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感謝繆思企劃凱婷小姐提供的試讀。
轉吧!企鵝罐 - 維基百科
上集感想: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2218669
轉吧!企鵝罐-中-正面  
簡  介
關鍵物品桃果的命運日記被神秘女子飛車奪走了一半,蘋果差點遭卡車撞上時,晶馬推開了蘋果,讓自己遭車禍,蘋果發現自己喜歡的人不是多蕗而是晶馬。但殘酷的命運卻揭示兩人是受害者和加害者的家屬,是不能在一起的關係,晶馬無法接受自己被蘋果所接納,全力遠離蘋果。另一半日記為了拯救晶馬,蘋果毫不猶豫的交給了另一名神秘女子,命運日記完全丟失,陽毬再次失去生命,冠葉不惜一切也要再次讓妹妹醒來。

高倉三兄妹、蘋果,還有多蕗、百合、真砂子,甚至是桃果,由於16年前的事件,使無罪的他們命運無從選擇的以悲劇交纏在一起,始作俑者渡瀬真悧則愉快的欣賞這一切...



書籍資料
轉吧!企鵝罐(中)
作者:幾原邦彥、高橋慶 / 繪者:星野莉莉
譯者:林哲逸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0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26539
規格:平裝 / 304頁 / 13*19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這集是憂鬱的晶馬封面~背景有鯊魚和企鵝。小說中有提到一個小故事,企鵝們為了測試水中有沒有天敵,會不斷擠啊擠的,讓其中一隻倒楣鬼落海,如果倒楣鬼沒有被吃掉奇他企鵝就能安心捕食,如果三兄妹中一定要有犧牲者,誰會是落海的那隻呢?


以下會有劇情捏,注意!

小說來到中集,大約是動畫版的10-18話,一些原本曖昧的象徵場景,在書中有了確切的輪廓~真有趣啊~把一切都攤於眼前,有畫面看的到的動畫,難以摸清事件之真實,只有文字的小說,鏡頭卻清晰的很XD~

書中看的到更多角色的真實心情,畢竟動畫是表現的角色的外在表情,對於內心想法多多少少是要觀眾用當時的情境來猜測,小說有內心獨白,愛恨情仇就得很明確,所以現在才發現有些伏筆其實我搞錯了方向XD(遠目)

企鵝女王力量枯竭,陽毬再次死亡,而對他們伸出援手的,是黑兔子。黑兔子就像伊甸園裡的蛇一樣,如果聽從他的解答,那只會是一條指向毀滅的道路而已....來劍山會走上歧路,恐怕也跟冠葉一樣,被真悧引誘道無法回頭的絕境吧....

啊~先來講我很在意的地方,黑兔子在小說版出現了名字~~~
1320560791-2251068920  
緞帶翹起來的是白瀨,垂下去的是宗谷,與昭和基地南極觀察船的郵務船白瀨和觀察艦宗谷同名。

南極觀測任務多次出現在故事中,高倉劍山參加過1995年出發的第36次南極觀察隊(同年還要去引發電車事件,好忙啊XD),在動畫中有強調這個線索,不過最後算是無疾而終了,我當時是覺得劍山是在那邊認識了真悧,但也沒有肯定的答案,不知道小說後面會不會解釋南極代表的意義XD~

然後....這集開始虐蘋果惹(淚水)~~失去日記本後,蘋果和晶馬查覺到彼此互有好感,企鵝女王卻揭露他們的真正關系:蘋果的姊姊桃果,是死於高倉家父母主謀的電車事件,高倉家三兄妹因為背負了父母的原罪,習慣被無理的懲罰,被眾人指責、疏離,同時也因此他們很排外,躲在自己堅硬的殼衝,全力抵禦外來的傷害,這是失去父母的高倉家唯一的生存方式。

蘋果一往情深,卻不斷被害怕被傷害的晶馬推開,但蘋果絕不放棄,也要發揮跟蹤狂的根性,我愛了就絕對不會因為你推開我而改變!就是蘋果的堅強和包容,因此而漸漸喜歡這對的QAQ~

本集逐漸揭露每個人的身世,及彼此糾纏的原因。

故事關鍵桃果,博愛善良自我犧牲的女孩。她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藉著命運日記改變命運,但使用命運日記是需要代價的,百合本應死於父親之手,桃果不惜遭火焚燒,轉換了世界,保護了百合;多蕗不再被母親需要,被遺棄到小孩焚化爐中,桃果再次忍受遭烈火焚燒的酷刑,拯救了多蕗。

對多蕗和百合而言,桃果是重新構成他們世界的救世主。電車事件後,桃果消失,百合希望取得日記把讓桃果回到這個世界,多蕗則內心認為桃果已死,他們都忍不住遷怒高倉兄妹,但又狠不下心對那三人出手。

這對夫妻由於桃果而連繫,他們的心除了桃果之外容不下別的東西,本應當如此,但真的只有如此嗎?

啊~不知不覺又再寫故事大綱了(掩),因為每個人捲進事件的理由都不同,寫感想不提一下前因後果好像很跳躍啊XDDD~有人為了復仇,有人為了責任,有人為了希望,有人為了愛,有人為了無法選擇的宿命....但無一倖免的每個人都遍體鱗傷(淚),好慘啊這集~~大約是因為中集是邪惡黑兔子的主場吧ORZ~

下一本就要邁向結局高潮了,追動畫時被結局感動好久啊~~~~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