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 - Wikipedia(日文)
惡魔倖存者2 - 維基百科
官網:http://ds2a.jp/
devil survivor 2  
簡介:高三生久世響希和好友志島大地,因為有趣登入了能看到朋友死狀影片的神秘網站Nicaea,在兩人回家途中與新田維緒一起被捲入死亡電車事件中,三個人面對Nicaea的生死詢問,都選擇了要活下去。

三人奇蹟生還後,從Nicaea手機程式獲得招喚惡魔的力量,當他們從事故現場離開後,卻發現整個市區都被神秘的力量攻擊了,而唯一能與之對抗的只有招喚惡魔的力量....


人物介紹

1 久世響希(クゼ ヒビキ),聲優:神谷浩史
高三生,成績優秀,沉著冷靜,第一次招喚惡魔即招出聖獸白虎,備受矚目。
2 志島大地(シジマ ダイチ),聲優:岡本信彥
思想單純,有駕照,響希的同級生兼好朋友還是青梅竹馬,喜歡維緒這類型的女孩。
3 新田維緒(ニッタ イオ),聲優:內田彩
和響希大地同校同級的人氣少女,三人一起被捲入電車事件中,之後結伴而行。
4 峰津院大和(ホウツイン ヤマト),聲優:諏訪部順一
氣象廳・指定地磁氣調查部,吉普斯的局長,和憂鬱者熟識
5 迫真琴(サコ マコト),聲優:澤城美雪
吉普斯東京支局的局員
6 菅野史(カンノ フミ),聲優:山口立花子
女性,吉普斯中的軟體編程研究者
11 柳谷乙女(ヤナギヤ オトメ),聲優:井口裕香
被羅納德一黨脅持的吉普斯醫生,在知道羅納德想法後,自願幫助羅納德一起對抗星期二的北斗七星。星期三陣亡,有一位全心所愛的養女。
7 和久井啓太(ワクイ ケイタ),聲優:斉藤楓子
吉普斯大阪分部的招喚者,星期一陣亡。
8 九條緋那子(クジョウ ヒナコ),聲優:小清水亜美
吉普斯大阪分部的招喚者,專業日本舞蹈家,拍擋是啟太,個性豪邁、熱情,標準的大阪人。
9 伴亞衣梨(バン アイリ),聲優:阿澄佳奈
吉普斯名古屋民間協力者,貓少女,常拉著純吾前進
10 鳥居純吾(トリイ ジュンゴ),聲優:浪川大輔
吉普斯名古屋民間協力者,自稱辭是「純吾」,夥伴是亞衣梨,悠閒又雲淡風輕,但似乎很可靠。
12 秋江譲(アキエ ユズル),聲優:真殿光昭
在惡魔的襲擊中失去戀人,認同羅納德的理念,加入暴徒一檔,外表輕浮內心成熟。星期三陣亡
13 栗木 羅納德(栗木ロナウド),聲優:小山力也
奪取吉普斯名古屋分部的暴徒首領,將吉普斯的物資發給災民,不原諒大和冷酷的實力至上主義。星期三陣亡
14 憂鬱者 聲優:櫻井孝宏
大和幼年時即相識的神秘人物,對人類十分有興趣,在尋找光輝之人,立場似乎是惡魔一方。Nicaea網站和招喚程式的制作者,真實身分是死兆星。


STAFF
原作 -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ATLUS)
監督 - 岸誠二
助監督 - 平井義通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 上江洲誠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原案 - ヤスダスズヒト
悪魔デザイン原案 - 金子一馬
セプテントリオンデザイン原案 - 鬼頭莫宏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佐嶋悦史
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ザイナー - 伊藤依織子
悪魔デザイン - 神戸洋行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中山初絵
エフェクトデザイン - 松本剛彦
美術監督 - 下山和人
色彩設計 - 舟田圭一
撮影監督 - 佐藤勝史
CGプロデューサー - 井野元英二
CGディレクター - 越田祐史
編集 - 高橋歩
音響監督 - 飯田里樹
音響効果 - 奥田維城
音楽 - 中川幸太郎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 菊池貞和、丸山博雄
プロデューサー - 石原良一、福田順、川村仁、町田晋、田中文啓、植竹なつき、新宿五郎、須田泰雄、前田俊博
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須田泰雄
制作 - bridge
製作 -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アニメーション製作委員会、MBS

第1話 憂鬱の日曜日 憂鬱的星期天
好好看的第一話!因為剛開始覺得作畫水準普通,一度沒抱什麼希望,但是劇情整個很吸引人看下去哪~~

因為人設的關係,我還以為主角是國三到高一的年紀,沒想到18歲了XDDD~然後一開始就把主角處死了,很有絕命終結站的味道(´∀`)
倒數七日
(點圖放大)響希在大地的介紹下,登入了時下最流行,可以看到朋友死顏動畫(死亡影片)的網站Nicaea,沒想到Nicaea馬上就在他們乘電車時,將兩人死於電車事故的影片傳來,而同級生維緒也在現場,結果果然發生了事故,生死存亡之之際,Nicaea網站給他們要生還是要死的選項,三人都選擇活下去,並一起結伴逃亡。

事故現場,居然出像了大量狼人在啃食乘客屍體,靠著大地和維緒招喚的惡魔,三人好不容易才逃出車站。沒想到澀谷市區已經滿目瘡痍,三人打電話問家中的情況,大地問到自己家和響希家的父母都去避難了,但維緒還沒有連絡到通訊就中斷了。

政府沒有即時救難,反而被氣象廳・指定地磁氣調查部-吉普斯JP'S這個單位強制接管現場,吉普斯根本不管現場有沒有倖存者。

三人離開現場避難,遭遇突然出現的奇怪甜筒狀怪物大規模屠殺路人。
嚇死我
還以為大地丟下響希和維緒逃跑(他們倆感情真的好,看到大地逃跑,響希沒有生氣反而露出安心的表情),沒想到大地開著卡車回來,打算跟怪物同歸於盡,Nicaea傳來大地死在卡車上的畫面,好碰友的死,讓響希爆氣招喚出聖獸白虎(大地和維緒召喚出來的都是小鬼和惡鬼之類的小惡魔),解決掉甜筒怪,不過這出乎尋常的力量也引起吉普斯和憂鬱者的注目。

因為我OP沒注意到大地,所以一瞬間還真的以為大地沒活過第一集啊XDDD~心響好歹岡本也配過動畫版P3男主,這麼乾脆的收掉他的角色,整個嚇死啊wwwww,還好是維緒默默叫出小妖精,從卡車上拉出大地。另外維緒的邪鬼好萌啊,最喜歡這種溫柔大漢型的怪物了~~~

才剛得救的三人,卻馬上被盯上響希力量的吉普斯逮捕.....

主角開掛也是這系列的傳統嗎XD?

第2話 激動の月曜日I 激動的星期一I
睫毛
睫毛濃密到炸毛,生活應該很不便吧~~~毛太多就是憂鬱者憂鬱的原因嗎XDDD?(絕對不是)
兔耳
上集依稀看到卻沒特別注意,響希的外套自帶兔耳啊,招喚惡魔是大貓~~大貓配小兔,感覺超萌的啊XDDDDD
戰鬥決定
(點圖放大) 這集算是丟設定中~~~吉普斯總部位在國會議事廳下方,雖然吉普斯對現今事態早有預測,但卻沒有餘暇去顧及國民的避難,原因是名為北斗七星(Septentrion)的入侵者,將在這一周間,每日出現一名,若有任何一名沒被打敗,世界將終結消失,唯一能跟北斗七星對抗的,只有招喚惡魔。

吉普斯局長峰津院邀請響希加入他們,響希相當猶豫,而大地和維希,則認為沒必要戰鬥,而且也不該依靠惡魔的力量,而且質疑吉普斯只想自私的自己獲救。

為了幫維希探聽她父母的下落,三人一起來到達避難所,但避難所遭到惡魔群的攻擊,響希選擇戰鬥,雖然最後和真琴一起救了大家,卻被大部分人當成怪物,不過真琴和響希叫出來的是能天使和白虎耶~~一般看到這兩隻反應會是害怕嗎(歪頭)

但被救的奶奶和小兄妹,則謝謝了響希,最後三個人都決定加入吉普斯,就算做不一定好,但不做一定甚麼都沒辦法挽救,大和派給他們的第一個任務,是去尋找失蹤的菅野史博士。

第3話 激動の月曜日II 激動的星期一II
臉紅
響希說要保護大地和維希,結果兩隻一起臉紅了XDDDD~大地的反應太萌了啦wwwww
ai
網站女版ai個性超歡樂,但意外的男版ai是執事屬性耶~~~果然有符合女生的喜好
大阪篇
(點圖放大)到了大阪,首先迎接他們的是兩個召喚者,豪爽的大姊九條緋那子和討厭團合作孤獨性格的和久井啓太,在尋找博士的任務未完成時,就發生大阪的結界遭到黑客破解,同時啓太的死亡影片也上傳了,因為之前兩次都躲過死影的結局,所以響希有信心,能幫啓太逃過死劫。

結果就是,黑客是遭惡魔控制的菅野史博士,所以大阪結界最後崩壞,啓太為了救響希遭到雷擊,死狀與死影一致,博士好歹被大地飛撲救了,大地本人靠著神運氣根本比自己的小惡魔有用很多啊XDDDDD

響希看到啓太的屍體,還有可以說完全失敗的行動,終於明白歹幾沒他想的那麼簡單~~~我到是蠻錯愕,啟太這種屬性的角色會一集就收掉啊囧~~ED也消失了,因為角色多所以便當多嗎XD~~

大阪結界崩壞後,星期一的侵略者趁勢攻來,至於為什麼惡魔幫了北斗七星,據憂鬱者的說法是為了給人類更多考驗。

第4話 2ND DAY 激動の月曜日III 激動的星期一III
全滅
又是瘋狂便當的一集,紅色的叉叉是一個個的死者,這集大約死了兩倍紅色差差數量的路人隊員,話說隊員能這樣一次戰鬥都幾百幾千的消耗,作為一個秘密組織吉普斯也太龐大了吧XD~
萌物
大地萌,他的惡魔也很萌!!這隻背背鬼好想帶回家養啊(蹭),大地是負責擔任吉祥物和啦啦隊打氣用的嗎XDDDD~
肉球
白虎的肉球,大貓的肉球(捏捏)
星期一的怪
(點圖放大)緋那子ED還在,所以應該沒死吧?沒死吧?沒死吧?

由於大阪結界破掉,所以星期一的怪天璇,是以完全形態超大隻的姿態襲來,除了大隻外還不怕雷擊還能狂掉小怪,響希被命令守在最後一道防線,大地的惡魔太過弱小被排進醫療班,維緒被當成響希的備品待命,前線則是由數百名吉普斯隊員組成的人牆,由於死傷慘重(其實是全滅XDD),讓響希不顧局長的命令衝到前線,反而讓天使小隊的隊員為了保護百虎和響希而死屍遍野,連緋那子都受到重傷。

睫毛怪憂鬱者在這時後第一次和響希正面接觸,他指出是因為響希的關係才會死這麼多人,也才會讓維緒代替響希的位置戰鬥,聽到維緒有危險,響希又爆氣了。

局長他們隱瞞響希的情況,讓維緒站上最後防線,維緒不負眾望召喚出女神級的菊理姬,雖然削掉了天璇裝甲,可是擋不住天璇的地圖砲,然後被爆氣的響希秒了。

天璇剩下一咪咪的殘骸,差點滅了放鬆的響希,栗木羅納德救了響希,羅納德對於局長不顧人命實力至上主義反感,邀請響希加入自己的反抗組織,羅納德的組織已經攻佔了名古屋分部,然後響希就跟他走了,跟他走了,跟他走了,大和要你戰就戰,羅納德要你走就走,都才剛認識的人,響希你要不要這麼好被拐帶啊XDDDD

事情發生的太多了,登場人物也太多了,實在很難想像這才事發第二天耶XD

第5話 3RD DAY 不穏の火曜日I 不穩的星期二I
大地箱要怎麼買!?(一秒掏錢),從紙箱出來的大地痛苦的表情,太萌太惹人噴鼻血啦(崩潰),好想讓響希當場推倒他,話說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後開始每集都要對大地花癡一次XDDDDDDDD
萌物
維緒驚嚇的樣子也好可愛,萌物小倆口一起賣萌美好的樣子,都讓我萌生拆官配的想法了XDDDD~(<=當然我流官配指的是響地(喂))
兔子
響希把帽子帶起來啦!!小兔子小兔子小兔子小兔子,主角三人這輪流出場,根本造成三次心臟的重擊啊

第四次重擊是,純吾呆的好可愛啊啊啊啊!!!!整個很像P4穿來的XD這集想打包回家的人太多了(΄✹ਊ✹‵),對了,拜託不要殺純吾啊啊啊,望著啟太的結果(TдT)
選擇
(點圖放大)響希跟著羅納德去了,大地和維緒在真琴的幫助下偷偷的跟著吉普斯特攻隊進入名古屋,他們發現暴徒一黨雖然搶走吉普斯的東西,卻在救援一般民眾。

羅納德無法接受大和的實力主義,認為大和把其他人都當成工具,不過離開大和的響希其實也沒有完全倒羅納德方,響希覺得如果能解決事情,即使被當成工具利用也OK,不過現在這些抉擇什麼都還言之過早,因為名古屋星期二下午將會遭到北斗七星的攻擊(每天什麼地方會遭到襲擊是決定好的),羅納德打算由暴徒一黨來清除星期二的北斗七星,為此吸收響希,而響希除了白虎外,又得到了朱雀,最後會湊到四聖獸嗎XD?

但即使響希是羅納德所知道的最強招喚者,但響希的死顏動畫依然傳到了大地、維緒和大和的手機裡,等下~大和你什麼時後加好友的啦XDDD~算了,連大和本人都很錯愕XD~~

尾巴是大和從小菁英教育的過程,養成他對於弱小無能者非常唾棄,因此過著孤獨的生活,回憶片段中,最突兀的不是憂鬱者的登場,是章魚燒的畫面啊XDDD~

第6話 3RD DAY 不穏の火曜日II
3RD DAY 不穩的星期二II 

摔
手機摔到會藍幕叫不出惡魔耶!!然後戰鬥總是難免手滑,所以說每個人都該配背一隻3310,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XDDD(雖說神機不能下載NicaeaXD)
哭哭
大地飛撲響希,這兩隻果然可愛(灑花)~因為大地很弱,所以大地說的要保護響希必然就是要以性命相挺,是真愛啊XDDDDD~之前大地說甚麼很欣賞維緒這類型的女生,但故事發展到現在,大地看著的只有響希啊
結果秒殺
(點圖放大)痾.....星期三的怪出現在名古屋分部的操控室裡,大家合作把第一層殼剝掉後,結果冒出第二型態,剛好就是響希死掉的死顏動畫場景,好死不死,響希在這時後摔手機了,不過響希身為主角,除了威能外,還有愛慕者眾多,某個人收到響希的死顏動畫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來秒怪....大和局長!原來你才是真傲嬌(笑滾)
真傲嬌
擔心響希擔心到黑眼圈都冒出來了嗎XDDDDDDDDDDD

大和的力量不只是招換惡魔,更重要的是能把自深蘊藏的魔力輸給惡魔,並且補足各種情況下需要的魔力,大和如此強大,讓響希更加不能諒解,為何大和之前兩天不出手,造成這麼多傷亡。反正這個大和也說不出甚麼好話,就說響希是自己珍貴的棋子才會來救他啊~棋子不需要自己的想法,只要跟他走就好了(好鴨霸的示愛方式啊XDD),聽的響希一肚子氣,因為大和實在太不會交朋友了,看不下來的憂鬱者只好出來,說出大和的真心,響希你要感動的給大和帶回家嗎XDDDDD

另外羅納德指責大和就算能拯救世界,那個未來也只會是實力主義的殘酷世界,而大和反駁說,羅納德追求的平等,只會讓人現在就滅亡。

第7話 4TH DAY 変容の水曜日I 4TH DAY 劇變的星期三I
大地超萌
大地神萌啊啊啊啊~在響希面前各種孤單寂寞又擔心的樣子,然後被響希溫柔的肯定了,就整個大躍雀,根本沒發現響希只是安慰他,萌的我流了一缸子的鼻血~~
帥
從沒聽過帽子也是拘束氣,讓哥拿掉帽子居然有這麼帥,不過他是羅莉控,居然會在偷窺的時後欣賞亞衣梨的肚臍XD
局長
大和雖然蘊含強大的魔力,但讓體承受不住,光是傳到響希身邊,又秒掉星期二的怪,就讓大和偷吐血了,大和那種逞強的地方也有點萌啊XDD~
搞笑回嗎
(點圖放大)響希沒有選擇大和也沒有選擇羅納德,決定照自己的判斷行動。這集是比較輕鬆的回合,因為星期三的怪,會同時出現在東京、名古屋和大阪三地,而且如果不同一時間一起殺掉,星期三的怪就會無線再生,所以羅納德等人只能暫時放下成見,大和一個人守東京,響希、維緒、大地和緋那子守大阪,羅納德等五人守名古屋。

然後菅野史博在這非常時期,讓全吉普斯的人一起進行身體檢查,目的是找到某祭品的適任者,配對結果,唯一符合標準的是維緒。

第8話 4TH DAY 変容の水曜日II 4TH DAY 劇變的星期三II
爸爸
亞衣梨的老爸長的好有特色啊!讓我還去估狗一下老爸,結果甚麼也沒找到XD
使用方式錯誤
又一次,大地又叫出吉祥物,而且這次吉祥物還比前面兩隻更糟,連打都不想打就回家睡覺了XDDDD~不過緋那子說大地招喚方式可能用錯了,所以如果用法正確就能招喚出大惡魔嗎XD?
消失的世界
(點圖放大)這是悲傷的一回合啊.....就出現三顆會放飛彈的滾球,從海上上來往三地結界中心砸過去。對抗三組的情況是,操控龍脈的大和游刃有餘,響希和維緒默契十足加上緋那子的支援(大地是加油角色XD),基本上也打個五五分波;但人數最多的名古屋這組,打得很吃力,若不是靠亞衣梨看到故鄉被毀和父親的回憶之地被砸,爆氣叫出萊茵河女妖loreley,恐怕還沒打贏就全滅了。

不作最後好禮加再,三組一起挖出核心,也一起炸了。
一口氣
羅納德你當初就是幫響希擋尾刀建立交情,怎麼自己死在尾刀裡呢(噴淚),死顏動畫預言了羅納德、讓和乙女醫生的死亡,但這種情況下,他們都選擇繼續戰鬥,雖然打敗了天權星,可是天權最後的殘骸留下的飛彈他們沒擋到,三人一起領便當了囧...一次死三個也太多了吧ORZ~ED沒出來應該是死透了。

剩下來的人也不好過,他們還來不及悲傷,就必須面對日本已經有一半被無吞食的慘況,聽來不是日本被吞掉一半,而是世界整個只剩下來日本剩下來的一半啊~~~無不是毀滅,而是將之完全抹滅的消失。

憂鬱者對響希說明自己的真實身分,北極星是一種可稱之為神的存在,它覺得人類是種不自然的東西,想要抹消他們,所以創造了北斗七星對人類進行試煉,而憂鬱者其實是北斗七星中開陽的輔星死兆星,他也是這套審判系統的工具之一,但卻對人類產生同情,希望人類世界繼續下去,他不能直接幫助人類,所以才給予人類招喚惡魔的手段對付北斗七星和背後的北極星。

響希現在面對的是,就算自己能戰鬥撐過七天,但世界已經被吞得亂七八糟了,救贖依然不會到來.....痾~我還以為只要打贏了,世界就會復原便當就會吐出來耶囧!(<=ACG腦)

第9話 5TH DAY 驚愕の木曜日 5TH DAY 驚愕的星期四 
明明昨晚是哭著睡的(並沒有好嗎),今天大家復原狀況真好耶~~明明是精神隨時崩潰都不奇怪的高壓狀態,居然還能硬塞進搞笑回 (;´д`)~不過也好,一開頭就來了我最喜歡的捉姦在床(咦)
今天的響希好受
因為憂鬱者根本出來賣萌的,所以響希不小心萌到了,就迅速那入後宮了,而且要憂鬱者不可以說出去,但是八點檔都是這樣演的,偷情的時候一定會被原配剛好撞見,所以大地就來撞門了wwww
捉姦 
看看大地的表情多驚愕多悽慘多傷心啊XDD~"就因為他會浮起來睫毛又濃密,你就不要我了嗎?",不過不愧是原配的氣度,當響希開口說希望能把憂鬱者交給他,大地馬上就同意了,等下。對方是北斗七星,你們也太乾脆的接受了吧!!!果然神經不夠大條的人活不到現在啊wwwww

是說,響希泡咖啡給憂鬱者,感覺上就像企鵝泡咖啡給咖啡店店主啊XDDDD
迅速的第五日
(點圖放大)星期四的怪,是出現在札幌上方電離層大小長達50公里的怪,但這次僅需要兩名適任者,因為大和所想到的方法是讓神話再現,為此需要的惡魔是印度教中的破壞神濕婆與愛神伽摩,濕婆不會受到控制,但身為舞蹈之神的祂,卻會為了緋那子的日本舞回應招換,而另外一方面喜歡純潔少女的伽摩,在整個基地之中最喜愛亞依梨.....
少女的肚臍
的肚臍。(笑滾),肚臍一出現,伽摩秒登場,這傢伙太搞笑了,導致祂後面被拿去當靶子,我都同情不起來XDDDDD

根據印度神話,濕婆老婆轉世的雪山女為了對修行中心如止水的濕婆求愛,派了伽摩勾起濕婆的情慾,打擾了濕婆的清修,濕婆發現是愛神再作怪時,開了能燃盡天下萬物的第三隻眼,將伽摩燒了(嗯~真兇是雪山女神,而且最後濕婆還是跟雪山女神結婚了,伽摩根本超倒楣好嗎XDDD),而大和的計畫是,綁了伽婆拖到對準星期四的怪玉衡核心的位置,讓憤怒的濕婆射殺伽摩時順便連玉衡一起掰,結果順利到不行,玉衡被秒殺,是說這裡的濕婆長的好俊啊

可是玉衡長達50公里的殘骸也落入札幌,城市毀滅,大和的計畫裡根本沒有放進安全撤出居民的選項(雖然說也沒有地方是安全的啦)
札幌
札幌分部的隊員個個都帥哥耶,吉普斯成員有全員避難完成,所以這幾隻應該沒吞便當。

這天晚上,大和請了響希、大地、維緒、真琴、菅野博士、緋那子、亞衣梨、純吾吃飯,宣布考驗剩下最後兩天,而活到最後的人,能見到事件裁決者北極星,所以留下來的這些人的想法將可能影響未來。
kiss
響希在電梯裡被大和推了,這集大和和憂鬱者頭尾包夾響希,讓我一路燦笑到底啊XDDDD~大和對響希說,要響希到最後都留在他身邊(居然),到時候如果看他不爽再殺了他就好XD~~~大和你以前跟響希到底有甚麼姻緣啊~~為什麼紙對響希這麼積極進攻XDDDD

不過,這集最沉重的地方也出現在結尾,維緒一心希望事情快點結束,讓她能快點回家,她並不想要新的世界。但真琴卻對她說:明天的作戰定好了,新田維緒,為了我們去死吧.....

第10話 6TH DAY 決別の金曜日 6TH DAY 訣別的星期五
我真的很緊張維緒會怎麼死,結果我看到什麼了XDDDDD~大和響希病根本末期了!!!!(笑滾)
情殺
大和這集就左殺維緒右掐大地,當眾拆響希官配雙翼~
活在自己世界
然後對響希說:你是我的東西,大和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聽不懂人話的也太嚴重了啦XDDD~因為大和太奇怪了,就算身為腐女,我發現我沒辦法支持大和X響希耶XDDDD~大和加油,你只剩最後幾集洗白了(<=我指的對響希的愛)
池袋a店
說到攻擊池袋,果然第一個遭殃的是ANIMATE本店,開陽吞掉了XD
大和的佔有慾
(點圖放大)  看著響希為了保護維緒豁出去,對比的被火焰吞掉默默大量消失的路人隊員們,真讓人不禁感嘆,生命果然不是平等的,愛也是有等級之分的XD

星期五的怪開陽,其能力是以光速無限增值,會快速填滿吞時整個宇宙,任何物理攻擊都缺乏效率和作用,大和採用的計畫,讓能趕上開陽繁殖速度的東京龍脈中的魔龍,把開陽吞到別的宇宙去(痾~別的宇宙躺槍啊),召喚操作魔龍的,必須是一位強力的惡魔,這個惡魔就是居爾特神話中的太陽神Lugh,讓Lugh附身在適任者身上,在由大和遙控,而這唯一的適任者就是維緒。

排除開揚的作戰很順利,但排除完畢,在維緒精神崩毀後,Lugh強佔了維緒的身體,對將神祇當成道具的人類進行神罰,維緒肉體即將破碎,加上個大和扯後腿,讓響希的朱雀白虎都沒撐下來,結果響希被激的也能使用龍脈,用龍脈對抗了Lugh,聲聲呼喚,終於讓維緒的精神回來,打退了太陽神。

第一次使用龍脈力量的響希重傷昏迷,大和對維緒說,他會全力救治響希,因為響希是他的東西,嗯~好啦你高興就好。

雖然響希把維緒拉回來的精神聊天室蠻感人的,但此前愛情線根本沒發展的感覺,最後兩人戀人般的相擁,稍許感覺突兀啊XDD~雖然可以理解是沒時間讓他們談戀愛,但難道我連BG向都要自行把友情腦補成愛情嗎(笑)

第11話 7TH DAY それぞれの土曜日 7TH DAY 各自的星期六
這集結束後,世界剩五個人,響希、大地、維緒、大和、真琴,讓人死了會消失的ED變得非常淒涼,簡直可以稱為放送事故了ORZ...沒想到連萌少女亞衣梨都沒有因為萌肚臍被留下ORZ~不過跟生離死別相比,還是一起死的好啊(遠目)

由於響希重傷昏睡中,其他人約好要不依靠響希打贏這天的怪,但他們也收到全員的死顏動畫。星期六的怪是最強北斗七星瑤光,非常要命的特性是最強,不但持有前面六星的能力還加上可以讓惡魔招換無效化的音波...一登場,除了東京結界外,日本地方分部全滅,東京議事廳也被掀掉(討厭的大人們掰掰)。

大和的戰術是,他使用龍脈的力量當盾牌,大家一起招換惡魔揍瑤光,但瑤光讓惡魔招換系統失靈;管野史博士用號角天使中和了音波,讓其他人能再次招換惡魔,但博士本人也因此遭到鎖定,被遙光蒸掉,本人並不懼死只是遺憾看不到北極星的審判。

雖然系統復原了,但惡魔需要時間修復才能再次召喚,大和撐不住瑤光的攻擊,放棄防護其他人,導致亞衣梨、純吾、緋那子被炸死,純吾雖然想救亞衣梨,但四面八方都是炸彈哪ORZ~
第七天
(點圖放大)上集我還以為要跑響維線,結果這集響希夢裡面唯一出現有清晰臉孔的那個人,是大地啊哇哈哈哈哈哈哈~~~

小時後的響希和大地配音聽起來像小清水亞美和澤城美雪,雖然沒甚麼問題不過用主要角色的配音兼用總覺得怪怪的。響希的家庭是那種知識份子型的冷漠家族,讓養成小響希不擅長顯露感情的性格,也因此遭到同年齡的小孩欺負,對響希伸出援手,保護了響希,從小到大都跟響希是摯友,有著互補的個性,讓響希放開心房的傢伙,當然就是那個大地(先讓我去擦一下鼻血)。果然官配是響希X大地啦XDDDDDDDDDD

當響希醒來,為時已晚人死了快半,響希的朱雀和白虎變成全場僅存的惡魔,很快就撐不住兒消失,就剩下響希和大和再扛龍脈,當兩人要撐不住時....
最後的最後
為了響希可以去死的大地,蹲了11集叫出四隻吉祥物的大地,為了保護響希終於發威了....雖然出來的東西依然還是吉祥物啦XDDD~超高級惡魔邪鬼邪惡雪人(黑雪人)!!!雖然超級可愛,卻能把瑤光揍好玩的,這下子誰還敢看不起大地啊!!!可惜看的到大地難得強大的只剩下四個人了,就算是後期型也太後期了啦ORZ~~
傑克雪人
以前買的盒玩XD~一直以為傑克雪人是女神系列的小惡魔,沒想到雪人曬黑了會變這麼強XDDD

當瑤光打完後,大和要建立新世界,響希想保護舊世界,對未來意見的分歧,是否會演變成人類間自相殘殺呢?

第12話 LAST DAY 結実の日曜日I LAST DAY 結果的星期日I 
痾....死到好感度高的角色果然很傷心ORZ~而最希望他掛掉的人繼續走下去惹QQ~大和啊~憂鬱者都跟你用殉情死了,從地獄回來很失禮耶(搖)
刪成員.jpg
(點圖放大)  憂鬱者知道,如果他不殺大和的話,大和會殺響希,憂鬱者認為響希期待的未來才充滿希望,所以和大和展開生死決鬥,響希同時收到大和和憂鬱者死顏動畫。基本實力應該是憂鬱者強一點,但真琴幫大和擋了大招,扭轉了局勢,大和面對這種情況還留了一手,憂鬱者開發的招換系統,是依照持有者本身的能力加上成長,大和這些日子以來的戰鬥和自身的素質,隨變就拉出了超高等惡魔,憂鬱者遭自己開發的程式擊敗,最終憂鬱者抱住大和觸手緊緊纏繞住他,希望兩人能一起死,其實憂鬱者還是很喜歡大和的,而且對於自己一手創造了那樣的峰津院家感到愧疚,要是這樣一起死掉就超美啊....可惜大和還是留下來了。

這邊還是要集一下真琴的心境,其實真琴本身不是支持實力主義的,而是真琴對未來絕望(原水上芭蕾國手,傷後被捨棄),所以要全力支持在絕境中對她伸出援手的大和,無論大和期待的未來是什麼,她都無條件的支持他,何等的忠僕和超越戀愛的感情啊~可惜大和一直比較愛響希XDDD

天地開始崩壞重組,大和丟下剛召喚的藏王權現和墮天使Nebiros打響希,維緒和大地決定由他們來擋,讓響希去追大和,大地和維緒就這樣慢慢被吞沒進無中,失去存在和記憶,大地最後最後的記憶是響希是重要的朋友,我要噴淚啦QQ!就算老梗也沒關係,拜託新世界讓大家復活啊QAQ

世界最後的倖存者是大和和響希,北極星似乎決意只見他們中的一個,所以大和和響希終於要決鬥了嗎?

第13話 LAST DAY 結実の日曜日II LAST DAY 結果的星期日II(完結)
裸胸
上集沒注意到,局長已經是這種衣衫不整,可以直接道歉(?)的狀態啦

然後不愧是我們傲嬌局長,響希好說歹說,長篇大論禮義廉恥語重心長苦口婆心微言大義,說破了了嘴,局長就是在那邊跳針說,如果會被你說動我就不會走道現在,世界也不會有人活下來,結果饗希秘藏的大絕是:還記得我們在名古屋的那段情嗎?你是把我當碰友的啊!!!結果局長就驚呆了(笑滾)

不過發個好碰友卡,就手牽手結局的話,觀眾和吉普司全體隊員應該會翻桌,所以該打的還是要打XD~~

Nicaea的終級技能是惡魔合體,局長把藏王權現和Nebiros合體成Lv.99墮天使撒旦~~
惡魔合體
(點圖放大)雖然三但連龍脈都破了,但響希這邊完全展示了有碰友真好,Nicaea的奧義是社交遊戲,已經死掉的朋友們的惡魔紛紛轉送給響希....這些我也不計較,為啥連真琴的雅典娜都給響希了啊XDDDD~局長淚目XD
不雅
邪神ARIOCH長得很糟糕耶XDDD~

總之響希最後是要叫出跟撒旦同樣初始滿級的惡魔路西法,詳細的食物鏈如下。
食物鍊嗎
女神轉生系列華麗的大惡魔連發啊XDDD
漂亮
六翼明星天使路西法,好漂釀啊

路西法和撒但抱著一起炸掉,大和應該是體力不支,美美的死在響希懷中,響希向北極星許願,讓事情回到從未發生過的時間,響希回到那個當初在等大地放學的時後,雖然大地還是拿出死顏網站,不過那卻是個單純的搞笑山寨版,他們在等電車時,響希幫大地搭訕維緒,沒有電車意外。北斗七星的攻擊消失了,除了響希還保有那一星期的記憶外,大家不記得曾經一起戰鬥人類消失的事情。

看到好早掛的啓太活跳跳的接受訪問,真是百感交集XD~沒有因北斗七星遭遇不幸的大家,都好好的進行自己的日常生活,響希擔心大和沒有回來,衝到國會議事廳,想要見大和,峰津院家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大和還是局長,真琴和史都還在大和底下做事,所以吉普斯還再囉~不要跟我說北斗七星還會再來一次啊XDDDD

大和似乎還記得那段記憶,臉上還有戰鬥帶來的疤痕,他沒有去認響希,只對他微微一笑。憂鬱者也復活(所以北斗七星也是嗎XD),他似乎覺得人類可以靠自己走下去了。

不意外的是重啟結局,不過覺得什麼都不記得的大地和維緒,有點陌生啊XDDDD~~

結論啊~~故事只發生在七天內,卻要打7個BOSS一個人,毀滅掉世界,並且有14個主要角色12個之前不認識,也因為這麼緊湊,相識時間又短,感覺無法很好的喜歡上角色,也會覺得角色們碰到這種家人朋友死光世界崩潰的反應不太自然,就還是會有電玩改編的感覺,總之似乎是不太能深思的作品,不過可能也跟動畫是走王道結局有關吧?

不過手機招換系統很有趣,我也很喜歡大堆大堆的有實際傳說的惡魔XD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