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的地平線 - 維基百科
ログ・ホライズン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9.nhk.or.jp/anime/loghorizon/
LOG HORIZON
簡介:在神秘的大災變中,世界多達數十萬人,日本有三萬名玩家,受困於歷史悠久,會員人數高達兩千萬人的線上遊戲「幻境神話」世界中。在遊戲中擁有腹黑眼鏡、茶會參謀等綽號的城惠,和線上好友直繼,及平胸美少女外型以忍者自居的曉,從零開始摸索這個對他們而言的新現實世界。

主要人物介紹

公會 記錄的地平線
1

城惠(シロエ,聲:寺島拓篤)
主角,90等,半祖族,賦予術師,為人冷靜理性,總是准確的觀測大局,完成自己的目標,人稱腹黑眼鏡。圓桌會議代表和促成者。

2

直繼(直継(なおつぐ),聲:前野智昭)
90等,人族,守護戰士,城惠最好的朋友,也是大災難後,城惠第一個連絡上的夥伴。裝備是重武裝騎士,高大直爽,但講話三句不離色情話題。

3 曉(アカツキ,聲:加藤英美里)
90等,刺客,原遊戲角色外表為高挑的男性,大災難後得到城惠的特殊道具相贈,扭(?)回女性身體,現在嬌小平胸美少女外表跟現實世界相近。熱愛忍者角色扮演,視城惠為主公,成為城惠的夥伴,另外常因為直繼含有性意味的玩笑痛揍他。
4 喵太(にゃん太,聲:中田讓治)
原茶會成員
6 實莉(ミノリ,聲:田村奈央)
新手組,冬彌的孿生姊姊,大災難前層和弟弟一起受城惠的新手指導,大災難之初姊弟被騙進不良公會,遭到凌虐,後得城惠的計謀脫困。一開始膽小懦弱害羞,後來漸漸成長。
5 冬彌(トウヤ,聲:山下大輝)
新手組,實莉的孿生弟弟,在現實世界足障,在大災難後,得到身體的自由,比姊姊更快融入新世界。單純熱血的少年,視直繼為師父。
  其他
7 五十鈴(五十鈴,聲:松井惠理子)
新手組,吟遊詩人
8 倫迪浩斯·寇德(ルンデルハウス=コード,聲:柿原徹也)
新手組,妖術師,自視甚高愛耍帥,暱稱魯迪,參加了夏季集訓,被五十鈴認為像狗一樣。
9 瑪莉艾兒(マリエール,聲:原由實)
90等,精靈族,牧師。城惠的舊識,三日月同盟的會長,圓桌會議代表,巨乳而開朗的姊系美人,似乎覺得兇猛強壯的東西可愛,特別喜歡親近直繼。
10 荷麗艾塔(ヘンリエッタ,聲:高垣彩陽)
90等,人族,吟遊詩人,三日月同盟的會計。看起來相當冷靜理性成熟的女性,但看到可愛的東西就忍不住撫摸擁抱,對城惠有好感,同樣是可怕的眼鏡。
11 瑟拉拉(セララ,聲:久野美咲
新手組,三日月同盟成員之一,故事之初受困於薄野,遭到公會布里甘提亞獵捕,受喵太和城惠等人的幫助脫困,從此傾心於喵太,新手夏季集訓時,和實莉、冬彌、魯迪、五十鈴結成一隊。
克拉提斯 克拉斯提(クラスティ,聲:櫻井孝宏)
大型戰鬥公會D.D.D(會員近1500人)會長,十分欣賞城惠的謀略,圓桌會議議長,伺服器內數一數二的團戰指揮官。在自由同盟宮廷會議期間,和大地人貴族小姐蕾妮希雅建立深厚交情。
ソウジロウ=セタ 宗次郎·勢田(ソウジロウ=セタ,聲:下野紘)
菁英戰鬥公會西風旅團會長,原茶會成員,對城惠信賴到可以不問理由的協助城惠。圓桌會議代表,柔軟美少年的外表,個性天然單純而溫柔,深受女性(無分大地人和玩家)歡迎,徹底的後宮體質。



STAFF
原作 - 橙乃ままれ『ログ・ホライズン』
ストーリー監修 - 桝田省治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ハラカズヒロ
監督 - 石平信司
シリーズ構成 - 根元歳三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いとうまりこ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 - 岩永悦宜、吉川美貴
美術監督 - 野村裕樹
色彩設計 - 村上智美
撮影監督 - 山根裕二郎
編集 - 定松剛
モニターグラフィックス - 石川寛貢
CG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 橋本トミサブロウ
音楽 - 高梨康治
音響監督 - はたしょう二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金子文雄、宮本秀晃
プロデューサー - 苗代憲一郎
制作統括 - 柏木敦子、柴田裕司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サテライト
制作 - NHK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制作・著作 - NHK

第1話 大災害 大災難
是魔王勇者(點此)同作者的另外一部作品呢~~看來作者挺喜歡解構的XD~~

跟一般網遊穿越作相比,我蠻喜歡這部從無到有的摸索,還有角色比較平衡,不會讓主角組合特別突出(<=屁啦~明明人人等級封頂),嗯~至少90等的主角會被30等的時人花綁起來玩,比較有跟著主角一起冒險的感覺。

感覺這部,不是像刀劍和.hack...等等網遊故事基本上還在遊戲裡,比較像直接跑去跟遊戲世界一樣的異世界去了,嘛~也不很能肯定啦~~到底是怎麼過去的,而這裡又是哪裡,也算故事中心謎題吧。

身體機能似乎跟真人身體一樣,角色容貌會跟現實相同,身體好像就會維持原設,向城惠變的比原來的自己高,曉根本變性,獸人類的角色,好像連臉都不會被現實影響。
面板
可以繼續使用操作介面,除了登出以外的鍵都可以用,等級技能財產道具五企全部都有保留,雖然有介面方便,卻在戰鬥時造成極大的阻礙,畢竟再進行選項時,會影響視覺和手部動作,怪也不會停下來,後來城惠摸索出,可以直接讓身體直覺反應來放招式。

還有一個我無法接受,一點也不想去這個世界的可怕設定。
沒有味道
雖然這個世界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和飲料,可是任何食物吃起來都向沒味道的泡水餅,飲料喝起來都只是水.....飲料就算了,明明保有食慾,卻吃不到味道,根本是地獄啊!!!是地獄啊啊啊啊啊啊!(;◉◞౪◟◉)
帥哥
啊啊啊~~本集登場角色之中最帥氣的男性曉~華麗麗的變身成蘿莉了(我哭),我只好回頭去萌直X誠了(喂)
衝突的美感
寫實狼犬與大量可愛布娃塞在粉紅色的房間裡,三日月同盟大約是由於兩位幹部姊姊個人的興趣,公會房間是如此衝突的擺設。
傳說公會  
傳說中的27人玩家集團"放蕩者的茶會",城惠曾經在此擔任參謀,似乎應此不參加任何公會(放蕩者的茶會沒有正式成立公會的樣子),另外由於是老遊戲,所以多數人不在線上沒被捲進來這點也很寫實XD
摸索
(點圖放大)第一話都還在摸索這個遊戲怎麼玩,會產生什麼風險,因為城惠是腦派主角,所以很扎實健全的逐步探索,啊~~有個有腦袋的大人主角真好~加上直繼和曉感覺人都不錯,就決定追了XDD

據透就來丟些這話丟出來的確認情報吧~~~打怪仍然會掉寶,第一話還沒確認角色死亡是會復活,還是回到原本世界,或最糟糕的當場死亡。雖然這已經是封頂玩家極多的老遊戲,熟手大把大把抓,但由於此次變異剛好是新資料片實裝時,所以地形和怪物有可能跟以前不一樣。

原npc自稱大地人,人數與原遊戲相比大增數倍,受困的玩家被大地人稱為冒險者。玩家方面,迷茫、擔心、害怕、萎靡不振的都有,但開始行動的人也不少,許多公會都開始拉攏新成員,甚至開始對其他玩家不軌,三日月同盟的新人成員瑟拉拉目前就遭遇了圍攻....

第2話 ロカの遭遇戦 洛卡會戰
反差萌
城惠的日常憂鬱模式和戰鬥腹黑策士模式,根本雙重人格了吧XDDD~~根本可以拿來自攻自受啦wwww~不過日常中的時候臉黑模是偶爾也會發動啦,瑪莉姊今天就被發動了XDDD
想要做的事
(點圖放大)這話大部分還是在摸索和解釋這個世界,諸如死後會在神殿復活(雖然不怕被打死了~但找不到解法的話等於永生要困在這個世界中),主職業和副職業,以一般線上遊戲來說就是職業和工作技能吧?只是工作技能方面變成專修了~~想當初我的第一個線上遊戲,玩的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精靈魔法師,從來不點力量,但工作技能練的最勤的卻是需要搬礦的冶煉,由於力量會影響到角色負重,而所有原料中最重的就是礦了,整個就是無止境的一點點挖一點點搬一點點煉等辛苦過程,當初到底發什麼瘋這樣整自己啊XD~~痾整個扯遠了~~

治安越來越惡化了,城惠感悟到,其實對於治安靠遊戲本身能維持住,根本只是還把這裡當成遊戲的想法,若是這裡是異世界的話,根本就沒有治安可言。針對玩家的PK獵殺也越來越多了,除了賺錢外,另外就是宣洩無處可去沒有目的的苦悶吧?

城惠三人組也遇到一組,讓我們可以知道城惠特有的腦派戰鬥方式,啊~真喜歡這部的戰鬥,等級和職業不是絕對的勝負,而是使用者的技術和腦袋以及團隊合作的默契才是輸贏,尤其城惠設計成賦予術師這個攻擊力極弱,但支援同伴時無比強大的職業,更能彰顯城惠腦袋的優勢啊XD~當初就覺得很奇怪,城惠看起來很孤僻(失禮),人脈卻很廣,看來是個外冷內熱的傢伙,才會選這種一定要有朋友的職業XD

三日月同盟的成員瑟拉拉,在薄野被其他玩家欺負,幸好被路過的好心人救助,現在藏匿中,瑪莉打算組織三日月的菁英團隊穿越400公里左右的距離去薄野救人,希望成惠能幫她保護留下來的成原,城惠知道若是瑪麗她們出動絕對會失敗,最好的方法是由他們三個人代行,這個想法被直繼和曉認可且鼓勵了,所以三個人就出發了。

一般玩家不靠傳送門移動(目前是壞掉的),只能靠走路和騎馬,但城惠和直繼擁有在某個特殊任務時獲得的,能招換獅鷲獸的笛子,所以他們就用飛的去啦XD~城惠和曉共乘稍微有點閃XDD

第3話 パルムの深き場所 帕魯姆隧道
家事婦
瑟拉拉~~你不是應該在避難中嗎XDDD?這幸福的新婚主婦生活是怎樣XDDD~人物等級才19,家政婦技能卻已經44級了XDDD
老公
喵太還真的很老公般回家了XD~讓人覺得這兩隻乾脆一直新婚生活下去吧XDDD~當然,情況其實已經很危急了。薄野的公會布里甘提亞,會長迪米誇斯,把這裡當成是他的王國,恣意奴役虐待大地人,不准玩家出城,違者不管是玩家甚至是自己的公會成員,都會遭到無情的掠奪和殺戮。

而迪米誇斯現在最想要的,就是趕快抓到喵太和瑟拉拉。

在秋葉原這邊,在三日月公會大廳,正舉辦了中小型公會的聯合會議,但是參加的某些公會卻不是很積極的樣子,另外,又一隻鬼畜眼鏡登場XD~因為也都還沒有重要劇情,就不詳談了。
穿越鼠洞
(點圖放大)食物問題還是看幾次笑幾次,目前是用技能做出來的菜都沒味道,但是直接調理會變成焦炭,素材如水果、鹽、糖有味道,不過如果是去打魚,能吃醃魚生魚片嗎XD?

主角這邊由於獅鷲獸一天只能騎四小時,加上地形環境等問題,中間必須穿過一座有鼠人的隧道。另外,城惠對瑪莉姐隱瞞了自己使用獅鷲獸當交通工具。

在洞穴中,由於橋梁意外的老舊,為了救曉,城惠失足跌入深潭中,如果在這邊掛掉,就會回秋葉原神殿去了(復活會在神殿),還好城惠由於90級,只會昏過去而已,在夢中城惠想起自己選擇賦予術師職業,玩到後來好像變成大家方便的道具一樣,失去了遊戲樂趣,直到遇見茶會的那群人,領導加奈美說,遊戲的樂趣就是第一次的發現,才使城惠再次喜歡遊戲。

雖然加奈美和宗次郎都登場了,不過城惠在大災難後還沒見過他們,回憶畫面出現應該不是現在的長相(雖然我猜會一樣XD),就沒弄來做人物介紹了XD~

打敗強化鼠人(新怪)後,城惠他們從一個全新的出口出來,見識到絕美的日出。目前的戰鬥幾乎都還能用等級碾壓,所以挺期待他們到薄野對手是大(?)公會,城惠會怎麼解決呢(〞︶〝*)

第4話 脱出 逃跑
圍牆
哈哈~我想大家看到這個應該都是直接想到某知名三道城牆吧XDD~也是啦~對被冒險者奴役虐待的大地人來說,故事的確是"進擊的玩家"XDD~~
俗氣
把椅子放在金銀財寶堆上坐著,還能更俗氣點嗎?而且一點也不舒服吧XD~我一直覺得會放棄人數優是被激將的單挑的人,跟決鬥時丟掉手槍掏刀子出來的人一樣白癡,不愧是會坐在金銀財寶上的白癡,果然是個白癡XD
抓包
發現城惠和喵太認識,瑟拉拉為什麼要一臉壞事被抓包的樣子啊XD~~明明你跟喵太結婚的話大家都會祝福你的(咦),話說喵太窩在城惠腿上呼嚕的樣子真可愛
脫逃計畫
(點圖放大)城惠一行終於來到薄野,關於搶救瑟拉拉的方法,城惠先把戰力分散,讓曉一開始就隱藏起來,直繼當後備援軍,與瑟拉拉會面後,發現保護瑟拉拉的是茶會的同伴喵太,喵太也願意一起離薄野到秋葉原去。

痾~城惠戰術詳細就不寫了,反正就是喵太、城惠和直繼的神默契(還留了迪米誇斯最後一滴血讓瑟拉拉出來撿尾刀),再靠著曉的斷後援,讓他們打敗了90級的武鬥僧和法師,潰散了布里甘提亞公會其他羅囉的軍心,再趁機叫來三匹獅鷲獸揚長而去。曉把頭靠在城惠背上臉紅那邊超嬌羞~~城惠卻回以一個友情的溫暖微笑,我就笑了~你們這些男主角啊XD

因為對手太蠢加上這邊團隊默契根本外掛,所以這次戰鬥沒我預期的精彩呢XD~

第5話 アキバへの帰還 回到秋葉原
食物的問題解決了啊!這個世界有廚師副職業的人,即將成為神!不!根本就已經是了(<=你到底對吃有多執著)

之前有廚師技能的人東西一樣難吃和自己做的食物會爆掉,兩點根本讓人覺得食物味道的問題沒救了,但是其實是兩個加在一起的誤解,用技能生成的東西很難吃沒錯,但親自動手烹飪的東西就會有一般的味道,城惠他們做的會爆掉,是因為廚師技能過低,但副職業是廚師的喵太就能做出超級好吃的食物,連烤餅乾都沒問題.....這下子絕對不能放走喵太老師啦!!!!!但真相這麼長的時間裡只有喵太老師發現真神奇啊~~也許副職業是廚師的人不多吧~
回到秋葉原
(點圖放大)我還以為照多數玩家蠻橫的態度,所有大地人都會把冒險者當成瘟神,但是也有好心接待冒險者的大地人們呢~

回到秋葉原後的下一個事件,應該就是初中生雙子實莉、冬彌的問題吧?其實他們是大災難前最後跟城惠在一起的新手玩家,由於單純喜歡遊戲的心情,讓城惠甚至願意降低自己的等級去幫助他們,但大災難後,他們被騙進不好的公會,那個公會收集很多新手、低等玩家,暴力控制他們,把他們當成奴隸,榨取物資、財物、能源,實莉和冬彌的日子都過的十分絕望。

話說城惠不是也可以用密頻關心一下她們,或者雙子也可以問一下城惠該怎麼做好(加入無良公會前XD),為什麼要弄到最糟糕的情況時後才彼此想到對方啦XDDD~還是你們其實超級不熟XD?

第6話 決意
我開始迷戀誠惠了(゚∀゚)~猶豫的時候讓人好想保護他,下定決心時沒話說的帥,連優柔寡斷的地方都是萌點啊啊啊啊ヽ(●´∀`●)ノ(<=迷妹化中)
喵
話說,喵太這角色~我愛他的旗中一個原因就是可以聽到中田讓治不斷喵喵叫

從瑪莉姐那邊,城惠聽到了現在秋葉原的真實,由於公會大小還有公會的風格,秋葉原階級有了上下之分,大型公會能獨佔好的狩獵場,中小型公會有怨不敢言。也由於新資料片階級從90開到100,菁英公會例如全員等級都85以上的黑劍騎士團,為了衝等開始挑戰高等怪,但這對會有死亡感的現在世界來說是很危險的事,投機的方法就是使用EXP靈水。

EXP靈水是一種加倍復原力與經驗值的藥水,是設計給新手體驗遊戲樂趣的道具,30等以下的玩家每天會獲得一瓶,於是中型公會哈美倫,故意囚禁了30多名他們騙來的新手玩家,強迫她們交出EXP靈水轉賣給想衝等的公會(簡直是當成家畜一樣了)。冬彌和實莉就是遭控制的可憐新手玩家之一。
改變秋葉原
(點圖放大)城惠暗暗擔心雙子的現況,又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插手,不過看到秋葉原的扭曲,城惠自我反省,又被喵太開導,他終於下定決心要拯救雙子,讓哈美倫消失,更甚者,他要改變秋葉原現在的風氣。

而第一步就是....
公會成立
城惠的公會成立了,其名為"記錄的地平線 LOG HORIZON",明明是創團時只有城惠、直繼、曉、喵太的四人迷你公會,可是我卻有雞皮疙瘩都冒起來的感動XDDD~
迷死誰
實莉這媚惑樣是要迷死誰wwww~城惠又看不到XDDD~~~城惠主動密了實莉,確定雙子的大概情況,並且向實莉保證會救出他們,實莉聽到密頻,那種安心到想哭,又不敢說出自己的現況的樣子,好可憐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快把雙子救出來吧QAQ

成立公會後,城惠把自己想要改變秋葉原的想法告訴瑪莉姐,認真的請求三日月同盟的協助,而計畫的第一步,居然是500萬金幣,以三日月同盟為例,整個公會的存款是6萬金幣,可想而知500萬是多可怕的天文數字,城惠卻說這只是計畫的一小步,真正困難的還在後面,但他還是相信自己會成功。不知道瑪莉姐有沒有一絲:拜託你救一個人,回來跟我要五百萬,這什麼黑店~的後悔(一定沒有啦XD)

預告沒惡搞的話(分明就有好嗎~),他們似乎要拿有味道的食物來賣錢,是好主意耶~只要有味道的食物製作法沒外傳,現在只有喵太,和喵太教導的兩個三日月同盟廚師做的出來,獨佔這市場的話完全要賣多少錢就能賣多少錢吧,食物的怨念是很可怕的XDDD

第7話 クレセントムーン 新月
鬼畜眼鏡
腹黑眼鏡X2好可怕wwwwww,不過也很可靠,穿越的時候請努力跟隨在帶眼鏡的人身邊吧XD~在現實生活中擁有經濟學位,實際擔任會計的荷麗艾塔給予城惠此次計畫很大的協助,然後曉就不斷被出賣給荷麗艾塔舒壓wwww~渣主公啊XD

是說直繼和瑪莉姐的配對我也很喜歡耶,只是支持這配對的話,瑪莉姐的忠犬小龍有點可憐~~還有吼~~直繼根本就是只會打嘴砲的鍵盤癡漢啦!真的有美女飛撲他的時候一臉困擾(雖然是攻擊程度的飛撲wwww),直繼果然只能跟城惠一輩子啊XD
新月漢堡
(點圖放大)我對秋葉原各大公會長很有興趣,這次出來的幾個都不錯帥XD~而且看起來都不是壞傢伙,真難想像如果公會長人都不錯的話,怎麼秋葉原還是變成現在這樣呢?因為無政府+沒人(能)號召?

三日月同盟集全公會的所有人力物力下去,經營了新月小吃攤,專營漢堡、炸雞、薔薇茶,雖然價錢是合成食物的3倍,但光是有未到這點就讓新月漢堡地一天就賣翻了,也引來各大勢力的注意,不過一天出一千份餐4萬金收入是三日月同盟的極限(畢竟食材、調理、販賣都要自己來),這樣的話要湊到五百萬金要120多天,所以城惠要開加速了,不知道城惠是不是想藉由經濟來建立規則。

城惠接下來請了西風旅團來幫忙販賣~~

西風旅團是個人數不多,但是實力堅強而小有名氣的公會,會長宗次郎和成員薺、沙姬都是原放蕩者的茶會的一員,沙姬由於大災難期間沒有登入而沒有到現在的世界。宗次郎原本就很仰慕城惠,又是個單純而溫柔的人,對城惠的請託,甚至來計畫全貌都沒詳問就一口答應下來了,真是個惹人憐愛的孩子啊XD
宗次郎好萌
(點圖放大) 之前有聽說宗次郎是真後宮王,所以我預設是那種男向後宮作的主角類型,沒想到~~~~~是超溫柔,超有禮貌,外表超可愛,帶一點天然氣息,軟綿綿的美少年,根本意圖使人母性全開,帶回家保護的小甜心啊啊啊啊~完全可以理解為啥會招桃花了,宗次郎才剛正式登場我已經是他的粉絲了XDD(<=上集才說過廚城惠的傢伙)

城惠也持續與實莉對話,將計畫進度都說給她聽,要他們不要放棄,實莉心中燃起了一股自己也要努力的想法。

第8話 腹ぐろ眼鏡 腹黑眼鏡
先從劇情副線開始講好了,實莉眼中的世界,如果故事主角是實莉和冬彌的話,這將會是一部很黑暗的作品啊。

作為新手的實莉,經過大災難到這個世界時,害怕到不行,但由於冬彌獲得了自由行走的能力,反而對這個世界充滿新鮮感,實莉也被感染的想在這個世界冒險一番,但是剛踏出第一步,他們就背城外惡意PK所殺死,不但經歷被殺的恐懼,財物也被洗劫一空,不得已之下,他們得接受任何人身出的援手,於是淪落為哈美倫公會的奴隸。

實莉本來再糾結著沒有資格接受城惠的援救,但同樣沒有跟城惠求救的冬彌的理由卻是,冬彌想要成為向城惠那樣的人,弟弟的想法又再一次的給予實莉勇氣。城惠也來通訊,今晚要來救他們,實莉終於也能給予肯定的答覆。
談判開始
(點圖放大) 本集主線是三日月同盟與秋葉援前三大商會第八商店街、洛德立克商會和海洋機構的談判,其中第八商店街的卡拉辛(聲:岡本信彥)是瑪莉艾兒的舊識,最是充滿商人性格,為人豪邁的海洋機構會長道隆為人直爽而單純,洛德立克商會的會長洛德立克,外表雖然也是走陰險眼鏡仔(失禮)的路線,卻沒有城惠那般沉著,分析過敵情之後,接下來就是荷麗艾塔的桌上戰鬥了。

荷麗艾塔一邊放餌一邊收餌還要加上城惠給的限制:不能說謊,經過巧妙的話術操作及三個公會的競爭關係,成功讓三個公會長都誤以為三日月同盟,要打一個新資料片才有的超大型副本(<=這是三個人的腦補XDD),需要五百萬金,如果哪個公會願意支持她們的話,事成之後會把作戰內容和食物有味道的秘密分享給他們,三個公會都被釣到,扣除三日月同盟自備的五十萬金,三公會都掏了一百五十萬出來,達成城惠的初期目標。

之後一封由三日月同盟的瑪莉艾兒與記錄的地平線的城惠共同屬名的邀請函,發送給秋葉原大大小小的公會長手上,請大家與之一聚....啊,對了,城惠以傳說中茶會參謀的身分,在秋葉原玩家(高等的?)之中名字非常有分量喔~

片尾那個終於要進入計畫最後一步的氣氛,做得非常熱血啊(拇指)

第9話 円卓会議 圓桌會議
城惠你這個賤人WWWWWWW(稱讚),哪裡是會議啊~根本是單方面的威脅好不好WWWW
圓桌成員
(點圖放大)被邀請參與圓桌會議的公會,分別是
大型戰鬥公會代表:
D.D.D,代表克拉斯提(聲:櫻井孝宏);黑劍騎士團,代表艾札克(聲:日野聰);誠信,代表亞因斯(聲:西田雅一);銀劍,代表威廉·麻薩諸塞(聲:中村悠一);西風旅團,代表宗次郎·勢田(聲:下野紘)

大型生產公會:
海洋機構,代表洛德立克(聲:寺杣昌紀);第八商店街,代表卡拉辛(聲:岡本信彥);古蘭迪爾,代表伍德斯托克·W(聲:白熊寬嗣)

中小型及未參與公會者代表:
RADIO市場,代表茜屋·一文字之介(聲:長);古蘭迪爾,代表伍德斯托克·W(聲:白熊寬嗣);三日月同盟,代表瑪莉艾兒

召集人:
記錄的地平線,代表城惠

以上公會成員總數約為6000人,整個秋葉原玩家人數約為1萬5千人。之所以大型公會會長能全到,要借重於宗次郎的人脈。城惠的提案很簡單,也很難以達成,在秋葉原制定法律
圓桌集成
(點圖放大)由這個圓桌會議作出決議的法律,來讓全秋葉原的玩家遵守,進而改變秋葉原死氣沉沉的氣氛,及其扭曲的地方。銀劍的精靈會長,由於只把城鎮當成當成補給據點,不在意秋葉原的氣氛,而再會議進入正題之前就離去了。

圓桌會議的萬金幣時就達成了WWWWW,那筆錢是拿來買下公會大廳用的,公會大廳包含公會的成立、解散、退出申請,最重要的是銀行,由於買下公會大廳得城惠有設黑名單禁止進入的權限,被設黑名單就等於被凍結銀行的使用權。

雖然一開始有想說至少海洋機構、第八商店街、古蘭迪爾三個生產公會出的起這個錢,怎麼沒想到要買公會大廳這種獨佔事業,不過買下來其實只是有設進出黑名單和戰鬥區域的權利,沒有聯想到這種運用方式五百萬根本花不下手吧?而且如果沒弄出今天的會議和與會成員,就算想到可以控制銀行,也只會造成自己與所有大型公會為敵,也就是能把所有前置作業完成的城惠,當真了不起XD~

握著銀根,正如城惠所說,大家內心都想要好好建設秋葉原,才是最重要的,城惠作的事只是讓這件事成為可能而已,接下來所有公會長都認真的想要聽城惠的建設計畫了XDDD

支線的冬彌實莉逃脫計畫,我喜歡這種不是單純被拯救樣子的熱血形式,自己也要有勇氣相信城惠,努力用自己的雙腳逃跑。城惠把哈美倫除新手外所有成員設進黑名單,要冬彌和實莉通知所有新手成員努力往公會大廳跑(私人公會房都有接公會大廳的門),只要他們衝過來哈美倫的人就無法對他們出手,而且在那邊也放了保鑣,曉、小龍和飛燕。

作為重要配角的冬彌和實莉當然要跑的比別人辛苦一些,但最終還是奮力的逃跑成功了,可喜可賀,我要膜拜城惠XDDD

第10話 その手につかみとれ 掌握未來
解散
哈美倫的成員們都為了他們的惡行得到很大的懲罰,由於出入限制,被關進公會大廳的小房間裡,好好嘗嘗了被囚禁的茫然與恐懼,直到想到傳卷可以傳送,才得以脫身,那也是過了一陣子的事,當中也有人用自殺的方式回教堂,這些都是他們曾經對新手做的壞事,城惠連懲罰都經過精密計算是嗎XDDDDD~由於不能使用秋葉原的銀行和公會大廳了,哈美倫的成員事後也只能黯然遷出秋葉原去其他城鎮,公會自然也解散了。
只要笑就好了
宗次郎的工作就是負責在台上傻笑賣萌啊WWWWW~~不過這萌我買帳啊啊!!!!
可愛
像小孩一樣期待著咖哩飯的城惠好可愛,如果宗次郎和城惠只能選一個的話,我還是抱走城惠好了,至少分母數量比較少XD~~

城惠對於秋葉原的計畫,並不是理想而僵化的假道學正義,而是有遠見的最低限度刺激與活化。首先要改變秋葉原的死氣沉沉,最重要的是要把經濟給作起來,製造需要花錢的地方,既然需要花錢,原本失去生活目標的玩家們,也會為了個好更舒適的生活產生努力的動力,是這樣的良性循環。

三日月同盟將美味食物的製作法開誠布公的說出來,城惠表明這裡已經不是遊戲世界了,是可以不靠選單靠雙手的來改造,進而有更多可能性,發明蒸汽機、改建原有的房屋...等等,刺激經濟並不是只圖利,戰鬥系公會也能作為保鑣護衛的賺錢,而且城惠並不否定強者圈地的行為,認為那也是種競爭,他只希望在低等區域禁止PK,給新手玩家生存空間,這樣並不衝突目標在高等區域的強者們。

最後,大概也是接下來的故事重點:大地人的人權認可。

城惠希望大家能意識到,這裡是真實的世界,大地人也是真實的人類,甚至是原住民,而他們冒險者還是少數人,玩家再這樣欺負大地人下去會引發戰爭也說不定,要把原本的NPC是為人類,觀念上的確很衝擊,但城惠說的話很有說服力,最後在場的全公會長,都同意圓桌會議的設立,並聯合公開聲明。

以後進公會大廳一次要收一枚金幣當稅收。
圓桌會議圓滿結束
(點圖放大)城惠他們買了原本的廢墟當公會房,在海洋機構道隆的改建協力,黑劍騎士團艾札克帶人來洗地後,變成一間寬敞的豪宅。話說黑劍騎士團的人都好怪咖啊wwwwww(稱讚),買新手藥的惡劣印象都洗白了啦XDDD

圓桌會議成立和會議結果實施後,不只是玩家間變得生氣勃勃,大家都在競相發明製做可以營生的產品,連大地人都被吸引進城觀光買東西,這也引起鄰近的大地人貴族的注意,派遣了許多探子進入秋葉原打探情報,城惠和克拉斯提都在密切注意大地人的動向。大地人的問題感覺好像會讓故事走向比較偏奇幻的主題耶~~我喜歡現在還是充滿遊戲感的設定,希望之後遊戲要素不要慢慢變薄啊><
笨蛋
倫迪浩斯·寇德20等,相貌超端正的美男子,可惜專長好像是一秒變笨蛋XD

第11話 イースタルからの招待状 來自伊斯塔爾的邀請函
戲分多
這群PK強盜根本已經變成秋葉原的庶民代表了,超容易路過的是怎樣XDDD
夫妻感
喔喔喔喔喔喔喔~~~克拉斯提和城惠兩人單獨居高臨下的約會議事,好有國王和宰相的FU啊~~~稍微有點開始腐這對眼鏡CP了ヽ(●´∀`●)ノ~而且他們前面幾集就有開始腹黑眼鏡的電波交流了,我都有看到!!!~
與大地人的接觸
(點圖放大) 從部分大地人觀點來看冒險者,冒險者是一群擁有怪力,但不會創造也不與大地共存的異類。

大地人政治組織自由都市同盟伊斯塔爾發來招待狀,邀請圓桌會議的代表到恆冰古宮廷進行會議,並對其進行貴族冊封,城惠認為這是獲得大地人情報的好機會,但也有可能被捲入大地人的政治糾紛中,但他還是覺得參加比較好,圓桌會議的代表們也都同意參加,代表團就由議長克拉斯提還有生產公會推舉(其實是猜拳猜輸了XD)的道隆,以及克拉斯提指定(?)的城惠參加,另外還有保鑣曉,隨從名義的荷麗艾塔,DDD的高山三佐,海洋機構的卡優等人組成代表團。

在宴會上雙方代表大地人貴族賽爾濟亞德·柯文公爵與克拉斯提展開會談,大約雙方都想盡可能的保留自己的情報,努力刺探對方擁有的東西吧?

另外,與恆冰古宮廷會談同時進行的,還有由圓桌會議主辦,公開招收,針對新手玩家進行的海邊夏季特訓,瑪莉、喵太老師和直繼都在這邊帶隊,倫迪浩斯也參加了這次特訓,並與冬彌實莉五十鈴她們櫻此相熟。除了為了讓瑪莉姐去海邊玩,幫新手升等外,城惠也拜託瑪莉瑪莉艾兒,接觸一般大地人,調查NPC規則的變化,在遊戲時代跟還是NPC的大地人接任務的話,能因為任務完成得到一些道具報酬之類的,當中也有便利的基礎裝備,若這種機制不在的話,也代表新手永遠無法獲得那些道具(像可以攜帶大量物資的魔法背包之類的),而造成各種不便利 。

第12話 ラグランダの杜(もり) 拉格蘭達森林 
好可愛
這姑娘長的好可愛啊~~~根本是女主角等級的外貌,只當一閃而過的圖說是不是太浪費了啊啊啊~~
男士們
雖然直繼不在,但還是能穩定的補充眼鏡X眼鏡的腐分~克拉斯提今天還小小報復城惠了一下,硬把他拱上去跳舞,城惠記下這筆帳了喔XD~
這位女士的回合
好難得發展城惠X會計小姐的路線啊啊啊~~~曉是不是吃醋了呢XD~~會計小姐一定會是賢內助的,可惜外表不蘿很吃虧XD
談判開始
(點圖放大)在大災難之前,冒險者對大地人而言,是愚笨又便利的傭兵集團,但在那之後,秋葉原居然發展出政治體系,而且和大地人的交流也近乎停止,人口兩萬加上科技和技術的高速發展,始的周邊的大弟人貴族也不得不急於與秋葉原城展開交流,順利的話秋葉原將取的自由都市同盟貴族的席次,然後彼此的互相影響將會越來越深,不過圓桌會議這邊也擔心,圓桌會議並不是集權統治,而且也無法真的管到這麼細,也許會產生個人會各自公會私下的接受大地人的委託。

克拉斯提選擇直接跟蕾妮希雅公主對談,而且那鬼畜眼鏡臉黑笑了XD

在夏季集訓這邊,他們開始挑戰迷宮訓練,冬彌、實莉、瑟拉拉、五十鈴、倫迪浩斯組成一隊闖,倫迪浩斯很煩真的超煩的wwww,但是也比我想像中強一些啦(似乎也有在認真練等,初登場20等現在有升到23等),雖然實莉有好好做過功課,有比其他人正確的團隊作戰知識,卻無用武之地,一部分是因為本身內向的個性,一部分是因為倫迪浩斯根本聽不懂人話XDD,第一次的迷宮闖關只能以逃跑作收。

13話之後點擊下個分頁,謝謝分頁引導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