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篤哉 - 維基百科 / 東川篤哉 - Wikipedia(日文)
烏賊川市シリーズ(烏賊川市系列) - Wikipedia(日文)
密室推理 (1)
簡介:烏賊川市大學電影學系大三生戶村流平,放棄電影夢一般求職後遭遇人生最大危機!被女友無情拋棄後……學長為了替他打氣,邀他到家裡散心,晚上學長卻在只有兩人獨處的屋子內,遇刺身亡!逃離現場的流平,又聽到一件震驚的消息──他的前女友,昨晚在自家大樓被人刺殺後墜樓身亡?一夕之間成為兩樁命案的頭號嫌疑犯,流平只能尋求「那個偵探」的幫忙了……幽默本格推理的原點代表作,東川篤哉首部長篇作品在此登場!

主要人物
鵜飼社夫(うかいもりお)
Welcome trouble!招牌的私立探偵事務所偵探,30代,流平姊姊的前夫,屬於好像靠不住偵探的類型。

戸村流平(とむら りゅうへい)
電影系大三生,故事主角間殺人嫌犯兼偵探助手,性格單純、遲鈍。鵜飼偵探事務所招牌文案的提供者。

二宮朱美(にのみや あけみ)
騎重機的大小姐,茂呂公寓的房東,妙齡美女,很有看人的才能。

砂川警部(すながわ-)
烏賊川市署的能幹警部,很沒幹勁,也擔任故事的偵探角色,本書的破案關鍵是砂川警部察覺的。

志木刑事(しき-)
砂川的手下,前不良少年,充滿幹勁的警察。

被害者
茂呂耕作 
流平的學長,死在內門鏈鎖密室。對流平照顧有加,給流平內定入職機會。

紺野由紀 
流平的前女友,死於刺殺後墜樓,兩個月前劈腿流平同學桑田一樹,藉流平就職一事辱罵流平分手,之後流平"那方面"不行讓女友跑了的消息傳遍校園。

書籍資料
作者:東川篤哉
譯者:張鈞堯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50522
規格:平裝 / 28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因為中村佑介插畫的關係,其實我有看幾頁東川篤哉的名作推理要在晚餐後,但是過於淺白的文句,動漫畫般性格的角色們,實在不是我喜歡的推理小說類型,畢竟我超重口味的啊XDDDD

小說跟動畫漫畫有視覺輔助不同,一切的一切都產生於文字,太直白淺顯的作品總是讓我難以融入故事情境之中,所以之後並沒有怎麼注意東川篤哉的出版狀況,這次是因為之前收到的贈書中有這本,不看白不看(歐巴魂!),結果反而比推理要在晚餐後讓我喜歡啊~~

劇情蠻輕快幽默的,而且這本有作者對自己的寫作風格辯駁....說辯駁也不對,因為這是出道作,所以不能說是辯駁,應該說是對自己之後文風的預告吧XD?

觀眾真的喜歡流水帳式的情景形容嗎?感人肺腑可歌可泣千迴百轉的殺人動機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殺人手法、謎題、破解才是推理小說的樂趣吧?但很可惜,我就是愛看重口味虐身虐心殘忍故事的讀者,所以大概今後也不會是喜歡東川篤哉的讀者,但這本是例外,首先劇情文筆還沒像是推晚那麼直白,再者,殺人動機實在太亮眼了。

對~~
殺人動機實在太亮眼了,雖然作者很鄙棄殺人動機,可是我卻太喜歡這本的殺人動機了。

本來看完解謎評價大約70分,看完殺人動機後,喜愛程度可能飆破百分了(居然),捏謎底不道德,雖然我好想捏啊啊啊啊(尖叫),總之我看完在床上滾了兩圈啊XDDDD

這邊要放個但書,會覺得結局亮到爆炸,是特定族群限定的,我也看到有人因為這殺人動機給極低評價的XDDD,畢竟族群不對只會覺的作者在惡搞,而我深信那是真愛(<=你這不是捏了嗎!?)


這次台版的書皮作的很有趣,反而日版封面做得很難看(超意外),所以就不附上了XDDD
密室推理 (2)
書皮拿下來是一大張牛皮紙,背面是鑰匙圖,還挺可愛的~~~
密室推理 (3)
攤開長這樣,整個可以拿去包便當惹(不是)
密室推理 (5)
初回版有送大把鑰匙原子筆(整體都是塑膠的),上面的文字是Welcome trouble!,鵜飼偵探事務所得招牌,感覺很像什麼工程車的啟動裝置有沒有XDDD
密室推理 (6)
打開是醬子,墨水是藍色的。

我自己是不太愛單純的推理小說,我愛的是殺人啊殺人(喂),對密室題材也不會有甚麼特別眼睛一亮的反應,不過論推理,這本線索第一一件殺人案給的算蠻足的,比較出人意外讓劇情有逆轉感的殺人動機,也整個不影響推理,而且沒有甚麼多餘的枝節,幾乎每個劇情都不是因就是果,再不然就是重要的誤導,也就因為故事簡潔所以有些地方會有太刻意導致現實感不足醬子。

第二件殺人案,動機和真相對想推理的讀者就比較過分一點了~但我並不會特別反感啦~~~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