(遠目),開始希望能擁有人類部件,如果是群像更好這樣,小姐你也太純情了啦XD~~

第3話 要塞港、横須賀
母豬
"群像快來對我為所欲為啊啊~啊"高雄變成母豬啦(笑滾),連感情薄的金剛都說不想變成高雄這樣WWW

原本海霧只依靠絕對強大的武力進攻,但是當他們發現人類擁有思考,而從思考出現了戰略,產生反擊的可能,所以海霧就產生與人類機呼一樣的心智模型,而得到判斷和制定戰術的能力,金剛認為人類化只要到現在這個程度就夠了,過多的接觸,最可怕的下場就是高雄那樣(笑)....唉呦,伊歐娜明明就很正常XDD
搔癢
被掃描發癢而發抖的伊歐娜無茶苦茶超可愛~~多掃幾次吧XDDD
新的相遇
(點圖放大)  群像他們到達橫須賀,接受海軍的補給,沒想到補給完後卻被陸軍所挾持,逮捕他們的是前海軍統領現國會議員:北良寬。

北良寬希望群像和期乘員能交出401,認為401能改變世界的力量不是群像等少年能駕馭的,遭到群像拒絕,反嗆這些"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才是真正7年間毫無作為的人。群像說為了自己決定的未來犧牲生命也不要緊,伊歐娜馬上接自己是為了不讓群像死掉而存在的XD~你們幹嘛臨走還放個閃XDD

為了抹消401海霧派出大戰艦霧島和榛名來撞門了,群像迅速決定迎戰。

喔對了~群像帶伊歐娜去墓園看海軍慰靈碑的時候,遇到被女僕追逐的小女孩蒔繪,伊歐娜對蒔繪的身分感到可疑。

第4話 橫須賀急襲
這話超精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肉
看看這精美船身~~根本是意圖使人趴趴趴的角度(喂)

401的船員中,我原本對杏平的共鳴最低,誰叫他有要禿不禿的髮型~但這話我完全跟他的下面這表情同步了。
艦長
艦長!彈盡糧絕了耶!你確定哪邊會死衝哪邊嗎?

艦長
艦長!對方雖然掉進陷阱,但是彈彈灰就爬起來了耶!!!

艦長
艦長!對方兩條大戰艦居然合體了耶!!威力還能劈海!摩西嗎?

艦長
艦長!艦長!!生死存亡之際,我們最終兵器被擋了耶!!!!!!對方拿槍指著我們額頭,還已經扣板機了耶耶耶耶耶!!

此時,一粒暗藏的小飛彈,射進兩艘船中,讓射到一半的槍卡彈了,輕鬆滅了兩條船。

母豬
艦長我永遠跟隨你啊啊啊啊!!

以上是阿彌看本集的心路歷程XD

居然
雖然有點超展開啦~不過這伏筆埋的實巧妙(拇指),群像把戰場拉到被海水淹沒的舊橫須賀海中廢墟,利用被納米塵覆蓋的太平洋戰爭時期的戰艦三笠遺骸,偽裝了401的位置,進行一波背刺攻擊,雖然成功偷襲但對於霧島來說是不痛不癢的攻擊,到這裡我也就真認為三笠就降用完了,所以霧島、榛名會沒有詳細掃描三笠(上面又有奈米塵),是可以理解的,結果群像真正的最後一把劍藏在這裡XDDDDDDDD
雙艦隊決
(點圖放大)而且霧島那種嗜虐又不可一世的性格,看群像打爆她真是別有一番樂趣啊

總而言之,401是處在連下兩艘日向、高雄兩艘大船,武器不足和裝備需要維修的情況下,靠著群像的戰術,戰翻霧島、榛名這兩艘單一艘裝備、武器水平就在401之上,外加還能合體,直接把海水推開,就算潛艦再會躲都沒用的外掛招式,群像連滴汗都沒掉的解決了wwww~艦長果然是超重要的部艦啊XDDD~

這是伊歐娜第一次摧毀擁有心智模型的船艦。

霧島破成碎片,還說出死前遺言,我還以為她掛定了耶~~結果核心有被榛名撈到,雖然榛名自己的艦體也毀了,但總算帶著霧島的核心逃到岸上,榛名昏過去,被蒔繪發現。

第5話 人ならざる者 非人者
洗澡
不過是被小蘿莉洗個澡,榛名你在高潮什麼啊XD~

霧島上集那個虐殺臉,這集跑出來搞笑是怎樣~被艦長扁過的心智模型都會變成笨蛋嗎XDDD~

榛名和霧島逃到的地方是刑部家邸,被大小姐刑部蒔繪收留,失去身體的霧島暫時借用蒔繪心愛的熊玩偶與太郎身上,一直都沒有朋友的蒔繪,和榛名和霧島處的十分開心。榛名和霧島再調查震動魚雷時,得知了邢部家的秘密。
蘿莉和熊
(點圖放大)刑部藤十郎再研究對海霧兵器時,看到了自己或說是人類的極限,轉而進行訂製天才的研究,當時一共做出109名胎兒,最後只有蒔繪活下來,而蒔繪的確開發出震動魚雷,但她的才能卻也被軍方所忌憚,藤十郎博士和蒔繪被軟禁於此,但不久軍方要求藤十郎製作新的天才兒童,打算捨棄掉蒔繪,對蒔繪以有父女情的博士(與太郎救是薄是送給蒔繪的),乾脆假意外裝死,讓得不到新的天才的軍方,不得不繼續倚靠蒔繪的才能。但如今與心智模型榛名和霧島接觸過的蒔繪,超過軍方能接受的底線,展開了抹煞行動。

自覺大限已到的藤十郎,把蒔繪託付給榛名和霧島。
帥
刑部藤十郎博士(聲:遊佐浩二),挺帥的說~可惜便當已經拿在手上了XD

群像這邊,伊401裝備已經殘破到再遇一次海霧會死的極限,收下震動魚雷樣本後,打算轉硫磺島補充奈米物質,高雄預測到群像會去硫磺島,先一步靠近硫磺島(完全往跟蹤狂路線前進啦~高雄XD),卻被疑似海霧運算等級的防禦兵器擊退。

第6話 ともだち 朋友
本集故事走向我好意外啊....友情遊戲耗掉兩集就算了,重點是我想看得是殘酷又精彩的海戰,現在我開始擔心不會變成人類和海霧終於彼此理解而和平停戰,這樣童話般的故事了囧~~完全不能理解為啥群像要來救榛名、霧島和蒔繪耶~~~

藤十郎博士博士就降子輕飄飄過世了,還以為他會和蒔繪來個十八相送的狗血告別,沒想到就自己默默的掛了XD
童話
(點圖放大) 由於蒔繪和海霧接觸,有可能把人類最的希望震動魚雷的設計給海霧知道,這還是真的喔~蒔繪知道榛名是海霧之後,就非常後悔做了摧毀海霧的兵器。於是軍方進行了抹煞蒔繪的作戰。

受到蒔繪的影響榛名不再殺人,也不願意尋求海霧的幫助,霧島現在的力量極小,蒔繪不願意丟下榛名逃走,當背人類逼入絕境三個人要死在一塊時,伊401回應了榛名的求救,伊歐娜跟群像一起壓制了軍方,並把榛名三人一起接到潛艦上,往硫磺島前進。

群像確實知道震動魚雷的價值,也多次為了震動魚雷出生入死(伊401差點被打爛),但蒔繪要是給海霧接走了(還是在群像的幫助下),一切不就白費了嗎囧?還是榛名三人就此加入後宮陣容XDDDD?~

先一步到硫磺島的高雄,則在硫磺島的禁閉室?實驗室?總之就是某房間,遇到奇怪的蛋型機器人(CV:藤田咲)

第7話 硫黄島 硫磺島
抱枕
高雄連抱枕都弄來了,但是不敢飛撲本人有屁用啊wwwww

看守硫磺島的人是日向,曾為海霧東洋第二艦隊旗艦的她,半年前遭到伊歐娜擊沉後,成為伊歐娜的瘋狂粉,只要一見到伊歐娜就是各種親親抱抱蹭蹭,跟一心希望群像用力上她的高雄一拍集合,滿心希望兩人合作可以達成一人端走伊歐娜,一人讓群像吃掉的目標,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XDD
硫磺島度假
(點圖放大)反正這集就是各種大爆笑XDDD~不過日向對伊歐娜發情,還是有蠻正常的理由的,日向認為伊歐娜是海霧中的變異,可能會向病毒一樣腐蝕海霧,也可能會為海霧帶來進化,日向認為跟著伊歐娜,能找到海霧本身存在的意義。

榛名和霧島由於蒔繪的關係,有了人的感情,暫時不選擇返航,而這次補給完,群像就要捨棄硫磺島,在沒有後援,之前打敗海霧艦隊的重要武器侵蝕魚雷也是用完就沒了,在這樣冒險的情況下往美國出發,群像並不是以消滅海霧艦隊的心情送樣本,而是如果人類有能跟海霧對等的武器,那麼溝通就有了可能,群像是以這樣的心情作戰的,不對心智模型趕盡殺絕,"絕對不是"為了收後宮喔wwwww

高雄雖然因為害羞無法坦承希望群像使用她,但被日向邀請要不要成為群像的蒼藍艦隊時心動不已。而伊歐娜由於熱情的高雄逼近,加上自己多少也有查覺感覺,自己對群像的感情,似乎已經不只是因為命令了,愛情線愛情線(搖旗)

由於和人類接觸後的海霧通通翹家了,金剛終於率大軍出征,太好了~~~等海戰等很久了啦(扭)

第8話 人形の家 人偶之家
沒有海戰完全沒有海戰,我期待了這麼久~~結果我們偉大的艦長決定走男公關路線(倒)
後宮計畫私搭抖
這個超適合叼隻玫瑰的出場姿勢是怎樣wwwwww,那個笑容和那個耍帥姿勢我大笑了,群像是不是覺得直接跳過戰鬥進入攻略比較省事,可惜~男色魅惑失敗,金剛還是要打啦~雖然要是嘴砲就攻略完畢沒有戰鬥我會失望就是XD
頭盔
吸管專用小孔,織部的頭盔好方便,不是對應吃什麼會有不同洞可以用啊XD
鬼畜
為什麼一面玩弄別人的身體,一面臉紅的露出天真的微笑啊wwww根本抖S的蒔繪XD~
理解
(點圖放大)心智模型為什麼都是女性,源自於因為人類總是用女性用語來稱呼戰艦,所以戰艦應該都是女性,這樣的邏輯~~不是因為目標觀眾都是男性的原故嗎XD

一共八艘海霧戰艦包圍了硫磺島,群像在戰鬥前,打算面對面的與金剛溝通,所以請日向邀請金剛和摩耶心智模型登島,其實你來我往說了很多話,但好像沒有特別重要的情報,金剛會答應邀請,是因為所有和伊歐娜戰鬥過的海霧都產生了變異(白話:通通都給群像收下了),她想知道為什麼,但由於伊歐娜回答不出自己對群像的感情,金剛判斷問題源是群像一定要除掉群像,而和摩耶展開攻擊。

雖然金剛有八艘船,噸位也完全不同,但群像這邊也站著伊歐娜、日向、高雄、榛名和霧島等心智模型。
吃了一口
金剛其實有吃了烤肉。我想群像應該覺得心智模型們,像是不知道自己是人類的人類吧(<=精神層面的),所以透過以人類感官進行的活動(食物、遊戲),語言的溝通,產生和平的可能~

喔對了~根據金剛說的,海霧間的精神聊天室,可能是伊歐娜做的喔~~

第9話 決死の脱出行 決死的逃脫行動
變身
搞什麼魔法少女的變身碎衣啊wwwwww~光看臀型也可以看出高雄的緊實尖挺,伊歐娜的蘿莉體型呢XD~
傲嬌
傲嬌的萌點,高傲的和群像相握手後,轉身就決定這輩子不洗手了(<=才沒有)
金剛戰
(點圖放大)終於開始用力打了,我等了一個多月了啊啊啊啊啊啊~~~金剛接連與日向、高雄、伊歐娜三個倒向群像的海霧對話,可惜金剛都沒有被說服,不過由於厭惡和排拒人類和追尋自我的海霧的想法,金剛還是喪失了平常的水準。

日向和高雄掩護伊401潛逃,有效的消耗掉摩耶和金剛的超重力砲,伊401從日向佈的水雷陣中穿梭,金剛由於太執著追殺伊歐娜和群像,竟不顧水雷的轟炸執意咬上他們,甚至潛入水中,打算零距離的轟炸他們,正由於金剛完全不管周遭的猛攻,讓系統被日向黑掉,伊401脫逃成功,更甚者,震動彈頭還有除了伊歐娜和群像之外的全員,其實都在高雄身上,伊歐娜和群像這邊才是餌。

雖然計策成功,但伊401卻被意外的伏兵襲擊了,她們正是與伊歐娜恍如孿生姊妹的伊400和伊402。
edc
喔喔喔喔~難得蒼艦和艦これ合作EDC我會比較喜歡蒼艦這邊的造型,摩耶好可愛

第10話 その身を捧ぐ 獻身
雖然不甘心(因為是老梗),但不得不承認這話逼的我差點噴淚啊XDDD~~~只是因為傳球傳太多次,好像在玩鬼牌接力賽,加上榛名、霧島和日向失去身體好像也沒怎樣,大幅降低伊歐娜和高雄選擇自我犧牲的感動度 (´ー`)~~

401被400和402擊沉後,自我修復能力也被她們封鎖,損壞部位越來越多,群像在撞擊中重傷,為了節省401的能量耗損,群像毅然捨棄了氧氣維持系統房,也因為沉入深海,溫度降到零下,群像漸漸失溫。
擁抱
伊歐娜都已經蒐尋到急救失溫患者的方式,是裸體抱緊對方,特別針對腋下跨下加溫(這什麼PLAY啦),但最後只蓋上一條毯子什麼都沒發生,我好失望啊啊啊啊啊~~~

事情變成兩人只能活一個的情況,群像命令伊歐娜捨棄他,保護自己等待救援,然後群像就失去意識了,但伊歐娜的選擇是,違背群像的命令用盡僅剩的力量,失去身體也要保護群像....
傳鬼牌
(點圖放大)趕來救援的高雄,見到自我犧牲船體全毀的伊歐娜,覺得自己無法拆散這兩人了,事實上我覺得把那兩隻打撈上岸就好了(說起來也是高雄的艦艇等級比較高吧),但高雄偏偏決定,把自己的身體給伊歐娜補身體,高雄你這大傻瓜OAQ!換成高雄失去身體,使用高雄當材料的新伊401浮上海面這樣。

結果群像玩戰艦收集了這麼久,雖然收下了五個心智模型,卻只得到一條潛艦,怎麼說少女的數量都太多啦!

金剛由於也產生競爭意識等人類情感,被海霧當成風險,拔掉東洋巡航艦隊第一艦隊旗艦的地位,同時系統被400和402鎖死,但對金剛最虐的是,她疼愛著也是唯一跟隨在她身邊的摩耶....
不要
超級無敵可愛的摩耶....................其實沒有裝載人類情感,只是設計來監視金剛的虛擬心智模型。

我不接受啊啊啊啊啊(崩潰),我超喜歡摩耶的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哭跑),現在這樣把她殺掉(因為監視任務結束,虛擬摩耶就被終結了),但我想金剛應該比我更崩潰吧?不過會在意珍視摩耶並因此痛苦的感情,也證明金剛根本已經是感情豐富的人類了~~

希望摩耶產生自己的人格給400和402打臉啦(咬手帕)

第11話 姉妹 姐妹
左擁右抱
左擁右抱,妻妾和睦真是人生最大幸事之一,是吧~艦長(推推)~~~好啦~至少高雄和伊歐娜融合,有整個設備大提升,而且高雄還是能以顯示器現身,並如願以償的為群像服務,我有比較釋懷XD~不然覺得高雄很慘啊QQ。

現在401的能力已經提升到,可以一口氣壓殺22條長良級海霧,這也太外掛了,所以後來敵方外掛也大家都開了XDD
姊妹艦擊沉
(點圖放大)這次主要的敵人是伊歐娜的姐妹潛艦400和402,畢竟是打過一次的敵人,加上401船體剛升級過,艦上還有5個心智模型+小天才+全船員,打起來根本毫無懸念,主要在跑伊歐娜不想殺姐妹的心情上。

由於伊歐娜已經理解到感情的疼痛與甘美(?),所以希望能和自己的姐妹感情交流,進而和平停戰。雖然伊歐娜並沒有勸和成功,但由於和伊歐娜的對話,402的感情被啟發,犧牲自己保護了400,400也在掉入陷阱後,要沉沒前,想見402最後一面,對於只差一步就有辦法交流,最後還是雙殺的結局,伊歐娜感到遺憾。我是不太喜歡這種有正統軍事色彩的作品,出現太多少女心的同情啦XD~還好伊歐娜有遵從守住群像的命令。

也就是說,這次終於有心智模型是真的掛掉,沒有再給群像回收了吼XDDD

金剛那邊很遺憾,沒有出現我希望的摩耶發展出真實人格,金剛在那邊試圖喚醒摩耶的感情那邊,好讓人難過啊QQ~不過在難過金剛你也不能開幽浮登場啊WWWWWW
飛碟
這不是浪漫的懷舊戰艦作品,金剛你把自己改造成什麼鬼樣了啦wwwwww金剛掙脫400和402留下的鎖鍊,吞掉摩耶,以瘋狂的姿態追趕著401,還說出經典台詞:401只有我能殺!

現在401後有金剛追逐,前有無數美國海霧包圍,群像要怎麼解決這個逆境呢?

第12話 航路を拓く力 開拓航路之力
高雄
這個特寫的高雄超美啊~~不說根本看不出來背後有做3D(拇指)
體術
這不是戰艦娘動化嗎?繼金剛把自己魔改成死星後,伊歐納居然搞肉體突破這招,金剛也直接提刀來戰,有種從戰艦海戰變成美少女超能力格鬥大戰的感覺XDDD~~
結局
(點圖放大)金剛的組成是,本艦吞掉摩耶+八艘長良,組合出來的怪物,第一砲先直接掃掉美國海霧牆4、50艘船,理由是海霧接觸到伊歐娜都會壞掉,乾脆先摧毀掉,金剛認為自己也是壞掉的海霧,所以打算跟401同歸於盡。

說真的,我一直以為開頭、中間、最後、ED後,摩耶會復活說自己是有人格的,安慰金剛皆大歡喜,我真的從看的第一分鐘就這麼期待,但是沒有!

沒有!

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還我摩耶啦(哭奔),看到金剛房裡放著摩耶的小鋼琴,不讓摩耶再登場是怎樣QAQ

只有伊歐娜直接衝進金剛艦上,然後摸到金剛後,這樣那樣時間到就突破金剛的心房~
原諒妳
哭哭的金剛發現,這隻哭哭剛我可以啊!!!(你想幹嘛),給她來個愛的摸摸抱抱秀秀,兩人就變成好碰友了(鼓掌)

金剛問伊歐娜,伊歐娜是以什麼準則行動的,伊歐娜回答:自己的意志。伊歐娜真的是病毒耶XDDD~跟她開過聊天室的都產生感情,鑽到對方心靈深處,硬上還反抗都沒有用的變成伊歐娜所有物wwww

最終,他們終於把震動彈頭樣本順利送給美國軍方,高雄恢復身體,飛撲了群像;榛名霧島蒔繪開始同居生活(?),大概是這樣。

結局戰鬥場面是不錯啦~~但文戲部分,就挺~~怎麼說?就正義友情無敵美少女不可以死很王道的感覺這樣~啊~~好猶豫要給這部什麼最終評價啊~~人物都很討人喜歡,群像好帥,伊歐娜可愛,金剛高貴高雄美美的,還我摩耶,霧島大概要一輩子熊了,雖然我看她也習慣了ww,不然要變跟高雄一樣回的來吧XDD

群像指揮的戰鬥都很精彩,但海霧的心靈成長營實再不是很有興趣,後半幾乎都是這個啊(倒),結局強弱平衡整套壞光光,如果單隻海霧的強度到這種程度,真的不需要配備群像啦www~~~作畫有一種技術突破的味道,剛開始幾集還覺得這計數不很成功,人物動作僵硬僵硬的,但後面有越畫越好的感覺(還是看習慣了XDDD),而且用再戰鬥場面、機體變形等處,更是大大彰顯了3D多角度流暢動作場面的優點,也許以後能看到更多以這種技術呈現的動畫作品吧XDDD

雖然有覺得無聊的地方,但整體來說算是挺喜歡這作品的。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