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神語 - 維基百科
アラタ カンガタリ〜革神語〜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arata-anime.com/
TOP  
簡介:渡瀬悠宇少年漫畫作,異世界天和國的少年諽,目睹女王被刺殺,之後被真兇手們嫁禍為弒君兇手後亡命,逃入神開之森;日本,好不容易稍稍走出被霸凌陰霾的日之原革,再次被稍微放開心房交到的朋友被判,萌生了消失於世的念頭;兩個擁有相同發音名字的少年,在各自的關鍵時刻,交換了彼此的身分。

於是日之原革被迫要面對,自己一無所之,充滿諸多不可思議力量的異世界天和國的政治風暴。

人物介紹

chara_hinoharaarata 日之原革(日ノ原 革(ひのはら あらた))聲:岡本信彥
運動神經優秀,因為被朋友背叛而對人類產生不信任之感
chara_arata 諽(アラタ)聲:松岡禎丞
在男扮女裝參加儀式時,目睹女王被神薙刺殺,而十二神鞘集體叛變的現場。逃亡圖中和革交換身分。正義、熱血有責任感的少年。
chara_kotoha 言葉(コトハ)聲:高垣彩陽
采女族,諽的侍女,對諽非常忠心。具有治療的法術。
chara_makari 真雁 マカリ声 - 真山亜子
諽的祖母,有神通力,第一個理解革從異世界穿越的人。
chara_kikuri 菊理(キクリ)聲:山村響
現任天和國秘女王
  彌高(ヤタカ)聲:宮野真守
空之十二神鞘。
chara_kannagi 神薙(カンナギ)聲:小野友樹
火之十二神鞘。動手刺殺女王的人。
chara_masato 門脇將人(門脇 将人(かどわき まさと))聲:木村良平
不斷注視著革,對革有非同小可的憎恨,上了高中仍然在為難革。
chara_kanate 金手(カナテ)聲:皆川純子
chara_akachi 赫血(アカチ)聲:鈴木達央
地之十二神鞘。
chara_yorunami 夜月靈(ヨルナミ)聲:保志總一朗
水之十二神鞘。
  九競(クグラ)聲:井上剛
風之十二神鞘。
chara_suguru 西島 優(にしじま すぐる)声 - 山下大輝
chara_nao 日ノ原 仍(ひのはら なお)声 - 福原綾香


STAFF
原作 - 渡瀬悠宇(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
監督 - 安田賢司
チーフディレクター - Park Woo Hyun
シリーズ構成 - 関島眞頼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相澤伽月、Kim DoYeon
デザインワークス - 森木靖泰、桑原悟
総作画監督 - 大塚八愛、小倉典子、宮川智恵子
美術監督・背景デザイン - Lee Seo Gu
色彩設計 - 高木雅人
CGIプロデューサー - 橋本トミサブロウ
撮影監督 - 植田真樹、Lee Soo Yeon
映像編集 - Lim Hyun Hee
音響監督 - 高橋剛
音楽 - 大谷幸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難波秀行、八田紳作、岡部俊一、新宿五郎、木村文彦
プロデューサー - 川人憲治郎、武井潤、櫻井優香、Kim Young Ho、岡村武真、大野亮介、清水美佳、木下満寿裕
アソシエイトプロデューサー - 鈴木隆浩、松井千夏、秋山琢磨、藍谷厚史、渡邊愛美、工藤雅世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山本俊一、Choi Jae Hyuk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サテライト、JM ANIMATION
製作 - アラタカンガタリ製作委員会

第1話 革ノ命 ~ARATANOINOCHI~
天和國人物的中文譯名,我看到兩種版本,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友情提示下,我現在用的是不是台版翻譯?(叩首)

SATELIGHT家作畫水準一直都不錯,所以看到這部表現普普作畫有點嚇到XDDD~但是第一集劇情量意外豐富,所以就決定追個幾集玩玩了XD(<=去看漫畫不是比較快)~~
碰友
剛開始,覺得這好男版夢幻遊戲啊~~聖母男主,被本來是好碰友的對手誤會,男二(?)進而變成處處欺負男主的大病嬌根本得不到就要毀掉,這設定不是很像美朱和小唯嗎?(;´д`)

革因為某事被將人視為眼中釘,度過了慘澹的國中生涯,到了高中,他因為交到朋友西島優,才稍稍走出陰霾,沒想到將人又再次佔到革面前刁難他,而且西島優在將人狐群狗黨壓力下,說出他從來沒把革當朋友,革脆弱的(真的超脆弱)希望自己消失在世上,所以他就穿越了,可喜可賀。

至於這部的穿越是兩個世界的兩人交換身分,除了當事人以外,所有人都會把穿越者,當成這個世界的本人,而在天和國的情況是.....
穿越時空的少年
(點圖放大)天和國,是由秘女族出生的秘女王統治,其下有12劍神持有者,稱為12神鞘,分統不同領地,秘女王有神通力壓制12神鞘不至亂序;現任秘女王菊理,已經統治達60年,正常來說似乎30年為一任,菊理的統治到達極限,但因秘女族只有女子才擁有神通力,卻已經久未誕下女性繼承者,如果這次再不交出女王候選人,秘女族將被滅族,所以族長奶奶只好讓自己的孫子諽,男扮女裝,假扮繼承人參加儀式,諽為了族人,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沒想到繼承儀式中,12神鞘打算稱此機會造反,推翻女王的統制各自為王,神薙刺殺女王後,識破諽是男兒身,順勢就把刺殺女王的罪行推給諽,就再諽逃入神開之森時,兩個少年交換了。
身分交換
兩個Arata我比較喜歡諽,現階段革太弱氣啦~~~~話說被霸凌和被追殺,到底哪邊比較慘啊XDDDD~不過好像霸凌人的人後來也穿越了,感覺上應該是天和國這邊比較慘XDDDD

革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而且也不知到刺殺女王的真相,就背負殺人的罪刑,遭神薙的追殺,言葉帶著革逃跑,回到秘女族,老奶奶相信了革是穿越而來,神薙也找上門了~~由於神薙要殺言葉,革忍不住站出來,老天也沒愧對他主角的身分,給他開掛了,革居然能使用秘女族流傳下來的劍神創世(劍神會挑使用者)XD

話說回來,對神薙來說,革是那個穿女裝被他撕開上衣看光胸部的少年耶XDDDDD~~(不要在意這個!),我很好奇故事官配是革沿路收了十二個後宮,還是將人衝過來病嬌,或者乾脆雙A配呢XDDDDD~~~而且女主角如果是言葉的話,立場真的超無害,完全不妨礙腐配對的發展啊XD~
謎樣ED
ED我噴了,滿滿將人X革,地X火,畫面完全讓人以為這是BL作啊XDDDD~~雖然看維基,這兩對好像是對手,不過~相愛相殺嘛(((o(*゚▽゚*)o)))

第2話 劍神 ~HAYAGAMI~
看了一下死大腐,發現韓國人的比例蠻高的,雖然動畫外包給國外也不是甚麼罕事,但好像比較少連主要工作人員都是韓國人啊~因為作畫跟最近的作品有落差,感到有點遺憾,而且這話分鏡也蠻明顯出了問題的~~神薙跟革話講一半,神薙就憑空消失了,後面革和諽的對講的分鏡也很不自然,搞不好我最後會因為受不了作畫而棄追這部啊(滾動)
何時才能撥雲見日
(點圖放大)言葉還是堅持革就是諽,她發現原本在諽身上勾玉不見後,又將自己留的溝玉再次用給革。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革最終還是被神薙逮到,在押解的路上,來自秘女王的勾玉發會作用,變成兩邊世界的對講機,讓革和諽產生對話,諽在日本已經安全的被革媽撿回家,他對革說明秘女王的死是神薙下手以及十二神鞘背叛。

在審判會上,無人相信革的辯詞,最終被處以流配之刑,之所以被留下一命,是因為神薙親眼見到革擁有操縱神秘劍神的力量。天和國中的眾神都化為劍的存在,而只有被選中的鞘能使用神之力,稱為神意,而革使用的神意,居然消彌了神薙的火焰,引起神薙對那把劍的好奇。

革被流放後,言葉自願跟隨革一起被流放到蠻荒之地。 
夾
言葉輕描淡寫說好險沒被發現,從跨下掏出革的書包,還有劍神.....在跨下夾一個書包,還能輕鬆潛入飛船,炎葉高深莫測啊!!!!!然後劍神是摺疊刀嗎?為什麼這種大傢伙能從書包輕易的拿出來啊XDDDDDDDDD

第3話 審判~SHINPAN~
第4話 覺醒~KAKUSEI~
兩話一起寫XD
伸縮自如
書包真神器也!不但容量有四次原空間,連提手都伸縮自如!(拇指)

革的內心小劇場還是好多,不過這兩話也終於有點成長了(吐氣)~秘女王有兩件事請求革,第一是希望家天和國家交給他,第二是希望革能將劍神創世帶回她身邊,也就是說,要是那時候革有學會把劍神收進身體的方法,在審判時任務就完成一半了耶XDDDD

罪人流放地賀渡野,是個只進無出的監獄島,每天會有兩個犯人遭到觸手的吞吃,無人知道被吞掉的人的下場,這個儀式稱為審判。
賀渡野篇
(點圖放大)在賀渡野革遇到金手和銀地兄弟,銀地是被盜賊團擄走的孩子,在盜賊團中被金手照顧,兩人又一起被流放到賀渡野,感情如親手足般的好,在各種因緣際會下四人走到一塊,但金手和銀地卻在下次審判中被捉走(本來是要抓革,可是銀地推開他),革對自己又一次的無能感到慚愧,發誓要救到兩兄弟。

審判的真相是,讓當天被抓走的人決鬥,告訴他們不戰鬥是死路一條,殺死對方戰勝的人能重獲自由,但其實是決鬥的勝方會以殺人罪處決,這種根本無人能生還的狗屁規則。

革當然就怒了,終於讓劍神再次顯現,然後照到傳說中的監獄管理者筒賀,原本賀渡野只是一般的監獄,但筒賀曾被自己的朋友背叛刺殺,而讓自己的劍神-審判被汙染,因而筒賀話為觸手怪,把賀渡野變成地獄島,當筒賀發現革野被朋友背叛,卻還是選擇相信對方,就決定服從革,成為第一個臣服的鞘,審判恢復乾淨,賀渡野回歸原狀,那些決鬥的人也都安然無事(等下,這筒賀人也太好了吧XD),審判也進入革的劍神之中。

對後金手、銀地和革與言葉,搭著船離開了賀渡野。

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收集龍珠類的作品啊XDDD~劍神全部收完能召喚出龍嗎www

雖然說筒賀給革收了,但這老頭似乎很願意幫革增加難度,神薙追趕過來,筒賀來擋,居然什麼都誠實告訴神薙了,什麼革很強啊~革那把劍神才是第一把劍神啊~神薙這下不想追殺革都一定要追下去了,大哥你乾脆把革往哪逃都告訴他好了,這個世界的人們是沒有情報戰的觀念啊XDDDDDD~~

第5話 属鞘 ~ZOKUSHO~
這個地形
這世界的地圖,讓我笑了,當然通常奇幻作品,地形是有可能由超自然or人為力量來生成,所以長得很工整的也不是不可以,不過這簡直像是攪過的蛋花湯阿XDDD~又不人工又不自然的,這種地形是要怎麼生成wwww~螺旋狀的地殼變動嗎XD?
生物
再來就是生物演變看起來,都是些異生物,連食用肉類看起來都像恐龍,卻也有普通的蛋雞,不只是地形,連生物演變史都讓我很好奇XDDD
又背叛
(點圖放大)這集有兩個重點,一個是當一行人好不容易脫離了賀渡野,卻來到神薙的領地,銀地在那裏意外的巧遇老媽,這什麼神運氣XDDDD~銀地的族人要避戰往邊境遷移,本來革和言葉要在此別過銀地和金手,但金手卻推開銀地和銀地跟母親來離開了,原來金手就是讓銀地和母親分開的到賊團成員之一,自覺自己沒有資格跟著銀地離去,革看著難過的金手,主動拉他入伙。

後來革因為體力不支暈倒,被神薙的屬鞘緒火嘉所收留,緒火嘉是個溫柔成熟的男性,深受眾人景仰,其劍神為鍛造,可修復武器和製造農具,並有個懷孕中的妻子,緒火嘉雖然早察覺革的身分,卻以禮相待,因為革已經得到審判的劍神服從,也就是革並非罪人。

這邊要回來講一下天和國的制度,12神鞘更像是12個諸侯王,分據12個領地各自為王,秘女王是以壓制12神鞘神意的方式登上大位,當失去秘女王後,12神鞘將會進入爭王戰,讓世界陷入戰火,除了開戰外,就是有人能收服所有劍神....可是說真的,那個收服的方式跟戰爭也沒兩樣了,就是向筒賀一樣住進劍裡,這樣跟讓拿劍神的人去死有啥兩樣,這不是環遊世界的大圖殺嗎?OEZ

神薙遭自己的好友赫血背叛,赫血幾乎殺光神薙的所有屬鞘,只剩下緒火嘉,赫血來見緒火嘉,告訴他神薙才是刺殺女王的兇手,要求緒火嘉服從自己...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