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ス・ビリヤード - Wikipedia(日文)
官網:http://www.animemirai.jp/c4.php
TOP
簡介:青年動畫製作者育成計劃,動畫未來2013(アニメミライ2013)系列第四作,由數名青年動畫工作者擔任STAFF,動畫公司MADHOUSE製作,風格獨特的撞球作品。青年和老人失去了片段的記憶,來到一間神秘的酒吧,銀髮酒保告訴他們,接下來他們只能進行一場賭上性命的比賽,獲知的資訊只有這麼多,青年和老人依各自人生累積下來的經驗與能力展開了一場撞球賽,比賽輸贏的結果是什麼?而這裡又是哪裡呢?

人物介紹

5 酒保(Bartender):声-前野智昭
面無表情的酒保,負責裁判,宣讀規則,處變不驚,以及場控(笑)
3 男:声-中村悠一
最後的記憶是偷腥被心愛女友抓到的修羅場,普通的30歲青年,有點小奸小惡但本性不壞,具體來說就是為了自己可以殺人,但抵擋不了之後襲來的罪惡感。為了追現在的女朋友曾發狠練過撞球。
2 老人:声-筈見純
最後的記憶是喝啤酒吃老婆的醬菜悠閒的曬太陽,年輕時練過劍道,曾式撞球冠軍選手。長久的人生經歷讓他深藏不露,喜怒不形於顏色。
1 女:声-瀬戸麻沙美
酒吧工作人員之二,擔任接待以及酒保助手的工作,冷眼看待客人們,但面對突發狀況的反應比較自然。
  男性客:声-竹内栄治
青年與老人之後的下一組客人
  女性客:声-西明日香
青年與老人之後的下一組客人


STAFF
原作 - 立川譲、マッドハウス
監督・脚本・絵コンテ - 立川譲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 - 栗田新一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小林系
動画検査 - 伊藤かおり
色彩設計 - 堀川佳典
美術監督 - 平柳悟
撮影監督 - 荒幡和也
原画 - 堀内博之、高橋裕一、兼森義則
若手原画 - 鈴木亜矢、南井尚子、緒方歩惟、三島詠子、村上泉、梁博雅、小松達彦
音楽制作 - 田中廣太郎
音響監督 - 本山哲
プロデューサー - 角木卓哉
担当制作 - 三浦慧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MADHOUSE
製作著作 - マッドハウス


今年動畫未來好像偏向在作畫和結構上的努力,沒有出現像去年勿忘蛛(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30696810)那樣的話題作品www~Death Billiards受到小留言版不少人推薦,所以我就來試試看了XDDD

首先,場景和美型的人設都蠻讓人眼睛一亮的,奇幻酒吧美輪美奐的超華麗裝潢,被室內燈光感淡紫色蘊染的畫面,整體氣氛讓人想起血色花園,光是看作畫就相當讓人舒服,動作場面也很漂亮。

另外道具設定的小林系,不知道是不是下面同一位耶~
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6244567
以前有買過的小林系草稿集,非常漂亮,如果是的話,就完全能理解為啥場景會這麼美了XDDD
從撞球中得到的判定 
(點圖放大)故事是從老人的視角開始,老從從電梯裡出來,映入眼簾的視一間時髦酒吧~黑長直招待迎賓後,吧檯有銀髮酒保和的酒吧~客人只有一名青年,當兩人都作定後,酒保宣布兩人將進行比賽。

規則
第一,無法回答此處為何地。
第二,將請兩位進行一場比賽。
第三,遊戲的內容由輪盤決定。
第四,比賽會賭上性命。
第五,遊戲結束前將無法離開此處。

他們抽中的比賽是撞球,故事是以青年的視點進行,青年不得不相信自己在進行一場死亡遊戲,一開始青年還認為自己佔了優勢,但因為賭上性命,所以青年不打算放水,然而擁有選手級實力的老人,毫不留情的打的業餘水準的青年,毫無反擊能力。

不想死的青年,不顧顏面和道德,動手攻擊了老人,豈料老人亦是打架能手,兩方纏鬥之後,青年誤以為自己失手殺了老人,深陷最惡感,但銀髮酒保說使用暴力並沒有違反規則,青年毫無尊嚴的獨自完成了球賽,贏得了球賽。

然而事實的真相是.....





           對。我要爆大雷了,怕的請迴避阿XDDD




恩~~故事一開始就很容易想到死後世界,我一開始還想深了,以為老人其實跟青年是同一個人XDDDD

這裡是無法決定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的靈魂的審判所,老人和青年在同一個時間死亡,一無所知的來此地,接受酒保的判決,老人是在多年臥病在床後死亡,青年則因為偷腥,被心愛的女友拿菜刀捅死,兩人平等的來此地,將因各自的表現,決定天堂或是地獄。

其實老人和青年就真的是普通人,青年雖然偷吃,可是被女友捅的時後,他緊緊的抱著女友,即使被她果結了也還愛著她;擁有平淡幸福人生的老人,也有練劍道之後去欺負弱小的記錄,誰都是這樣吧?有自己的美善和自己的罪惡,再回過頭來看,青年的窘境,都是由於自己的見識不足,氣量不夠,自大、懦弱導致的,但老人露出的一點點腹黑,加上老人感覺在人間也活夠本了(跟青年相比),似乎也讓人不大想支持他。
秀秀
(點圖放大)青年知道真相後,瀕臨崩潰(因為剛剛表現的卑鄙、殘酷,覺得自己一定會下地獄),然後被酒保抱著安慰了wwwwwwww,這兩隻外型超速配,可是苦無腐點可以腐,這下子握心滿意足了,可以說沒這愛的抱抱的話,我根本不會寫這一篇啊XDDDDD
天堂與地獄
青年和老人來時的電梯,將會把判決過後的青年和老人送到該去的地方。
上天堂或下地獄
被酒保安慰了,青年終於乖乖乘入電梯,而在電梯關閉前,老人露出唯一個奸詐笑容,這笑,是抱抱後我覺得本劇的第二個亮點XD,整個讓這個二擇提升一個層次。

而究竟誰上天堂誰下地獄呢?

青年,贏了比賽,行為失當,思想可能比較單純;表惡裡善,但實際做了壞事。
老人,輸了比賽,氣度非凡,內心可能邪惡;表善裡惡,但並無做錯事。

如果天堂式西式的,按照西方的罪感文化,那下地獄的是老人。
如果天堂是日式的,按照日本的恥感文化,那下地獄的是青年。

不過對我來說,不管哪個人上天堂都是我無法想像的,所以乾脆一起下地獄吧XDDDDD(<=壞人),其實就開放結局,故事中並無足夠的線索判定,也無從知道標準是什麼,所以我就大膽的這麼說吧~~決定他們誰天堂誰地獄的,或都上都下,其實就是觀影的人,心中各自的善惡曲直囉~~

看完是覺得還可以,不過要是能把雙方更扭曲一點,或者可以給審判標準多一點線索,應可更增添趣味性,不然感覺以這種題材來說,情節略顯平淡呢~~

arrow
arrow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