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少女 - 維基百科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 Wikipedia(日文)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nime/rozen/
top_img
簡介:以薔薇少女第一部的基礎,敘述純在上發條、不上發條邀請信時,選擇了不上發條平行世界,5年後沒有遇到真紅成為大學生的純,接到來自過去自己的簡訊...應該是走這個路線啦~動畫版不是演這個我再改XDDDD

主要人物介紹

10 櫻田純 桜田ジュン  声 - 真田アサミ
男主角。
1 櫻田純 桜田ジュン  声 - 逢坂良太
選擇不上發條世界的純,大學生,染髮並戴上隱形眼鏡。
4 水銀燈(すいぎんとう/Mercury Lampe) 声 - 田中理恵
薔薇少女第一人偶,動畫第一集趁隙奪走,蒼星石本要交給翠星石的薔薇聖母
7 金絲雀 (かなりあ/Kanarienvogel) 声 - 志村由美
薔薇少女第二人偶
5 翠星石(すいせいせき/Jade Stern) 声 - 桑谷夏子
薔薇少女第三人偶
6 蒼星石(そうせいせき/Lapislazuri Stern) 声 - 森永理科
薔薇少女第四人偶
2 真紅 真紅(しんく/Reiner Rubin) 声 - 沢城みゆき
薔薇少女第五人偶
8 雛莓 (ひないちご/Kleine Beere) 声 - 野川さくら
薔薇少女第六人偶,動畫第一集失去身體,將自己的人工精靈和薔薇聖母交給真紅。
3 雪華綺晶 (きらきしょう/Schnee Kristall) 声 - 千葉千恵巳
薔薇少女第七人偶,羅真為了創造完美少女,走火入魔的實驗出沒有實體的人偶。動畫第一集奪取了雛莓的身體。
9 柏葉巴 声 - 倉田雅世

STAFF
監督 - 畠山守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音響監督 - 望月智充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坂井久太
美術監督 - 池田繁美
色彩設計 - 佐野ひとみ
撮影監督 - 浜尾繁光
編集 - 松原理恵
音楽 - 光宗信吉
音楽制作 - ランティス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田中潤一朗、高取昌史、林洋平、青木絵理子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浦崎宣光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製作協力 -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ムービック、メモリーテック
製作 -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製作委員会、TBS

第1話 愛麗絲遊戲 アリスゲーム
舊版薔薇少女動畫是我剛開始追番時看的作品,不知道那時候是選擇不多還怎樣,覺得超級好看~本來聽說是重製版,所以沒把這部放進本季預定,但因為很喜歡薔薇少女,所以第一集來看好玩的,沒想到畫風氣氛變了很多,就決定看下去惹XDD~~而且居然有動畫第一話就來做總集篇(笑滾),超光速的跑完七個少女登場還便當掉(暫時)兩個少女~~其中包括我最最最最心愛的雛莓醬(大哭)
雛莓
當年雛莓醬完全把我的蘿莉控開關打開,新版的萌度、小孩度,已經超過我心臟可以負荷的程度惹(昏)~~~~~小孩口癖可愛到不行!!連剩兩隻小腳腳都是萌的啊(抱),如果雛莓是我的,我一定當家裡蹲繭居族整天讓雛莓玩啊啊啊啊啊啊(雛莓:小雛才不要打麵大叔。)
裸
然後雛莓第一話就被搶身體了,醬我還要看下去嗎(吐血倒地)
七人少女人偶
(點圖放大)這次動畫板的畫風我很喜歡,第一話雖然超光速,但是節奏抓的蠻好的~應該是可以期待啦XDD~~我只看過前兩季的動畫板,漫畫只看過幻冬社版前面一些和最後一集(因為買了真紅的模型送漫畫),集英社版完全沒看,所以某方面來說也是以看新故事的心情來看的,大家捏他小力點啊XD

第一話從純收到兔子先生寄出的"要轉還是不要轉發条"信件,純選擇要轉,收到了真紅。純收到後把真紅整著個玩過一圈,還翻過來看裙底,真紅醒來後甩純巴掌好好笑XDD是說我完娃娃也從裙底開始玩啊(掩)

接著其他少女陸續登場,順遍解釋一下愛麗絲遊戲(一口氣解釋:傳奇人偶師羅真為追求心中完美少女愛麗絲製做七支人偶並將類似賢者之石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薔薇聖母分做七份安入人偶中成為人偶的靈魂讓她們變成活人偶為了成為父親心中完美的愛麗絲七名少女必須戰鬥奪取薔薇聖母最後的勝利者就能成為愛麗絲不過這是少女的認定不一定是官方保證<=醬寫是整誰),然後就開打了,水銀燈先來找碴,然後是遇人不淑的雙子人偶蒼星石和翠星石,遇到病病的主人,由於翠星石拒絕主人要求,躲到真紅身邊,但還是被迫跟蒼星石作戰,翠星石僅僅是哭了,蒼星石就認輸了ORZ,將自己的薔薇聖母交給翠星石,卻被潛伏在附近的水銀燈奪走。

雛莓的主人巴就算只是上學時間不在,害怕寂寞的雛莓,依然擔心被巴拋棄,展開N領域阻止巴離去,在N領域中被沒有實體的第七人偶雪華綺晶奪去身體,但雪華綺晶沒有一並收下她的人工精靈和薔薇聖母,雛莓將她們送給最喜歡的真紅,並警告真紅第七人偶。

金絲雀啊~來打醬油的略過XD

最後純醒來時,真紅和翠星石連箱子都消失了,擔心的純,在兔子先生拉普拉斯之魔詢問是否要去N領域時,選擇了要去。

第2話 少女的製作方法 少女のつくり方 
見識到傳說中的總受大純了,明明是大學生,不要說別人了,國中生的自己只用簡訊就能自我調教了,也太弱了吧wwwww
組裝月刊
(點圖放大)這裡是純選擇不上發條的世界,繭居數年後,純雖然離開了家門,可是卻沒有奇蹟發生,荒廢中學兩年學業,沒有念高中,雖然有考過高中學歷資格,能上大學,卻只能上三流的學校,大學生的淳過得非常封閉陰沉,在大學裡是同學都不太記得的影子男,就算偶爾被提起,也只有被嘲笑沒有朋友是不是阿宅等等話題,雖然也有在書店打工(因為是是唯一的男應徵者而錄取),可是店長也非常看不起他。

大純怨天尤人故步自封,他總覺得他的人生在哪裡出了錯,直到有一天,在書店丟掉的退貨裡,看到一盒收集各期附錄,可以組成薔薇少女的雜誌,據說收集到最後能組出少女娃娃真紅。而且從第一期之後,大純就每天都收到一期雜誌,雖然發生的非常怪異,但大純每天都廢寢忘食的製作娃娃,突然有一天雜誌沒有寄來,然後純收到來自中學時代的自己,稱自己是有上發條的純,與金絲雀聯手對抗雪華綺晶,但是力有不足,要大純幫助他們,卻在關鍵處簡訊中斷,然後大純收到,娃娃雜誌停刊的訊息....

雖然大純有溫柔可愛的書店妹伴身邊,但大純這級唯一臉紅的對象是真紅的照片喔XDDDD~娃控!真紅奴!(笑指)
繪本
中間插入繪本故事,女孩上了叔叔的釣船,朗讀者是真紅的聲音,沒頭沒尾的不知道是隱喻還是什麼XDDDD
太好了
大槍葦人的蒼星石!!!!!!!!好美!!!!!!!!!!

第3話 真紅的覺醒 真紅の目覚め
猴
繪本故事好像走詭異風耶~還是我錯了XD?上了叔叔船的小女孩,在甲板上遇見小猴子,牠是船員們排遣寂寞的寵物,但不知為何,小猴子總是對小女孩非常兇,難道因為小女孩是船員們的新寵物嗎XDDD?
製衣
(點圖放大)ㄟ~店長沒想像中壞耶~~還是讓大純請假了~~

大純接受了過去的自己對自己求援的這一事實;復刻版真紅是由於雪華綺晶的阻擾,才無法將剩下的零件送給大純,大純現在只缺了右腳和頭,聽從小純的指示,先製作真紅的衣服。好久不曾拿針線,也大純回憶起自己當年變成繭居族的原因 ,當然理由跟舊版一樣,大概寫一下~

純從小的興趣就是女裝製作,在國小以前沒有問題,但是到男女有別的國中時期,就變成不能對人提起的秘密了,在校慶時學校徵求公主裝的設計,純隨手在筆記本裡面畫了張很萌的公主裝,沒想到卻被班導公布出來,還在週會時向全年級的人宣布是純畫的,馬上被其他人當成變態(因為中二嘛),純在那種壓力下當場吐了,然後就....

大純從那個時候就沒拿過針線,但是最後還是做了一件很不錯的真紅洋裝,在洋裝完成時,體力不支的大純昏睡中被雪華綺晶拖進N領域,他必須在雪華綺晶動手前,在人偶零件山中找到真紅的零件。由於經歷的累積讓大純深刻的體會到努力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一度想要放棄,放棄會掛掉,當然不會給他掛,所以大純奇蹟似的摸到零件,製作出真紅。
巴掌
醒來的真紅,當場就給大純兩巴掌伺候XDDDDD

第4話 茶壺 ティーポット 
真紅和大純都被白色荊棘纏繞,然後大純從夢境中脫離,雖然他製作的人偶已經奇蹟似的變成真紅,卻沒有醒來,再人工精靈的引導下,大純幫真紅上了發條,真紅才再次醒來。
閃避了
大純居然閃避了真紅的巴掌攻擊真是沒禮貌XDDD~

由於大純在過去選擇不上發條,所以他處的這個世界變成薔薇少女並不存在的世界~其實真紅的實體仍舊被雪華綺晶困住(翠星石和水銀燈也是),由人工晶靈把真紅的薔薇聖母送進大純製作的人偶,但也只能充當暫時的容器。
弱氣
真紅來到這邊變得好弱氣啊啊啊~~大純怎麼捨得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去上班上學,真紅微微的表現出孤單的感覺好可憐啊啊啊啊啊~~~
同居生活
(點圖放大)因為無法跟小純取得聯繫,基本上就是真紅和大純的同居生活,由於真紅的到來,間接的讓大純的生活有所改變,跟齊藤小姐的關係變得更好,打工也變得順利了,但也在不知不覺間,大純變得有點忽略真紅的事情。

但真紅的時間似乎只有七天,而且他們並沒有脫離白色荊棘的危害....

標題的茶壺,是純幫真紅買的茶壺,是貓的圖案,很可愛嘛XDD~不過真紅是名偵探庫庫的大粉絲,理所當然的是狗派啦XDDD
叔叔
繪本:常常會帶禮物來拜訪的叔叔,許諾這次帶來的禮物會是小女孩的願望。

第5話 天使的黑色翅膀 天使の黒い羽根
繪本
繪本:叔叔送的禮物是精緻的木雕娃娃;繪本的劇情量越來越少是錯覺嗎XD?
書名
大純在書店看到這本繪本,封面好可愛,出實體本的話我一定收XD~書名是:てのひらの人形,不知道可不可以翻成掌中人偶~~
不要打架
(點圖放大)純又收到一份新薔薇少女雜誌和套組,但真紅警告純不可以打開,因為這可能是雪華綺晶寄來的版本。另一方面,大純和齊藤小姐由於制做戲服的緣份,相處的越發好了~怎麼說呢?如果大純完全不在意,我就覺得齊藤小姐有可能喜歡他,但是當大純也有點那個意思的時候,我反而覺得沒戲唱了XDDD

結果水銀燈也落難到大純房間了,和公式對手真紅碰到後免不了又是一番打架,不過水銀燈也是暫時走不了的客人,所以被大純罵了,第一次看到水銀燈那麼可愛的樣子XDDD~不過把打完架產生的滿地羽毛和花瓣打掃乾淨的還是大純和真紅啦XDD~也是啦~我也無法想像水銀燈打掃房子的畫面XD~~

後半是水銀燈和小惠的故事,水銀燈基本上就是殘酷的高(ㄠˋ)貴(ㄐㄧㄠ),當她遇到小惠,開場白就是要不管小惠意願的奪取她的性命,沒想到小惠是病嬌壞掉兼中二,很高興自己的性命能奉獻給水銀燈,並擅自把水銀燈當成天使,由於以前沒有人那們真摯的崇拜喜歡自己,水銀燈也稍為心動了,反而不願意把契約的戒指給小惠(因為這樣病弱的小惠很容易掛掉),後來發現,小惠其實非常渴望父愛,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性格才扭曲的,水銀燈可能覺得曉會跟自己蠻像的,終於跟小惠結約了,然後...沒有然後了,因為小惠就被雪華綺晶綁走了囧...由於過去的故事都快轉,有時後會因此超展開到搞笑啊XDDD~

第6話 直到下弦月時 下弦の月まで
繪本
繪本:小女孩收到的禮物,是俄羅斯套娃,打開來一共有七隻,叔叔說每一隻都可以許一個願望。
喵
超級無敵可愛的大胖野貓~好像被水銀燈收服了XD

水銀燈和真紅是好小孩啊~為了不弄亂房間,改用小孩子打架XDDD~水銀燈不當敵方角色時,彆扭毒舌扭曲的地方都變成萌點了啊XDDD雖然我覺得對很多人來說,在水銀燈是敵方角色時,那些依然是萌點~哈哈哈XDDD

真紅碰到水銀燈也是幼稚全開,水銀燈受不了跟真紅同處一室,跑到屋外棲息,下雨只能躲在冷氣下方的水銀燈有點可憐啊XDDD
戰  
(點圖放大)真紅的七天之期是因為,身體同時身處兩個世界的真紅,最後會有一邊消失,上發條世界是主幹,而沒上發條的這裡,將會是被消去的一邊,而且雪華綺晶不知為何攻擊都是真對主人方而非娃,上發條的純很危險,真紅必須盡快與他取得聯繫,水銀燈這邊也很擔心被奪走的小惠,至少此時的利害關係是一致的,真紅提議暫時休兵。

大純這邊跟齊藤沒有發展的如想像般順利,大純並沒有直接受到劇團那邊的人的直接肯定,而且比起齊藤大純果然還是比較在意真紅XD;家裡這邊,大純強烈感覺到,真紅是屬於小純的,終究會離開他,大純特地買的茶葉沒有被發現那邊有點痛啊~我覺得真紅喝的時候是有發現的,只是真紅也不是那麼坦率的人XD~~然後工作上又被店長說教,而且是完全無法反駁的徹底貶低,更讓大純傷心失落。

然後應該是偽物假裝成小純,發簡訊鼓勵大純拆新娃娃雜誌,製作真正屬於自己的娃,禁不住誘惑的大純瞞著真紅開始拆箱製作了.....

第7話 存在的時間 存在した時間
繪本.jpg
繪本:女孩對最大的娃娃許願,想吃冰淇淋,居然馬上被餐廳的老闆請吃了一份。

嗯~第一集劇情那樣超光速的跑過,還真不習慣現在這樣把真紅叫出來後,就沒有什麼動靜了XDD~不過看真紅和水銀燈耍可愛也很開心啦XDD~
金絲雀登場.jpg
(點圖放大)大純在姐姐打電話來關心時,很坦率的露出微笑,這算不算成長啊XD

自從大純開始做自己的人偶之後,因為要瞞著真紅,所以有意無異的避開她,當然真紅也感覺到了,不過大純還是特地買了掌中人偶繪本送真紅,真紅感動的(當然外表是不會表現出來滴XD),要大純馬上讀給她聽,讀完之後,真紅告訴大純,就算她們兩人都消失了,真紅此刻坐在大純懷中,也是絕對存在的事實。

但大純還是依照簡訊的要求繼續製作人偶,他還是想要改變他密不透風的世界,繼續製作人偶,然後無意間被水銀燈發現,水銀燈本想拿這個要脅大純,要大純當她的電池,沒想到大純蛋定的說,其實水銀燈根本力量快耗光了,他也可以當電池,但條件是,水銀燈要好好的睡真紅的箱子(薔薇少女一定要在箱子裡補充睡眠,但水銀燈來的太匆忙,沒有帶自己的箱子道這個世界,因為不可能求真紅,所以一度昏倒在屋頂,讓人工精靈們都非常擔心)~也不可以妨礙大純的事情~~水銀燈真的來這邊世界好弱XDDD

終於帶到小純視角了,小純來到N領域後,目前被金絲雀所保護著,但兩人都被困住無法離開,而小純這邊只能單方面的收到大純的來信無法回信,小純也只能跟金絲雀的主人小美通信,小美推測,大純應該是被某個假扮小純的人所欺騙,又再收到一份來路不明的人偶套組。

第8話 アンティークドール 古董人偶
第二個人偶
繪本:小女孩打開了第一個人偶,對第二個人偶許下,希望能養鳥的願望,果然爸爸在鳥店買了金絲雀回來。喔喔喔~漸漸能對應了,套娃7個,女孩第一個願望是冰淇淋,第一人偶是水銀燈,第二個願望是鳥,第二人偶金絲雀~不知道能不能這樣推下去啊XD
人偶劇公演
(點圖放大)純私下坐的新人偶,終於只剩下頭了。齊藤小姐完全是喜歡上純的感覺啊~~但是純因為店長之前說的話,不再對齊藤小姐有期待,甚至直接說去劇團幫忙是有目的的,但反而被齊藤安慰了,齊藤認為純是真正的好人。事實上連真紅也認為現在的純就算不用依靠人偶,也擁有能自己解決問題的力量了。

到公演那天,也是真紅如果再不找到N領域的門就會消失的日子,真紅選擇去看純一起幫忙的公演(默默逼迫純的真紅好可愛XD),期間舞台劇上要用到的重要道具古典人偶被忘了帶來,真紅自己跑出來,願意當道具人偶,而發現純所製作的新人偶的真面目的水銀燈,也帶著缺頭的新人偶暗中來到公演的現場。

水銀燈認為,新人偶是雪華特意送來給純,目的是要像真紅一樣製作在沒上發條世界所用的身體,水銀燈認為這是個釣雪華的好餌,所以故意偷走新人偶。

第9話 幻影の白薔薇 
第三個願望
繪本:女孩拿出第三個更小一點的娃娃,許願希望能見到喜歡的電影明星,結果再在路上撞到她的那個人,就是她許願的對象....
開心
看到真紅在舞台上被拉扯,水銀燈的笑容好燦爛啊XDDDD

狂摔倒的金絲雀好可愛,本集依然只有裝傻戲份XD~~明明名份上是小純現在的保護者,這麼實用的名義說XDDD
喔喔喔終於都來了
(點圖放大)由於水銀燈把那具身體帶到舞台劇會場,所以會場當場就變成戰鬥現場了。在這個世界裡得到身體的雪華綺晶....啊~小妹名字要打四個字好累,以後通稱小白(喂),咳~小白送過來的身體,其實是她把蒼星石分屍,然後一塊一會寄給大純組合,比起真紅的複製身體,擁有真薔薇少女的小白更加有力。

因為沒有被賦於身體,小白心靈是崩潰的,對收集薔薇聖母沒有興趣,她想要佔有的是所有姊妹的身體,水銀燈的威嚴,金絲雀的可愛,翠星石的活潑,蒼星石的憂鬱,真紅的高貴,雛莓的天真。

小白綁架歷來薔薇少女們的契約者,她不需要訂立契約,就可以從他們身上吸取力量,所以大純就被吸了(默)。而且由於小白用的身體是蒼星石的,感來的翠星石,拚命阻擋真紅和水銀燈攻擊小白。

第10話 見えない選択肢 看不見的選項 
繪本
繪本:女孩取出第四個又更小一點的娃娃,許的願望是希望能得到一件漂亮的洋裝,果然奶奶帶她去裁縫店了。
牽絲 
原來少女的口水也會牽絲,為什麼我會有微微破滅的遺憾呢XDD~雪華綺晶的外型很是我的菜...可是她實在壞的太厲害了,這集不知道為什麼我有想一把火把她燒的衝動XDD
純的桃花日
(點圖放大)其實或多或少都有被捏過,所以看得當下也沒有太驚奇什麼的,但事後回想起劇情,還真夠超展開的XDDDD~居然變成真紅、水銀燈、雪華綺晶、翠星石,圍著純要逼他選一隻本命,純的桃花期終於來了嗎XDDDDD?

算純還有點良心,堅定真紅路線,不過因為被小白絆倒,所以親的戒指是蒼星石的(好像是翠星石帶來,然後被打掉?),小白被強制脫離蒼星石的身體,只要蒼星石復原的話,就能給小白重擊,但水銀燈不願歸還薔薇聖母,變成翠星石讓出自己的薔薇聖母(因為雙子的聖母是完美的一對,所以能交換),出此意外,小白就把所有人拖到自己的領域去了。

大純單獨被拉到小純所在的零的世界,小純其實是有點期待大純的,從房間出來努力念書考上大學一人獨居,這都是小純現在做不到的事,但事發現大純是那麼消集,小純露出失望的表情,看到小純的樣子,大純覺悟到,過去是不能改變的,但未來是可以隨時捲土重來的,總之露出大人的樣子,讓小純安心,零的世界就被打破了。

金絲雀陪大純去尋找回去的道路(ㄟ~那小純怎辦囧),並告訴大純,如果真紅沒有跟他一起回去的話,那從真紅出現到現在的時間都會被取消,大純的世界會回溯到真紅出現以前,所以他們一定要先跟真紅會合。

金絲雀終於活躍了,拉起小提琴粉碎了小白的結界,完全是實力喔,我好不習慣有用的金絲雀啊XD~~~

雖然大純找到真紅,但和他定下契約的薔薇少女卻是蒼星石,雖然是個意外,但蒼星石記得大純組裝她時,溫柔撫摸她全身上下的手指觸感,這是什摸超色氣的說法XD
專屬人偶是蒼星石
大純遭到水銀燈和真紅的狠瞪WWWWWW

雖然完全預想之外,不過蒼星石也是七名少女之中唯一把契約者當主人看的一隻,得到這種少女也不錯~~是說翠星石屁顛屁顛跑來,就是為了代替蒼星石嶺便當阿囧

第11話 約束と嘘 約定與謊言
第12話 ローザミスティカ  薔薇聖母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