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 維基百科
凪のあすから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nagiasu.jp/
TOP
簡介:這個世界觀中,有居住在陸上的人,以及居住在海中的人,海中人正在漸漸沒落中,陸上人則對海中人帶著歧視的眼光。光、愛花、千咲、要是四個由於海中中學廢校,轉入陸上學校開始陸上生活的海中人。中學二年級的少年少女們,情竇初開的單戀,還要面對兩個族群間互相看不順眼的對立,故事將會如何發展呢?

人物介紹

4 先島光(先島 光(さきしま ひかり),聲:花江夏樹)
海中村汐鹿生村居民,父親是宮司(神社長)的少年,衝動惡口但其實很會照顧人,保護著同伴,喜歡愛花。
5 向井戶愛花(向井戸 まなか(むかいど まなか),聲:花澤香菜)
海中村汐鹿生村居民,膽小害羞,總是被光保護著,內心也很信任光,容易成為被欺負的對象,和紡特別有緣分並被多次拯救,因此對紡有特別的感覺。
7 比良平千咲(比良平 ちさき(ひらだいら ちさき),聲:茅野愛衣)
海中村汐鹿生村居民,成熟而溫柔,像姐姐般的存在,喜歡著光。
6 伊佐木 要(いさき かなめ),聲:逢坂良太)
海中村汐鹿生村居民,溫和又纖細的少年。
3 木原紡(木原 紡(きはら つむぐ),聲:石川界人)
陸上人,對待事物有不同於一般人的見解,超凡脫俗的人,父親從事漁業,索以對海中的事物特別有興趣。
2 潮留美海(潮留 美海(しおどめ みう),聲:小松未可子)
由於光的幫助,而對光產生好感。
1 久沼紗由(久沼 さゆ(くぬま さゆ),聲:石原夏織)
美海的朋友,雖然故作大人的樣子其實還是個孩子
1 鱗大人(聲:鳥海浩輔)
神,居住於先島家神社的海神大人鱗片,但替海神監視海中人,掌管御靈火,一副懶怠的樣子,任性妄為,很隨便就降下些惡作劇般的懲罰。
B 先島 明(先島 あかり(さきしま あかり),聲:名塚佳織)
光的姊姊,放棄學業到陸上超市工作,和陸上男潮留至戀愛,表面是大咧咧的開朗女性,其實堅強又成熟。
A 先島 燈(先島 灯,聲:天田益男)
先島神社的宮司,明和光的父親,十分高壯。
1 木原勇(木原 勇(きはら いさむ),聲:清川元夢)
紡的祖父,漁夫,沉默果言卻很有威嚴,海中人,深知海中人與陸上人結合,文化和生理上都是考驗。
2 潮留至(潮留 至(しおどめ いたる),聲:間島淳司)
美海的父親,明的男友,雖然想對明負責,卻未深思過陸上人與海中人結合的問題。
1 江川岳(江川 岳,聲:河西健吾)
光的國中同學,剛開始挺排斥海中人,但漢光不打不相識後成為朋友,並一起協助船引,和狹山是二人組。
2 狹山旬(狭山 旬(さやま しゅん),聲:松岡禎丞)
光的朋友和國中同學,狹山超市的兒子,和江川是二人組。



STAFF
原作 - Project-118
監督 - 篠原俊哉
シリーズ構成 - 岡田麿里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ブリキ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石井百合子
キーアニメーター - 高橋英樹
美術監督 - 東地和生
美術設定 - 塩澤良憲
撮影監督 - 梶原幸代
色彩設計 - 菅原美佳
3D監督 - 平田洋平
特殊効果 - 村上正博
編集 - 高橋歩
音楽 - 出羽良彰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音響制作 - 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音楽制作 - ジェネオン・ユニバーサル・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中順、鈴木一智、臼井久人、難波秀行、佐々木朗[注 1]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小倉充俊、梅澤淳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福良啓、小林由美子、山崎史紀、岡村武真、宮嶋耕平、堀川憲司
プロデュース - 永谷敬之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辻充仁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A.WORKS
製作 - 凪のあすから製作委員会

第1話 海と大地のまんなかに 海與大地的交界處
看預覽圖,覺得人設很不對我胃口~~
大粒
看看這大的誇張的閃亮眼,總是會讓我看著眼睛就忘了故事再講什麼wwwww~~沒想到人設是Buriki(友少、電波女插畫)囧,吃驚是因為我蠻喜歡Buriki的~~奇怪Buriki的女孩子以前眼都沒大到這程度啊~~

還有看到劇本是岡田麿里,我就有八點檔大戲的預感了,沒想到還真的又是單戀一直線(笑),不過~~~世界觀我太喜歡了,主角方的人類生活在海底之中,好喜歡這個設定,讓我想起很久以前也有一部海底人和陸上人矛盾的動畫:珊瑚礁傳說-碧海的艾菲海底城(サンゴ礁伝説 青い海のエルフィ),不知道沒有人看過呢XD?
海中之火
海中的火是海神賜予(應該能這樣理解吧?)的御靈火。科技方面似乎跟陸上沒什麼區別,只不過空氣汙染指數換成鹽分濃度了XD
剝落
海中的人能再海中和陸上生活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比陸上人多一層透明的皮膚(胞衣),如果在陸地上呆的太久沒有水和鹽分的補充,會讓這層胞衣龜裂破碎,海中人就會因此不能呼吸的樣子。
神話
不知道是傳說還是歷史,很久以前人類是全部居住在海中,後來人類脫去海神賜予的羽衣上了岸,成了陸上人,在天災人禍中辛苦生存著,這些試煉被認為是海神的天罰,所以陸上的人定期舉辦船祭,將少女送入海中送給海神,以平息海神之怒,而現在的海中人傳說就是海神和少女的子孫。

這些已經是傳說般久遠的事情了,如今的陸上人甚至打算不在舉辦船祭(祭品早已改成普通食物之類的東西)
海神大人
第一集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色胚神明鱗大人,外貌超帥不說,那個靠下半身思考又一點也不通情達理愛亂下詛咒懶洋洋又沒幹勁的個性(咦~怎麼都是缺點),但又好像很強,和居民關係很好...等等,眼睛又是正常SIZE,真是可愛的傢伙

愛花在取御靈火時,被鱗大人性騷擾,所以把貢品的燉菜砸到鱗大人臉上。
天罰
然後就被詛咒,隔天膝蓋上長出會放屁聲的魚頭....這詛咒也太獵奇了吧XDDDD
這等級
愛花和紡每次相遇的規格,都是男女主角級別~~海中人和陸上人的種族差異,初遇是紡從魚網中發現愛花,之後在愛花被班上同學霸凌時代為解危,最後是愛花點死在樹林裡時,被剛好路過的紡抱回家,救了愛花一命,並且在看到愛花膝蓋上的魚頭時,不但沒有驚嚇還真心的覺得美麗,同時稱讚了愛花不同於陸上人的皮膚,愛花當然是ドキドキ啦~~

雖然愛花是女主角沒錯~~

但問題是,

男主角是光耶(笑滾)
這配法
結果光只能做一些男二為難男主般的刁難wwwwww,直接把紡設定為男主不是比較乾脆XDD~
美麗的海洋
(點圖放大)從海中的中學廢校,感覺上海中人應該有蠻嚴峻的沒落問題,雖然文化上有交流,名義上雙方也是平等的,但陸上人歧視海底人歧視的蠻嚴重的,陸上人又造成海洋汙染,也因此海底人對陸上人相當敵視,加上雙方還有明顯的生理差異,許多陸上人內心不把海底人當成人類,今後兩邊的矛盾也會是重點之一吧?看到愛花被欺負時,忍不住希望海神來個種族清洗啊XD

光暗戀著愛花,愛花卻整顆心幾乎都要被陸上人紡給吸引去,光對此焦躁不安,不過光沒注意到的地方也有千咲的暗戀,千咲的背後感覺上好像有要的視線,這幾年動畫好愛搞這種單戀一直線啊~~所以希望愛情部分還能老哽玩出新味道啦XDD~

第2話 ひやっこい薄膜 冰冷的薄膜
掰掰
這詛咒真的好噁心~不只於頭,是把完整的一條魚塞進膝蓋啊啊啊~~詛咒一天就結束了,愛花卻意猶未盡,因為紡喜歡她膝蓋的魚,所以愛花就跑去求詛咒了,這孩子怎麼回事啊(捏臉頰)
大人
今天的鱗大人一樣的美麗(膜拜灑花)~雖然是個家裡蹲,卻把事情看得很透徹,不愧是神明大人啊XD~他說原本跟在大家後面的搖搖擺擺的小女孩,在進入新世界後卻是第一個跨出腳步的人,所以鱗大人說愛花就算學會說謊也可以~白話老子詛咒是看心情的,誰理你啊,大人發言一點也不像鱗大人啊wwww
新路線
等下!單戀列車已經拉夠長了,現在又要開闢支線劇情,讓小羅莉參戰嗎XDDDDD~因為要在車尾太淒涼,找個國小女生佔車尾是吧XD~

那對國小小女生好像可能是明姊戀愛對象的關係人?
在一起
光今天有對紡臉紅我有看到(指),要是紡光配我會很開心XD~不過這樣女生都會哭跑了吧~哈哈~~
雙殺
不過今天女生組還真的都哭跑了,兩個都被亂發脾氣的光罵哭了,光喜歡的人不懂光的心情哭了,喜歡光的人懂光的心情所以也哭了,光你搞什麼雙殺啊XD~~
戀愛是違反規則的
(點圖放大)由於今天不舉辦正式船引,變成由志願者們自行發起小型的活動,光他們班導很熱心的想讓學生們參與,但卻只有紡想參加,但到紡參加,愛花瞬間舉手,其他三個也只能跟著上啦~當火車頭真好啊XDD~結果明明是陸上人該做的祭典,卻是由海町的人準備,海神大人快天罰啦!

紡不只是積極參與船引,甚至還為了讓海町四人,正在製做大水池,想給他們用,如果沒有愛花障礙的話,紡和光應該能成為朋友吧?紡對海中的事情非常有興趣,也知之甚詳,不像一般的陸上人。其實對愛花也是對大海和汐鹿生村好感吧(雖然不排除在把愛花打老生來時就有了那麼一丁點自己沒察覺到的感情)

愛花雖然對紡有好感,但是還是為了光,從叫紡名字改成姓。其實愛花你這樣兩邊都不放,絕對會引來悲劇的啊XDDD~不如對光殘酷到底算了XD

另外,海町的規矩是,村民如果和陸上人談戀愛,就會被從海中放逐出去,再也不能回來,而光的姊姊明談了禁忌之戀,並且被村民們發現,村民鼓譟著要拉明去見鱗大人審判,這場面對愛花和光都是很大的衝擊。

第3話 海のいいつたえ 海的傳說
媽媽
光的媽媽...的遺像,在哀悼前,可以先告訴我熊男爸爸是從哪裡狩獵到這種水準的美女嗎XDDD?

曾幾何時主角的老媽也算是死亡期的一種了,掛掉的機率好高啊囧a(而且通常掛掉的都是賢淑美人妻,沒掛的常常是打麵老媽XD)~光和明的媽媽在他們小時候就過世了,另外葬禮會由鱗大人祝禱。

在跟父親和林大人詳談過之後,明默默的哭了一晚,明很少哭,就只有母親去世時哭過一次,光很小就明白,他的姊姊是多堅強,還有多麼為光而犧牲的偉大姊姊,明明自己很難過卻還安慰了光,因為家裡沒錢供兩個孩子念書,就毅然放棄升學出去工作。....光家裡是神社,跟鱗大人關係這麼親密,老爹也是很有肩膀的男人,雖然家裡的確看起來不豪華,但真沒想到事連讓兩個小孩念書都供不起的家境,海底的經濟到底多嚴峻啊囧!
爸爸
明的男友居然有個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囧~~而且就是那隻黑髮蘿。

光跟蹤明的男友到紡家,然後在紡家知道了海底人和陸上人結合,不但是兩邊文化和經濟上衝突的問題,而且生出來的小孩不會有胞衣,無法回到海底生活,這也是海底人口減少的原因之一吧~~告知這一切的事紡的祖父,這位爺爺其實也是被放逐的海底人,所以紡才這麼了解海底的生活文化~~

因為紡很嚮往海底的生活,所以祖父大概更加遺憾吧?
結合
(點圖放大)光衝動歸衝動,但人還是不錯的,揍了潮留至被紡爺撂倒後,沒有無理取鬧,還跑去跟紡爺道歉;聽到愛花說自己也許真的喜歡紡會想到結婚什麼的事,光也能當做什麼都沒發生,好好的根愛花說話;內心明白紡是好人,即使很介意愛花對紡的好感,還是跟紡成為朋友,這種會自我反省的中二我接受啊!!!

紡和老師幫海中四人做的水池完成了,四個人都很高興,從紡開始大家都開始稱呼紡的名字了。愛花終於對紡坦承,膝蓋的魚消失了,並表示如果紡喜歡,她會努力被鱗大人詛咒的(喂),一直都面無表情的紡終於開懷大笑了。
排擠
可是陸上人紡加入海中四人小團體,卻引來其他學生的側目....你們這些傢伙是想砸船祭還是毀水池啊!欺負人會遭天譴的啦!!(ಠ益ಠ)

這集好像都是蠻痛痛的設定,才第三話怎麼就有這麼多悲劇可能啊XDDD~不過因為這集全力衝紡光線(〞︶〝*),才終於有點能高興的地方~~
BL的發展
(點圖放大)滾床單啊~叫名字啊~~玩水啊~~整個就是光被紡攻略的過程嘛XDDDDD~
成為碰友
連這麼親密的抱抱畫面都有耶~~紡光配真是足以撫平我看到那些痛設定得傷害了XDDD~

第4話 友達なんだから 因為是朋友
又一個海人媽媽早死,又一個陸海家庭www,本來覺得這兩點在故事中應該要算機率很低的事情,沒想到覆蓋率超高的~噗~海中的女人身體都不好嗎XD?

美海的媽媽也是海人,因為和至結婚被海中放逐,她跟明熟識,所以明也因此和至和美海相熟,明很羨慕至一家三口的和樂氣氛,三年前美海的媽媽過世時,明就希望能代替美海的媽媽照顧美海和至。鑽空子成功,卻不被美海接受,讓明打算放棄這段感情,不在到陸上,著急的至穿了潛水裝,就打算到海底找明,結果溺水被光和愛花救起來,當然光還是不能接受至和他老姐的配對。
變化
(點圖放大)光告訴美海,美海那樣反對至和明的方法很卑鄙,美海開始自我反省,另一方面,為了幫美海出氣,紗由偷偷潛入工藝教室,破壞了大家辛苦製作的女守大人雕像,因為之前家政課時,有兩個男同學,推倒主動示好的愛花,還讓他們做的散壽司碎了一地,後來因為紡和老師的關係才道歉,所以光發現女守大人被破壞,就認為一定是那兩個幹的,不分青紅皂白揍了他們。

後來美海代替紗由向光認罪,隔天光和愛花就對那兩個人土下座道歉,光還要求讓他們揍他,反而因為這個事件拉近了大家的距離。後來紗由也由於被美海罵和要的勸說下跟光道歉,這件事也算有個圓滿的結局了。只有千咲發覺自己偏袒著光的方式是錯誤的而難過不已。

人情義理國家社會已經夠多事情要煩了,海神大人的神諭又來參一咖,"不能現在讓海底人到陸地上去。",這是什麼意思呢囧~

第5話 あのねウミウシ 聽我說,海牛
有點濫情啊這話~~光什麼時候跟小學生組感情這麼好了,還是說海底人都比較爛好人XD?還有我以為明的分手決心裡,是有一部份對種族和家人的責任在裡面的,沒想當真的只是完全的戀愛腦,美海不喜歡她所以要放棄ORZ~然後也完全沒看到至的決心,根本把問題完全丟給美海和明去面對,這種男人有什麼好啦(滾動)

另外就是,這集明激動的地方都配得很糟,感覺不到情緒只覺得在亂叫啊,那是名塚耶~我好意外orz~

進入到美海一家的糾葛前,先來講講支線吧~~千咲對紡說自己喜歡光的時候,被愛花聽到了,愛花陷入當機狀態,其實也好啦~愛花知道千咲喜歡光這件事,還一臉天真的想要同時抓著光和紡的話,就能正大光明黑她了(喂),不過現階段我是比較不喜歡千咲那樣扭捏。

海神明確指示要把海中人和陸上人分開了,要種族清洗了XD(<=你這個壞人)
海底人要滅絕啦
(點圖放大)明和至終於有機會坐下來談,其實他們間最大的問題是美海不接受明(沒有人在乎海人快滅族了嗎XD?),明決定要分手,但知道這件事的美海,反而離家出走了,原來美海其實很喜歡明,但怕明變成她媽媽的話,也會像她媽媽一樣離開她,所以美海決定討厭明,這樣離開的話就不會傷心了。

誤會解開後,兩人相擁而泣,組成家庭大概沒問題了。
這路線
光也無意間走向危險的羅莉控路線,抱也抱了屁股摸也摸了,光要對美海的人生負責喔XDDDD

第6話 巴日のむこう 幻日的另一頭
痾~現在BG向我還真的比較支持光 X 美海,現在越來越給我海底的女人好麻煩的感覺啊啊啊ORZ~如果愛花是白目,那千咲就是悶騷了,雖然我也很看不過愛花沒避嫌光(甚至偶爾還讓人覺得她更在一光),還硬湊光千,但千那種因忌妒而扭曲的樣子實在很難看~唉~現在出場人物好像除了鱗大人和要之外好感度都很低啊~~
魅惑
不過愛花這幕好性感,她看著的對象是光喔XD~

說愛花喜歡紡嘛~但是光失落時,愛花又會全力應援光,根本無法判斷哪邊對自己比較重要...雖然一直唸愛花,不過光對紡沒完沒了的競爭意識和忌妒我也膩了啦XD
痛死了
痾~說真的動畫中,我也看夠多腰斬拉腸爆頭噴漿燒爛的影像了....但還真沒什麼比這種踢到指甲斷裂的畫面觸目驚心了(((゚д゚)))~截圖後我還忍不住把浮起來的指甲加馬賽克啊~~~
配對該怎麼辦
(點圖放大)總之還是三角還四角還五角關係亂鬥,然後默默耕耘支線的要,除了紗由再下一名同班女生,不知道到結局要可以牽出多少線啊XD~雖然光也有小千和美海的暗戀啦XDD

讓人欣慰的是,之前排擠海底組的同班同學,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都默默接納了他們,還有許多人跟他們成為朋友,一起幫忙製作修復女守大人。不過千卻不想理愛花了,除了愛花和光如此接近,自己卻和光越來越遠,我想千多少有點吃味,而且又希望他們真的在一起,所以和光保持距離,但愛花卻有意無意的湊對,惹惱了千。

這讓愛花想起小時候,千也曾對自己非常生氣。
太陽
巴日是每年有一天,因為冷熱流的交會,讓暖雪折射出三個太陽的日子。他們小時候,千曾經希望四個人一起看三個太陽,愛花卻遲到沒有看到,讓千罕見的生氣; 現在愛花和好的方式,就是拉著千去看今年的三陽,雖然千和愛花和好,但千說她最希望的就是永遠不要改變....我怎麼覺得大家每集都把感情問題擱置,裝沒事的等下次爆發,再擱置再爆發,不會到結局前都是降迴圈吧囧~~

第7話おふねひきゆれて 搖擺不定的漁船祭
居然
要根本就知道自己的放電力有多強啊wwww~不要隨便牽後宮啦wwww
談判
(點圖放大)這集劇情接的很莫名,老姐是把事情弄得更混亂的天才,老爸莫名躺槍,我真不知道為啥姐弟都把氣出在老爸身上=口=~

在大家合力之下,船引的道具非常完美的坐好了,除了女守大人的和服領子縫成壽衣方向XD,為了愛花和紡想要看這些道具用在真正的船祭上(光居然也把紡放在心上了www),光積極的想要復辦船祭,雖然得不到燈爸的支持,但在大家的遊走下,順利的讓陸海協會的人坐下來談判,本來就是陸地方先說要終止船引,原因是海方每年活動時都因為人力和財力的不足,沒辦法配和陸上的活動,態度又差,事實上陸方的人也覺得終止對神明的獻祭不太好。

本來氣氛都走向復辦的氣氛了,卻因為海方的人一定要聽陸方道歉才干休,而吵得不可開交,加上此時代表雙方矛盾的陸海配明和至走進來,愈發不可收拾,談判當然以失敗告終,女守大人還被被推倒的光弄斷頭了。

於是光和明姐弟就決定離家出走,先說老爸只是反對海陸配,然後沒在海陸雙方騷動時阻止而已,最後壞人變成老爸,老爸超可憐的啊囧,而且我覺得後來應該會演成老爸懺悔= =~~~

在光和明要離開海裡時,鱗大人出手阻止他們離開,因為那位大人的子嗣都是他要守護的對象,不過被心疼子女的燈阻止了~


第8話 たゆたう想いのさき 躊躇的心之去向
美海好可愛啊~這集好看(拇指),女角之中我會對美海特別有好感,該不會是因為我是蘿莉控吧(掩)
配對
光x美海和要x光兩個配對,我都喜歡XD~這集都有對望特寫,我很幸福(′~‵)<=真容易滿足的傢伙
便服
愛花和小千的便服,要不是小千太扭捏,這樣身材和個性都軟軟的孩子是我心頭好啊(´ー`)
美海好可愛
(點圖放大)明和光姐弟在離家出走第一天晚上,是住到至家去的,美海很想好好歡迎明,但是害羞的個性,讓她擔心明會誤會自己並不歡迎明,所以找光商量,最後覺得送禮物是不錯的方式,光就把海底的同伴一起叫上來挑禮物,搭電車途中又預到紡,光想湊紡愛,就請紡來當他們的陸上嚮導。

逛街中大概有幾個重點
1.鎮中心因為遠離海邊,意外的這裡部分店家有體貼海底人不方便補充鹽水,而設計了補水站和貼紙。
2.光和千,要和愛難得有獨處時間,千發現光也跟她一樣,決定為所愛的應援,而不是追求,十分五味雜陳,要則詢問了愛花對紡的感覺,我覺得還有一點小惡魔的在提醒愛花,紡是對誰都很溫柔XD
3.美海真的是內向又溫柔的孩子,擔心海底的他們會乾掉,偷偷背了大瓶的鹽水,對小孩子來說超重的吧(´д`)~另外鹽水噴到紡,我還以為會發生什麼事呢~

美海看中了海報中的貝殼首飾,不惜想砸下一整年的零用錢,卻沒想到到處都缺貨了,紡提醒她,明不管收到什麼,只要是美海挑的都會非常喜歡,最後就大家一起在海邊淘貝殼和裝飾,串了一串很可愛的項鍊給明,明當然非常高興。

難得這麼幸福洋溢的一集,結尾就是要放個懸念XD
陸地上
陸上下起暖雪....海神大人要發怒了嗎?

第9話 知らないぬくもり 未知的溫暖
紡
紡9歲的時候,就一個人離開住在城鎮的父母,到海邊跟祖父同住,愛花感到很敬佩,紡從那麼小就能清透的看清楚自己和他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要追求捨麼。
頭毛好長
麟大人頭毛好長~~好感度再提升XD~不過等海神災難跑完說不定會好感度爆跌也說不定XD~~

禁止海底的小孩到陸地上的禁令正式頒布了,所謂的神罰,似乎是從陸上也下起暖雪時,路上的氣溫將漸漸降低到人類無法居住的程度。海底的大人們都分了御靈火,不再外出活動的關在家裡。
千爸媽
小千的父母~~話的有點隨便啊~~
愛花爸媽
愛花的父母,這邊又畫的太美型,而且比起夫妻更像兄妹XDDD;老爸超帥的啊~~愛花怎麼都沒遺傳到
災難
(點圖放大)因為神罰的問題比較嚴峻。所以先寫那個,不過這話還是大部分都在感情糾葛中XD~暗戀著要的紗由,注意到對要來說小千是特別的而感到吃味;紡勸小千不要違背自己的真心,放棄喜歡光,因為戳了小千的心傷,而被小千討厭了,小千回到海裡,要也擔心的跟回去,看著海中的家伙每個都不面對自己的真實想法,紡應該感到特別的無奈吧XDDD

本來打算支持愛花和紡,放棄對愛花喜歡的光,在愛花的各種可愛攻擊下失守,尤其這集愛花多次表示自己喜歡光重視光(八成友情意味),在海底愛花三人被限制行動自由後,愛花特別逃出來告訴光變異時,光終於忍受不了的抱了愛花,卻被愛花推開,這八成發卡了(兩成是介意小千XD),光哪裡能忍受這種被甩的感覺,奪門而出時遇到老爸~~~~

第10話 ぬくみ雪ふるふる 暖雪飄落
熊男
熊男老爸這集都在賣萌是怎樣XDDDD~雖然身為宮司,卻不是很可靠的地方也讓人有點意外啊XD

其實暖雪不是海神之怒,愛上了地上的女子,又與女子生下海中的後代,其實海神大人已經在全力守護人類,只是信仰的衰退讓海神失去力量,無力阻止暖雪的降臨,之後不管上海中還是陸上都惠越來越冷冷道人類無法生存。

不過感覺上並不是一瞬間要人命的末日,是漫漫的變冷吧?

海中的人們決定全體進入冬眠,直到暖雪期過後,鱗大人會喚醒他們。
沉睡
(點圖放大)光蛤是想促成船祭,如果恢復信仰,海神大人也會有力量也說不定。陸上的人雖然知道這件事之後也會擔心,但也有點像我們在面對暖化問題一樣,不是及時的災難,就不會有認真的動作。

海中組因為要進入沉睡,醒不醒的來啊~要徹底的跟陸地告別啊~也讓少年少女們去認清自己的真心,只是愛花心中的天平一下盪到白馬王子紡的身上,一下又揮向異質保護自己的青梅竹馬光身上,倒致我都不太想理她了XDDD
告白惹
第一個當面告白的勇者是要,但是千咲的回應"ㄟ~~~",那種完全不知情的反應讓我覺得好殘酷啊XD~連觀眾第一集就能察覺到的要喜歡千咲,居然本人完全不知情這樣~

明知道會輸也要衝,其實也是一種放棄我覺得。

第11話 変わりゆくとき 改變的時刻
雖然要告白了,卻沒有強求答案,之後跟千咲保持原本的關係,不過感覺那個平衡隨時會壞掉吧?
船引
(點圖放大)   海中人確實的在為冬眠作準備,停止進食胞衣變厚,在陸地上需要補充水分的兼格越來越短。進入冬眠的時間剛好是今年的船引當天。

由於氣候變冷,漁獲又驟減,物價攀升,陸上人也開擔心生死存亡的問題,因此大力拜託光讓他們一起準備船引,沒想到鱗大人卻說其實船引是沒有用的,事到如今耶!!不過光跑掉以後,鱗大人看起來也是有打算要盡其所能的保護人類。

為了鼓勵光,也因該是為了鼓勵大家吧?明自請扮演女守大人,以宣示能做都要做的決心~~~可是要當海神的祭品,又說跟至的婚禮也要一起辦,總覺得兩件事毫無關係,也沒有湊在一起的必要,這作品中,角色的想法好像挺容易一廂情願,然後希望有回報的呢~~~

總而言中陸上魚協會總動員,男的出力女的做菜(做菜的好像多過做事的耶XDDD~不能掉點人去做工嗎?),硬塞進明的婚禮的船引,活力充的的準備中。

第12話 優しくなりたい 想要變得溫柔
明明一半的集數都還沒過,卻越來越有要進入大結局的FU啊XDD
關係不佳
一直很縹緲出世早熟的紡,意外的排斥與自己母親接觸,直接無視母親方面的示好,這條線令人期待,但希望不要搞成角色破格就是XD~

前面兩小蘿莉遇熊怪的地方好好笑www,後來為了自己亂打了光爸下跪的兩小蘿好可愛~喜歡死美海了啦XDDD
冬眠開始了
(點圖放大)  其實海底有湯這項料理真是太奇怪了XD(<=事到如今才再吐槽!?)

船引順暢的進行中,在二手和服店找到了非常適合海底人的和服(碰到胞衣會發光),光也開心的接下掌旗的工作;海底方面,冬眠已經漸漸的成真了,光他們即使吃了東西,也沒辦法停止胞衣的變厚,甚至年紀小的孩子已經進入冬眠狀(看起來很像死掉一樣),而大人們也開始昏昏欲睡,我本來以為會走向大家都不冬眠,海陸一起面對難關呢~~但看來不會走這路線了。

在這個時候,要因為感覺到,千要跟光告白,乾脆硬是要光面對對愛花的心情,結果光就正式告白了,無法接受和害怕大改變的愛花逃跑,光再追愛花的途中,被小千留下告白,結果說出來反而沒發生什麼事XDDD

愛花這邊除了被告白的打擊外,又發現母親要進入冬眠了,讓愛花突如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容身之所,而逃向海面,然後再一次被紡打撈起來,紡這個時機王啊wwww,一方面對紡有奇妙的情愫,異方面有捨不得對光放手,愛花要是不快點確認自己的心意的話,我覺得我遲早會開始黑她(倒)

第13話 届かぬゆびさき 無法觸及的指尖
這什麼超展開啊啊啊啊啊啊(大笑),但是我覺得海神沒有錯(咦)
海神你這個混帳
(點圖放大)愛花說要在船引結束後給光答案,美海決定在船引結束後叫明媽媽,原來真的事死亡旗耶XDDDD

所有人努力的這麼久的船引終於盛大展開了,雖然鱗大人一直說船引其實沒啥用,但大家都是這麼努力,這麼充滿希望和幹勁,連海中組各自的父母都都祝福和理解了,海神不回應也未免太那個了是吧XDD

嗯~海神回應惹~~~超出大家預想規模的回應惹XDDDD

海神開了六七個大漩渦,把他的新娘明捲進海中,連帶的把紡也捲進海中。其實把明捲進海裡我可以理解耶~明之前意直嚷說自己要當活祭新娘,但之後還是要跟至結婚,我就覺得很莫明了,話都給你說,海神吃掉明我覺得完全OK耶~就是把自願嫁給自己的新娘帶走而已~
重摔
為了不讓明被帶走,愛花自願成為犧牲者,所以海神放下明(明最後浮在海面上)改把愛花沖走,雖然光有跟著想要拉住愛花,但敵不過漩渦的力量被沖走,不知所終。我以為海神會把愛花帶到什麼異度空間,但是直接重摔海底岩石耶囧囧囧~~~不過我還是相信女角會有點威能不死啦><~至少也會把真心講出來吧?

除此之外,海底的村落被凌大人封印了,所有人都強制入睡,現在還在陸上的海人,可能都回不去了,不過四人之中確定還在陸上的只有千咲。

然後,說意外也不意外的,紡千線在紡墜海時突入!!!!
什麼時候的事
紡墜海後,想也不想的跳下去救人的是千,跟著千下去的還有要,但把紡撈起來後,要發現千對紡的關心是超越朋友之情的(救上來後還一直抱著) ,震驚的要被躲斷橋擊轉的魚船甩出去,在千面前笑著落入海中,巨柱跟著砸向同一位置,我覺得沒有主角威能的要還真的蠻可能掛掉的....

我就一直覺得奇怪,紡一直對愛花無動於衷,完全是看待小妹妹的感覺~~原來本命是千嗎XDD?光對千,也是向紡之於愛花一樣,只是太陽無關本命嗎XDDD~不過千對光的告白本來就是喜歡"喜歡著愛花的光"~

14話之後點擊下個分頁,謝謝分頁引導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