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女神転生IV - Wikipedia(日文)
封面
因為我並不是女神轉生系列的玩家(咱從來不玩電動嘛),只是一直都很喜歡金子一馬的設定,所以看完內容有點訝異,居然沒有金子一馬的圖耶XDD~看一下資料,人物設定是土居政之,美術監督石田栄司,新惡魔造型則請了5位名作家:韮沢靖、篠原保、雨宮慶太、秋恭摩、西村喜廣,來做設定。

我並沒有對這些插畫家有偏見甚至韮沢靖和雨宮慶太都是我很喜歡的畫家....只是...就是...出現在這個系列怪怪的嘛(倒),好啦~我不是玩家,沒資格說啥XDDD





本文圖片純為推薦好書之用,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女神轉生 (2)
書腰拿下來比較有質感,封面上的標題是燙銀的~~封面是土居政之畫的,恕我眼殘,我到看到簽名為止,都以為是金子的啊XDD~所以這本真的完全沒收錄金子一馬的圖(倒)
女神轉生 (3)
裡封是封面的線稿~~~

書籍資料
頁數: 207頁
出版社: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3/8/9)
ISBN-10: 4047291307
ISBN-13: 978-4047291300
尺寸:29.4 x 21.2 x 2.2 cm

除了金子一馬的問題外(<=這明明是你資料沒查好~),還有就是這本的場景佔了頁數的一半,但場景很多是遊戲截圖,雖然有設定、手稿的部分,可是解析度豪可怕啊啊。
女神轉生 (4) 
上面看的出分成三個區塊吧?最大黑塊是場景,中間白塊是人設+惡魔稿,小黑塊是宣傳插畫,名家插花,過場圖...等等。

<第一單元 世界>
也就是場景啦XDD
女神轉生 (5)
有一點點文字解說,大約一半是遊戲截圖~~這樣占了87頁。
女神轉生 (6)
解析度過低的圖在這個單元層出不窮,連設計稿都有很多像上面的點陣化....諸多原因,讓我小小的默了XD~還好後半很不錯啊~~

<第二單元 人類>
就登場角的設定啦~~還有一些初期設定等等,土居的人物都還不錯囉~主要角色20人,另外還有NPC+裝備12頁,比較有特色的是,裝備圖是穿在人身上的XD
女神轉生 (7)
女神轉生 (9)
女神轉生 (8)

<第三單元 惡魔>
一共有30隻惡魔,分別是篠原保8隻、韮沢靖7隻、秋恭摩(来留間慎一)4隻、西村喜廣4隻、雨宮慶太7隻~~他們都是以惡魔繪、特攝或黑暗作品聞名的作者,平心而論是都不錯,特別喜歡雨宮慶太的作品。
女神轉生 (10)
女神轉生 (11)
女神轉生 (13)
西村喜廣的居然是模型!好屌XDDD~另外西村喜廣也是知名的日系Cult片導演,知名作品有東京残酷警察、吸血鬼少女大戰科學女怪人、戰鬥少女:血之鐵假面傳說等片。
女神轉生 (14)
雨宮的圖真的又美又華麗啊啊啊

<第四單元 無題>
也就是,不知道丟哪的雜七雜八的圖囉XDD~土居的5張宣傳插畫,
女神轉生 (15) 
另外還有小林智美、皆葉英夫、エナミカツミ(榎波克己)、いのまたむつみ(豬股睦美)四張插花~~除了皆葉英夫,通通都是大愛的畫家
女神轉生 (16)
動畫圖,我沒玩遊戲看不出來,好像是遊戲過場的截圖?但畫面蠻精緻的,這樣子12頁~

收錄的內容很豐富,圖量也很不錯,說真的作家陣容也很豪華,200多頁2520日圓的定價蠻實惠的,就是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個人評價是微妙XDDD~~但喜歡的人應該是還蠻值得買的一本~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