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Candy (film) - Wikipedia(EN)
雖然不是爆點型電影,可是不知道劇情會比較能享受精心的編劇,所以未看請斟酌要不要看這篇含雷的心得囉XDDDD
TOP
簡介:2005年電影,成本僅有95萬美元,票房突破7百萬美元。早熟女孩荷莉14歲,帥氣攝影師傑夫32歲,兩人在網路上相識三週後,相約出來見面,傑夫英俊幽默風度翩翩,不斷稱讚荷莉的早熟特別,荷莉花心怒放飄飄然的要求去傑夫家玩耍,傑夫大樂,懵懂無知的少女,將要被惡狼吃掉了嗎?

海報
海報很有意思,乍看好像小女孩即將被捕獸夾傷害,但看完電影後會發現,這個夾子是女孩準備來誘惑野狼上門,夾死只對小女孩有興趣的大野狼XDDDD~~~

導演
大衛史萊德 David Slade
 
編劇
Brian Nelson
 
演員&角色簡介
派翠克威爾森 Patrick Wilson 飾演 傑夫 Jeff Kohlver
男主
職業攝影師,只對14歲以下的女孩有興趣,有房有車高大帥氣溫文儒雅,說真的14歲那年紀的女生,碰到這樣的人追求,不昏頭很難吧?~~
守護者
演員派翠克威爾森比較知名的角色是守護者夜梟,夜梟是守護者裡面最接近一般定義的好人兼老實人,看他演戀童變態感覺好複雜啊( ̄▽ ̄)" ~不過演夜梟時派翠克威爾森有特別增胖10公斤,外表和Hard Candy時差很多,不會有夜梟變成變態的感覺啦(可惜?XD)~~~

艾倫佩姬 Ellen Page  飾演 荷莉 Hayley Stark
女主
身分背景目的一切不明的少女,冷靜、殘酷、機智,善於扮演天真無知的小女孩,當她露出無辜表情時,誰都會相信她如此脆弱,靠腦袋和冷靜把有身形優勢的傑夫徹底凌虐。

很多很多人都是為了艾倫佩姬耍兇狠來看這部的吧XD~艾倫佩姬這時已經18歲了,但是身材和臉孔演14歲超有說服力啊啊啊啊說12歲我都相信~~臉還可以說娃娃臉,微胸、水桶腰纖細的幼兒身材是怎麼辦到的XD~

吳珊卓 Sandra Oh 飾演 朱蒂 Judy Tokuda
鄰居太太,發現傑夫家有異狀而前來查看,雖然懷疑荷莉的身分,但依然還是信任荷莉無害的外表,甚至主動邀請荷莉來她家當保母。

Odessa Rae  飾演 吉奈兒 Janelle Rogers
傑夫的初戀情人,事業成功後拋棄傑夫,傑夫至今難以忘懷,絕不想被她發現自己變態一面,促成荷莉最終計畫的關鍵。


雜 談
以下劇情大雷有
誘惑
荷莉以自己為誘餌,釣上姦殺少女唐娜的兇手傑夫,整個故事幾乎都發生在傑夫的別墅,劇情也幾乎是靠荷莉和傑夫的對話推進,即使場景人物都簡單,沒有特別血腥的場面,但小女孩凌虐精壯的32歲男人,這樣衝擊又不可思議的狀況,還是讓電影有趣極了。

如果只讓荷莉虐待傑夫為免太浪費這個性別和年齡的設定了,所以傑夫被荷莉綁了三次,也三次都掙脫了,然後一次次張牙舞爪的撲向荷莉,又一次次的被荷莉的準備和機智撂倒,傑夫最大的失誤是,他從頭到尾都把荷莉當成14歲的女孩看待,他說服荷莉別傷害他的方式都是"你爸你媽會傷心啊~"、"你以後會後悔啊~"等等,大人對孩子說教的口吻,但荷莉則深知自己再對付的是怎樣的人,這就已經注定兩人的輸贏了。
Hard-Candy-hard-candy-33938988-1920-1080
傑夫的少女攝影作品和荷莉電擊傑夫的場面形成有趣的對比。

這部片有趣就有趣在加害者和被害者的腳色模糊,荷莉像個幼稚中二小鬼被傑夫帶回家時,荷莉彷彿羊入虎口,等下要被上了,事情卻是荷莉反過來下藥迷昏傑夫,爽快!~但觀眾也很難維持一直都站在荷莉那邊,隨著劇情進展看到無力反抗的傑夫,堅持否認自己殺害唐娜,對初戀情人的深情,小時候被姑姑放在鍋子上煮的遭遇,以及荷莉動閹割手術,緩慢無情不由分說的割下傑夫生殖器,還愉快的玩弄傑夫被割下來的兩顆蛋蛋,戲謔的要傑夫加入閹人社群...

看到這邊,又會讓人覺得荷莉沒有找到傑夫殺唐娜的直接證據,把荷莉帶回家也是荷莉主動誘惑言語挑逗,真的需要這付出麼淒慘的代價嗎?搞不好荷力才是變態殺人魔,這好像點出了一般人的婦人之仁,只要犯人裝可憐裝真誠有才華,就會得到同情,羅曼·波蘭斯基(戰地琴人導演)也能拿奧斯卡獎<=這荷莉說的XD
嚇
要一直到傑夫在最後的告白,我們才知道,荷莉進行計畫之前早已看透一切,所以絕不手軟,傑夫從網路上被荷力釣上那一刻,捕獸夾就夾緊了,傑夫越掙扎捕獸夾夾得越緊。總而言之就是姦殺少女卻逍遙法外的兇手,被騰空出世的神秘正義使者,身心都被她摧殘的徹底崩潰,然後終於自願跳樓上吊自殺,這樣讓人心滿意足的愉快復仇神話。

已經是蠻久的片了,電影中還是黑白手機和聽歌要聽MP3的年代,但從網路釣小妹妹吃的惡狼至今從來沒消失過(而且還是世界性範圍的),自然主題也不會過時囉~總之看了覺得很開心很好玩的片子,最後那句從頭到尾的都在玩你不留餘地的"or not"真是帥爆了啊XDDDD

雖然不是沒有缺點,劇情太一面倒了(傑夫全程都是被荷莉壓著打的),少了點緊張感,加上細想會覺得劇情有蠻多漏洞的,傑夫如果不是那種特殊設定(有名望、紳士),根本沒可能被這樣玩啊~~在加上中間逃跑三次又被撂倒三次(還是在自己家裡),蠢到有找,害我看到最後都大笑了XD~~總之或許劇情會有點單薄,但是靠著兩位擁有精湛演技的男女主角,足可忘記劇情不合理之處,是值得一看的有趣作品喔。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