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 - 維基百科
進撃の巨人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shingeki.tv/
TOP
簡介:845年瑪利亞之牆,被超大型巨人攻破失守。艾連好不容易通過訓練兵團嚴格訓練畢業,卻在第一次作戰任務時,慘遭巨人吞噬,在巨人的胃中,艾連變身為巨人的能力覺醒....艾連一心想靠這份力量幫助人類與巨人對抗,他殺光所有巨人的願望能達成嗎?


第1話-第13話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1926705

第14話 まだ目を見れない-反擊前夜①- 依舊無法直視對方 -反擊前夜①-
百合
 OPED都換歌了,我也就從這邊開始切斷啦XDDD~看到百合組真是讓人心情愉快~~~

第二OP「自由の翼」
作詞、作曲、編曲:Revo,歌:Linked Horizon
試聽時很喜歡,但沒想到實際編曲是這個樣子,有點意外,很有Sound Horizon風格的一曲,但跟本作風格好像融合的沒有很好,痾~這也許是雛鳥心態聽紅蓮弓矢聽太習慣的關係XD

第二ED「Great escape」
作詞︰三島想平,作曲、歌:Cinema staff,編曲:cinema staff、龜田誠治

眾所期待的艾連審判會,在這一回中,無數人被開發了M體質XDDDD~~~
聞
來自米可隊長的性騷擾XDDD~艾連這一臉嬌羞的表情,讓我忍不住萌了啊~反正漢吉和米克這次的出場,只是要證明調查兵團到底充滿多少奇行種吧XDDD~記然米可有用力聞初次見面的人的味道,再嗤之以鼻的習慣,他見到兵長的那次怎麼還活的下來XDD
痛
(點圖放大)關於艾連的存在首都圈居民把他當成怪物,外圈居民卻把他當成可能的救世主,不同立場有不同看法就是這樣~~對於艾連的處置,將由三軍團總統達里斯主持公聽,以及進行審判,三軍團的態度是這樣子的,憲兵團想把艾連解剖後處死而且絕不交給調查賓團,駐紮兵團由於內部反對聲音過多算是中立,調查兵團希望讓艾連入隊。

而後來又變成人類是要鞏固防禦為主,還是該主動爭取打敗巨人的可能性這樣的爭論,艾連雖然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脫口而出,指責商人祭司等人的迂腐,要大家全力投資自己....說完,就被憲兵團拔槍瞄準,艾連的言論嘲諷開太大,引火自焚啦XDD
揍人
差點被我拿來當TOP圖的妖嬌兵長踢XDDD~~此時艾連就被兵長愛的教育,鐵的爆打,踹臉抓頭髮膝蓋踢踩頭,因為打的太過分了,連憲兵團都傻住了www
去死去死去死   
艾連他媽兼老公米卡莎看愛連被爆打的臉,看一次我笑滾一次啊XDDDD~這下還沒正式見面,樑子就結大啦wwwww

總而言之,兵長表示他擁有所有權能這樣對艾連,是他有解決就算是巨人化艾連的自信,但是那些剛剛有意見的人,有辦法跟連殺20名巨人的艾連巨人打嗎?於是監護權到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米卡莎是不是要壞掉了啊XDDDDDD

第15話 特別作戦班-反擊前夜②- 特別作戰小組 -反擊前夜②-
深情好男人
米可分隊長的必殺技,是不管跟誰在一起做什麼都能瞬間變成色氣場景啊wwwwww,你這麼深情的望著團長,團長又無邪的看回去,會讓我腦補下一秒就撲上去啊orz~

艾連經歷了紛紛繞擾之後總算加入自己從小到大的志願-調查兵團,卻發現所謂的精英,一個比一個怪咖,專長是咬舌自盡的兵長控,女的兵長控,栗子頭的兵長控,有小馬尾的兵長控,不知道再想什麼的集團老大,老大用寶貝球收服回來的暴躁矮子,氣味狂分隊長,怪咖之最巨人狂分隊長....等等等,艾連還能很正向的看待這些人,真是好孩子啊XDDDD
漢吉這個怪咖
(點圖放大)調查兵團都快放棄收服瑪利亞之牆的可能性時,帶著地下室秘密的艾連出現了。為了不讓憲兵團搞小動作,團長希望能盡速證明艾連對人類方的價值。

艾連被帶到舊調查兵團總部古堡,當然一切都先從清潔環境開始XDDDD~家事婦兵長好可愛XDDD~艾連對兵長其實很遵從命令感到意外,佩托拉解釋這是艾爾文團長調教的成果(?),然後接下來全部都是漢吉的戲份,因為艾連對巨人研究表示興趣,漢吉就講了一整晚的巨人知識,艾連還真的捧場的聽完,艾連今天怎麼好孩子屬性全開啊XDDD~~

漢吉以前曾經踢掉一隻3公尺級巨人的頭,然後發現質量異常的輕,巨人這樣的構成其實是連走都沒辦法走的,這讓漢吉有了巨人的本質可能跟人們的定義完全不同的想法,她就這樣一頭栽進巨人研究的世界。從托洛斯特區捕獲的兩隻巨人研究起來,巨人可能靠陽光或取能量,部分巨人在遮斷陽光後會進入睡眠。

漢吉還有更多想做的實驗未完成,兩隻巨人卻在這天凌晨的時候,被某個使用立體機動裝置的人殺掉,似乎在阻止人類對巨人的摸索,巨人的死亡讓漢吉大崩潰,團長似乎對兇手有許些頭緒.....

第16話 今、何をすべきか-反擊前夜③-
現在,應該怎麼做-反擊前夜③-

矮
兵長你好矮(笑滾)~不過那個比例應該算作畫的失誤,馬匹大約兩公尺高,兵長160還不至於在那個高度啦XDD~~
好粗
團長的眉毛好粗!!!!!!!聽說眉毛粗的男人下面也....(喂!)
百合
百合組集集治癒啊!!!(轉圈)好喜歡尤米爾的直言和跟隨啊~女神的最佳騎士XDD~當然另一方面克里斯塔的包容和理解,也是這對互動萌的原因XD
太囂張了
米卡莎終於再次見到艾連(其實也才一集沒看到),怪獸家長屬性大爆發:那個小矮子太囂張了,走著瞧!艾蓮管好你老公,別讓她亂來啊XDDD~~

雖然大家都說講兵長一米六會被削頸,但其實兵長聽到米卡莎說他小矮子,什麼都沒說的就走了耶~不愧是30代的大人(姆指)
天使
被兵長撿回來後的艾連,一直天使模式全開,好不習慣啊啊啊啊啊~~~雖然天使模式也很好,但是加回一點屁孩成分會更美好啊~~(<=你好煩)
我們的生命賭在你身上
以前和約翰吵架都不會輸的艾連,現在只能弱氣的單方面被約翰強推(嘆氣)~~~這樣子的艾連到底是成長了,還是喪失自信了嗎(・ω・?)
第57次壁外調查
(點圖放大)狙殺實驗體巨人的兇手最終沒有揪出來,不過被認為在104期畢業生中。

這次是104期畢業生決定要進入哪個兵團的日子,雖然原本有很多人原本想加入調查兵團,但迎接那樣的"畢業典禮"後,已經打消了多人的念頭,約翰因為無法對馬可的死釋懷,意方面感到死亡的恐懼,但心理層面上不能允許自己加入調查兵團外的地方,陷入極大的矛盾痛苦中。

艾爾文團長的拉人演說中,先講明了調查乒團四年來死掉6成的人,所以選擇加入他們的新兵,大半都不會活到四年後,但是現在是人類反擊的最佳時機,人類得到了艾連的巨人之力,團長公布了艾連家地下室藏著的秘密,足以解開巨人之謎(等下,萬一不是怎麼辦XD),現在加入他們是為人類未來做的最好投資。

當團長下令要加入的留下,其他人可以走了的時候,退去的人潮如洪水般離去,不斷煎熬站在原地人的心情,只要跟著洪流走,就可以躲在比較安全的地方苟延殘喘,留下來就要直接去面對巨人和死亡。最後米卡莎、阿爾敏、萊納、貝爾、約翰、柯尼、莎夏、尤米爾、克里斯塔都留下來了,除了死去的馬可,和加入憲兵團的亞妮之外前十名都留下來了,這屆也太熱血了XD(雖然後面名次的差不多都跑光了XDDD)

然後他們馬上要面對第57次壁外調查,由於托洛斯特區門被封閉調查兵團必須走新路線繞路前進,此次表命上的目標是探個路去去就回,但團長可能有其它想法,艾連被保護在最中央。
你哪位
下令出發後,團長的臉變成鬼的臉啦XDDDDDDDDDDD~對不起雖然很熱血,可是我大笑了(沒禮貌)

第17話 女型の巨人-第57回壁外調查①- 女巨人-第57次牆外調查①-
團長腦袋好好啊啊啊~~設計出人肉雷達的長距離搜索陣形,大大減低壁外調查的傷亡率,大致上是將隊伍以三人小隊為單位,以半圓為陣型盡可能的分散單位和單位的距離,當外圍碰到巨人後,改變隊伍行進路線,當然這套戰術還是建立在人員的犧牲上啦XDD~就像咬舌男說的,壁外調查的重點不是打倒巨人,而是避開巨人。

除了人肉雷達外,也非常深思熟慮的抓內賊,故意告訴新兵艾連是打倒巨人的關鍵,然後給每個新兵不同的艾連在哪情報,這樣哪個位置被攻擊,得到那個位置的新兵就變成最可疑的對象了,團長真可怕啊~~~
掰了
愛馬男尼斯班長,看到你出現在線稿,我就覺得你來日無多了,果然成為女巨人的第一組犧牲品(泣)
女巨人來襲
(點圖放大)原來阿爾敏和艾連是黏在一起的關係,是連同學間都公認的啊XDDDDD~雖然我是艾米派,不過艾阿,讓艾讓....我都接受喔(<=不要炫耀你的無節操!)

陣型和每個人所處的位置我就懶得寫了,直接講到女巨人來襲吧~~~阿爾敏實在也是聰明的過份,少少的情報就能迅速的判斷出,女巨人以及鎧、超巨大,都是跟艾連一樣包在巨人身體裡的人類,有智慧,無法用一般對付巨人的方法打(會防禦要害),女巨人此行的目的是艾連,女巨人具有引怪(巨人)和超高速的機動性。

萊納、約翰先後來到阿爾敏身邊,約翰首先提出必須要拖延女巨人的行動,爭取全隊撤退的時間,主動自我犧牲,這是以前自我中心的約翰不會做的事,但這是約翰加入調查兵團就有的決心,也是為了再也不會消失在約翰心中的那個人啊~每次想起來都是一次心如刀割(泣)~~~~有人跟我一樣是在馬可掰了以後才開始萌這對的嗎XD?

阿爾敏首先被女巨人扔出去,阿爾敏頭破血流,仍然想到突破戰局的策略,不愧是所有點數都點到智力去的策士XD~他放出艾連已經被女巨人踩死的假情報,而且不講名字是用那種只有同學才知道的形容詞(根本判斷是熟人了嘛XD),果然癱瘓了女巨人的行動,稱隙萊納衝上去砍脖子,卻被女巨人抓到,幸好最後還能掙脫,萊納下來後,以拖延時間的目的已經達成,迅速把約翰和阿爾敏帶走。

沒想到女巨人轉而朝著艾連的正確位置中央後方前進.....
臀視角
官方放這種同人視角真的好嗎XDDD?不過畫伯圖都能放了,好像也沒什麼不可能了XDDDD~~如果那條褲子緊成這樣,我想看男生們的蛋形畢露啊啊啊阿阿(鼻噴氣)

第18話 巨大樹の森-第57回壁外調查②
CP.jpg
乍看以為阿爾敏躺在萊納懷中包紮,其實從訓練兵時期萊納幫了阿爾敏開始,我就每次看萊納和阿爾爾敏互動都覺得挺萌的,為什麼萊那要對阿爾敏這麼溫柔呢~可惡啊XD~但因為那個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又萌不下去,這種矛盾的感覺好痛苦XDD
口水.jpg
約翰牽絲了,就算要表現約翰的焦躁,也可以不用把口水畫出來啦XDDDD

好不容逃過女巨人追殺的萊納、約翰、阿爾敏,馬匹卻只剩下一匹,頂多能載兩人走,在野外沒有馬等於當巨人的點心,但阿爾敏毫不猶豫的說讓自己留下(每次要死一定跳出來第一個死,這算不算是慣性自殺癖,不過這也是這孩子可愛之處啦XDD),但希望另外兩人能帶口信給團長,這時候女神降臨惹ヽ(´Д`)人(´Д`)人(´Д`)人(´Д`)ノ~♪ 
閃.jpg
看到求救信號就趕忙跑來救援,為了同伴的生還而感動,此時克里斯塔的聖母光輝閃耀的讓人睜不開眼啊XDDDDDD

阿爾敏:神明大人!
約翰:女神!!
萊納:好想跟她結婚!!
阿彌:嫁給我吧!!!(喂)
巨大樹木區.jpg
(點圖放大)  不但有高速機動力,還擁有智慧的女巨人,小心的防禦自己的要害,而且對阻擋她的人進行恐怖的虐殺,面對這樣未知的敵人和大量的人員損傷,艾爾文團長卻沒下令折返,反而率軍衝進巨木森林,除中央隊伍外,左右兩側的隊員,被下令不是站在外側樹上阻止巨人進來,就是往兩側繞離,因為猜不透團長的想法,新兵們都惶惶不安。

而艾連所在的里維班衝進森林,艾連想問目的,兵長只說四周都是80公尺以上的樹木,是絕佳的與巨人作戰據點,其他只叫艾連絞盡腦汁去思考,艾連一度以為是自己太菜了才會弄不清楚狀況,沒想到回頭一看前輩們臉都跟自己一樣驚慌失措XDDD
呆.jpg
唉呦~~這麼緊張的時候放笑點,感覺很複雜耶XDDDD~好啦~簡而言之面對這種情況還能輕鬆面對的只有兵長吧XD

一般士兵站在外圍的樹上引住普通巨人的吸引力,但女巨人還是進入了森林,快步的追逐艾連,眼看後方援軍一個個死在女巨人手上,女巨人步步逼近,佩托拉多次請求,兵長還是沒有下達使用立體機動裝置的命令,眼看女巨人就要追上,兵長卻叫大家捂起耳朵.....

第19話 噛みつく-第57回壁外調查③-
緊咬不放-第57回牆外調查③-

短腿
兵長的小短腿好可愛,這是作畫失誤吧XD?動畫死大腐難道你們就是用作畫亂來,來表現對兵長的愛嗎?
怎麼回事啊XD
一集同張人物特寫兼用到四次之多也太誇張啦wwwwwww~到後來這張臉看到會噴笑XDDD~算了,IG這公司本來就慣性的在作品中後半作畫不穩,我也習慣了,至少巨人沒到大崩壞,OK啦XD~
奇行種
人類奇行種又來了XDDD~漢吉爽到連口水都流出來了,就可以猜到艾連的狀態有多糟XDDDD

結續在上集尾巴,這集艾連面對一個選擇,變成巨人阻止女巨人繼續殺同伴(打得過嗎你XD),聽從兵長的指示繼續往前衝,兵長對他說,除了他之外的人,是因為年齡與經驗的不同,做了聽從命令的選擇,如果艾連覺得這時候變成巨人好那就變吧~~~要艾連去思考衡量,到底選擇是什麼......

如果兵長沒那麼說,艾連早不顧勸阻直接變身了,兵長真是有夠會使用艾連的XDD~這就是年齡和經驗以及身高的差距啦XDDD
和前輩們的感情
(點圖放大)以前有一次,兵長想實驗,不殺掉艾連就能制止艾連巨人行動的方法,具體來說就是把艾連四肢切斷,畫一個圈挖出來的這種方法,聽起來好痛啊XD~但兵長要他做艾連就去做了,真是好孩子XD

不過實驗沒能進行,因為艾連不能毫無理由僅憑自殘變身,但是艾連卻在之後,僅僅是想撿地上的湯匙時變身了,艾連很錯愕的發現,里維班的四個前輩在同一時間都拔刀,準備隨時衝上來殺他,而且根本就聽不進艾連的話。

之後再漢吉的...癡漢行為(?)下,艾連從巨人身體滾了出來,事情才告一段落,之後前輩們知道艾連並不是毫無理由變身後,都咬了自己以示對艾連的歉意。

也就是因為對前輩們的尊敬和信任,艾連在此時,選擇了無視犧牲繼續前進。

而前方是針對女巨人設的陷阱,當女巨人一踏進陷阱,無數的繩索射進女巨人體內,困住其行動,當女巨人落網後,兵長指示里維班,保護艾連逃走,而他自己有單獨的任務,飛到團長身邊。
團兵
對於犧牲了那麼多生命才引了女巨人採陷阱,兵長其實還是有點不開心的,團長則對此面無表情,嗯~這種地方就讓人覺得,團長不愧是團長,兵長不愧是兵長,而團兵搭檔又不愧是團兵搭檔(<=你到底在感慨什麼啦XDD),就因為這樣才能從第一集那個什麼都沒完成的調查兵團,變成現在的調查兵團吧~~

艾爾文和里維,早就知道女巨人會追來,也知道女巨人裡面藏的那個人,必然會是認識的傢伙....
婚紗
女生們的婚紗~~~雖然我愛米卡莎,不過要結婚的話我還是要選女神XDDD~       

第20話 エルヴィン・スミス-第57回壁外調查④-
艾爾文·史密斯-第57回牆外調查④-

三角戀
尤米爾:克里斯塔在哪?哈哈哈~百合的三角關係預感XDD~~
跨下攻擊
這隻巨人摔得姿勢好猥褻啊XD~~
好美
眼鏡果然拘束器,漢吉脫掉眼鏡時超美的
笑顏
艾爾文是為了牆內的人類,會不猶豫的犧牲100名調查兵團的人,但我真正佩服他的是,就算千辛萬苦努力和犧牲之後,計畫失敗,也沒有被擊倒的堅強意志力,以及迅速作出決斷的臨危不亂,奈個佩服女巨人中之人的笑容,真是有點可怕啊XDDDD

事情進行到此,就連約翰也終於看出團長的真正目的,調查兵團之中有內奸,嫌疑者是從瑪莉亞之牆被踢破後,這五年之間混入兵團的人(代表可能是從牆外進來的外來者),所以5年之內的新兵,還有不能回答團長那個"你認為敵人是誰"問題的人,都不會知道計畫的全貌,就是為了活捉女巨人的中之人。
作戰失敗
(點圖放大)但計畫還是失敗了,因為女巨人的能力太超乎意料之外,第一,她能部分瞬間強化肉體,砍她後頸也只會讓刀子碎裂,第二,女巨人的吼叫能吸引一般巨人來咬自己,大量的一般巨人,從四面八方蜂擁而至,瘋狂啃咬女巨人,調查賓團根本無能為力,艾爾文只好鳴金收兵。

里維要回自己的班時,艾爾文要他補充好刀刃和氣體,因為女巨人的中之人,可能趁亂逃脫了,而且如果事先試穿著調查兵團制服和配備立體機動兵氣的話,從外表根本無法發現對方就是間諜。

還不知道作戰失敗的里維班,帶著作戰成功的輕鬆心情撤退,前輩開著玩笑,說歐魯和佩托拉第一次壁外調查嚇到尿褲子...等等,氣氛根本遠足時,就悲劇了(默)

女巨人中之人把目標鎖定在里維班身上,打出假的信號彈,里維班前往集合途中,遭遇不明可疑人士時,格達首先被間諜割頸而死。

唉~~下集...還真是不想面對啊XDDDD

第21話 鉄槌 -第57回壁外調查⑤-
格達被割頸後,兇手變身成女巨人。
死刑宣告
好狠啊!!!才開頭沒多久,團長就給里維班的前輩們判死刑了ORZ~

具體來說是這樣的,原本女巨人的能力是用艾連和已得的巨人知識來推理的,但女巨人的力量遠遠超乎想像,跟艾連巨人化不是一個高度,加上女巨人又有不惜犧牲一切完成某個目的的覺悟,是此次作戰失敗的主要原因。團長覺悟到如果走保險妥當的方法,絕對會失敗,然後鏡頭一轉,就是艾魯多對艾連大吼:這是最保險妥當的方法!!!!!!!!......都這樣死亡旗了,我還忍心看下去嗎扶額

艾連本打算變身打巨人,但他選擇相信同伴,聽從前輩的計策,一個人往本隊逃跑,艾魯多、歐魯、佩托拉都是無庸置疑的精英,他們迅速又合作無間的先弄瞎了女巨人,然後卸掉女巨人的兩臂....前輩超強的超帥的喔喔喔喔喔~接著...大家都死了崩潰,這是哪門子的黑色幽默扶額

女巨人不能用一般巨人常識打,他們的知識裡,巨人眼睛要復原最快也要一分鐘,但女巨人有辦法集中先修復一眼,只用了30秒,這一睜眼,先咬斷腰斬艾魯多,又一腳把佩托拉踩死在樹幹上。
好帥
平常那麼搞笑的歐魯,最終也是帥氣到不行,沒有讓同伴的死浪費,抓緊那個時間,往女巨人後頸砍,可惜依然遭遇硬化格擋,被女巨人踹死了....啊哈哈哈哈(乾笑)

里維班一瞬間除艾連之外全滅。艾連萬分後悔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變身,他憤怒的變身,回頭打女巨人。
野合
話說這是打巨人還是強姦巨人啊XDDDDDD~米卡莎要是早點來看到這一幕,應該也還是會發誓要把女巨人分屍啊XDDD

我不認為里維班全滅是艾蓮的選擇錯誤,我完全覺得艾蓮就算選別的方法,也會被作者用別的方法婊啊XDDD~~不過艾連真的挺浪費里維班的犧牲,我想艾連那個性是不可能看同僚死光還一個人逃命,不過至少在女巨人還沒完全復原OR猶豫的好時機,被艾連巨人怒火攻心亂打一通給浪費了,好可惜啊啊啊~~

雖然一度壓制了女巨人,但艾連巨人一瞬間就被逆轉,完全被女巨人打好玩的,就這樣,艾連巨人的頭被硬生生打飛。
怒氣值
(點圖放大)由於艾連變身的聲音,讓里維往艾連方位前去,一路上里維黑著臉看著自己重要的下屬們,斷頸割喉、腰斬破碎、被踢死、被踩死的慘狀,就算里維沒說半句話都讓人好想哭啊QQ~感覺里維冒出熊熊的黑色火焰了~
艾連加油好嗎
(點圖放大)米卡莎聽見艾蓮的聲音也迅速的往艾連方位飛過去,但到現場時只見女巨人咬開艾連巨人的脖子,在米卡莎面前一口把頸中的艾連吞了.........啊,艾連第二次被巨人吞了,希望胃液泡一泡巨人之力也能進化一下啊XDD

看到此情此景,氣昏的米卡莎瞬間化為魔鬼,追上去打算把女巨人分屍,但一般刀刃無法切女巨人的頸子,然後兵長一把把昏頭的米卡莎撈起來~~
病嬌和人類最強
兩個人類怪物同時怒氣值MAX,光是看他們預備合攻我就熱血沸騰了啊XDDD~~
EDC   
我被ED卡(繪者やまもとありさ)嚇到啦XDDDD~進擊ED卡總是充滿無限可能性XDDD

第22話 敗者達 -第57回壁外調查⑥-
扭腳
兵長和米卡莎討論艾蓮的生死時,米卡莎責怪里維沒有保護好艾連,里維意味深長的看的米卡莎說:是艾蓮的朋友啊;嚇死我了,整個很像這兩隻揍女巨人之前要先打一架,不過好險兵長是大人,不會三言兩語就被挑釁的XDDD

只是我想像中的華麗合攻,變成兵長獨秀XDD~不愧是人類最強的士兵,一個人就完成上集里維班的合作攻擊,至於米卡莎.....還因為一時衝動想宰女巨人,差點被女巨人拍到ORZ,為了救米卡莎,兵長扭了腳了啊啊啊啊(淚水)

最後兵長成功卸下女巨人下巴,救出被女巨人含著的艾連。後來艾連醒來以後問米卡莎又是她救了他嗎?米卡莎居然默認,明明7成是兵長救的吧XDDDDD~~米卡莎OS:我不能讓艾連新中再加那家火的分數了!
流淚
在兵長和米卡莎離去時,兵長看到默默流淚的女巨人,要哭就不要殺啊!!中之人!
     
鏡頭一轉,照到等待家人回來,里維班的家人們,意圖使人流淚啊QwQ。
老婆
擁有這麼漂亮溫柔賢慧老婆的幸運男子~~
艾魯多
是艾魯多~~你太太正翻了,你怎麼能回不來啊T_T

歐魯
這個吵鬧溫馨的大家族
歐魯
是歐魯的~~誰能相信砍翻39隻巨人的歐魯,會再也回不來呢?

爹媽
寧靜的爹媽(?)
格達
是格達的家人,看的出來是把格達交的如此穩重的家庭阿QQ~~

爸爸
擔心女兒戀情的笨蛋父親~~
佩托拉
是不斷被翻出來鞭屍的佩托拉的老爸,哀~~四個人之中屍體被拖出來玩最多次的就是佩托拉,連被拋下車的示範用遺體,都是她,不能因為她會讓氣氛更悲慘就一直玩她啊啊啊啊Q皿Q
回歸
(點圖放大)到家人梗還可以接受,不過後半從遺體問題開始,對我來說就過於煽情了,佩托拉老爸會剛好挑這天來代女兒向兵長告白,也巧合到讓我出戲了XD

作戰失敗後的回牆路途中,有兩個年輕士兵想把故友的遺體帶回去,被團長和兵長拒絕,因為那們士兵的遺體被巨人們圍繞中(這種要求根本白目啊= =),結果那兩人偷偷離隊去搬屍體,把巨人引來大部隊,造成更多的傷亡(包括年輕士兵之一)= =,為了加快行進速度,本來能運回牆內的遺體只能被拋下馬車,事後,兵長把那名死去士兵的自由之翼胸徽給倖存的年輕士兵(啊~看到留言說胸徽是佩托拉的啊QAQ~我開始萌里佩了,雖然是佩托拉死後才開始~啊哈哈哈) ,告訴他,里維認為這才是這些死去士兵活著的證明。

對女巨人作戰失敗,調查軍團死傷大半,器材等財物損失也不計其數,不但要面對傷亡士兵們和他們親友的悲痛,平民百姓和支持者科則的眼神,艾爾文團長和幹部們必須進王都報告,艾連也確定要被移送了....

第23話 微笑み -ストヘス区急襲①-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巨人的更新還真是破天荒的緩慢耶(掩)~總之,我會好好寫完的(為不明白的人解釋一下:23話的播放日期是九月十幾號,然後我拖到11月多才寫(掩))約翰
約翰COSPLAY艾連,雖然艾連堅稱那個馬臉跟自己一點也不像,不過在我眼中你們根本是失散多年的孿生兄弟,尤其在伊藤潤二臉化上,一模模一樣樣好嗎XDDDDD~

本及前半是亞妮在憲兵團的日常生活,憲兵團由於在最安全的區域,地位也最高,但也因為這樣比誰都腐化,跟亞妮同樣是菜鳥憲兵的馬爾洛(Maruro,聲:杉田智和),是個過分正直,期望能有自己親手改正憲兵團腐敗的笨蛋,因為馬爾洛跟艾連那種不合時宜盲目前衝的地方很像,所以當馬爾洛因為指責前輩上司們盜賣軍方物資,而被前輩們痛揍時,亞妮幫助了馬爾洛,而另外一個幫忙的人,是新兵中比誰都世俗的女孩希琪。

雖然在各種作品中,我一直很受不了馬爾洛這種天真性格的人,不過如果不是這些人的存在,什麼都改變不了吧?不過馬爾洛終究沒艾連那麼衝動,選擇了妥協。
亞妮的真面目
(點圖放大)阿爾敏從一個月前就在懷疑亞妮,因為亞妮的立體機動裝置,是死去的馬可的,阿爾敏的記得住馬可立體機動兵去上的傷痕和歷史。阿爾敏勸誘亞妮,假裝進行護送艾連逃跑的計劃,實則是給亞妮最後一個測試,如果亞妮願意跟他們一起進到巨人化會被限制行動的地下通道,那亞妮還有些許可能沒有叛變。

阿爾敏和艾連都很不願意真的相信亞妮就是女巨人,米卡莎倒是直接拔刀了,米卡莎你沒有半點是因為對艾蓮的佔有慾而行動的嗎XD
壞掉的少女
得知身分被識破,亞妮露出高潮、解脫、崩壞、也許還帶點絕望的狂笑,總之非常不適合少女的表情~為什麼要臉紅啦~真的好像剛被嗶過一樣XDDD~

雖然埋伏在附近的士兵們一擁而上,阻止亞妮變身成女巨人,不過亞妮還是用是先預備的戒指自殘變身了,也就是亞妮答應協助阿爾敏時,就已經猜到等著自己的是陷阱了吧~
帥爆了   
toi8老師超帥的兵長

第24話 慈悲 -ストヘス区急襲②- 慈悲-史托黑斯區急襲②-
好的~來一口氣衝到結局吧(握拳)
十道芒
車輪黨黨徽少了兩條芒耶耶耶,看到瞬間讓我噴笑了XD~
今天的話有點多
話多的兵長好man,坐立不安的艾連好少女XDDD~
你喜歡那個女人吧
艾連雖然親眼見到亞妮巨人化,卻始終很不下心來認真對付,但說真的,艾連就算巨人化打贏的機會也不是很高,到底還有甚麼餘心餘力去同情啊www~就換米卡莎爆氣了,那個眼神超殺壓迫感超重,艾連~精神出軌也是不可以的喔XDDD~

當初大家推測亞妮有很大機率是女巨人時,反應最強烈的也是艾連,就是是因為夥伴情,還是艾連對亞妮有好感呢?(米卡莎磨刀中)~
配對感
但是結局這幾話產生出阿爾敏和亞妮彼此有好感的感覺(((o(*゚▽゚*)o)))~亞妮會因為阿爾敏三番兩次把艾連放置PLAY(那個不是你痛苦大屠殺也要完成的任務嗎XD?),阿爾敏也一附跟亞妮很熟,知道怎樣獻身才會刺激亞妮,真是結局才開始的配對啊XD~

話說除了米卡莎病嬌發作外,阿爾敏也越來越黑了,由於艾連遲遲無法下定決心,阿爾敏乾脆採取如果艾連不動,那他和米卡莎會死一個的激將法(當時女巨人在踩地道,阿爾敏和米卡莎分兩頭當誘餌,雖然最後中獎被踩到是艾連啦XD),來逼迫艾連選擇。
迎擊
(點圖放大)第一個作戰計畫是把亞妮引入地底,失敗~第二個作戰計畫是要艾連巨人化跟女巨人戰,由於艾連的少年心(?),失敗~第三個計畫是把女巨人引到漢吉設好的陷阱,由於女巨人被約翰和阿爾敏激怒,成功引入陷阱(艾連被柱子插住中),可惜仍被女巨人掙脫而失敗,最後的最後,艾連終於藉由母親之死的怒氣,變身成功(可能還有一部分是因為約翰和阿爾敏的說教成功)。
貓
然而這並不是單純能二分失敗啊~成功啊~這麼簡單的戰鬥,不管是哪個環節,都伴隨著大量市民和士兵的犧牲,熱血是真的要拿血來洗地的。
小天使
本集ED卡,大家一起來說還剩一話,里面混了好多小天使(擦淚),請不要讓天使在增加了啊啊啊啊~

第25話 壁 -ストヘス区急襲③- 牆 -史托黑斯區急襲③- 
女巨人和艾連巨人的追逐戰....搞得好像市區觀光啊XDD
巨人手帳
因為太風光明媚了,害我一直看一直笑,明明是很悲壯的段落啊ORZ~~

一個女巨人已經血流成和了,在加一個橫衝直撞的艾連巨人,那是何等的慘狀啊~女巨人基本上還有不該殺的不會殺的行為,艾連根本沒在管房子裡有沒有人,就砸就踢就追,最後還能全身而退,只能說太佩服團長的政治力了XDD

艾連巨人把女巨人丟出去的第一個碉堡建築,裡面正在開牆教的彌撒,當教士大聲疾呼信牆不怕巨人時,信徒全數被女巨人給砸扁,時在太婊太諷刺了。
痛
奈爾問艾爾文,為什麼明知道在都市開戰的後果,還要執行這個計畫,艾爾文回答:為了人類的勝利,鏡頭轉到失去一切的小女孩,搖搖擺擺的走在殘破的街道上,這就是代價,為了渺茫希望附出的代價,我還蠻喜歡這部不斷強調犧牲的部分的,不斷不斷的提醒觀眾,世界是多麼殘酷。

團長手段黑心殘酷到不行,但是對於捨棄自己的性命,不要說猶豫了,根本完全沒有在意過那種事情,當奈爾指責艾爾文明知道在都市內進行捕捉女巨人任務,會造成多大的損傷,並要把艾爾就地正法時,艾爾文直接說,沒問題不過之後就拜託你指揮了,真是讓人無法不佩服的混帳啊( ̄^ ̄)ゞ~~雖然當時里維就在艾爾文身邊,大概不可能冷眼看著艾爾文去死的XD~~其實我覺得里維和艾爾文相性很差,一個熱血尚未泯滅,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卻搭配在一起,要說互補也不是,真是種奇妙的萌點XD~~
第一季終
(點圖放大)有一直穿插亞妮被父親訓練成戰士的回憶,實在不太像反派,好想知道故鄉組行動的理由啊~~

艾連巨人又在一次被女巨人給打趴,這邊亞妮居然沒趁勝有把艾連挖出來,直接逃跑了囧,沒斷了艾連再次行動的可能,讓艾連主角威能爆發,明明是被打爛的肉塊,還能全身著火飛起來撲女巨人;女巨人臉被打歪,勉強掙扎的往牆上打洞試圖越過城牆,就這樣被米卡莎踩下牆了,米卡莎踏著亞妮額頭,冷冷的說:"亞妮,下去吧",女巨人就降掉下去~真是各種帥ヽ(´∀`)ノ

著火的艾連巨人是失去理智的,只想著要做掉女巨人,完全忘了此是任務就是活抓亞妮,但是看到女巨人中亞妮落淚的樣子,艾連一瞬間下不了手,女巨人開始結晶化,差點連艾連一起吞掉。
住手
兵長出來英雄救美了,把艾連強制退出駕駛艙,只能說艾連你沒有兵長、沒有米卡莎的話到底要怎麼活啦(´∀`)

這麼龐大的犧牲,就只為了捕捉關鍵的亞妮,亞妮卻結晶化了,而且無論如何都撬不開,還能稱的上戰果也就只有調查兵團被保全了,艾連和亞妮都還是給調查兵團保管。
嚇
在亞妮在牆上打出的洞中,露出了巨人的臉。蠻多人吐槽牆中巨人的演出不佳,不夠震撼,可是牆中巨人露臉的時後,我心臟有停了一拍耶~有被嚇到XD


因為是在下一季新番撥了一個多月時才來補巨人結局,本季我追的大多小情小愛的小品作,對比之下,巨人真是好看到不行XD~之前巨人真正的檔期時,討論的人多,評論捏他惡搞也多,反而沒辦法平常客觀的寫感想,也有種不知道該照漫畫寫還是該照動畫寫的苦惱(當然我努力維持著動畫觀點寫XDD),這樣放一放再看,也就能隨心所欲的下筆了,降好像也不錯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